在我的学校里,处处都可见到高大的乔木和翠绿的灌木,可我最情有独钟的是学校西北角。

学校的西北角里有一棵菠萝蜜树。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植物们都争先恐后地生长。菠萝蜜树也不甘示弱,只见,它先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然后痛饮了“润物细无声”的雨水,一使劲儿,呀!发芽了,长叶了!有的叶子嫩黄嫩黄的,好像几天前才长出来;有的叶子是翠绿的,犹如一颗颗翡翠;有的枝干刚长出小芽,像一位画家用笔轻轻地点了几下。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菠萝蜜树变成了同学们玩耍学习的好去处。当我上完一节课,疲惫不堪的时候,我会走到菠萝蜜树搭成的凉棚里。抬头一看,层层叠叠的枝叶筛下几缕金黄色的阳光。看着精神抖擞的菠萝蜜树,我立刻会感到精力充沛。拨开密密层层的枝叶,你会发现几朵像雪花一样洁白的花骨朵儿,里面包着青绿色的小菠萝蜜。小菠萝蜜像一位象牙堡里的公主,花呢,变成了它的“避风港”。

在百果飘香的秋天,小菠萝蜜慢慢变着魔术。首先,它先把自己变成深绿的,再变成浅黄的,最后变身成金灿灿的金黄色。“呼”,秋风婆婆朝菠萝蜜树一吹,“哗啦啦“,菠萝蜜树的叶子像蝴蝶般纷纷飞下来,铺成了一张柔软的地毯。同学们迫不及待地爬上树,去摘菠萝蜜,那时不时发出的欢笑声,给校园增添了几分生机。

冬天来了,因为我们这儿是南国,所以菠萝蜜树依然常青着。

如果我是小鸟,学校就是蓝天,让我自由飞翔;如果我是小树,学校就是阳光雨露,让我茁壮成长。我爱学校的一角,更爱学校这个我学习生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