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坚韧不拔、顽强不屈,这些都是树的品质,它的作用可大了!美化环境、减少噪音、调节温度……大家一定要保护它,小动物也不要“欺负”它哦!

有一种树,它在西北地区十分常见,普通但不平凡,它是一种力争上游的树,笔直的干和枝,像一位战士,不畏风暴,它的枝丫一律向上生长,而且紧紧靠拢着,成为一束,绝不旁逸斜出,面对风雪倔强挺立,它象征着西北地区朴实、坚强的人民。这就是著名作家茅盾先生的作品《白杨礼赞》中的白杨树。

我想茅盾先生心中的“树王”一定是它!我也有心中的“树王”,它的树干通直挺拔,十分高大粗壮。

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植物园里寻找心中的树王,一进入大门就看见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梧桐树,高大挺拔的松树,池塘边还有枝繁叶茂的柳树……

最后我来到了一片开阔的草坪旁,被两棵水杉吸引了,远看水杉就像笔挺的士兵守卫着公园,它们的叶子细长,很扁,像水滴,树干粗壮挺拔,足有三、四层楼那么高,树干披着灰褐色的外衣,皱巴巴的,摸起来很粗糙,好似可在老人脸上的皱纹。

水杉可以吸收有害气体净化空气,它的适应能力很强,能忍受零下30度的严寒,又不怕热带高温,是古老稀有的树种,有植物界大熊猫和“活化石”之称。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这就是我心中的“树王”——水杉,让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