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夜,蝉声连绵,天空中的明月似一块绝世美玉,通透亮丽。我放下手中的笔,看着它渐入云层,淡了下去。桌上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依稀可见。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睡眼朦胧的爸爸打着哈欠开了门;天,门外,竟然是——小红的妈妈!

我厌恶地向她翻了个白眼,猛地关上房门。“那个,你们家……有电话吗?”爸爸有些吃惊,明显是觉得不可思议。

“呃,我们家小红今天晚上直冒汗,发高烧了。我想,我想借你们家的电话用一下,你看我,这么不小心,把电话落单位了,路远,怕误了事情……”她揉揉自己睡得如鸟窝般的头发,又有些不好意思地理了理自己的睡衣。

我靠在门上,心中暗喜:哼!你们家之前和我们有过节,吵得那么凶,没想到,这次,也来求我们啦!看爸爸怎么“处置”你吧!

“你们家怎么做的!啊?这垃圾桶要放在楼道上,偏一点都不行,要不然还怎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啊!”小红妈妈在门口喋喋不休,双手叉腰,活像一位“包租婆”,“文明!文明城市!要的就是文明!”小红妈妈机关枪不断地扫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都像你们家一样,为了自己舒服,随便移动公用设施,那还怎么创啊……”我们家被她以“创建文明城市不能乱放垃圾桶”为主题,整整教育了半个多小时。从那以后,我们家再也不敢得罪这位“菩萨”了。

“喏,给。”没想到,老爸毫不迟疑地一拽正在充电的手机,递给了小红妈妈,还抓起电动车的钥匙,热心地说道:“这个高烧可是很危险的事情,我先送她去医院。”

“啊……那个,谢谢!谢谢你啊!”小红妈妈不好意思地说道。爸爸摆摆手,走进对门小红家把小红扶了出来。

爸爸开远后,小红妈妈才向我吐露了心声:“小朋友,上次……阿姨是政府工作人员,平时文明创建工作要求严格,一丝都不能马虎、有差错,那天阿姨下班回来很累,看见你们不小心把垃圾桶移出了规定的位置,火气就上来了……”

“那个,阿姨,没事的,创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看阿姨说明了原因,我之前的不满也烟消云散了。让她赶紧去医院照顾小红去。

走回房间,点亮台灯,我又出神地凝望月亮,看它从云层后俏丽地向外望,映在那本宣传手册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几个字闪着晶莹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