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我家是个幸福的大家庭,总共有六个人,而我就是其中一个最幸福的孩子。虽然我感到幸福,但是我还是不知道幸福的味道是怎么样的,所以我一直在寻找幸福的味道。

星期一,我拉着我心爱的拉杆书包回到了家。一到家,我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我想:这是不是幸福的味道呢?或许吧!我立马放下“大舞台”(书包),拉开华丽丽滴大幕(拉链),接着,铅笔盒、单元评价卷、同步练习、口算天天练,这些“舞者们”纷纷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拿起舞者之一“铅笔”,“唰唰”地在作业本上挥舞着。没一会儿,我就把作业写完了。刚好,开饭了,我连忙找了个位子坐下,就跟抢饭似的,飞快地跑到电饭锅面前,拿起饭勺就盛,“哇!好烫!”我烫得把饭勺都放在一旁不顾了。“谁叫你那么心急,这下好了,手都烫伤了。”妈妈边细心地揉着我的手边说。我调皮地吐了吐舌头,心想:这是幸福的味道吧?吃完饭,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去买绿色作文纸。”妈妈说:“都五点半多了,你就算跑得再快,也要二十多分钟吧!回来写还行吗?”我又说:“骑自行车就行啦!”我边说边跳上了自行车,“我走啦!”“诶,诶,你这孩子骑得当心点啊!”“知道了啦!”我又想:这是不是幸福的味道呢?我买完作文纸回家,就跑上楼,在电脑上打起了草稿。草稿打完后,我问妈妈:“妈妈,幸福的味道到底是咸的还是甜的?”妈妈说:“傻孩子,幸福的味道既不是咸的,也不是甜的,幸福的味道就是一家人和和美美、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幸福的味道

幸福是什么味道?

有人认为,幸福是茶,清淡醇香的味道;是鲜奶,纯正可口的味道;是咖啡,香酥浓滑的味道;是橙汁,酸中带甜的味道;是可乐,充满激情的味道。也有人认为,幸福是花,香气弥漫的味道,是春土,芬芳怡人的味道;是甘雨,甜润多汁的味道 ……

而我认为,幸福是一杯水,简单而又清纯的味道。

每当学习至夜深人静时,父母总会悄悄进来,默默地放一杯水在我身边,这杯味道简单而又清纯的水,带着简单而又清纯的爱,幸福也是如此。灯光下,抬起头,看到摆在桌旁的那杯清水,心中总会温暖,感到温馨和美好;每当细细品味这杯简单而又清纯的水,心中总会感到幸福的无处不在,总会想到父母的关心和关爱,总会想到父母那鼓励的目光。那被简单而清纯的水,虽不及咖啡可乐那样可口,但给予我的是温暖,传递的是幸福。

水不知送过了多少次,爱不知传递了多少次,幸福不知让我感动了多少次,而那水的味道不会改变,爱的味道不会改变,那幸福的味道也不会改变,简单而又单纯。

用心感受幸福,用心品味幸福的味道,即使是一杯水,也洋溢着爱与关怀,我为这杯简单而又清纯的水而感动不已!一杯水带着爱与幸福流入我的心田。手中拿着水杯,杯中装着水,水中载着幸福,这水有多重,父母的关心与期望全部融于其中,心中的痛苦与烦恼被幸福取代。

有些人忽略了那杯不引人注目的水,他不会有爱;有些人忽略了爱,他不会有幸福;有些人没有幸福,因为他心中没有那味道平凡却极为重要的水。

原来,幸福的味道如水,简单而又清纯。

幸福的味道

一次在一节语文课上,老师问我们:“谁能用幸福说一句话?”老师的话刚说完,我们就都把小手都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大声说着:“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我们的生活”“我感到很幸福!”……我们都把幸福写在了可爱的笑脸上。真幸福!老师微笑着让我们停下,亲切地说:“我看到了幸福的笑脸,还听到了幸福的笑声!还有谁会说?”正在这时,小希站了起来,还抽了抽鼻子,慢吞吞地说:“我闻到了幸福的味道!”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幸福还有味道吗?小希见我们都笑他,不由得脸红地低下了头。 老师向我们摆摆手,说:“来,我们也来闻一闻。”老师和我们都使劲地抽动着自己的鼻子,啊,食堂里炒菜的味儿直往我们的鼻子里钻,和妈妈做的饭菜一样香!原来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呀,我们不是天天都在闻吗? 老师见我们都很奇怪的样子,说:“是啊,饭菜香味、花香味、果香味、衣服上淡淡的皂香味、妈妈化妆品的香味,甚至爸爸身上的汗味等等都是幸福的味道,因为只有过着幸福的日子,我们才会真正地闻到或尝到这些味道!”老师的话说得真好!我想,回家后,我一定要告诉亲爱的爸爸妈妈,告诉他们我也品尝到了幸福的味道。是的,幸福无处不在,幸福总在不经意间降临,只是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 指导老师 王丽芳

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

是妈妈半夜起来给我盖被子的手

柔柔的

幸福的味道

是失败后爸爸对我的鼓励

暖暖的

幸福的味道

是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

悄悄说声“我爱您”

甜甜的

幸福的味道

“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嘴里再啃着一个香饽饽。”这就是幼稚的我在小时后认为的最幸福的事。而幸福也是会变味的,变了无数回,但它仍然叫幸福。

小时候,嘴里吃着一块巧克力糖,便不会再哭。因为小时候的幸福就是甜甜的味道。没有辛酸也没有烦恼,永远是无忧无虑的。

长大了,发现幸福不只是甜甜的味道了。它还有一种酸酸的,涩涩的如同青苹果的味道。有了汗水有了泪水有了失败有了成功,这时候才明白过来,幸福是一块五彩塘。

小时候,妈妈给我没了一个小花卡子,我便乖乖地去幼儿园,不再淘气。我感到幸福,很容易满足,而且只要给就一概不拒绝。

长大了,妈妈也不再给我买了,而我也不会再要了。妈妈给我买了更多的参考书,我也不再要求别的东西了。这时,依旧是幸福。因为母爱。

小时候,邻桌的男孩给了我一个玩具熊,我高兴得把自己的作业借给他抄。结果第二天被老师骂。但我不后悔,因为他天天给我玩小熊。

长大了,不知换了多少个同桌。没有人给我玩小熊了,即使有我也不会再借他作业抄了。但我依然很幸福,因为同桌总会帮助我。他们是我的朋友,我幸福。

小时候,老师进行小测验,我考了100分,她夸我真棒并给我一朵小红花。我高兴得跑回家,结果回到家花也烂了。

长大了,我不要小红花了,想要老师也不给了。考试后,成绩出来后,才是我幸福的时刻(当然是考好了)。因为我的努力有了结果。

生命中遇到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经历的事做了一件又一件,幸福的味道越来越浓,原料也越加越多。小时候只要能让我高兴,那我就很幸福。而现在,幸福是一个人静静地看一本小说;一个人孤独地写一篇日记;一个人默默地体会人生......幸福多了克服困难的勇气,战胜困难的过程,取得成功的结果。幸福多了一行行泪水,一滴滴汗水......幸福的味道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尝完的。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经历的。

幸福的味道因你自己的个性而决定,因你的经历而决定。但我的幸福味道永远不会变,因为不管加什么材料,她的本质都是甜甜的。

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幸福的味道长春108中学王鹏源幸福是一种甜美的味道,只有你付出,才能得到这种甜美的味道。在我的生活中,因为我的勤奋,我体会到了这种幸福味道。七月份的一个中午,我正在家中尽情地享受网上畅游的乐趣。铃铃铃……..急促的电话铃打断了我,“谁这么烦人?”我极不情愿地站起来,慢腾腾地挪到电话机旁,拿起“乱叫”的电话,妈妈的大嗓门就钻入我的耳朵里,“儿子!干嘛呢?告诉你一件事,妈妈给你报名参加黑管九级考试了。今天我又和黑管老师通了电话,黑管老师说这次你很有希望考过去。你得抓紧时间练习考级曲子,别让老师和妈妈失望!妈妈还有点事,挂了,你好好准备吧!”我吃惊的哑口无言,很久也没有反应过来。“不是说今年不考了吗?咋变卦了?”我心里一边埋怨一边想,这么倒霉啊,刚放假,还没来得及好好玩呢,又得投入紧张的练习中了,还剩一个月了,我得抓紧了。想到这里,我便飞快地冲进自己的房间,练习黑管了。我不敢浪费一点时间,整个下午,我都在背诵、练习曲子。妈妈下班回来后见到我练习的样子满意地笑了。日子周而复始,过了一个星期,我感到筋疲力尽了,太累了,太无聊了,不练了,妈妈的硬逼也没有了效果。晚上妈妈下班回来检查我的练习成果时,由于心里没底,我偷偷地观察妈妈的脸色,妈妈发现我这这几天练的都没有一天好好练得多。日历在一张张的翻过,而我却在荒废时间,妈妈见了,便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你想想妈妈从农村走到今天的城市来,是轻而易举来的吗?我小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总停电,就借着蜡烛学习,蜡烛没了,只能借着月光到外面去学习,到了冬天,为了避寒,只能用火盆边烧边取暖,要是没有当时的努力,我就还在乡下,不会有今天了,只有你今天的努力,才能换取明天的好日子。你练黑管也是这样的,只有你认真辛勤的练,才能顺利地通过,也才能换来以后的幸福!”妈妈的一席话使我感慨万分,我必须好好练习了。我随后便拿起黑管,认真的练起来,再没有让妈妈说操心。妈妈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我一次性地通过了九级考级。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心情十分感慨,要是没有当初的付出,怎么会有现在的结果。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幸福的味道。幸福只能给那些辛勤付出的人。但是如果你想体会到幸福,就必须努力,还要坚持不懈,我认为,幸福其实是很简单的一种味道!

幸福的味道

幸福,它是一朵乳白的云朵;幸福,它是一份满满的希望;幸福,它是一群天真的孩子造成的美好家园…… 姐姐说:“幸福的味道是一杯浓香的牛奶,吸入我们的心房!”但我想,幸福的味道或许就是那个甜甜地、柔柔地、白白的棉花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