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大同,那里有青青的山,绿绿的水。到了夏天,农民伯伯们在田地里种了许多庄稼,站在高处看,一眼望不到边的田地像一块块绿油油的地毯。

那里景色秀丽,尤其是古老的云岗石窟和应县木塔,吸引了许多游客来这里观光。

大同的煤矿很有名,传遍全国各地。那里的特产有杏脯,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很好,人们都喜欢吃。

家乡的变化真大,以前古老的平房,现在变成了高大的楼房,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许多。我想以后家乡会变得更好。

瞧!这就是我的家乡。

名师点评:小朋友,你从家乡的景色、矿产、特产和最近房屋变化来写,找到了写的方面,那么就要分好段落,可以第二段描写景色,那么第一段的景色描写就可以移下来,第一段来简单介绍家乡的具体位置。第三段可以写矿产,而不是把矿产与特产放在一起写,显得很乱。第四段可以写特产。家乡的变化可以放在最后,作为结尾。而且这些方面都可以写得再具体一些,使文章更生动,使读者更全面地了解你的家乡。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周老师) 2011-10-25 23:09:26

家乡

家乡,每次提到这个词,我就想起我那美丽的家乡。我的家乡在太湖边上,那儿离太湖很近,一年四季美景依旧。

春天到了,小草发芽了,柳树长出了长长的头发,桃花绽开了美丽的笑脸,到处生机勃勃。一场春雨过后,竹笋探出一个“小脑袋”,农民们开始一年的繁忙了。

夏天来了,那是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咦?远处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许多人在太湖里游泳呢。人们有的在湖里戏水,有的在湖边抓小蝌蚪,有的在湖里学习游泳,还有的在湖中潜水玩。夏天的晚上,大街小巷热闹非凡,女生们在跳牛皮筋,男生们在打弹珠,大人呢?则在一旁拉家常。

秋风吹来,都成农作物成熟了。树上果实累累,让人一看就想摘一个,尝一尝它的美味。农民们又进入了繁忙季节。看,一个个都兴高采烈地采摘,个个脸上漾着丰收的喜悦。田野里,稻谷们向我们鞠躬,好像在说:“谢谢你们这一段时间的照顾。”

片片雪花洋洋洒洒地落下来,原来是冬天来了。人们穿上厚厚的衣服。小孩子在家门口堆雪人、打雪仗,忙了一年的人们则在被窝里睡大觉,看着外面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的世界,不得不慨叹,我的家乡真美啊!

啊,我爱我那美丽的家乡!

名师点评:本文的成功之处,在于小作者在文中恰当地使用了抒情手法,把对故乡的热爱、赞美之情自然地熔铸于所写的一年四季的景物之中,唤起读者在感情上的共鸣,增强了文章的表现力。文章写得很不错,小作者在描写四季景色时用了灵活多变的写作手法,突出了其各自的特点。不过文章的标题似乎不太“给力”啊!所谓“题好一半文”,题目的好坏也直接影响了读者的阅读兴趣,老师建议你可以改成“××,我的故乡”等抒情性比较强的标题。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周老师) 2011-8-20 23:33:05

家乡美景

我赞美我的家乡美景,因为在我眼里多美的家乡,一个亲切的词;家乡,一个温暖的家;家乡,一个优雅的地方。地方。也及不上家的温暖。

我的家乡四面彬都是绿油油的景田野,人们天天都忙得不可开交。田野里,一到春天,到处都是高大的大棚铁架,像一座小部落;夏天,大棚的塑料一取,里面全是绿油油的瓜枝和金灿灿的甜瓜;秋天,村子里飘着成熟地气息,眺望去田野一片金黄,村子人人都笑开了花;冬天,大雪纷飞,为村子穿上了一件雪白棉袄。田野,更是一片美景,雪花落在景田野上,田野显得分外美丽辽阔。

我家乡拥有四季不同的美景,陶醉了我的心。让我沉浸在一年四季的优美景色之中。真是“身在福中早知道”。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的美景陶醉了我,因为它生育了我。因为它教育了我。

爱家乡,它是一片育人的沃土,又是一片育人的净土;在我心里它有着许多名胜古迹所不及的独特之处。

名师点评:每一个人都有一样的恋家情结,小作者也不例外,通过对家乡美景的描写,表达了自己对它的热爱之情。是故乡的沃土养育了我们,我们对它的思念是从生下来那会就开始的,谈不上源远流长,却也在我们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文章写得不错,不过老师建议你对文中一些偏僻的名词做下解释或者直接用我们常用的名词代替,另外,也希望你要养成检查的习惯,以避免不必要的笔误。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周老师) 2011-8-25 7:16:04

家乡真美

我的家乡在湖北省里的一个小山村,虽说那里算不上什么气势雄伟,车水马龙,但也可以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了。春天,山上的树木抽出了新芽,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乳汁。它们在微风中摇摆着,在细雨中微笑着。燕子成群结队地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赞美这美好的春光。春风轻轻地吹拂着我的脸,感觉柔柔的。雨天,雨丝轻轻地飘落,打湿了我的头发;晴天,红彤彤的太阳照着大地,一篇片好春光。夏天,烈日炎炎,松树叶很绿,绿得像是刷上了绿油彩似的。小路旁的树木郁郁葱葱,蝉儿们齐声歌唱,好像在说:“夏天真好!夏天真好!”狂风来了,白云黑了,雷公公和电婆婆也跑来了,雷阵雨来了,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秋天,树木纷纷扬扬地从树上落下来,犹如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五谷丰登,稻田里稻子成熟了,人们有了好收成。秋去冬来,白白的雪花像一个个小精灵从天上飘落下来。大地上覆盖着皑皑白雪,仿佛穿上了一件白棉袄。屋檐下,结了一些小冰棒,亮晶晶的,真好看!啊!我的家乡景色多美呀!我爱我美丽的家乡!

名师点评:小作者用成熟老练的文笔向我们描绘了家乡的美丽风景,自然清新,老师也很想到你家去做客呢!文章一共六段,开头对家乡的情况作了一个概括性的介绍,正文按照时间顺序巧妙地从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着笔,描写了四季不同的风景,层次清晰,语言优美,文末抒情,表达了小作者对家乡的热爱,使文章结构更加完整。这是一个优秀的写作模式,简单却又耐读,值得我们借鉴。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周老师) 2011-7-6 16:36:20

家乡美景

小升初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湛江,其中“南三听涛”是我们湛江的风景名胜之一,是湛江人民的骄傲。南三岛,自古以来便是水土肥美、让候鸟眷恋的一方净土,故古称“鹭洲岛”。拥有阳光、沙滩、大海、森林的东海岸以其迷人的天然魅力成为了嵌在富丽的湛江的一颗明珠,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来观赏。

你看——

最令人充满想象的是碧海银沙滩。延绵27公里长的海滩,宽阔平缓,宛若银龙,缠恋着浩瀚的南海,让洁净而富有灵性的波浪不断地冲刷,显得格外激奋和圣洁。

最令人满怀希望的是“绿色长城”。十里海滩十里林,浓缩着解放初期南三儿女人定胜天、建设美好家园的雄心壮志和光辉业绩。4万亩的护林带绿海天成,充满着生命的顽强意志。林带与大海,林涛与波浪,交相辉映,别具一格,让人意气风发。

最令人感到幸福的是丰收时人们的微笑。这里各种海产丰盈。清晨,当雄鸡高唱时,大家便准备工作。风声阵阵,壮男出海、妇女煮饭、小孩玩耍、老人聊天。每天都有大量海产收入,真是福在其中。

湛江,你像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镶嵌在南国之滨,我为你感到骄傲,为有一个这样的家乡而感到自豪。湛江,天高海阔任你飞,你已在改革开放的大道上腾飞!

名师点评 本文作者在描写家乡景色时既能从整体上把握,又能绘声绘色地介绍家乡的各大景点,详略得当,值得同学们借鉴。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芜湖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她像一位秀美的姑娘,站在长江的边上。 芜湖有许多特产,比如说,剪刀,铁画,菜刀,通草画等。芜湖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比如说,步行街,赭山公园。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写到,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描写的就是芜湖天门山的景色,它由东西梁山组成,故称天门山,这里景色优美,令人难忘。我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家乡

我的家乡连云港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好地方。 就说著名的花果山吧,素有‘东海第一胜境’的美称。这里峰奇石怪,花果满山,景色十分美丽。如今的花果山上,玉女峰高高耸立在山上,庙宇亭阁大都整治一番,自然景色正如吴承恩所描写的那样。 家乡的大海也毫不逊色。夜色加浓,苍空中的‘明灯’越来越多了。尤其是海港周围的山坡上的那一片灯光,它们从半空中到映在海面上,像一串流动的珍珠,和那一片密布在苍海中的星斗互相辉耀,美极了。 我家乡的风景,别具一格,不管是风情还是这儿的人们,都很美! 毕竟家乡六月中, 春光不与四时同。 鱼虾水藻满池塘, 空气清新更美好。

我爱家乡

我爱家乡赣榆县实验小学五(9)班 李宝杰说起我的家乡,那是县城下的一个小渔村,是爸爸的老家。每逢过节时,爸妈经常带我去,我对家乡的印象也随着年龄而长大,那份感表也随着增强。听爸爸说,80年代那时是一个贫穷的小渔村,这些年改革、发展了,变成了一个一个美丽富饶的渔村,家家户户都奔上小康生活,赶上了时代的新潮流。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那时到处是是小水坑,坑坑洼洼的,一到雨天,到处是泥;有一次去的时候,小小的我差一点滑进小水坑。这些年里村里有了钱,小水坑变成了水泥马路,村庄被水泥路所环绕,当我再去的时候,不用再担心掉进小水坑里。村庄变得更美了,楼房铺满了大山,小渔村变的婀娜多姿,这美丽的景色能不让人啧啧称赞呢?渔村的早晨,有奇异的美景,一缕淡淡的晨雾像绸带漂浮在渔村的周围,这给小渔村增加了朦胧的美景。渔村的夜晚更是风如画,村庄的周围亮起一盏盏电灯,朦胧的灯光照射着大地偶而有人走过,就更增加了诗情画意,走过去的人简直成了“画中人”了。一年四季更是缤纷多彩,它像一位魔术师,变出神奇的景色,真是奇幻美妙!啊!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美丽富饶,我爱家乡的那份水,那份情!指导老师:余红点评:若想写出好作文,必须注意观察生活,在观察中思考,小作者从独特的视角观察描写了家乡的路的变化,渔村早晨的美景,从中折射出对家乡深深的爱,浓浓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