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

泪水伴随着每个人的成长,那次我流泪了,我也长大了……

那是一个皎洁的夏夜,我刚刚吃完饭,便到阳台边乘凉。这时,弟弟来了:“姐姐,出去看电视吧。”在弟弟的苦苦哀求下,我只好出去和弟弟看电视。

可是,看了不一会,弟弟就不断的踢我。起初,我没和他计较。但弟弟却敬酒不吃吃罚酒,我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把弟弟给痛骂了一顿。弟弟哭了。这时,坐在旁边的爷爷的脸顿时晴转多云,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我的泪水“哗”的流了下来,如洪水般不可抵挡。我奔跑回卧室。非常不甘心。“为什么?这是为什么?明明是弟弟打了我,爷爷却打我?”

“砰”,原来是妈妈回来了,我立即向妈妈倾诉自己的苦处。妈妈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意味声长的对我说:“宝贝,妈妈知道你受委屈了,可是弟弟还小,不懂事,你长大了,应该让着弟弟。”

“可是……”“好了,快去睡吧,晚安!”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进了卧室。一晚上,翻来覆去,左思右想,就是不明白……

直到第二天清晨,“姐姐早上好!”当我看着弟弟那无知的眼神,我才想明白,我真的错了。

我以后一定会好好爱护弟弟,做一个称职的好姐姐。

泪水

泪水

方绍鸿在我们班人缘特别好。因为他总是微笑着面对一切,从不斤斤计较。同学们都愿意成为他的朋友,我也是其中的一个。有一件事,更是令我对他刮目相看。一天,我们正在教室里写作业。忽然,我听到了一阵抽泣声。抬头一看,竟然是方绍鸿!一串串晶莹的泪水犹如断了线的珠子从他脸颊上滚落下来,他拼命地想擦去,可是无济于事。是什么事让这个平常笑哈哈的人如此伤心呢?我疑惑不解地走了过去,关心地问:方绍鸿,你怎么啦?他指了指作业本,抽抽噎噎地告诉我:我

泪水

看着倒塌的门垛,我的心不禁又提到嗓子眼,“不会又出什么事了吧?”这个最让我憎恶的话题油然而生,我不禁加快了脚步……

走到门前才发现,那金黄的铁锁高高地悬挂着。我迅速打开门,家里却是一片狼籍:地上的烟头不计其数,菜叶洒落了一地,油盐米醋胡乱地排着队,但柜上的药品却引人注目。我仔细阅读了药品的说明“脑血管堵塞”这几个该死的字印入我的眼帘,如一把尖刀在我的心头深深地刻下了一道伤疤。回想这些天爸爸的精神状态,我瘫倒在了炕上,眼泪不住地流了下来。

我呆坐在炕上,思想在脑海中迷失了方向。

一阵熟悉的机械声传入我的耳朵,我赶忙跑到门口,果然是爸爸开的车。本来就瘦骨嶙峋的脸更显得憔悴了,浓密的胡须让他一下子老了许多,头发也白了许多。我的眼泪再次流了下来,心里酸酸的,但我马上拭干泪,装做高兴的样子。

待爸爸把车熄灭后,我迎上去,但爸爸却没有多高兴,只是无力地说了句:“回来了?”随后拖着那只麻木的腿艰难地走进了家门。我静静地站在那里,望着父亲苍老的背影。

吃饭的时候,家里人谈起父亲的病,但他却绝望地说:“没办法了,治不好了,不要再为我浪费钱了……”我大人似的安慰着父亲,但我却不敢面对爸爸那双疲惫的眼睛,就在我低头的那一瞬间,泪水滚落到了碗中,和着饭吃到嘴里,涩涩的。

饭桌上死一般的寂静,谁也没去打破它。咀嚼着无味的饭菜,心里却像打翻了五味瓶…… 我的泪水再次涌了出来……

泪水

我不知道这些年流了多少泪水,有激动的喜悦的,有伤心断肠的“涕泪满衣裳”。泪水并不苦涩。反而甜滋滋的。她滋润着我的心灵,涤荡着我的心胸,激励着我的潜力。在泪水中,我选择了诚实,在泪水中,我渐渐成长,在泪水中,我走向成功。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但我还是记忆犹新。记得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即将要测试语文的期末考试。我欣喜若狂,最近这几次考试我总是名列前茅,于是变得骄傲自满起来,老师和我们复习功课时,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老师也讲得神采飞扬。可是我光想着我那几次考的好成绩,这次肯定也是小菜一碟。第二天,老师发下了一张复习卷,我拿着卷子忐忑不安。老师昨天讲的课文我一个字也不记得,脑子里一片空白。考试过后。我唉声叹气地走出了教室。老师报出了分数,我真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只考了80分。顿时,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一颗颗豆大的泪水流到了我的脸颊上,脖子上,最后,一汪晶莹的泪水滴到了试卷上,桌子上,书本上……我心里默默的想着:我要拼搏,我要奋斗,我要进取…… 在这40分钟内,记住老师所讲的一字一词,记住老师的一问一答。果真,应了那句话: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我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了父母及老师的期望。我还明白了: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件事一直让我铭记在心,这也成为了我学习史上最辉煌的一笔。 泪水,让你复利更加丰富,使你更加坚强。勇敢的品尝泪水,用心去体会。你会发现它并不苦涩。善待泪水,善待成长过程中的挫折,你会发现这也是让人难忘的财富,是你迈向成功的阶梯。

泪水

泪水

小芳是我们班唱歌最好听的同学,今年儿童节,她就参加了我们学校的“六•一”联欢会的演出。

英语话剧表演完之后,轮到小芳表演了。她大大方方地走上舞台,高声唱起《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不料,她可能因为紧张,她的歌声一会儿跑调,一会儿跟不上节拍,真是一塌糊涂。这时,场下爆出阵阵倒好声,小芳流着伤心的泪水跑向了后台。在那里她泪流满面,紧紧抱住音乐老师,失声痛哭,而音乐老师并没有责怪小芳,只是安慰她说:“没关系的,咱们以后加紧练习,在几个星期后的校庆会上证明给他们看,好不好?”小芳点点头。

之后,小芳不管在学校音乐二课堂,还是在家里都努力练习。终于,她盼望的校庆到来了。

当主持人念到小芳的名字,顿时,场下一片混乱,多亏校长亲自出马,才让混乱的场景安静下来,还说:“小芳上次演出的确有点失常,不过我相信,我们只要给她机会,她一定能唱好的。”于是,小芳轻轻走到舞台中央,认真地唱起《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啊!她的歌声是那样悦耳动听,那样令人心醉,让人留连忘返。在不知不觉中,演唱结束了,场下顿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小芳高兴地跑向后台,与音乐老师拥抱在一起,这时小芳又哭了,她流出了激动的热泪,她的泪水如珍珠一般滴落在地上,嘀嗒……嘀嗒……

同样一个舞台,同样一群观众,同样一首歌曲,同样一个演员,居然有这么大的差别。是啊,如果我们努力,还有什么不可以做成的呢?

泪水

泪水,是什么?她是感情的流露,是真情的付出。在泪流满面的时候,那一颗颗晶莹的泪珠,诉说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浇灌着,每一个读者的心田……

慢慢的回首,搜索着我记忆宝库,一段往事来到了我的脑海:

那,姥姥的病床前,望着床上的姥姥,我哭了,并不清楚自己可以流出那么多,那么多的泪水……

姥姥安静地躺在床上,昏迷中的她被手术这么的筋疲力尽,那一双充满慈爱目光的眼睛,一直紧闭……

我哭了,泪水,一滴一滴轻轻抚摸着姥姥的手。这,是最悲痛的眼泪么?那一滴滴泪水,似乎带着我的思念,通过那一双温暖的手,一点一点注入了姥姥的身心……

我默默的离开了,不想让在场的人发现我内心的波涛,或者说,不想让无助的眼泪在医院消逝……

过了一个星期,我又来到了医院,推开了医院房门,姥姥那慈爱的目光定格在了我的身上,我那一颗颗金豆豆,又掉落了下来。但,那似乎是惊喜的眼泪。身形、记忆在那一望中珍惜、珍藏……

我坐在姥姥的床前,,抚摸着姥姥的双手,努力使心情平静下来。让那双无休止的手停止运动。正当我的双手触摸到那一个“机器”时,它竟停止了运动。那时的眼眶一湿,泪水又夺眶而出了……

那一天,暑假归来的我来到了姥姥家的院中,发现姥姥正在院子里看小麻雀吃小米。惊奇的叫了一声“姥姥竟回应了一声,泪水又夺眶而出了。伴着那喜悦的泪水,姥姥的眼眶似乎也湿润了几分……我,感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这都归功于那晶莹的眼泪……

泪水,是什么?是悲伤的表达,是喜悦的庆祝。在泪水中,我们一次次被感情所磨合,被爱所洗礼……

泪水

一股酸劲涌上心头,泪水似烟花一般,在我和家人的脸上绽开了。——题记 听,在世界的一角,传来欢快的笑声。“呵呵——呵呵······”原来,是我和小伙伴们在清澈见底的小溪里玩耍呢!夕阳西下,傍晚,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拎着一桶小鱼小虾向奶奶家走去······ 正当我光着脚丫子走到门口时,家里突然传来了急促的电话零声,我刚想跑进去接电话,奶奶却接起了电话。霎时,“啪”的一声,电话机挂下了奶奶的眼神和表情变了,立即拉起了我的手,往医院跑去。 终于到了医院,我气喘吁吁,我还没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就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爷爷。我鼻子酸了,眼睛红了,走到爷爷身边,拉住他的手,号啕大哭起来:“爷爷,最最疼爱我的爷爷,您是怎么了?您快醒醒啊,你说在我生日的时候要给我买大蛋糕的啊!呜呜——爷爷,快醒醒!”当时6岁的我禁不住这么沉重的打击,医院安静的楼道内,只传出我一个人的哭声。我边哭边抚摩着爷爷的脸,发现爷爷的脸格外苍白,嘴唇微微发紫,乌黑的头发中隐隐约约的藏着几根不吸引人眼球的白发。家人陆陆续续赶到医院,大家都哭了,哭得撕心裂肺,哭得让人揪心······听医生说:爷爷是中风了,恐怕以后行动迟钝,不会走路,不会说话了。我的耳朵紧贴着爷爷的胸膛,听着那微弱的心跳,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默默地告诉自己:爷爷不会死的,他只是睡一会儿,只是睡一小会儿! 现在我已经12岁了,每当看到或是想到爷爷那张日渐憔悴的面孔,我就想哭。何尝不想不陪陪这孤单的老人呢? 昨天终于见到爷爷了。我在门口就大喊了一声:“爷爷——您的乖孙女回来看你了!”我一把拥抱住爷爷,就在这一刹那,晶莹的泪水在我和他的脸上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往下掉。爷爷丢掉了手中的拐杖,用那双生满老茧的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背,用含糊不清的话语告诉我:“璐璐,爷爷也想你!”我心中很明白,那是爷爷练了好多时间的!是为了在我回来的那天用最清楚的语言告诉我的! 泪水,有时代表喜悦,有时代表伤心。我都尝到了这两种滋味。 爷爷,我会好好的,不管是多久多久,我永远都会做你最乖最棒的乖孙女的!

泪水

人人都流过泪水,世间有无数种泪水,比如是:感激的泪水.委屈的泪水.喜悦的泪水.悔恨的泪水.悲伤的泪水———这无数滴泪水可以汇成一条爱的河流。我就在我自己的河流里拾起一滴珍珠似的泪珠,就这小小的泪珠就能让我回味无穷——— 那是一颗包含着能令人深深感动的泪珠。那时我才上幼儿园大班,年幼的我每次走过清洁工身边时都会避而远之,甚至还会绕道走。有一次我有老远就看见了清洁工,当我又想绕道走远时,看到一年青小伙子随手把餐巾纸一扔,清洁工身后刚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有给图上了污点。我正为那不知廉耻的小伙子感到气愤时,只见那清洁工默默的回转身捡起餐巾纸把它丢进垃圾桶。此时我的心里顿然间感到了无比的羞愧,为之前对清洁工的蔑视进行了深刻的反省!也由此感悟了,我们能生活在这干净的环境中,都是这些默默无闻的清洁工,在做任劳任怨地无私奉献呢!这种无怨无悔的精神是多么的伟大呀! 我被这种精神感动了,也再次为自己无知的行为感到惭愧。我感到鼻子酸酸的,眼睛湿湿的,两滴泪水直在两眼眶打转。从此每当遇见清洁工时,我再也不会对他们避而远之了,也不会瞧不起他们了,反之我会向他们问好,同时也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用行动来尊敬他们。 现在我明白了,不光是那些出名的人对社会有贡献,其实有更多的平凡的人也一直默默无闻的为社会做贡献呢。每当看见从事渺小的事而奉献自己的一生的人,敬佩之情就会油然而生,感动的泪水也就随之而来———就这样这滴感人的泪珠汇进了我的人生河流里,从此不能忘怀!

泪水

泪水

泪水伴随着每个人的成长,那次我流泪了,我也长大了……

那是一个皎洁的夏夜,我刚刚吃完饭,便到阳台边乘凉。这时,弟弟来了:“姐姐,出去看电视吧。”在弟弟的苦苦哀求下,我只好出去和弟弟看电视。

可是,看了不一会,弟弟就不断的踢我。起初,我没和他计较。但弟弟却敬酒不吃吃罚酒,我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把弟弟给痛骂了一顿。弟弟哭了。这时,坐在旁边的爷爷的脸顿时晴转多云,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我的泪水“哗”的流了下来,如洪水般不可抵挡。我奔跑回卧室。非常不甘心。“为什么?这是为什么?明明是弟弟打了我,爷爷却打我?”

“砰”,原来是妈妈回来了,我立即向妈妈倾诉自己的苦处。妈妈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意味声长的对我说:“宝贝,妈妈知道你受委屈了,可是弟弟还小,不懂事,你长大了,应该让着弟弟。”

“可是……”“好了,快去睡吧,晚安!”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进了卧室。一晚上,翻来覆去,左思右想,就是不明白……

直到第二天清晨,“姐姐早上好!”当我看着弟弟那无知的眼神,我才想明白,我真的错了。

我以后一定会好好爱护弟弟,做一个称职的好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