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小画眉走后,我家又养了一只新的小鸟,我称它为胖胖。胖胖长着一身黑白相间的毛,两颗黑宝石似的眼睛,小嘴很尖锐,一双红色的小爪,颈部的毛有黑白的花纹,好像围了一圈围巾,腹部的羽毛就像一朵朵灰白的棉花。

胖胖吃食的样子很可爱,狼吞虎咽的,首先用小嘴啄一啄那个食物,好像闻一闻食物香不香,然后一啄一啄的吞掉,并且发出“嚓嚓”的声音。你不看它的时候,它就一直吃个不停,但你只要看着它时,它就离食物远一点,装出一副一点也不贪吃的样子。不过它撑不了一会,就会还是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走到食物面前,吃得津津有味。你瞧,一大碗食物到它面前一下子就吃得差不多了,不愧是“胖胖”啊!

等胖胖吃完食物,喝完水之后,就悠闲的站在笼子里休息,休息的时候,它喜欢用尖锐的小嘴梳理着背上的羽毛,把自己打扮得精神抖擞的样子。看见不熟悉的人过来,它就在笼子里走来走去,很不安的样子,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其实,你别看它胖胖的,好像胆很大的样子,其实是个胆小鬼呢!但胖胖一点也不怕我,有时候还会跑出来飞在我手上,用它淘气的眼睛瞪着我,用小嘴轻轻啄我,好像说:“喂,小主人,记得多给我准备点好吃的!”

有一次我去一个很远的地方玩,心里一直挂念着胖胖,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跑上楼去看胖胖,却发现胖胖突然振翅飞向远处的屋顶,一下失去了踪影。我急了,胖胖怎么跑出来了,正当我沮丧的时候,我发现胖胖竟然好好的呆在笼子里呢,原来,是一只和胖胖长得一模一样的小鸟,趁我们不在的时候来陪胖胖玩,而胖胖还大方的把自己的食物都啄出来给小鸟吃,地上还散落了很多的食物呢!看来,胖胖还有自己的好朋友呢!

胖胖真是一只可爱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