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崔小六(1)班李杭当我看到电视上播的一个广告,是一位老人,正在做饭,虽然疲劳,但还是充满喜悦,因为她的儿女要回来吃饭,今天她伤心的是,电话一个接着一个,都是她儿女,总是回答不回家吃饭了,老妈妈只能可怜的看着无彩的电视。这个广告大家应该看过吧,我们别让自己母亲伤心。尊老爱幼?顾名思义,就是尊敬老人,爱护儿童。孩子是我们未来的希望,祖国的花朵我们就应该去爱护他们,没有他们,我们的未来还怎么办?怎么建设新社会,因此我们人好好教育他们,让他们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老人自似是累托,拖后腿的,我们该好好想想,这可是老人们把我们养大,如果你长大后一点不管老人,那他们该多伤心,他们想的只是“恨铁不成钢”啊。如果对他们好,他们肯定很开心,甚至连去世都很幸福,因为他们已经知足了。一名抗日解放军将领,名叫陈毅,他官这么高,任务这么忙,陈毅也抽抽时间回家探母。有一次,陈毅回家探母,要给母亲洗脚,母亲说:“儿啊,你也快五十岁的人了,还给娘洗脚”。陈毅却说:“娘,别这么说,您在我小时候时,帮我洗过多少次脚,现在帮您洗洗脚是应该的。”尊老爱幼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尊老爱幼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下面由我来给大家讲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与尊老爱幼有关的小事。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到车站坐车去看望住在医院的姥姥。坐车的时候,由于人太多,车上非常拥挤。我们上车时,车上只剩下一个座位,妈妈见状对我说:“孩子,你坐着,我站着。”我坐下以后想:妈妈本来就晕车,站着对于晕车的她来讲,简直就是雪上加霜。何况妈妈昨天才从医院赶回来,晚上也没有好好休息,肯定很累。想到这,我决定把座位让给妈妈。妈妈坐下以后,由于晕车一会儿就吐了,但她却一直想把座位再让给我,我都没有答应。

妈妈爱护我,我心疼妈妈,这不正是尊老爱幼吗?并不是只有那些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才能体现尊老爱幼,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平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践行尊老爱幼的美德。

尊老爱幼

尊老爱幼记得有一次我坐车去学校,车上非常挤我找到一个空位,坐下以后上来了一位老奶奶,我就想给老奶奶让座,可是我却听到一个响亮的声音,是一个小男孩的声音,他说老奶奶你到这边来坐吧。老奶奶非常感动,连忙说“谢谢你小朋友”说着脸上带着笑容,车上有的人应该感到惭愧。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尊老爱幼。

尊老爱幼

尊老爱幼,指尊敬长辈,爱护晚辈,形容人的品德良好。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助于促进家庭和谐,也是现代中国人的基本修基。可我发现,社会上依然有一些人没能到尊老爱幼。 今天放学,我走在大街上,街上的人很多,车水马龙,一位头发苍白的老人佝偻的背上背着一袋子东西,艰难的向前迈出一步,两步,三步......街上的人那么多,竟没有一个人帮他,有的人用同情的眼光看了他一眼,但没有帮助他,有的人不屑一顾的看了他一眼,继续大步流星的向前走,我看着那位老爷爷艰难的消失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心里不禁有一些难受。 虽然一些人没有同情心,但很多人还是尊老爱幼的。 一天,我上英语班坐车回家的时候,车上很挤,别说一个位子了,就是再上一个人,也有点困难,这时上来了一位满头银丝,拄着拐杖的老奶奶,看上去已年近古稀,但她的身体却很好很硬朗。我没有位子,不然我早就给这位老奶奶让位了,我想:不会这么糟吧,每一个人给奶奶让位。但就在我想后不过几秒钟,一位年轻漂亮时尚的阿姨,用她那婉转动听的声音说:“让这位老太太坐我这吧。”我没想到在她美丽的外表下,竟有这么善良的心。老奶奶坐了过去,向那位阿姨说了声“谢谢”“不客气,应该的”那句"应该的”我体会到这位阿姨觉得给老人让位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可怎么还有很多人不能像阿姨这么善良呢?大多数人都到桃林街下车了,那位阿姨和那位老奶奶也下车了,可我还坐在车上想着那位阿姨的话,仿佛她的话成了很深奥的问题。 孟子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要尊老爱幼,社会才会更和谐。

尊老爱幼

“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中国妇女的身上表现得更为突出,就像我的妈妈。

我那亲爱的妈妈对家中的老人十分的孝顺。在去年冬天,奶奶的一件新棉衣不了小破了,另一件被妈妈洗了。于是,妈妈冒着寒风,骑着自行车,来到菜市场为奶奶买棉衣,在回来的路上,因为路边的小水坑里有冰,妈妈不小心摔了下来,手掌擦破了,妈妈也不为自己拍去身上的尘土,骑上自行车就赶回家,当妈妈把那件新棉衣递给奶奶时,奶奶捧着棉衣哭了。在生活上,只要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妈妈总是让我先拿给奶奶吃;奶奶因为怕影响我家的生活,于是决定一个人过,妈妈每天早上为奶奶放好自来水,为奶奶做好早饭,每餐饭过后,妈妈就到奶奶那儿为奶奶洗碗,奶奶说:“你不用那么操心,我能自己做。”妈妈说:“我在家也没什么事,还是我来做吧。”看,我的妈妈!

妈妈不仅对老人十分尊重,对小辈也十分爱护。村子里住着许多的外地孩子,冬天来了,他们还是穿着薄薄的衣服,妈妈见了,就把家里的衣服、鞋袜送给他们,有一天我对她说:“你怎么常把这些衣服送给他们?他们又不知道好坏的。”妈妈就嘱咐我说:“婷婷,你们班也有很多外地的孩子吧。你可不能看不起他们,他们的生活很艰苦,但是他们却能吃苦。我们应该关心他们,当他们有困难时,我们应该帮助他们。”听,我的妈妈!

就是因为妈妈的尊老爱幼,使我家变得非常的和谐;如果每一个人都学会尊老爱幼,那么社会这个大家庭也会像我家这样的小家庭一样,变得更和谐!

指导老师:郑秀平

尊老爱幼

今天早上,我坐车去学校。

一来到车站,就看见了开往学校地巴士来了,我急匆匆地走了上去,看见车上挤满了人,只好站一站了,一会儿就到了。过了一会儿,到了南园中时,突然从车站走上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本来有一些人下车了,我想抢一个位子,想: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我快速地找好了一个位子坐下,但是听见广播里说到:“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让有需要的人世让座,谢谢合作!”我一听,不好了,又不能坐了,看见老爷爷缓缓地像我走来,我什么话都没有说,只能让位子给老人坐,老爷爷看见了,坐在位子上连忙说声谢谢!我觉得一丝丝不好意思!望着外面,看见许多许多人在慢慢地走着,而自己却站着,看见后面车厢的叔叔阿姨们。

我觉得每一个人都需要尊老爱幼,直需要在公车上让作为给老爷爷和小弟弟妹妹坐,心里会觉得美滋滋的。只要每一个都能尊老爱幼,那世界就会是充满乐于助人的,在每一个地方都能感到帮助别人和帮助自己的快乐。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像是我,虽然自己一时是站着的。就像我们学过的课文:《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里面写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觉得这一种境界是帮助人们的源泉,只要记住这句话,那世界就会出现许多好心人,来帮助一些幼小的、年老体衰的老人、残废的人,使这一些人感到社会的温暖,感到社会的助人为乐,相信,尊老爱幼还是我们需要帮助、关怀的事情。希望我们从小事情开始做起,从一点一滴坐起。能帮助更多地人。我觉得点点滴滴都是珍爱,让我们珍惜这些,让我们从一点点小事情起,帮助别人,例如:让座位、扶老奶奶老爷爷过马路、帮助叔叔阿姨。所以,帮助是人人都需要做的事情。其实,帮助他人并没有那么困难,尊老爱幼是我们的美德,我们应该让这种精神在这个地方传递下去。

尊老爱幼,我们从小开始,从小事情做起,相信帮助别人在你眼里不困难。

尊老爱幼

尊老爱幼大庆市红岗区杏树岗镇宏伟小学, 任前有也许我们都能做好每一件事最重要的是尊老爱幼,可是有很多人不这样做,他们每天都不尊敬老人也不爱护儿童,我们可不要这样做。 因为我们老人每天都要去干活,不是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老吾老以及人之 幼吾以及人之幼 。所以我们也应该爱别的地方的老人,所以大家真的不能和老人顶嘴。

尊老爱幼

我们在公共汽车上,看到小朋友们不让老人坐,还要讥笑老人等等。给老人带来很多不便。我的建议;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个尊老爱幼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