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乐的院子里,有十几户人家,大多是苗族,只有天乐一家是汉族。

天乐的邻居中,有一户是一位苗族的老奶奶,都年过70了,可身体还很硬朗。她有一个儿子在县城做生意,难得回来一次,一年超过250天,都是她孤单的一人在家。老奶奶的儿子每月都叫人把钱送到老奶奶的手里,所以,老奶奶经济上没什么问题。

但是,她上了年纪,手脚不灵便,没有人手帮助她,该做的不能及时做,该买的不能及时买。天乐的妈妈是个热心肠的人,每天把家里的事情一做完,就要到老奶奶家去看看,帮老奶奶做些她自己做不了的事情,有了天乐妈妈的帮助,老奶奶的日子过的真快乐!

亲人

爸爸是天

妈妈是地

我是一棵嫩绿的小草

在天和地的滋润下成长

爸爸是云

妈妈是风

我是一条欢快的小溪

顺着风和云的指点下前进

爸爸是雨

妈妈是阳光

我是一朵美丽的花蕾

在雨和阳光的帮助下盛开

亲人

都说前世的五百次回头换来今生的擦肩,那么今生的亲人又会在前世回忘了多少次呢?

1992年妹妹出生了,由于产期提前,在妹妹七个月时,母亲进行了剖腹产。当时的计划生育查的很严,家里人到处躲。河南,安徽......好几个省的跑,不断地换地方。为了把她保住。

听母亲说,妹妹出生时很小很小,比一般婴儿小一半还多,而且浑身颜色是紫色的,哭声和小猫的叫声差不多。当时她还不能吃奶,医生偷偷告诉我父亲和大姨,说着孩子养不活了,还是扔了吧。父亲听了之后,心里一阵发紧,怎么都舍不得扔。毕竟是自己的骨肉啊!于是父亲就每天自己用小勺子一点一点喂她。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妹妹竟一点一点有了孩子的样子。母亲每每谈到这,都会说,妹妹摊到了这么好的一个爸爸。当初父亲如果粗心大意相信了医生的话,如果父亲没有耐心,或许就没有了她。

妹妹小时候受的罪不少,由于她和一般婴儿不一样,几个月的时候,就要扎针。舌头上扎的都是针,为的就是可以让她哭出声。就这样,慢慢的熬,慢慢的熬,终于,妹妹活了下来。

这是个奇迹!

不知我们家这样认为,当时村子里知情的人都这样感叹,就连那个断言的医生也这么说。

或许是先天原因,妹妹上学很笨。母亲对她不怎么要求,可老师却总是打她。虽然母亲和老师谈过,但是老师不仅没改,反而说母亲护犊子,到处宣扬。那段时间,我们一家都烦透了那个老师。

有一次期末考试,我和妹妹都考得不好。回到家母亲罚我们下跪。当时又怕又气,也不知为什么。别人家都是严父慈母,而我们家却恰恰相反。

我和妹妹就一直这样跪着。母亲做好了饭,叫我们起来吃。妹妹去一直不肯起来。

母亲火了:"你起不起来!"

“就不起来,我不吃了,考得这么差,还吃什么吃!”

“起来!”母亲说着就拽起妹妹,妹妹双腿却伸不直了。

“她腿麻了,你别拉她了!”我上前抱起妹妹,冲母亲喊道。

母亲不说话了,愣了一会,母亲说:“起来吃饭吧。”

说完就回屋了。

妹妹小时候就是倔,母亲越是打她,她越是不动。为此母亲大为光火。

初一没上完,妹妹就辍学了。

那天,妹妹出去抱柴火,母亲告诉我:“你妹妹她不上学了。”

“什么!”我大声喊。

“就怕你这样,你爸才没让我告诉你。”母亲有点嗫嚅。

正好此时妹妹从外面回来,进到屋里说:“哥,你回来了。”

“你不上了?”

“嗯,不想上。”

“你不想上?!没学问,你就等着让爸妈养你?!”

“啪!”

情急之下,我打了她。

她看了我一眼,蔓满眼噙着泪花,却没有怨恨的感情,说了句:“我去做饭。”呜咽着跑出去了。

我一生气,回房把门插上。

晚饭是妹妹来叫我吃饭,我没理他,只感觉心里隐隐作痛。

母亲敲了好一会门,我才打开。

“你别怪你妹,她说了,现在家里就你爸一人挣钱,供两个人上学太吃力,而她上学又不行,就下来和你爸一起挣钱,供你一个。反正呢,她早晚要嫁出去的,有没有大学问没什么,认识个字就行。你妹她打了,懂得疼人了。”母亲慢慢哽咽了。

我心里更痛了,跑到他屋里,问她:“还疼不?”

她摇摇头。我轻轻抚着她那半个脸,就哭了。妹妹也流泪了,但是并不后悔。

这次回家,母亲说:“你没手受伤了,在村医务室挂水呢。”

我一听,拔腿就冲了出去。

妹妹的手在工作时划了个大口子,几乎贯穿半个手掌。血渗出了一层层的纱布。

“疼不?”我问。

“不疼。”她摇了摇。

“怎么能不疼呢。”

“真的。”

“下辈子就别做我妹了,找个大户人家当小姐吧。”

“我才不呢,你甩不掉我的。”

她笑了,我却哭了。

我欠了她太多太多,却不知如何去还,只能用余生去疼她。

不是亲人 胜似亲人

和平村里有一位王奶奶,今年七十多岁了。她唯一的女儿在外地上班,一个月才能回来一趟,家里的活自然落到了王奶奶身上。有一个名叫玲玲的女孩经常来帮助王奶奶,做些家务活儿。

这不,今天是星期天,一大早,玲玲就悄悄地来到王奶奶家。玲玲蹑手蹑脚地走进院子,发现王奶奶还没起床,院子里放着几件刚换下的脏衣服和几床被单。她连忙先找来围裙,系在腰间,再拿出一个木盆子,然后放满水,最后坐在小椅子上洗起衣服来。玲玲绾起袖子,“嚓、嚓”地搓起衣服来。“什么声音?不会有小偷吧?”王奶奶被惊醒了。她戴上大头巾,穿好衣服,拄着拐杖紧张地走进院子,看到的竟是玲玲,不禁热泪盈眶。平儿因干得太起劲,一点都没有注意到王奶奶就在身后。过了一会儿,衣服洗好了,平儿把它晾在了竹竿上,回头想拿被单,看见了王奶奶,王奶奶走过来,一把将平儿揽入怀中,用粗糙的手不住地在平儿那红润嫩白的脸上抚摸着。

王奶奶激动地说:“好孩子,谢谢你!你就是我的亲孙女!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啊!”平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低下头,两只手在围裙上不停的擦拭:“阿姨不在家,您一个人,我们应该多帮帮您!”

亲人

哥哥,你参军两年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我想你啊!

你不想回来,你只顾虑了自己的感受,爸爸,妈妈,我你考虑过吗?没有吧,你为什么这么狠心啊!

你妹妹我受了几天的军训就不行了,你能坚持得住吗,你从小就很娇气,为什么,为什么你这么狠心,你谁也不顾及。我为什么会有你这样的哥哥啊。

我实话告诉你我有你这样的哥哥我丢人。

唐县理想中学七年级 郑圆梦

本文由作文网(home.sanwen8.cn)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生活中,关爱的事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有的让你感动,有的让你开心,有的让你后悔,甚至有的让你悲伤。下面,让我来给你讲一讲。

那一天晚上,狂风怒号,寒风呼啸,外面冷极了,我走在回家路上,路上已经没人了,有一位搭客司机也匆忙地骑着摩托车回家。他走着走着,车子突然不动了,也许是天气冷;也许是车子没油了。只见他一直尝试开动车子,但也无济于事。正当他绝望时,一位路过的搭客司机看见了在发愁的他,坐在车上一动不动。他赶紧上前问,原来是没油了。另外一个搭客司机说:“我用绳子牵着你的车回家吧。”只见没油的司机激动地说:“谢谢你,真的谢谢你。如果你没有看见我,我可要推车回家,要推一·二个小时的,你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司机说:“不用谢,无论是谁,只要有困难,我都会帮助的。他说:“把我的车推回去要多少钱?”那个司机说:“不用了,你的心意我领了,你收回去吧。”我看到这感人的一幕,真想对那个好心的叔叔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叔叔,你的心真善良。”

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一个真实的故事。

广东省东莞市企石镇东山小学六年级:姚浩铭

似亲人胜似亲人

胜似亲人 从前有个村庄,里面住着十几口人,其中大多是苗族,只有一口是汉族。 我家邻居是一位老太太,她八十多岁了,可手脚还算硬实。她有一个女儿在镇里做服务员,她常年在外,难得回来,又急忙赶回去。 我妈妈是一个热心肠,她每天在田里做完事就去老奶奶家帮忙,不过她不觉得累。老奶奶买米卖肉、洗衣做饭都靠我妈妈。 妈妈常常说一句话:“放学回家你也得帮老奶奶做点自己能做的事,少先队员因该尊老爱幼。” 这天,我吃过饭,把作业写完了,我走到老奶奶院里。发现一堆衣裳,我偷偷的拿起竹篓和衣裳到小溪旁,洗完了又轻轻的拿回来。 老奶奶打开室门,走出来搂住我,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我说:“这都是我因该做的,不用谢。”说完就去晾衣裳了。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真是件幸福的事。不是亲人而胜似亲人,让每个人的世界都撒忙阳光,生活更加美好。

亲人

在一个小村庄里有13户人家,我对面就有一位老奶奶,大概有八十多岁了,老奶奶的女儿在县城教书。 我的妈妈很热心,一忙完田里的活就要到老奶奶家里去问老奶奶有没有换洗的衣服,每一天都客气的说:”没有,没有!”一天一天过去了,今天刚好是星期天我的作业也做好了,我悄悄的走进老奶奶的房间,一看,桌子下面有十几件换洗的衣服,我就飞快的跑到了小溪边上,一边洗衣服一边说:“老奶奶真可怜啊!” 我刚洗好衣服就看见老奶奶跑过来,老奶奶揉住我的脖子,一直说:“谢谢,谢谢!”

亲人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大庆市红岗区宏伟小学四年级孙壮我们村有几百户人家,其中汉族的人家很多,只有几户人家,是苗族的。其中有一个苗族老人家已经八十多岁,她的女儿在县城读书很难回来一次,一年到头出来进去总是她老人家一个人,老人家经济上并不困难,但是老人已经八十多岁了,手脚不灵活该买的不能及时买该做的不能及时做妈妈是个热心肠的人,一有时间就去帮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缝缝洗洗。有时给老人买米买盐,妈妈常常对我说:“你应该去帮助老奶奶坐点事作为一名好学生。”应该尊敬老人,我一直记着妈妈的话,那时我还小只能帮老奶奶干一些小事,别的事我干不了现在我长大了可以帮奶奶多做些事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哼着歌蹦蹦跳跳的去了老奶奶家门前没想却吃了个闭门羹这可难不到我,我还知道一条秘密通道呢!我从通道里进了老奶奶家。眼前的一幕让我大吃一惊,桌子上有刚吃一半的米饭已经发霉了连老奶奶平时最喜欢的小狗也饿的趴在地上。小狗的眼睛可怜巴巴的盯着我,事后我才知道老奶奶的女儿得了重病所以才走的,那么匆忙我看见院子里有一盆脏衣服,我就那水肥皂搓一板,我正晾衣服的时候老奶奶颤颤巍巍走进来。 此时此刻,怎么能不让我们发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