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不团结

这几天,我们班的同学变不团结了。男生和女生争吵的非常激烈,甚至打闹起来。

我们班特别是男生不团结,有一次,扔胶布差点把班长的眼睛打伤,这样就像男生和女生不是一个班的一样。

我觉得我们班这种做法不对,应该团结,俗话说得好“团结就是力量”。我还想起一个关于团结的故事:有一个老人他有十个儿子,这些儿子都非常孝顺,但都不团结,有一次,老人找他们来,说有非常重要的事要找他们,老人拿了一根棍子给老大,叫他把这根棍子撇断,他非常容易就撇断了,老人拿来十根棍子,老大怎么撇也撇不断了,老人告诉他们“你们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你们团结才会幸福。“

同学们,请团结起来吧!团结是力量,团结会快乐!

(本人爱好电脑,体育,喜欢结识全国各地小朋友,希望大家能互相学习!)

团结就是力量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团结。 互助。 友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质。只有拥有这种优秀品质,我们才能有机会结合起来,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社会才能和谐发展。

“人”字的结构是互助支撑,世界上爱无处不在。

在2008年春季, 我们学校举行了别开生命的拨河比赛。 消息一传来, 我们班的同学秋眉苦脸,垂头丧气 , 都预测我们班的有可能又会是倒数第一名。班级里没有“重量级”高手, 但我们一直都很有信心, 可一次也没有成功之过。 为此,班主任非常失望, 我们也逐渐失去信心。

班里一片死气沉沉,断断续续伟来了叹气声。 突然, 班长站起来了说:“不, 我们不能就这么放弃了。 我们应该行动起来 , 一定会成功的,”“嗯 嗯、、、、、、、班长说得对, 光有信心不行的, 要付出努力来。”我们班里理直气壮说。随后, 就一齐冲了出去, 拿好了工具, 来到了操场练习。

从此以后, 我们起早贪黑的练习。 此时, 我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取得好成绩, 为班级争光。

、、、、、、

让我们期待的这一天终于来临了。 我们来到比赛现场, 心中充满着兴奋、 喜悦的心情, 但又带着一点点紧张。

“大家一定要努力啊! 使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加油啊! 不要让我们的辛苦白费了啊!”班长用自己最大的声音喊了出来。

比赛开始了, 裁判员的哨子声响了。 我们用尽吃奶的力气, 心中想着为班级争光, 我们的汗珠像一串断了线的珍珠落了下来。 班主任为我们加油, 这使我们的信心倍增。 在非常紧要的关头, 大家齐心协力,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动作协调, 终于在那惊心肉跳的上瞬间, 获胜了。

我们沉重地叹了一口气, 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 我们和班主任一起欢呼着, 一起跳跃着:“我们终于赢了”!

哎!回头想想, 真不容易啊!那一刻 , 我们靠的是什么? 是我们全班同学一颗颗无比团结友爱的心, 靠的是我们付出过的努力。

与民族同学团结,互帮互助, 让我们感受人性之善良的互通, 让民族之花开遍祖国每个角落。 我们时刻记住: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

俗话说“一根筷子易折断,一把筷子折不断”在经过了那件事后我真正懂得这个道理。

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的日子,我们班将在今天中午把代表班级上场的同学选出来。到了中午,开始选人了,所有的男同学都在操场集合排好了队伍,老师开始选人了。许多的同学都踊跃报名。可最后报名的没几个选上,反倒是那些不吭声的同学被选上了。原因是他们比较高大。那些没选上的同学也没怎样。只是觉得委屈,发发了几句牢骚而已,他们也欣然接受了这个结果,几位没选上的同学对那几个被选上的同学说:“你们可一定要赢呀!我们班就靠你几个争脸了。”说完后那几个同学郑重的点了点头。

到了拔河比赛的日子,我们学校采取积分制几场比赛下来看谁积分高就赢。开始分组了,我们班与几个实力强悍的班分为了一组,我们班那些上场的同学知道消息后都很担心,心想这下输定了的。老师看到他们这个样子便走过去说:“你们不要这么担心,要相信你们是最棒的,去吧,为我们班争光吧!”这一番话说出来我们班的那几个同学都充满了信心。上半场比赛要开始了,我们班的选手上场了,与我们班比赛的那个班也上场了,这时场上一片寂静,双方都没有一句加油的话,只是安静的看着。选手就位后随着一镇哨声吹响比赛开始了。双方都开始拔,不过对方明显我们的对手,一阵拉扯他们班就被我们拉过来了。下半场比赛也是这样的,我们班几下又把他们班给拉来了过来。就这样我们班第一局比赛完胜。

休息时间时,那些上场的同学都很开心都分别在那里给同学们说着自己刚刚是如何如何用力的,如何如何将对方拉过来的。听他们说,在坐的同学都是又羡慕又嫉妒真想上场来拉一次。

第二局要开始了,选手们去做准备了。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选手们都用力拉了可是没有出现我们预想中场面反而我们班一阵拉扯后就被拉过去了。第一场失利后,选手们都想扳回一局可是第一场马上我们班接着又输了第二场。这一下把我们班同学都给搞懵了,我们刚刚涌起的信心就这样没了。那些比赛的同学非常伤心而沮丧。他们没想到自己真么快就被打败了。同学们都来安慰他们,可是都没用,这时只能由老师上场了。老师走过来对他们说:“别这么没信心,不就是输了一场吗?有什么好怕的,在这样下去这局就输定了?你们希望输吗?”老师说完,一些同学又来劝他们,这时他们才稳定了下来。但是想到接下来的比赛他们还是十分担心:接下来可是比刚刚那个班更厉害的呀!我们能赢吗?他们不停的在心底里问。

第三局要开始了,选手就位。我们班的选手们带着十分复杂的心情上了场。哨声想起,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用力拉,可是还是快要被他们拉过去了,这时我们老师带头叫起了加油,马上我们也跟着叫了起来。他们在听到我们加油后,他们也开始拼命了,我们叫的声音越来越大,他们也越用力。但是还是没能将对面拉过来,反而是我们班被一点一点拉了过去。眼看我们班要输了时,老师大吼了起来:“孩子们加油!加油!放手一搏吧!结局并不重要!”听到老师的吼叫声他们的心结顿时便打开了,这时他们其中一人说:“拼了,输也要输的潇洒!”其他人也大声吼了起来。终于他们班坚持不住了,被我们拉了过来。我们班又一鼓作气,赢了第二场。我们谁也没想到我们班和作之后的力量会是这么强大。当我们班胜利时,同学们冲过去把那些胜利者抱了起来,老师看到这场面终于是笑了。经过了这件事后,我们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而在这件事之后我们这个班变得越来越和谐了,越来越棒了。

一个人的力量再大也是有限的,而团体的力量是无限大的。

赛场上的团结一心

清晨的阳光洒在九中的跑道上。随着老师的宣布,一个个班级迈着整齐的步伐,斗志昂扬地走过升旗台,呐喊着班里的口号,充满自信地迎接着三天的校运会。

校运会最激动人心的4x100米接力赛中,我们班的四位男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蓄势待发,而我们的拉拉队已经做好了呐喊的准备。随着一声枪响,一个个运动员如离弦的箭,飞快的向前冲刺。同学们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传到第二棒的肖丁文同学时,他的速度令人惊讶,我们奋力的喊叫着加油。传到第三棒的陈智鹏同学时,我们已经是第一了,尽管后面的运动员紧追不舍。而接第四棒时,因为陈志鹏冲的太快,没有刹住车,撞到了王洋,导致他摔倒,眼看着一个个运动员超过了他,我们也开始担忧起来,却不停地喊着加油,他立刻爬起来使劲地追赶,却已经来不及了。

到了女子的接力赛,虽然我们知道是势在必得,可是我们依然卖力地喊着破纪录,在第二棒时,差距明显的增大,到了第四棒,杨藩维那飞人的速度,让我们不禁地尖叫起来,看着她冲刺到了终点,我们都欢呼着。

最后一次校运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尽管在男子接力赛中有些遗憾,但是我们看到了班级同学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失败了一次并不代表什么,只要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为班级争光。那在跑道上勇于挑战的运动员,那场内陪跑送水的志愿者,那场外奋力叫喊的拉拉队......

只有团结一心的班级,才是一个真正的好班级!

凝聚力来自团结互助

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中,有一条是“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这是我们民族优秀的传统道德理念,也是现代人不可忽视的荣辱准则。

团结互助活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早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许多部队为适应战斗的需要,在基层连队中建立起一些团结互助组织,有的称“战斗联手”,有的叫“战斗小组”或“互助组”等,对保证作战的胜利起了很大作用。 在许多家长眼里,学习成绩仍是评价孩子的最主要依据,是否关心集体、关爱他人显得并不重要。不少独生子女在家里受呵护多,替父母考虑少,在学校又忙于自己的功课,对别人出现的困难并不在意,甚至以邻为壑(he),连自己选用的复习资料都不让同学知道……其实,社会越发达,就越显出团结互助的重要。在知识经济时代,一个人的能力十分有限,要想成就一番事业,不仅需要个人的努力,更需要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与合作。

在社会活动中,只有崇尚团结互助精神,才能形成巨大的凝聚力,才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一个班集体里,由于学习能力、成长环境、经济条件的不同,同学之间也会存在种种差异,只有大家都具备爱心和同情心,都以团结互助为荣,才能创建出一个和谐的班集体。

几年前,有人曾对几十名各地高考状元进行调查,发现高考状元所在班都有较好的班风,既有激烈竞争又有团结互助,有的状元甚至在高考前几天,还在帮同学复习……这样的氛围不仅促进了优秀中学生的成长,也使全班同学受到激励。可见,高考状元并非是一群单打独斗的天才,他们的天资和努力固然值得赞叹,而他们能与同学团结互助,就更为可贵。

大家应该都看过世界杯足球赛吧,如果球员们不密切配合,奋力拼搏,他们怎么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团队精神的实质就是精诚团结,互助合作。小到个人、企业,大到国家、民族面对困难与挑战,团结互助都是制胜的法宝。“桃园三结义”成就刘邦霸业;居里夫妇携手催生镭(lei)的发现;亿万航天人众志成城,和衷共济托起神州飞向太空。我国历代思想家、政治家无不推崇团结互助的理念,给我们留下了“礼之用,和为贵”的思想和“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论断。

团结就是力量,互助凝聚希望。俗话说: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砖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成就万丈高楼,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存。同样,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的事业中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希望我们在“团结互助”的阳光照射下,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唱得好!因此我们都有团结!

这不,刚出了一部新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这里面,羊群们就是靠团结来战胜灰太狼的!每当灰太狼来袭击羊村时,羊群们就是团结来赢取胜利的!就是有羊被抓了,喜羊羊也会想出办法的。因此羊村里的羊才会生存下去。因而使灰太狼不成功!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不仅如此,在生活当中我们也要团结。比如两人三足的比赛,就需要团结与合作,不然就会输的!而且同学之间也要互相帮助,团结。不然的话,就会使这个班级落后!所以,团结是最重要的!

讲了这么多,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友爱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团结、互助、友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质,只有拥有这种优秀的品质,我们才能有机结合起来,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社会才能和谐发展。

在校园,就在我们身边,团结互助友爱的行为随处可见。在学校春季运动会中,我们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虽然我们班没有多少“重量级”选手,却奇迹般的夺得了好的成绩,同学们欢呼阿,跳跃阿!靠的是什么?是我们全班同学一颗颗无比团结友爱的心,想为班上争得荣誉。所以在非常紧要的关头,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动作协调,终于在那心惊肉跳的一瞬间,拼尽全力取得了胜利。不容易呀!这就是团结合作的力量!

以前学校组织了“帮助贫困学生捐款”的主题活动。让我们小学生多一份爱心,伸出援助的手,让那些贫困的同龄人也和我们一样,在鲜花和快乐中读书,也接受同样的教育。听到这消息后,同学们都踊跃地捐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1元、5元、10元......有的同学甚至捐了100元!虽然我们捐的钱不多,但是滴水成河,表达了我们的一份爱心。我们在这么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真是幸福,可想想在那些偏远山区里的同学,别说读书,有的连吃饭都困难,这对他们多么不公平!也给社会带来不和谐,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他们!

同学们,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让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通通消失,让我们用团结互助奏出美妙的交响乐!让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校园充满和谐,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让大家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快乐的拥抱着,让我们感受到人性之善良的互通,频繁的亲情往来让我们激动不已。这种感知时常在我的心中静静的流淌……

团结拼搏,永不言败

“现在我宣布,五年级组‘12×25m’团体接力赛第一名——五(3)班,第二名——五(4)班……”听到彭校长在我校第九届运动会闭幕式上的讲话,我们五(4)班全体同学激动和兴奋极了。是啊,这次校运会我们不仅得到了五年级团赛第二名,而且个人单项奖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5、6名同学获得了名次。其中,苏芷晴获得了60米田径赛第一名,200米田径赛第三名,付俊豪获得100米田径赛第一名……

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是靠参赛运动员平时的坚持锻炼和在运动场上的努力、拼搏和发挥。

像苏芷晴,她平时上体育课非常认真积极,从来没有缺过体育课,课上,她非常认真地进行练跑,还经常与我们一起比谁起跑快,姿势正确,冲劲大。再加上她长得高,手长脚长,素质也好。而且更重要的是,她不放弃锻炼。在这次校运会上,她顽强拼搏,枪声一响,她就像一只小鹿一个劲地冲向终点,拿到了第一,得了老师及同学的称赞。

这次好成绩的取得当然也与全班同学团结一致,互相鼓励,共同努力分不开的。

运动会期间,有的同学早早地来到学校为运动员做好后勤工作,有的为运动员拿衣服,送开水;有的抚运动员到休息场地休息;有的到运动场下为运云贵员呐喊、助威;还有的同学投稿到校广播站,支持、鼓励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当我跑完200米田径赛,上气不接下气时,罗文静和陈欣渝马上跑过来扶着汗流浃背的我去休息场地休息,并把水递给我喝,一边为我擦汗一边鼓励我;在女子三至六年级跳高比赛时,我和黎淑文去鼓励许又文:只有尽力而为,放松心情去比赛就一定可以成功……

在同学们的团结友爱和老师的支持下,这次校运会结束了,但我们校运会上的团结拼搏的精神没有结束。我们还有下一届校会,更下一届校运会,校运会不会结束,我们的拼搏精神更不会结束,而是要发扬光大。

校运会需要的是拼搏精神,我们的学习不是需要拼搏精神吗?学习就象是一场接力赛。我们现在是五年级,马上就要升入六年级结束小学阶段进入初中、高中、大学,我们的学习充满了竞争,我们需要发扬校运会上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去争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让我们弘扬校会会的精神,在学

团结合作

团结合作

俗语说:“单线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由此可见合作就是力量。

团结能使人战胜困难。记得那一次,我们班举行了拼装四驱车大赛。比赛分为两队,比赛时,我又把我们的这一队分为:马达组、车轮组、齿轮组、外壳组以及底盘组。我这一队是安排得井井有条,各司其职。马达组正在努力地组装着马达,而外壳组在仔仔细细地修复着损坏的外壳,车轮组呢?哦!他们正在商议着是使用皮质轮胎,或是抓地轮胎,还是棉制轮胎。齿轮组已经完工了,底盘组的工作已经完成3/4了。在一旁的啦啦队都沉默着,因为组装组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所以他们只是在心理默默地为队员加油,脸上都露出紧张的神情。这时,我才感觉到班里的空气有股巨大的汗味,在定睛一看,发现每位同学都满头大汗。只听见最后一个完工的小组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异口同声地说:“完成!”啦啦队欢呼起来。裁判激动地说:“你们赢了!”队员们又欢呼起来。

在这次活动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需要团结合作,不管任何事,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团结友爱

团结友爱丁零零(叮铃铃),铃声响了,同学们像剑(箭)一样来到cao(操)场上玩。突然,一jian(件)想不到的事出现了!小明和小刚跑得太快zhuang(撞)在一起。小明beizhuang(被撞)在地上四脚朝天,tong(痛)得哇哇大哭。小刚头上也zhuang(撞)了一个青头大包,tong(痛)地(得)眼泪直流。小明说:“你跑得太快,把我zhuangtong(撞痛)了,我要gao(告)老师。”小刚也一边ca(擦)着泪一边指着小明说:“是你不对,我也要gao(告)老师。”正当他们吵得不可开交,就像两头斗红了眼的牛,就在这个时候,班长来了,连忙把他们俩拉开说:“你们都有错,都跑得太快了,同学要互相谦让,要谅解,要团结友爱。”听了班长的话,他们的脸红了,都说了对不起,wo(握)了手,又成了好朋友。(这件事告诉我们),同学之间要有安全,不能争吵要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