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群居动物,团结是人类进步的最大原因,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一个球从我脚下飞走,落入别人脚中,甄伟润不禁破口大骂:“你这个大傻瓜,怎么不传球!?”我也是满肚子怒火,回敬道:“你好不了多少,一拿到球就知道一个劲地冲,像个笨牛样!”陈家明出来打圆场:“不要吵了,下次小心点就行了。”我和甄伟润互相瞪了一眼,各自在鼻子里哼了一声,又上前抢球了。

这节体育课,我们和初一的一个班为了争“地盘”而踢上一场友谊赛。说来也奇怪,看着对方踢球技术比我们还差,但我们说什么也赢不了他们,而且在不到十五分钟就给他们进了一球。我们不禁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这一急,便更是乱了套━━

“你没长眼吗?球飞到头上也不知道!”张睿朝,黄伟骏吼道,黄伟骏也不是吃素的,也向张睿朝咒骂下来,于是这两头“狮子”便对吼开了,其激烈程度不亚于正在进行的球赛;而当后卫的林环宇一看到球飞来,当机立断便抢球向前冲锋,剩余的两个后卫也不禁示弱,跟上林环宇当他的“左右护法”。正当三人屁颠屁颠地冲入敌方阵地时,冷不防一个敌人从旁窜出,大脚一踢,球便从林环宇脚下飞开,以一个优美的“高空自由落体掉入我方禁区,正在前方搏杀的甄伟润和我顿时傻了眼,因为我方后防大开,只有一个史腾州战战竞竞地迎接着一群如狼似虎的敌人,而一众后卫老早就改行当前锋了。结果那球呼啸一声便投入球门的怀抱,史腾州连球边都没摸着。

二比零

我们顿时锐气大挫,各人都垂下头,如斗败了的公鸡。这时,甄伟润沉声说:“错是出在我们身上”。我们都暗暗点头,看着别人上下团结一致,而我们呢?像一盘散沙,各人想怎么踢就怎么踢,没有丝毫法章,这又怎能不输呢?陈家明一字一顿地说:“各人要紧守岗位!”我们对视了一下,重重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我们整个队就如一张绷紧的弓,每人都坚守自己的位置,犹如一座攻守兼资的堡垒,我们仗着比对方更纯熟的技术,终于在下课时进了一球,打成二比一。

这场比赛虽然是以失败告终,但却能令我们领会到一个道理━━团结是致胜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齐老师)

团结

俗话说“一根筷子易折断,一把筷子折不断”在经过了那件事后我真正懂得这个道理。

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的日子,我们班将在今天中午把代表班级上场的同学选出来。到了中午,开始选人了,所有的男同学都在操场集合排好了队伍,老师开始选人了。许多的同学都踊跃报名。可最后报名的没几个选上,反倒是那些不吭声的同学被选上了。原因是他们比较高大。那些没选上的同学也没怎样。只是觉得委屈,发发了几句牢骚而已,他们也欣然接受了这个结果,几位没选上的同学对那几个被选上的同学说:“你们可一定要赢呀!我们班就靠你几个争脸了。”说完后那几个同学郑重的点了点头。

到了拔河比赛的日子,我们学校采取积分制几场比赛下来看谁积分高就赢。开始分组了,我们班与几个实力强悍的班分为了一组,我们班那些上场的同学知道消息后都很担心,心想这下输定了的。老师看到他们这个样子便走过去说:“你们不要这么担心,要相信你们是最棒的,去吧,为我们班争光吧!”这一番话说出来我们班的那几个同学都充满了信心。上半场比赛要开始了,我们班的选手上场了,与我们班比赛的那个班也上场了,这时场上一片寂静,双方都没有一句加油的话,只是安静的看着。选手就位后随着一镇哨声吹响比赛开始了。双方都开始拔,不过对方明显我们的对手,一阵拉扯他们班就被我们拉过来了。下半场比赛也是这样的,我们班几下又把他们班给拉来了过来。就这样我们班第一局比赛完胜。

休息时间时,那些上场的同学都很开心都分别在那里给同学们说着自己刚刚是如何如何用力的,如何如何将对方拉过来的。听他们说,在坐的同学都是又羡慕又嫉妒真想上场来拉一次。

第二局要开始了,选手们去做准备了。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选手们都用力拉了可是没有出现我们预想中场面反而我们班一阵拉扯后就被拉过去了。第一场失利后,选手们都想扳回一局可是第一场马上我们班接着又输了第二场。这一下把我们班同学都给搞懵了,我们刚刚涌起的信心就这样没了。那些比赛的同学非常伤心而沮丧。他们没想到自己真么快就被打败了。同学们都来安慰他们,可是都没用,这时只能由老师上场了。老师走过来对他们说:“别这么没信心,不就是输了一场吗?有什么好怕的,在这样下去这局就输定了?你们希望输吗?”老师说完,一些同学又来劝他们,这时他们才稳定了下来。但是想到接下来的比赛他们还是十分担心:接下来可是比刚刚那个班更厉害的呀!我们能赢吗?他们不停的在心底里问。

第三局要开始了,选手就位。我们班的选手们带着十分复杂的心情上了场。哨声想起,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用力拉,可是还是快要被他们拉过去了,这时我们老师带头叫起了加油,马上我们也跟着叫了起来。他们在听到我们加油后,他们也开始拼命了,我们叫的声音越来越大,他们也越用力。但是还是没能将对面拉过来,反而是我们班被一点一点拉了过去。眼看我们班要输了时,老师大吼了起来:“孩子们加油!加油!放手一搏吧!结局并不重要!”听到老师的吼叫声他们的心结顿时便打开了,这时他们其中一人说:“拼了,输也要输的潇洒!”其他人也大声吼了起来。终于他们班坚持不住了,被我们拉了过来。我们班又一鼓作气,赢了第二场。我们谁也没想到我们班和作之后的力量会是这么强大。当我们班胜利时,同学们冲过去把那些胜利者抱了起来,老师看到这场面终于是笑了。经过了这件事后,我们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而在这件事之后我们这个班变得越来越和谐了,越来越棒了。

一个人的力量再大也是有限的,而团体的力量是无限大的。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坚硬,比钢还强,向着......。”

—— 序记

天蓝蓝的,微风吹飕在我们学校的周围,并时不时的吹飕在操场间,像秋天的姑娘。在操场上我们正在举行着一场动人心魄的拔河比赛,我是其中的一员,并代表这136班团体的一员,在比赛间,双方都使出了最大的力气来赢夺这场比赛,像我一样,连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了。但不管怎么样,还是没有办法赢,最后,大家一鼓作气地使劲拔。“我们胜利啦,我们胜利啦......”同学们都欢呼的叫着、喊着。当时,我都无力了,但我听到我们胜利后,精神好像有很充沛一样,连我的疼痛已久的腿也顿时不痛了。当我回到班里的座位时,心里又兴奋又快乐起来,并在这次比赛中,我也得到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就是胜利。的确,望望祖国大地,让我联想,到古时候中国的腐败到现在的昌盛,自鸦片战争后,中国就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接着,英法联军侵略中国,并火烧圆明园,给我国留下了耻辱;在淮海大战后,我国又被侵略者侵略,并祖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程度大大加深了。在后,人民认识到一个国家要强盛起来就得团结;一个国家要富裕起来,就得团结。在八国联军侵华事,就涌现出了义和团这样一支团结队的典范,也为后来有更多的人团结报国。在义和团抗击八国联军战争中,由于清政府的腐朽和害怕,就是的这次抗击失败。但由于后来有更多的人团结报国和舍身报国,才有今天的新中国。我坚信,团结就是力量;我也坚信,中国将会更加强大,因为她是一个团结的民族、一个团结的国家。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唱得好!因此我们都有团结!

这不,刚出了一部新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这里面,羊群们就是靠团结来战胜灰太狼的!每当灰太狼来袭击羊村时,羊群们就是团结来赢取胜利的!就是有羊被抓了,喜羊羊也会想出办法的。因此羊村里的羊才会生存下去。因而使灰太狼不成功!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不仅如此,在生活当中我们也要团结。比如两人三足的比赛,就需要团结与合作,不然就会输的!而且同学之间也要互相帮助,团结。不然的话,就会使这个班级落后!所以,团结是最重要的!

讲了这么多,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友爱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团结、互助、友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质,只有拥有这种优秀的品质,我们才能有机结合起来,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社会才能和谐发展。

在校园,就在我们身边,团结互助友爱的行为随处可见。在学校春季运动会中,我们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虽然我们班没有多少“重量级”选手,却奇迹般的夺得了好的成绩,同学们欢呼阿,跳跃阿!靠的是什么?是我们全班同学一颗颗无比团结友爱的心,想为班上争得荣誉。所以在非常紧要的关头,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动作协调,终于在那心惊肉跳的一瞬间,拼尽全力取得了胜利。不容易呀!这就是团结合作的力量!

以前学校组织了“帮助贫困学生捐款”的主题活动。让我们小学生多一份爱心,伸出援助的手,让那些贫困的同龄人也和我们一样,在鲜花和快乐中读书,也接受同样的教育。听到这消息后,同学们都踊跃地捐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1元、5元、10元......有的同学甚至捐了100元!虽然我们捐的钱不多,但是滴水成河,表达了我们的一份爱心。我们在这么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真是幸福,可想想在那些偏远山区里的同学,别说读书,有的连吃饭都困难,这对他们多么不公平!也给社会带来不和谐,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他们!

同学们,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让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通通消失,让我们用团结互助奏出美妙的交响乐!让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校园充满和谐,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让大家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快乐的拥抱着,让我们感受到人性之善良的互通,频繁的亲情往来让我们激动不已。这种感知时常在我的心中静静的流淌……

团结就是力量

——读《手指》后感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折不断,著名漫画家丰子恺写过这样一篇文章,叫《手指》,《手指》讲的就是这全道理。

《手指》详细描述了手指的不同姿态和不同性格,言明了五根手指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但是如果能团结一致,成为一个拳头,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不再有强弱,不再有美丑之分。

生活也是这样,我们班各类比赛都拿一等奖,靠的就是大家,像手指一样团结一致,打败其他班级,如果大家不团结一致的话,这一等奖的奖状就不会再挂在我们班级的墙上了,而且,我们会愧对“六(一)六(一)永远第一”的口号。因此,我希望六(一)班50位同学在学了这篇《手指》的课文后,会忘记曾经大家之间的矛盾,和好如初,最好是永远没有矛盾,大家团结一起,团结就是力量。在团结这股强大的力量的支持和鼓励下,跳绳、踢毽子、广播操等各类比赛的一等奖就会源源不断,我们就会永远第一。为了成功,大家要严格遵守校规,团结协作,共同发展。为了明天更美好,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创美丽明天,建美好校园。

还是“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折不断”这个道理,像筷子一样团结起来,因为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合作

团结合作

俗语说:“单线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由此可见合作就是力量。

团结能使人战胜困难。记得那一次,我们班举行了拼装四驱车大赛。比赛分为两队,比赛时,我又把我们的这一队分为:马达组、车轮组、齿轮组、外壳组以及底盘组。我这一队是安排得井井有条,各司其职。马达组正在努力地组装着马达,而外壳组在仔仔细细地修复着损坏的外壳,车轮组呢?哦!他们正在商议着是使用皮质轮胎,或是抓地轮胎,还是棉制轮胎。齿轮组已经完工了,底盘组的工作已经完成3/4了。在一旁的啦啦队都沉默着,因为组装组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所以他们只是在心理默默地为队员加油,脸上都露出紧张的神情。这时,我才感觉到班里的空气有股巨大的汗味,在定睛一看,发现每位同学都满头大汗。只听见最后一个完工的小组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异口同声地说:“完成!”啦啦队欢呼起来。裁判激动地说:“你们赢了!”队员们又欢呼起来。

在这次活动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需要团结合作,不管任何事,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团结合作

有一首歌唱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没错,就有一件事情体现了这句话的含义。 在一个阳光灿烂,空气新鲜的早晨,操场上人山人海,这是怎么回事?哦,原来是我们班和三班的拔河比赛啊!我想,这肯定是一场精彩的拔河比赛。等双方的二十名勇士做好了准备,只等着裁判吹哨子,大家心里都知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战争,因为无论是身高,体重,力量大,三班是占了绝对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