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趴在我们家后花园的草地上,目光跟随着一只小蚂蚁,展开了一段奇妙而又短暂的游历。

所有物体在我眼前都放大了,一只只小蚂蚁变得跟我一样大。有一只蚂蚁在外面寻找到了食物,发现自己能扛得动,便独自扛回家里了。我好奇地跟着他回到了蚂蚁的巢穴,蚂蚁的巢穴建在地下,规模非常大,排水、通风都很好。出入口是一个拱起的小土丘,像火山那样中间有个洞。当我正在蚁穴里到处闲逛的时候,一只蚂蚁对我说:“怎么还在闲逛,快点跟我去搬食物,这次可发现了一个大家伙!”我依依不舍地离开蚁穴,跟着那只小蚂蚁去搬食物。我感到很好奇,这个大家伙究竟会是什么呢?一看,发现这竟然是我吃面包时所掉下的面包碎!千百只蚂蚁排成一队长长的队伍,齐心协力把食物搬回家。我还发现,蚁群始终保持着惊人的秩序,十分默契,行动有条不紊。在一番周折后,我们终于把食物搬回蚁穴里了,前面领头的那只蚂蚁对另一只蚂蚁说;“来,把这个大东西料理一下,我们可要好好抚慰一下这些辛苦的同伴们!”我想,这只蚂蚁可能就是蚂蚁中的厨师吧!厨师料理好之后,便把一块块黄豆大小的食物分给我们。蚂蚁们都笑着,轻轻地接过食物,细细地端详着,轻轻地闻着,慢慢的咬着,不住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我与蚂蚁们相处得那么融洽,直至妈妈叫我回家吃饭时才把我沉醉在蚂蚁世界的心唤回来。

狮岭小学六年级:杭润东

团结的蚂蚁

“快要下雨啦!快要下雨啦!”我一边走路一边看着天上乌云密布的天空,急急忙忙地说。在离家不远处,我看见了一个小蚂蚁。

过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一群蚂蚁过来了。它们每一只蚂蚁的身上都有上些食物。我心想:有一些食物那么重,它们怎么可能搬得动呢?我弯下腰来,又看了下蚂蚁,才发现原来它们有上些很重的食物,它们是两只或两只以上的蚂蚁一起搬的,刚才是我站得太高了,它们又太小,所以才会误会了。

我盯着蚂蚁又看了一会儿,发现其评测蚂蚁都走光了,只剩一只蚂蚁停在地上不动了。我在想:他是怎么了,是掉队了?还是受伤了?正当我在想的时候,*的蚂蚁都走了回来,把这只蚂蚁给举了起来,走了。

回到家,我仔细地回忆着这件事。我突然想到了蚂蚁给我的启示:他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我又想到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生活不就应该像蚂蚁学习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吗?

团结的蚂蚁

团结的蚂蚁

今天,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来到院子里玩。当我们正打算玩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地上有很多黑黑的小东西,原来,是很多蚂蚁,拍着一条长长的队伍。我突然很想观察蚂蚁。于是,我把这个想法和同伴们说了,他们都表示赞同。

只见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前走去,原来它们团结在一起,运我掉在地上的面包屑。我拿起一杯水,“哗”的一声把水倒在了几只蚂蚁的身上,沾水的那几只蚂蚁艰难地向前移动,可是没走几步就倒在地上。正在这时候,几只蚂蚁站在一片树叶上,划着“桨”慢慢地向那两只蚂蚁靠近。终于,它们把那两只蚂蚁救上了“船”,它们又划着“桨”,慢慢地靠近岸边。我以为它们要休息好一阵子才能走,可是没想到它们只休息了一二分钟,就继续朝前走去。

我想再做一个实验来证明蚂蚁团结力量大。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找了一个小石子,拿在手里,悄悄地跟着蚂蚁走,来到蚂蚁的洞口,那是一个米粒大小的洞口。我把小石子堵在洞口上。想看看蚂蚁会怎么做?蚂蚁们都把面包屑放在地上,围住小石子,慢慢地把石子抬起来,我仿佛听见蚂蚁在说:“一二,一二,加油呀!”不大一会儿就把石子抬到一边去了。它们又把食物背在背上,排着队有秩序的进了洞。

团结的蚂蚁

几天前,老师叫我们写一篇关于观察东西的作文,我想:“写什么好呢?”我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楼下的蚂蚁,对了!就观察蚂蚁们吧。

我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捉到了一只大蚱蜢,我把它弄伤放到蚂蚁洞口几十厘米处。过了一会儿我发现一只蚂蚁“侦察兵”发现了食物,它兴冲冲地往回跑,迎面又来了一只蚂蚁,它们俩碰了碰触角回到了洞中,我走开了一会儿,待我再回来看时,哇噻!一群蚂蚁正爬在这只受伤的蚱蜢身上蚱蜢挣扎着,几只蚂蚁重重地摔在地上,但蚂蚁又很快地爬了起来。

又过了一会儿,更多的蚂蚁爬了上来,蚱蜢飞了起来,可是因为背上的蚂蚁太多了,不到一米就掉了下来,蚱蜢被蚂蚁们折磨得筋疲力尽,只好乖乖的投降,最后蚱蜢就被蚂蚁们“五马分尸”“大卸八块”了。蚂蚁们搬着胜利品,排成长队一块一块地搬回洞中。

这场激烈的战斗结束后,我双腿蹲得发麻,我站起来拍拍腿,我心里在想这小小的蚂蚁是这样对付这庞大的蚱蜢的呢?对了,是团结。从中我悟出了一点道理,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没有什么困难阻挡得住。就像这蚂蚁,这个团结的集体。

团结的蚂蚁

团结的蚂蚁 星期天下午,我在家里无所事事。我来到院子里,忽然,我的眼睛一亮,地上有一群蚂蚁。于是,我蹲在地下,好好观察了这群蚂蚁。 只见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前走去,原来它们在运我掉在地上的面包屑。我拿起一杯水,“哗”的一声把水倒在了几只蚂蚁的身上,沾水的那几只蚂蚁艰难地向前移动,可是没走几步就倒在地上。正在这时候,几只蚂蚁站在一片树叶上,划着“桨”慢慢地向那两只蚂蚁靠近。终于,它们把那两只蚂蚁救上了“船”,它们又划着“桨”,慢慢地靠近岸边。我以为它们要休息好一阵子才能走,可是没想到它们只休息了一二分钟,就继续朝前走去。 我想在做一个实验来证明蚂蚁团结力量大。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找了一个小石子,拿在手里,悄悄地跟着蚂蚁走,来到蚂蚁的洞口,那是一个米粒大小的洞口。我把小石子堵在洞口上。想看看蚂蚁会怎么做?蚂蚁们都把面包屑放在地上,围住小石子,慢慢地把石子抬起来,我仿佛听见蚂蚁在说:“一二,一二,加油呀!”不大一会儿就把石子抬过去了。它们又把食物背在背上,排着队有秩序的进了洞。 我想:我们人类,为什么连一只小小的蚂蚁都不如呢?如果我们的同学之间,也能像蚂蚁一样团结友爱,遇到困难共同想办法克服,那么,我们的生活会更快乐! 指导教师:鲁玉清

团结的蚂蚁

团结的蚂蚁一天,我看见地上有许许多多的蚂蚁在东张西望地寻找食物。爸爸说:“你去抓一个苍蝇给蚂蚁,看看蚂蚁搬苍蝇!”恰好,一只苍蝇自投罗网。“啪”地一声,苍蝇被我打死了。我把它放到一只蚂蚁前面,一开始,蚂蚁对这个苍蝇不感兴趣,在它旁边转来转去,最后爬上去了,咬了一口,发现这是美味佳肴,于是,它使出吃奶的力气想把它拉走,可是,苍蝇太重了,蚂蚁拉不动,他只好用触角告诉同伴,蚂蚁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向苍蝇进发。他们把苍蝇团团围住,免得它再逃走,慢慢地往里走。把它抬起来,喊着“一、二、一;一、二、一”终于抬动了这个庞然大物——苍蝇。最后蚂蚁们总算把美味佳肴——苍蝇搬回去了。正以为蚂蚁们的团结协作,才把苍蝇搬回来。所以,以后我们要团结协作,才能办好一件大事。宁波市实验小学303班陈天敏

团结的蚂蚁

许多人都说蚂蚁不堪一击,觉得一脚就可以把它踩扁,但是,今天的事件我却对蚂蚁刮目相看! 今天,天气暴热,我受不了了,就下楼买了一个冰淇凌,坐在楼下的阴凉处。旁边有一只蚂蚁,冰淇凌外边是一层的巧克力,因为我不太喜欢吃巧克力所以就把一点的巧克力给了蚂蚁,而那个蚂蚁呢?居然不见了啊!不管了,它爱吃不吃。过了一会,我居然看到一群蚂蚁大部队来了,就一气呵成,冰淇凌一扔,双腿一跳,就避过了蚂蚁的路程。它们到底在干吗呢?居然把大部队都搬来了?我一定要查个究竟!它们看到我刚刚丢的冰淇凌,马上掉转方向,我看看他们原来的路是到哪里的,一看,哇,是我给那个蚂蚁的一块小的巧克力,再看看带头的蚂蚁,可能就是我刚刚给它巧克力的那个蚂蚁。但是它们也很贪婪啊,小的不要要大的……他们就在这里“露宿扎营”吧。我想,他们不可能再把这个大的巧克力给搬回去吧?果然,他们就在这里开吃起来了,过了一会我又看,咦?不对啊,它们把大的巧克力给它吃一半留一半,把剩下的巧克力一用劲,一下子就背到了肩上,大部队吃饱就回去了,可是,还有一个小部队,看到了小的巧克力,觉得怪可惜,就连它都搬走了,他们要干什么啊,还不吃完?我赶着它们的大部队,啊!原来是把剩下的巧克力分给那些没有去的蚂蚁,这真是为他人着想啊它们互相团结、有爱。可是我们呢?我们不应该为小事而斤斤计较。 人心齐,泰山移! 人心齐,泰山移!是啊,只要让我们团结起来,没有什么办不到的事情!

团结的蚂蚁

团结的蚂蚁

夏日里的某一天,一个天气十分晴朗的日子,几只小蚂蚁出去寻找夏天的食物,他们手挽着手,蹦蹦跳跳地在大街上走,一路哼着欢快的歌曲,鸟儿在空中为他们伴奏,五彩斑斓的蝴蝶在他们身旁伴舞,阳光照在他们的身上,暖暖洋洋的。

走着走着,小蚂蚁们来到了一个宽阔的广场上,在那里,他们发现了一块巨大的西瓜,看到这么大的西瓜,所有蚂蚁都兴奋不已,有的说:“它就像一座西瓜山。”有的说:“不,它应该是一幢西瓜大楼。”还有的说:“别争论了,我看,还是先吃了再说比较好。”听到“吃”这个字,蚂蚁们中有些蚂蚁就开始站不住了,他们抬头望去,那西瓜鲜红鲜红的,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再向上看,咦?西瓜上面怎么会有几个小黑点呢?原来,是几个贪吃的蚂蚁宝宝正在上面享受美味呢!噍,有个蚂蚁宝宝正坐在西瓜上抓下一小块西瓜往嘴里塞,还有一个蚂蚁宝宝干脆把自己埋在西瓜里,有一位蚂蚁先生看不下去了,就爬上西瓜,抓起一块西瓜要往蚂蚁宝宝们的身上扔。

可是,光吃也不是一个办法,总得搬回家和大家一起分享呀,于是,一只蚂蚁来到西瓜旁,用双手和两只触角使出全身的力气推着西瓜,可是,那块西瓜像在地上扎了根似的,一动也不动。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只蚂蚁,他用双手推着西瓜,双脚还蹬着地,而第一只蚂蚁则用屁股顶着西瓜,两只手反着托住西瓜,使用出吃的劲儿顶着西瓜,可那西瓜却还是无动于衷。第三只蚂蚁来了,他们努力地抬西瓜,西瓜还是纹丝不动。第四只蚂蚁终于来了,他和其他蚂蚁齐心协力地推西瓜,可是,西瓜却怎么弄也动不了,反倒把大家都累得趴下了,有一只蚂蚁想:这样可不行啊!我得马上去搬援兵才行。想到这里,那只蚂蚁就飞快地跑回蚁巢。嘿,这蚁巢里的设备还真先进哩!有望远镜,探测仪、地震仪、扩音器……,里面的颜色也有很多,红的是草莓,绿的是叶子,黄的是香蕉……,最不可思议的是蚂蚁们居然还会收藏一些小玩意儿,比如酒瓶的盖子或衣服上的钮扣,回去报告的那只蚂蚁站在洞口向洞里大喊:“伙伴们,发现好东西了,快跟我一块去搬吧!”

蚂蚁们听了这个好消息后,都争先恐后地拿起工具,跑出洞来,来到了广场上,当他们看到那块大西瓜时,都不由自主地惊叫起来,并一个接一个地爬上西瓜开始工作,他们用两根长长的木棒,想应用杠杆原理把西瓜给撬起来,可是,最终这种办法没有成功,他们又用铁锹把西瓜分成一大块一大块的,由别的蚂蚁把西瓜运回蚁巢,很快,蚁巢就被子西瓜占满了。这些蚂蚁在劳动的同时也不忘记娱乐,把西瓜皮做成了滑梯,在上面玩了起来,一直玩到了傍晚。

这一天,蚂蚁们的收获可真不少呀,这不是团结的收获,还能是什么呢?

团结的蚂蚁

走出门,就与空气撞了个满怀,空气中含着泥土的清香。早晨,好温馨。 不坐车,也不带什么工具,只带着我的妈妈和一块饼干,去访问我的朋友——蚂蚁。到了公园后,我将饼干分成四份,分别放在树下、草丛堆里、干泥地上和石块上四个方位来观察蚂蚁的动静。不一会儿,干泥地上的饼干周围来了一只蚂蚁,它在饼干上下爬了一周就急匆匆的走了。它去哪儿了?正当我沉思时,忽然浩浩荡荡来了一大群蚂蚁,它们啃啃咬咬,每只都叼一小粒饼干回去。原来,它去请援兵啦! 这时,我发现地上的三个洞里有蚂蚁出入,看来这就是它们的家。看那一群群大大小小的蚂蚁,每只都叼着比自己身体大两三倍的食物,它们一定是劳动者吧!看它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定是在准备冬粮吧! 一只大个的蚂蚁在它们周围爬行,它一定是总指挥。瞧,它一会儿爬到这,一会儿爬到那,像是在指挥它们怎样搬运。我见这块饼干太大,就将它弄碎。这时,我的目光被几只背着大饼干的蚂蚁所吸引。它们企图想把饼干背进洞,可是饼干太大被卡住了,它们只得把它背出来,我以为它们会放弃,却却相反,它们请求别的蚂蚁帮忙,然后又背进洞里,这样反复十几次,终于将饼干搬回了家。 看着看着,仿佛自己也变成了蚂蚁总指挥,一边指挥,一边搬运饼干,还大声地喊:“请先把这块大的搬回去,然后把小的每只各搬一块,加油,加油!……” 看其他三块饼干已变成了黑团,原来饼干实在太大了,它们搬不动,它们使出了他们的法宝,把饼干装到公胃里搬回家。你瞧,它们多团结,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真是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的蚂蚁

在一个小小的蚂蚁洞口,我轻手轻脚的撒出几粒用纸包着的白砂糖,吸引蚂蚁出来. 我静静地等待着,悄悄的注视着,可就是发现不了一点动静.我不耐烦了.起身正要走,突然看见一只黑色的小得不能再小的蚂蚁探出头来,四处环视了一下,用触角碰了碰后面的蚂蚁的触角,好像在说:“喂,你看,前面有食物,我们去把它搬回来吃吧!”小蚂蚁出来了,它带着它的小伙伴一起搬呀搬,可是,有一个由三粒粘在一起的白砂糖挡住了小蚂蚁的去路。我想:我倒要看看你这个小小的蚂蚁怎么搬起来。小蚂蚁上前去抬了抬,可是抬不动,但小蚂蚁并不灰心丧气,它用触角碰了碰其他同伴的触角,其他小蚂蚁放下锷夹住的白砂糖,去帮那只小蚂蚁,它们一起把那块大白糖抬入洞里去了。蚂蚁真团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