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的早晨 浙省杭州学军小学五(2)沈玥 雾,乳白的,蠕动的,为早晨拉起了幕布,又游行着,沿着巉岩向上升。我正做着甜美的梦。突然,只听见“嘟,嘟,嘟!”有力而短促的号声,划破了我甜美的梦。我一跃而起,穿上裤子披上军衣,戴上帽子,一边系好皮带,一边冲向楼下。我看了一下周围的同学(包括我自己)真是千姿百态,无奇不有。有的人帽子没戴,有的皮带没系,甚至还有的衣服扣子扣错了。这是我看见一个同学衣服扣子扣错了,帽子忘戴了,衣角一边在里面一边在外面,皮带也系翻了,脸上还带着一丝睡意。成了军营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教官看见了,让我们整理一下,准备去晨练。“1、1、1、2、1……”随着响亮的口号声,我们出发了。到了操场上,教官先让我们练习原地踏步。有些同学腿抬得不够高,就被拉到旁边快跑5圈。我们听见了,就引以为诫。第二个训练项目是:青蛙跳。“啊!”我们全班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没跳好的罚做俯卧撑20个。顿时,我们心血来潮。刚开始还好,可过了一会儿,我们像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还有一个同学跳下去好像站不起来了。我想肯定是腿太酸了吧!这时,一个同学被拉到一旁做俯卧撑了。我们谁也不敢偷懒了。晨练结束了,我们回到宿舍,开始了10分钟整理内务、刷牙洗脸的时间。我们一个个手忙脚乱。在我们宿舍里还有一个同学棉被叠得乱七八糟的。被单一边在床上,一边在床下。咳!谁叫我们在家里都是张嘴饭来,伸手衣来的小皇帝、小公主呢?“嘟嘟嘟”集合了,我们随着“大潮流”走向楼下准备吃饭。我们走向目的地。教官发令道:“军歌唱地响,军姿站得好才能吃饭!”这时,我们唱起了响亮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有一位同学头一转,教官毫不客气地拿起手中的皮带“刷!”的拴了过去,并问:“痛不痛!”那位同学坚定地说:“不痛!”随后,他也唱起了军歌。早晨的集合、晨练、整理内务、吃饭组成了一张生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一张画。军营的早晨是紧张的,是愉快的。这时,白雾消失了,好像谁从上面拉去了幕布。

快乐的军营生活作文

快乐的军营生活

广西区南宁 广西大学附属中学 初一6 文静琦

今天是军营生活的第一天,我们6:30分起了床,在窗外呼吸着来自郊区的新鲜空气,眺望着来自郊区的美好景物,观察着来自郊区的小动物。哦,对了,忘了介绍这如诗如画的地方是哪里——这就是南宁市武警消防教导大队,也是我们这次军营的营地。吃完早饭,就开始了这次连续7天的训练。我们的教官姓潘,他对我们的要求非常严格,刚刚第一天就领教了他那独门功夫——用那严厉的眼神说服一切。潘教官在教我们第一个动作齐步与立定时,有一位同学没有做好,他就用那双魔鬼般的眼睛狠狠的瞪着他,直到他做好为止。我们都怕看到他那恐怖的眼神,所以都非常认真去做,没有半点马虎。在我们做得相当好,但还有一些动作总是做得不太好时,潘教官又使出第二招——惩罚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有一个动作做不到位,就要罚了,教官说要罚跑步我们就得跑,说罚俯卧撑我们就得做俯卧撑,不管有多么困难也不许有半点怨言,教官说是要磨练我们的毅力和我们吃苦耐劳的能力。勃然大怒说到这大家都会认为我们非常惨,一个这么严厉的教官教我们,肯定吃了不少苦头,确实是吃了不少苦头,但是也得了不少甜头,在这次的军训会操中,我们六排以杰出的表现征服了观众的眼睛,夺得了第一名,这都是同学和教官的功劳,是集体的荣誉,是一个人所拿不到的荣誉,所以我们非常珍惜,直到那一刻我们才明白:教官平时的严厉,平时的不友好,平时的臭骂,对我们严格的要求,没有人性的惩罚,都是为了这一刻,为了我们班的荣誉,不知吃了多少苦,都没有表露在脸上,只是深深的藏在心里,默默的奉献着,教官说了,他在这练这些基本的动作,就练了4年,这区区7天算不了什么,所以我们一定要克服这7天。教官总是这样鼓励我们,让我们走上成功的桥梁!在这次的军营生活当中更多的是开心,这次不仅让我结交了不少新朋友,还让我对新同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建立了彼此间的信任,增加了彼此间的友谊。在宿舍里我们互相帮助,互相爱护,之间没有什么瓜葛,也懂得互相体谅,如果有同学有什么东西没带来,其他同学都非常热情的帮助他,脸上时刻都带着甜美的笑容,这让人感到打心底里舒服!这7天里我收获不小,不仅和同学搞好了关系,还学会了军人中的礼仪,并且会唱3首军歌,最重要的是,只有团结,只有集体才能战胜一切。在离开这美好的营地时,我用欢快的心情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天……”

快乐的军营生活

今天是军营生活的第一天,我们6:30分起了床,在窗外呼吸着来自郊区的新鲜空气,眺望着来自郊区的美好景物,观察着来自郊区的小动物。哦,对了,忘了介绍这如诗如画的地方是哪里——这就是南宁市武警消防教导大队,也是我们这次军营的营地。 吃完早饭,就开始了这次连续7天的训练。我们的教官姓潘,他对我们的要求非常严格,刚刚第一天就领教了他那独门功夫——用那严厉的眼神说服一切。潘教官在教我们第一个动作齐步与立定时,有一位同学没有做好,他就用那双魔鬼般的眼睛狠狠的瞪着他,直到他做好为止。我们都怕看到他那恐怖的眼神,所以都非常认真去做,没有半点马虎。 在我们做得相当好,但还有一些动作总是做得不太好时,潘教官又使出第二招——惩罚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有一个动作做不到位,就要罚了,教官说要罚跑步我们就得跑,说罚俯卧撑我们就得做俯卧撑,不管有多么困难也不许有半点怨言,教官说是要磨练我们的毅力和我们吃苦耐劳的能力。 勃然大怒说到这大家都会认为我们非常惨,一个这么严厉的教官教我们,肯定吃了不少苦头,确实是吃了不少苦头,但是也得了不少甜头,在这次的军训会操中,我们六排以杰出的表现征服了观众的眼睛,夺得了第一名,这都是同学和教官的功劳,是集体的荣誉,是一个人所拿不到的荣誉,所以我们非常珍惜,直到那一刻我们才明白:教官平时的严厉,平时的不友好,平时的臭骂,对我们严格的要求,没有人性的惩罚,都是为了这一刻,为了我们班的荣誉,不知吃了多少苦,都没有表露在脸上,只是深深的藏在心里,默默的奉献着,教官说了,他在这练这些基本的动作,就练了4年,这区区7天算不了什么,所以我们一定要克服这7天。教官总是这样鼓励我们,让我们走上成功的桥梁! 在这次的军营生活当中更多的是开心,这次不仅让我结交了不少新朋友,还让我对新同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建立了彼此间的信任,增加了彼此间的友谊。在宿舍里我们互相帮助,互相爱护,之间没有什么瓜葛,也懂得互相体谅,如果有同学有什么东西没带来,其他同学都非常热情的帮助他,脸上时刻都带着甜美的笑容,这让人感到打心底里舒服! 这7天里我收获不小,不仅和同学搞好了关系,还学会了军人中的礼仪,并且会唱3首军歌,最重要的是,只有团结,只有集体才能战胜一切。 在离开这美好的营地时,我用欢快的心情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天……” (责任编辑:齐老师)

江苏小记者 欢乐军营行

随着时间流逝,我们迎来了寒假冬令营活动,真是紧张又激动!在漫长的四天后,竟然快结束了!这几天里艰苦的军训让我十分想家,但回忆起这些点点滴滴来,还真有趣!还记得刚来南京炮兵学院时,我觉得这里又破又旧,长达几小时的军训和一点儿也不喜欢吃的饭菜让我愈发后悔:真是倒霉!后来我渐渐适应了,也想通了,我来这儿是锻炼、考验自己的!教官也说过:“我刚参兵时比你们更艰苦,早晨5:30起床,晚上10:10睡觉,我当时一点儿也不适应,连死的心都快有了,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不断努力,就这样挺过来了。”我听了深有感触,我坚决不做娇生惯养的“小公主”,我要微笑着面对一切! “起床、晨跑、早餐、上课、军训……”成为了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一次,我们步行来到了充满传奇色彩的展览馆,参观了南京炮兵学院的历史;还参观了许多大炮,这些大炮雄伟壮观,让我眼花缭乱;最让我敬佩的就是警勤汽车部的叔叔们了!他们的宿舍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有棱有角,就像一个完美的艺术品一样。军帽和白色手套安静地躺在被子上,引得好多同学都来留念拍照。夕阳西下,我们兴奋得回去了,真是收获多多呀!马上就要告别这个大家庭了,我十分留恋与不舍,但它给予了我许多人生的启迪,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冬令营!

军营生活

今天是军营生活的第一天,我们6:30分起了床,在窗外呼吸着来自郊区的新鲜空气,眺望着来自郊区的美好景物,观察着来自郊区的小动物。哦,对了,忘了介绍这如诗如画的地方是哪里——这就是南宁市武警消防教导大队,也是我们这次军营的营地。

吃完早饭,就开始了这次连续7天的训练。我们的教官姓潘,他对我们的要求非常严格,刚刚第一天就领教了他那独门功夫——用那严厉的眼神说服一切。潘教官在教我们第一个动作齐步与立定时,有一位同学没有做好,他就用那双魔鬼般的眼睛狠狠的瞪着他,直到他做好为止。我们都怕看到他那恐怖的眼神,所以都非常认真去做,没有半点马虎。

在我们做得相当好,但还有一些动作总是做得不太好时,潘教官又使出第二招——惩罚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有一个动作做不到位,就要罚了,教官说要罚跑步我们就得跑,说罚俯卧撑我们就得做俯卧撑,不管有多么困难也不许有半点怨言,教官说是要磨练我们的毅力和我们吃苦耐劳的能力。

勃然大怒说到这大家都会认为我们非常惨,一个这么严厉的教官教我们,肯定吃了不少苦头,确实是吃了不少苦头,但是也得了不少甜头,在这次的军训会操中,我们六排以杰出的表现征服了观众的眼睛,夺得了第一名,这都是同学和教官的功劳,是集体的荣誉,是一个人所拿不到的荣誉,所以我们非常珍惜,直到那一刻我们才明白:教官平时的严厉,平时的不友好,平时的臭骂,对我们严格的要求,没有人性的惩罚,都是为了这一刻,为了我们班的荣誉,不知吃了多少苦,都没有表露在脸上,只是深深的藏在心里,默默的奉献着,教官说了,他在这练这些基本的动作,就练了4年,这区区7天算不了什么,所以我们一定要克服这7天。教官总是这样鼓励我们,让我们走上成功的桥梁!

在这次的军营生活当中更多的是开心,这次不仅让我结交了不少新朋友,还让我对新同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建立了彼此间的信任,增加了彼此间的友谊。在宿舍里我们互相帮助,互相爱护,之间没有什么瓜葛,也懂得互相体谅,如果有同学有什么东西没带来,其他同学都非常热情的帮助他,脸上时刻都带着甜美的笑容,这让人感到打心底里舒服!

这7天里我收获不小,不仅和同学搞好了关系,还学会了军人中的礼仪,并且会唱3首军歌,最重要的是,只有团结,只有集体才能战胜一切。

在离开这美好的营地时,我用欢快的心情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天……”

军营三部曲

一.出发 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爱美的女孩儿,在留长发与军事夏令营之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夏令营。

今天,是我们六天军营生活的第一天,虽然心里有一千个、一万个舍不得爸爸、妈妈,可我还是没让他们来送我上车,因为我不想让他们看见我难过,看见我哭。然而,到了学校,看见家长们三三两两地背着大大小小的包,前来为孩子们送行,我又后悔了,后悔没让爸爸妈妈来送我。

半个小时飞快地逝过,我们要上车了,我还是忍不住在家长们拥挤的人群中寻找着爸爸妈妈的身影。突然,远处几个熟悉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爸爸!妈妈!奶奶!”我大喊着,顿时,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我尽力抑制着。因为今天我就是一名小军人了。

从小到大,我从没有过这种心情,我只想到家人会放心不下,那知工作繁忙,老是加班的爸爸妈妈会放弃他们宝贵的休息日,起个大早为我送行,奶奶宁可不买菜…… 。

时间是无情的,车就要开了,为了不让我难过,也为了锻炼我,在我上车时,他们离去了。我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眼睛又一次湿润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般落了下来,但我没有让任何人看见。

这,只是我这次军旅生活的开始,不知今后五天等待我的将是什么。

二.考验 什邡真热,在这儿,我们不能天天洗澡,我的身上长了好多痱子,又疼又痒。夜里蚊虫很多,一夜之间我就被咬了了30多个小包。

在这儿最难熬的是晚上,只要一合上眼就会想起和爸爸妈妈。不知多少次在梦里见到妈妈的笑脸,不知多少次梦中看到奶奶在煮着香喷喷的水饺。可是,每次醒来总是让我失望,我只能悄悄地在被窝里一边落泪,一边翻着他们的照片。

每天早上,我们6点钟就要起床,晚上10点钟才能睡觉,其余时间全部用来苦苦练习走正步和起步走等军事动作。终于,心血没有白费,我被荣幸地评委带队标兵。可这样一来,我的训练更苦了,别人练的时候我练,别人不练的时候我还练。这全部是为了阅兵式的那一天,给我们小队争光添彩。

阅兵式那天,当我喊着响亮的口号,敬着军礼,带着整齐的队伍从主席台前走过的时候,博得了主席台上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时我心里那自豪,那喜悦,那神气,那兴奋,无法形容。掌声告诉我:我成功了!我的脸上露出了好久没有过的笑容。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夏令营,第一次参加阅兵式,第一次因为想家而落泪,第一次......。

我是多么想再神气一回。可是我再也不会因为想家而落泪。

三.离别 就要离开那陪伴我五个日夜的绿色军营了,就要离开那严肃又幽默地教官了,就要离开这大家庭的一切一切......,说句心里话,我真的好舍不得。

今天早上,教官早早地来到我们宿舍,帮我们打包,装行李,从他的眼神我看得出,其实他也很舍不得我们,只是男子汉的刚强使他不像我们外露。

在五天的磨练中,我们尝到了酸、甜、苦、辣,接受了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同时也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出色的小军人。我要感谢学校、感谢部队、感谢老师、感谢教官、感谢所有爱我们的人们......

"嘀,嘀"汽车的喇叭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们要上车了,教官在给我们留下寄信地址后,便匆匆离去,在他回头的一瞬间,我分明看见了他红红的眼睛.此时,我没有将要回家的喜悦,相反我更加留恋这苦乐掺拌的军营生活......,教官、首长、炊事员、沐浴小屋、大礼堂都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

汽车开动了,慢慢地驶出了大门,我不经意地向窗外望去,天阿!我愣住了,教官、首长竟然站成一排,笔直地站在那里向我们敬着军礼。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禁不住从心底里喊了一声:“再见了,可亲又可敬的解放军叔叔,我会永远记住您们!”

经过两次离别和无数次毅力与勇气的挑战,我,不再是从前那个娇气的小姑娘,如今的我已是一个能吃苦、能经受考验的女孩儿。这一切得益于绿色的军营,这短暂的六天将永存我记忆深处,激励我不断克服困难,不断超越自己。

军营生活

星期四的早晨,天气晴朗,碧蓝碧蓝的天空万里无云。一辆崭新的绿色大客车,载着我们全班同学,欢快地驶向一个对我们来说有点神秘,又令我们神往的目的地――时思军营。

一路上,同学们都在猜测着,迎接我们的将是怎样的富有挑战的又充满情趣的军营生活呢?汽车马达奏出悠扬的旋律伴着同学们的欢歌笑语,不一会儿,美丽的时思军营已经在我们眼前了,欣欣然地张开怀抱热烈欢迎我们这些四年级的小学生的到来。

体验军营生活第一步,参观军人的卧室!真没想到,被子能被叠得如此四四方方整整齐齐!我们不约而同地发出赞叹声。年轻的教官为我们演示了叠被子的技巧,我也学着叠,这回我叠的被子,也看上去美观多了,原来叠被子也有这么大的学问啊!

下一个活动,是写生。我画的是时思军营的绿意盎然的走廊!上午的时光在画笔下流淌,不觉到了中饭时间 ,餐桌上是我最爱吃的水饺,我们吃得美美的饱饱的,自己洗了碗,等待着下午更精彩的活动。

看完宝莲灯的电影,教官又带领我们参观他们军营的农场和养殖场。美丽的草地上,花儿开得正艳,蝴蝶在翩翩起舞。小白兔的全身像雪一样白,如同美丽的白雪公主;鸽子张开美丽的翅膀,在我们的身旁自由自在地飞翔,不时传来阵阵咕咕的叫声,好像在和我们打着招呼。还有鹿啦牛啦马啦驴啦许许多多可爱的动物,有胆大的同学去摸摸马的屁股,我们都笑他在拍马屁。有几个同学还骑到了马背上,神气活现地当一回小骑兵和马合个影。

好戏总在后头!参观完轻松过后,是让人神经紧张的训练了!训练场上的器具可真多呀!好多我只有在电视里才见过!同学们真是大开了眼界呀!大家都争先恐后想先上去玩。第一道关口是钻网,我轻松钻了过去,感觉很简单,心想,下一关一定也容易过。出乎我的意料,下一关竟是爬缆绳,我拉着绳子,摇摇晃晃怎么也上不去,虽然有同学在下面为我鼓劲,但我还是没有成功。要走独木桥了,我拉紧绳子,踩着木头,一边走,一边暗暗为自己打气,不要怕,这个好走,想着想着就走了过去!接着我们又顺利过了其它几道关。

时间在我们精神高度紧张,充满刺激和挑战的过关游戏中匆匆滑过,西边的太阳穿上了红色的外衣,把西边的云儿的脸颊也染红了的时候,绿色的大客车又敞开门儿大大咧咧地让我们钻进了它宽敞的肚子里去了。时思军营和我们喜欢的英俊的教官,在我们视线内越来越小直到消失,而这一天的军营生活,我们学到了很多,大家都说收获多多也!

家事国事军营事

家事 国事 军营事 —— 劳 累 一天的训练在我们喊口号时的"吼叫"声结束了,同学利用自己最后仅剩的一点儿力气喊完了“1,2,3,4”这四声口号。

“回宿舍休息!”大家你扶着我、我挨着你上了楼,等待开饭。

回到宿舍,同学们感到回到了自己的家,个个都十分劳累。

“啊!还是宿舍舒服啊!”同学们个个像活菩萨似的,都躺在床上闭目养神呢。我慢慢伸出双手,抓住栏杆,缓缓了爬上自己的床铺,不禁长长地松了口气。随后我两脚一滩,双手一甩,睡在了自己的床上。我看着白白的天花板发呆,真想好好睡上一觉,起床了还可以吃到肯德基,又是汉堡又是可乐,最好买下整个肯德基······“噱”的一声把我那美妙的幻想给破灭了,哦,原来是集合哨,大家像一只只饥饿的狼似的飞跑地跑出去集合。

—— 饥 饿 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餐厅。大家站在各自的位置上看着餐桌上的美味。

“哇”,有炖鸡蛋、萝卜烧肉、蕃茄鸡蛋汤、青菜······真是应有尽有啊!”唉,教官存心钓我们胃口吗?开饭前还要集体演唱《团结就是力量》,同学们一边唱歌,一边盯着餐桌上的菜,生怕被别人强去。

歌终于唱完了,只听一声“坐!”大家都赶紧坐下。我竟忘了说“吃”才可以吃,一下子夹了三筷子肉,“站起来,重来!”唉,只因我们坐下去时太乱了,又要重来了。这会大家都十分认真,站在那一动不动。“坐!”我们又坐了下去。我们互相注视着对方,谁要是坐下去表现不好了,就会眼神提醒他。就连走到食堂,坐下拿筷子吃饭这么简单的事,在军队里都这么困难,同学们压抑着自己急于吃饭的心情,感到“不到黄河不死心”,不听到“吃”这个字,每个人坚决不动一下筷子,看着大家一个个“饥饿”的样子,真不知道教官说了“吃”这个字以后,会有什么样的一个场景啊!

——野 蛮 “吃!”同学们一拥而上,每个人都先拿碗盛满米饭再说。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也加入了进去。我拿着不到5平方厘米的小勺一下字插进饭盆,再以飞快的速度将它拉出,哇,那么小的勺子竟盛出一个15平方厘米的大饭块,可想而知我插下去的力有多大,我拉上来的速度有多快,我急于吃饭的心情有多强啊!看看我身边的人呢,陆宇轩急于想夹起一块肉,可肉上的油太多肉太滑,一直没夹上来,他竟直接伸手把它给拿了过来。“再来一碗。”哇,我旁边的藏晖竟早已吃完了一碗饭,正在吃下一碗呢。我也不甘示弱,抓起筷子就吃。不行,筷子夹出来的饭太少了,我干脆拿来了勺子把它当筷子使,一口、两口、三口、四口,一碗饭就在我的四大口下消失了,我又站起来准备盛第二碗饭,不一会饭盆里就空了······ 渐渐地,同学们都吃饱了,我们终于结束了这难忘的一天,我再次进入了美妙的梦乡!

走进军营

在这个炎热的七月,我非常幸运,被灵秀社区选为小居民代表,参加了军营生活半日实践活动及“庆‘八一’军警民文艺晚会”。 军营,我非常向往的地方。它是那么神秘。我带着好奇的心情,走进海警二大队这个军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墙上由毛主席题词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九个大字。接着,在海警叔叔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叔叔们的会议室、图书室、寝室、食堂……环境是那么优雅,卫生是那么整洁。一听叔叔要带我们去参观军舰,我们都欢呼雀跃起来。叔叔告诫我们,在战舰上,我们都必须做到:1、一切行动听从指挥2、注意安全3、一些仪器只能不能用手摸,只能用眼睛看。啊,原来这就是军营严肃的纪律呀!于是,我们便小心翼翼地上了战舰。“卫星导航系统、炮弹发射仪、系统开关……”啊!战舰里的仪器可真是多啊!真可谓五花八门、琳琅满目!而另一方面,我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却也是非常艰难的。叔叔们上下楼梯时,像只猴子似的,可利索了。而我们呢,一步一步往上爬。叔叔们为了满足我们的愿望,破例同意我们可以摸一下炮弹发射仪,我们可兴奋了。于是我们自觉地排好队,一个一个参观……时间飞逝,吃饭的时间到了,我们不得不离开战舰,到大队食堂吃晚饭。人人都说军队的饭菜好,我一定要美美地品尝一番。红烧肉、清蒸带鱼、青菜炒香菇、冬瓜蛤蜊汤,三菜一汤,看着就好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嘿,怎么吃饭前还唱歌了/?我轻轻地问带队的叔叔,叔叔告诉我:“我们有规定,要做到三唱。现在就是其中的一唱。”唱完了歌,终于可以开吃了!尝一口,嗯,果然名不虚传!吃完晚饭后,已是灯火辉煌的夜晚。我们盼望已久的“庆‘八一’军警民文艺晚会”就要拉开序幕了。第一个节目,灵秀社区民乐队演奏《喜洋洋》、《三乐》。清脆的琴声,悦耳的笛声,悠扬的二胡声,谱成了一幅美丽的音乐图。你看,现在的军人叔叔们仅技术扎实,而且特长也很多。比如说王浩叔叔吧,一曲《中国人》把他对祖国妈妈的爱传达给了观众,观众们不禁拍手叫好;还有蔡鲸叔叔。你知道吗?那首《同舟共济》可是他自己作词作曲的哟……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匆忙,一眨眼,我们就要离开海警二大队了。回忆今天,是那么得充实快乐。是啊,我们有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靠革命先烈和军人叔叔们努力创造出来的。因此,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将来打好基础,让明天的世界更加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