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得到回答

当微风托起细柳,当细碎的阳光洒在那一排罗汉松上,当那窗外呐喊声阵阵时,我渴望得到回答。――题记

窗外栀子花开得正盛,沁人心脾的花香从窗外伴着呐喊声传了进来,挑逗着我,让我急切地想带上篮球,冲出家门。但望望桌上那一卷卷的书,我又泄了气,软绵绵地趴下去……

这时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它如一道催命咒传入我的耳膜:“做直,女孩最好有点女孩样,还有好好看书,下周就要考试了……”是妈妈!她喋喋不休的唠叨又在我耳边荡起。

我在心中叹了一口气,便坐直身子,开始看书。可思绪,早已按捺不住,插上了翅膀,打开了记忆的阀门。

从我记事起,爸爸妈妈在我心中就是一本教科书,一本写满了如何束缚我的全是戒律清规的一本《圣经》。什么女孩子就要斯文一点啦,什么要好好念书啦……但这又是为什么呢,我斜过眼偷瞄了一眼妈妈,那眼角不易发现的皱纹,染了发却掩盖不住的疲倦,尽收在了我眼里,我的心里不禁掀起了一阵惊涛骇浪……想想父母亲平时不论工作多忙,都会为我检查作业,陪我谈心……岁月因此无情地、过早地在他们头上,植上了白发,收去了他们的青春……

“小滢发什么呆呢,是不是口渴了?”抬头迎上妈妈关切的眼神,我不禁鼓起勇气问出了心中由来已久的困惑:“妈妈,您和爸爸为什么总那么严厉地对我?”妈妈听了笑了,眼角的皱纹也缓缓颤抖起来,如一朵大丽菊般款款展开,她笑着说:“未来会给你一个完美的回答!”

我恍然大悟,父母亲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我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吗?我不禁为之前自己对他们的埋怨感到惭愧……

拿起书,抬起头仰望天空,天空蓝蓝的,正如我澄澈的心一般。我依旧渴望得到回答,但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