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五一假期终于到来了。

今天阳光灿烂,碧空万里,姑妈开着车带着我和爷爷奶奶去刘少奇故居参观,我很兴奋,一路高歌,大家都称赞我是快乐小歌手。

车行了一个多小时,我们非常安全地到达了目的地。首先,我们来到了刘少奇铜像广场,瞻仰了伟人的铜像。今天的太阳特别晒,阳光洒在铜像上,显得刘爷爷更加耀眼,更加高大。我们还在铜像前照了合影。

接着,我们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这里的一幅幅图画向我们展示了刘爷爷光辉的一生。我全神贯注地看着,一旁的姑妈不停地为我解说,让我更加了解了刘爷爷。顿时,我对刘爷爷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最后,我们来到了刘少奇故居,这儿有山有水,正门上“刘少奇故居”五个大字特别引人注目。刘爷爷的卧室里非常简陋,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桌子上摆着一盏煤油灯,这让我更加懂得了我们不能忘记伟人的艰苦生活,更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有用的人。

今天真是一次难忘又有意义的游玩,也是我最快乐的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