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

文 / 灿烂的阳光 叙事 类作品 晚上,爸爸和妈妈带我去阿姨家玩,她的家住在排灌站的。到了她家就看见她家对面有一座高大的房子,进去一看,里面全是大机器,原来它们就是用来排灌水的,看上去很壮观。 阿姨家还有一大片自己开垦的菜地,地里种了许许多多的菜,有全身长毛的黄瓜,有绿绿的豆角,红红的蔊菜,还有圆溜溜的大西瓜,辣椒就更有意思了,一个个有红有绿像小灯笼一样挂在上面,美丽极了,我还挑了个又大又甜的西瓜给大家品尝呢! 夏天的菜园真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丰富多彩呀!

体验生活

他是一个孩子,一个还没有长大的孩子,一个还停留在童年的孩子。也许这一点他并不知道。

------

他的文字是稚嫩的,是一种对生活的表达。

从《无题》到《六月。雨季》,对生活的描素,给人一种真实,亲切。

再从《读书,买珠还椟》到《我们他们》,用最真实的语言去表达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去批评世人的愚昧、世界的不公。

------

最喜欢的还是那《重拾泡泡》及《遗失的初一》。怀念那过去的美好,留住那儿时的光阴。

“在这个日渐复杂的社会,倒还真想回归哈巴斯森林的单纯啊。”、“很快,初二要来了,物理要学了,中考想必也要接踵而至了吧。很多东西,留给我的初一,权当是一个美好的想念。”

是啊,社会也许真的太复杂了,连孩子的世界也影响了,什么考学、什么特长考级,他们肩上的担子太重了,以至于说出“回归哈巴斯森林的单纯”类似这样的话??童年,只是他们的向往,只能供他们在心里渴望。

------

我以为他一直会把生活文字写下去,但是,现代因素还是感染了他,写起了小说。我只是粗略看了一下,觉得写得不怎么好,真的,缺乏了一种亲切。

他的生活文字也许没有小说写得好,但是,情感所表达的真切是小说无法达到的,也许在这一点上,生活文字所占的优势就远远超过了小说。

真心的希望你能继续把你的生活写下去!

体验生活

小时候,快乐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影响。《白雪公主》《小红帽》几乎我读过的所有的童话故事的结局都是快乐而美好的……可是,快乐究竟是什么?我不明白。

我小时候的生活平淡极了,我感悟不到快乐,快乐—它就像一棵飘来的种子,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长大了,我渐渐的有了一种要追寻快乐的意识,也明白的怎样珍惜快乐。我明白了,快乐是无处不在的。

这个星期6,同学们组织了一次篮球比赛,地点就在我们的院子里,队员嘛,我院全体同学。它让我感悟到了快乐的感觉。

快乐之前总会激动,总会期盼,这场篮球赛引来了我无限的遐想:我们赢了,我投了十几个球,我的功劳最大;我一个人在比分悬殊的情况下替我们队争了光……虽然我知道不可能,但是我愿意多想想。

终于,它在时间的流逝中来到了我身边,约定好的时间到了,家里闹钟想了起来,我披上了我的“战衣”昂首挺胸的走进“战场”队员都到齐了,后勤也准备好了,第一节比赛开始,我并没有上场,我的打算是第一节“诱敌深入”到了第二节我再上,对对方“全力反击”第三,四节便可以“坐享其成”。球被抛上了天,双方队长争球,我队队长虽然猛,但与对方队长的身高悬殊还是很大,对方抢到了球,我队队员迅速回防,对方中锋行云流水的晃过了我方队员,迅速上篮,进了一个球,2比0,裁判记上了分,我方发球,运球后卫带着球过了中场,马上传给大前锋,他晃过对方防守队员来到了篮下,中锋早已在篮下等候,布好了“八卦阵”我队开始猛烈的进攻,不一会儿就将球送到了篮框里……一节下来,我们以18比26落后。队友们大汗淋淋,队长在部署第二节的计划。

第二节我要上场了,所以我要先去热热身,我先练的是抢篮板,队友用力投了一个球,砸到篮板弹了回来我纵身一跃,可能由于太有力了,球打到了我的指头,一种莫名其妙的痛涌上了我的心头,我捂着手指落了地,对友问我怎么样,我说我一定坚持的下来。随着裁判的一声哨,我忍着手指上的那股刺心的痛上了场,心里默默的为自己加油!

我队发球到了我的手里,我带着球慢悠悠的跑到了对方的篮下,这时,对方3个队员来“夹击”我心里想:我要把球传到一个没有人卡的队友手中,有3个人来卡我,我队一定有2个队友没人防。果然,队长没有人防,我马上把求交到队长手里,队长瞄准篮框,立即投了球,球进了,场下传来阵阵掌声。对方发球,我们马上回防。对方来了一招远传,我本能的跟着球跑,球快落地时我跳起将球断下,抓住球,我的心里紧张起来,要是被抢走可就丢脸了,一个对友来接应我,我立即做了个假动作把球传给了队友,然后跑到了篮板下接应,队友们带着球过来了,他们拖住了对方,我一个人没人卡,不一会儿就接到了球,我冷静下来,转身投了球,投进了,我高兴的笑了笑,马上回防,我站在篮板下接球,他们果然来投球,我见他们没有投进便去,便跳起抢篮板,这时,我的指头又疼起来了,我痛苦的摔了下来,带伤回家了。

事后听说我们输了,虽然输了,但是我知道了跟大家在一起,是快乐的。

体验生活

生活处处有语文。当你看到一个小男孩拾到人民币那去交公;当你感受到故乡的轻风细;当你陶醉于迷人壮观的山川河流时;你观察,你思考,你体验,你欣赏。这就是语文。

春天,万物复苏。旭日东升,百花争艳,鸟儿在枝头拼命地扯着嗓子欢歌,欢迎春天的到来。看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阵阵温暖的风,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尽情地玩耍。这是什么?当然是语文啦!

夏天,烈日当空,一派富有生命力的田园风光犹版画般呈现眼前,使我身上每根神经活跃了起来。瞧,那树木长得多茂盛啊,郁郁葱葱的,密不可分,活象一个个高大魁梧保卫祖国边疆站岗放哨的战士;而秧宝宝们正争先恐后地进行光合作用;在旁的那一条盘旋曲折的纽带——小溪将虾蟹鱼宝宝们全都揽入怀中尽情地与其嬉戏玩耍。这又是什么呢?当然是语文啦!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在天里收割,看这自己曾经滴下的汗水如今已变成一粒粒金灿灿的稻谷时,脸上洋溢出欣慰的笑容。此时,石榴早已笑咧了嘴,苹果也涨红了脸。这又是什么呢?呦!当然是语文啦!

冬天,白雪皑皑,整像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看,屋顶盖上了一张厚厚的白棉被,树枝上一堆堆毛茸茸的雪球摇摇欲坠。我们不顾凛冽的寒风,在这片白茫茫的雪世界里玩了起来,堆雪人,打雪仗甭提有多开心了!呀?这又是什么呢?当然是语文啦!

生活处处有语文。你观察,你思考,你体验,你欣赏。这就是语文。

体验生活

2009年2月12日,我有有幸参加了大同二小红领巾蔬菜实践基地,体验生活的活动。7点,我们一早到菜市场去卖我们自已基地的菜。刚开始,市场上的人不多,显得很冷清。我们就耐心地等待。看到有人过来了,我就群情地介绍起自己的菜:“这是我们自己种的菜,不喷农药的绿色蔬菜,既干净又鲜嫩。”不久我们的菜很快卖完了。值得一提的是:有位老奶奶虽然家里种有青菜,但还是把我们的菜买了去。这使我很感动。 这次活动,我们为少先队活动基金挣得了三元钱,让我高兴万分。钱虽然不多但意义深刻。爸爸说:“劳动最光荣。”是的,劳动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幸福,而且收获的喜悦更多。 (指导教师:邵祖富 推荐教师:许珍)

体验生活

2009年 1月30日 天气晴 今天上午,我躺在床上看《趣味数学》,突然,听见妈妈说姑姑要去挖荠菜,我急忙跑到楼下,要和姑姑一起去。 我把篮子挂在滑板车上,踏着车与姑姑一起来到了一片田野。田野里长着各种各样的野草,由于没见过荠菜,我东找找、西找找,怎么也找不到。 这时,姑姑说:“林子,你看,这就是荠菜。”听姑姑这么一说,我连忙走到姑姑身旁东张西望。只见棵嫩绿色的植物在微风中翩翩起舞,这棵植物的叶子是锯齿型的,边上还有小刺。 记住外形后,我迅速地找着荠菜,不一会儿就找到一大堆,姑姑在后面一个劲的割呀割,篮子都都快要满出来了。 姑姑说:“你也来割一下吧!” “好哇!”我高兴地说。 我拿起割刀,找到一棵荠菜后,我拿起割刀,抓住荠菜的叶子,用割刀把荠菜的根给割掉,再把荠菜给拔出来,最后我把荠菜放入篮子中。 回到家中,妈妈把我们找到的荠菜炒熟,给我们吃。哥哥边吃边说:“以前能吃到荠菜不容易,现在生活好了,吃到荠菜依然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