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文 / 风度翩翩 其它 类作品 全地的人们:

大家好,我今天倡议是为了家乡的环境.人人皆知,我们的地球以前是多么美丽,我们的河水是多么洁净,我们的天空是多么湛蓝,我们的空气是多么新鲜,我们的家园是多么美好!

可现在,大部分河水成了肮张的污水,河中到处是鱼的死尸,散发着阵阵臭味,人们路过都不得不捂住鼻子.

我在此倡议,为了鱼儿重返家园,为了让鸟儿重返天空,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

致此

敬礼!

倡议书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城中小学二年级三班李昀熙 每天,每个同学家里都会产生一些废旧的纸张。比如,看过的报纸、废旧的练习本、一些不看了的杂志。其实,我们可以把这些旧纸张进行回收利用。我倡议同学们把家里的废旧纸张带到学校里来,那样我们就可以举办一个“利旧护绿”活动。这样做有以下几个好处:第一,可以减少废纸,起到回收利用的好处,因为一吨废纸就能做800多公斤新纸张。第二,减少了资源的浪费。可以少砍伐树木,让大地有更多的绿色。第三,把废纸卖掉,用换来的钱,可以搞一些班级活动,也可以捐给贫困地区,还可以买一些树苗,建立一个“红领巾绿色小园地”来绿化环境。这个活动有这么多好处,请同学们赶紧把废纸拿到学校来吧!倡议人:李昀熙二OO四年四月二十四日

倡议书

少先队员朋友们:

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政协委员时提出的“八荣八耻”的荣辱观体现了中华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众所周知,不知荣辱乃不能成人。作为未成年人,我们要从自己的角度认真理解荣辱观的含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八荣八耻”为标准,塑造中国少年儿童的新形象,做新时期的好少年。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以“八荣八耻”荣辱观为标准,树立高尚正确的荣辱观,提出以下倡议: 一.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勇敢肩负起当代青年建设国家的历史使命,不做有损与国家、学校和集体利益的事情。 二.服务社会,服务同学,服务他人,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不计个人得失,在奉献中体现自身价值,反对自私自利。 三.崇尚科学,刻苦学习,历练本领,增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反对愚昧无知。 四.勇于攀登,勇于探索,勇于创新,自强自立,反对好逸恶劳。 五.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互助进步,教学相长,反对不文明行为。 六.诚实守信,遵纪守纪,共建和谐校园,反对迟到、早退、缺课、违纪现象。 七.共建节俭校园,弘扬艰苦奋斗作风,以勤俭节俭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坚决反对大手大脚、挥霍浪费之风。 八.营造健康、文明、积极的校园文化,坚决抵制庸俗、低级、堕落的文化。 亲爱的伙伴们,“少年强则国强”。现代社会生活的多样性,给了我们每个人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但不论怎样选择,我们都不能颠倒是非,以丑为美,以恶为善,以耻为荣。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这“八荣八耻”将为我们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和个人人生观指明方向,也将成为我们每个小学生做人的准则。 让我们行动起来,践行““八荣八耻”,并把“八荣八耻”作为我们健康快乐的道德标准,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倡议书

全市中小学的同学们: 近来,我们从广播、电视里和报纸上,听到和看到的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决策,听到和看到的是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举措,听到和看到的是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报道。我们知道,这是对我们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在第二届“淄博市十佳中学生”评选中,我们光荣地被评为“十佳中学生”,我们特别激动,特别高兴,同时更强烈地感到任重而道远。在此,我们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 一、爱祖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繁荣昌盛的祖国是每位中华儿女的魂之所系。我们要树立报效祖国、立志成才的远大理想,热爱学校,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关心世界大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全部力量的信念,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二、勤奋学习,热爱科学,积极实践,奉献社会,学习是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基本内容。我们要珍惜青少年的黄金时代,发奋读书,努力掌握文化知识,热爱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积极参加文学、体育、艺术、科技等社团活动,积极参加中学生团校和中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积极为社会奉献爱心与真诚,培育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决远离营业性网吧,坚决抵制腐朽文化的渗透。 三、文明修身,规范言行,完善人格,提升自我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严格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认真体味学校、家庭、社会和老师对我们的关爱,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诚实守信,文明修身,学会交流与合作,加强体育锻炼,遵守法律法规,维护社会公德,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塑造良好心理品质,培养健全人格。同学们,让我们用不懈的努力,灿烂的笑容、至诚的奉献、执着的追求,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第二届淄博市十佳中学生 二00四年六月一日 (责任编辑:齐老师)

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做为地球的一个女儿,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因为我生活在“母亲“的怀抱中.她为我们提供了水资源,大气资源,矿产资源,生物资源,森林资源......但是我们不但不细心保护地球母亲,反而不加节制地去破坏,造成河水变黑,黑得可以用来当黑色墨水;水有毒,毒得让小鱼一条条得在它的出生地死亡.我们人类也是一样,不到几十年后,地球将会毁灭,即使地球有多么强大,但是如果我们人类继续破坏的话,地球---我们人类的母亲,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毁灭!也许是明天,后天.

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保护我们的家园.因此我倡议全班同学:

1.吃早饭时,我们的食品包装带随手一扔,那般不经意,这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家常便饭“.我只能看到:许多人扔,却没有人去捡起.大家肯定嫌包装纸脏吧!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你扔纸的刹那,别人捡起,有多么的脏.所以,我们不要扔垃圾.

2.不扔纸屑,只是绿化.种树,却属于净化.不需要每天种一棵树,每年不是有植树节吗?到那时,我们每人种一棵树,不要太多,每年树长高了,我们净化责任也做到了.

3.接下来是优化,我们怎么做呢?这个需要大家一起帮忙.种一些花儿.

这些只是我们应该做的,其他的是由国家来管理,不是俗话说的好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爱护环境,就直接保护到了地球!地球经不起我们的破坏.

还是那句老话:爱护地球---我们唯一的母亲,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吧!

倡议人:许霭玲

2006年10月24日

倡议书

保护母亲河

同学们;

在我们的祖国中有许许多多壮丽的景观,比如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昔日黄河咆哮这向渤海奔去这一景观让我们叹为观止.如今黄河不在咆哮更多的是浮在江面上的垃圾和鱼的尸体,我们的黄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因为这几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许多人为了图方便就随意把垃圾和未处理的工业污水直接排入黄河之内才导致了黄河现在的样子.

同学们我们不能眼睁睁的看着黄河继续这样下去了!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为了保护黄河我提出了以下建议;

1建议有关厂家应把经过处理的水排入黄河.

2在黄河两岸多种植树木防止水土流失.

3建议有关人员把黄河江面上的垃圾清理掉.

4对两岸的人们说不要在黄河边洗衣物,因为洗衣粉里的化学物会对江里的水生物造成影响.

以上几点是我对保护母亲河的一点建议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同.

倡议人;万仕贤

2008年3月15日

倡议书

倡议书

亲爱的人类朋友们:

俗话说得好“人可以一日不吃饭,但不可以一日喝水。”人们生活离不开水

,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资源。水占了我们地球的百分之七十点八,其中海水占了百分之九十九,能供人类使用的只有3.75万立方米,地球上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只占地球的0.3。

你们看!小明的家里的人正在浪费水呢!小明他正在帮妈妈洗菜,他洗完菜

后,并没有把脏脏的洗菜水拿去浇花,而是直接把它倒在下水道里去,这不是在浪费水吗?小明的妈妈在洗衣服呢!本来这堆脏衣服只要一桶半的水就可以洗干净了的,偏偏就要两桶水来洗,洗完的脏水就直接倒到下水道里,难道不能不倒水吗?上完厕所的时候,还可以用脏水来冲厕所啊,这不是一举两得吗?小明的爸爸就要打开水龙头,一边用水来洗碗,一边用水来冲碗,洗完碗后还不把水龙头关掉。唉,瞧瞧你们,多浪费水啊。唉。

如果你们再这样地肆无忌弹地浪费水,那么,你们将无法存活,地球将不在存在。人类朋友啊!你们醒醒吧!你们要存活的话,节约用水吧!不要再浪费水了!当我们看到水龙头正在开着的时候,就请上前用自己的手关掉开着的水龙头

,避免更多的水流失。当我们洗完菜后,请不要把脏水倒掉,要把脏水拿去冲厕所、浇花……

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为了能让我们拥有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美好、和谐的美丽的家园,珍惜水资源吧!

倡议人:杨璐宇

2006年12月2日

倡议书

居住在颍河边的居民们:你们好。

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每个星期我都要经过我们家乡这条河,每次经过这条河的时候,两边都积累着垃圾,漂浮在上面,散发出一阵阵的恶臭,把附近的水域全部污染成黑水,附近的渔民每天还在不辞辛苦地打捞生物,捞上来的有活的、有死的,还有半死不活的。死的最多,活的没几个,半死不活的也占了许多。他们每天到路边去卖,因为汽车尾气和尘土的影响,利润大大减少,还有沙土滚入河中,成了一条“横河”,这条“黄河”咆哮着,冲向闸口,溅起的水花都落到行人脸上,有时还有沙土溅起来,可河两岸的人民,似乎毫不知情,继续着以往以往的生活方式,为此,我提出倡议书。

河两岸居民先不要乱抛垃圾,不要将排泄物抛入水中,你们要互相检举,如果见到其他人乱抛垃圾,一定要前去禁止;如果附近又医院或工厂开放污水,一定要向有关部门报告,不能在周围开放浴池或工厂,保护水资源,从我们生活一点一滴开始。

倡议人:***

2009.10.30

倡议书

倡议书

每天,每个同学家里都会产生一些废旧的纸张。比如,看过的报纸、废旧的练习本、一些不看了的杂志。其实,我们可以把这些旧纸张进行回收利用。我倡议同学们把家里的废旧纸张带到学校里来,那样我们就可以举办一个“利旧护绿”活动。这样做有以下几个好处:

第一,可以减少废纸,起到回收利用的好处,因为一吨废纸就能做800多公斤新纸张。

第二,减少了资源的浪费。可以少砍伐树木,让大地有更多的绿色。

第三,把废纸卖掉,用换来的钱,可以搞一些班级活动,也可以捐给贫困地区,还可以买一些树苗,建立一个“红领巾绿色小园地”来绿化环境。

这个活动有这么多好处,请同学们赶紧把废纸拿到学校来吧!

倡议人:李昀熙

二OO四年四月二十四日

倡议书

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中国白血病患者约有400多万人,中国人的灵魂正在一个又一个减少。因此,我决定倡议大家踊跃捐献骨髓。 一、主动捐献骨髓。大陆仅有骨髓23万多种,患者却高达400多万人。医学表明,抽取骨髓对自身没有任何伤害和影响。 二、鼓舞自愿捐献者。 三、保护自己身体。正因为大陆骨髓少,所以要保护自己,让自己不受伤害。倡议人:余浩东200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