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浪费资源的地方:人们上厕所后没有及时关掉水龙头,水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流走,非常浪费。也有的人可能认为是用的公家的水和电,不用花自家的钱,所以懒得去关……这些原因都会造成浪费,如果还不改掉这些坏习惯,地球上的水资源就会很快枯竭。水,是生命的源泉,电,是发展的杠杆。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电,世界才有了生机的盎然。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和电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然而,南方的旱灾却为我们敲响了警。而我们呢,依旧过着有水有电无忧无虑的日子,我们是否也应该思国家之痛楚,献一己之绵力?

在校园里,在我们的身边,浪费的现象随处可见:洗手间人来人往,水龙头却哗哗作响;教室里空无一人却灯火灿烂。要知道全社会都在倡导低碳,全社会都在努力抗旱!同学们,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有电当思无电之痛啊!我们青少年应从自身做起投入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行列中。

大家应该都知道,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水会是什么后果吧!我们既然认识到水电的重要性,就应该杜绝浪费现象的发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身边做起。现在,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节约用水、用电倡议,以实际行动开展节约用水用电活动。

在此我提出以建议:1、提高节约用电用水意识,做到科学用电用水,节约用电用水。2、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无论是在寝室、教室、办公室及其它公共场所都要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养成良好的节水、节电习惯。 3、养成人走灯灭的好习惯,发现水管、水龙头有滴漏水现象,应及时报修。见到有浪费水资源现象,请及时制止。 4、节约每一滴水。不将饮用水作为他用,水龙头尽量开小,做到随手关水,尤其减少饮用水浪费。5、节约每一度电。尽量采用自然光,避免长明灯,做到随手关灯。

老师们,同学们,资源是宝贵的,是无价的生命之基。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节约资源,低碳生活,让勤俭美德蔚然成风。

为了做到一个真正的环保绿色世界,请你们采纳我的建议吧。让我们共同呼号:创节约校园,展和谐新貌!

建议书

建议书

敬爱的校长:

您好!我是一名五年级(3)班的学生,我们学校教学质量很棒,绿树成荫.校风、学风良好。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学校同样也是。在这,我诚恳地向学校提一些深入民心的建议,望您能够采纳。

敬爱的校长,现在我们学校的早餐品种单一,味道欠佳。因此我们学校有好些学生不在笑开餐。即使在学校开餐的学生,也都是吃两口就倒了。在此,我希望学校食堂增加食品的花样品种,如:牛奶、炒粉、蛋糕等。

敬爱的校长,每当到烈日炎炎的夏天时,坐在窗子边的同学都受到了太阳光的强烈影响。刺眼的光芒使大家睁不开眼来。这不仅影响了坐在窗子边同学的学习,也影响了他们的视力。所以我希望学校在每个班朝太阳的那排窗子上挂上一排窗帘,以便让同学更好的学习,保护视力。

敬爱的校长,现在我们学校正准备实行改革。我要对午托一事提些建议。学小实行全封闭管理,要学生中午在学校过。这好是好,可收费太贵了,一个月就要100元!我们学校有许多家里比较贫困的学生,他们都交不起这个钱。我建议把受费标准降底35元,这样的话收费合理,人人都爱。

以上就是我的建议,可能我的建议有些不当之处,可我也是想让学校能更完美,我们在学校学习起来也更舒心。您看合适就采纳了吧。

五年级(3)班

建议书

我们的学校虽然已改建,是众所学校中的佼佼者,但还有些不足,为了同学们的身心和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具体建议如下:

1、学校楼层太高,不便如上面的同学到下面玩,上面的走廊太窄,如果同学们在上面玩,既不安全,又妨碍了通行。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起见,我建议开阔一个活动室,让同学门高高兴兴的玩,上课时精力充沛,专心听讲。何乐而不为呢?

2、我校的卫生不好,这都是因为乱丢乱扔造成的。我建议每个星期六抽派一个班去打扫学校,这样乱丢乱扔的现象减少了,还可以保证学校干净,让同学们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上课。

3、为了发扬同学们的运动精神。我建议多建一些乒乓球岸,让同学们一边学一边运动永远充满活力。

同学们让我们以实际行保护学校的环境吧!

建议书

刘洪岭老师:

刘老师,我对现在的课程表示极大的不满:一天到头净写一点印象都没有的东西,特此,写下几条建议:

1.游戏多一些。

2.道理太深的以后写。

3.时间要改

1建议是一位课程太枯燥,而游戏可以大大缓解这种情况,还可以加大乐趣,同学笔下就有词汇了。

2号建议也是缓解干枯的,道理太深,我们印象也不深,像诗歌什么的难度太大,写出的文章就不好了。

3号建议是因为放学时间太晚.所以要改.

以上建议都是实话请老师立即开始行动.

赵云飞

2008.1.14

建议书

建议书

尊敬的校长先生:

 我们的学校虽然已改建,是众所学校中的佼佼者,但还有些不足,为了同学们的身心和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具体建议如下:

 1学校楼层太高,不便如上面的同学到下面玩,上面的走廊太窄,如果同学们在上面玩,既不安全,又妨碍了通行。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起见,我建议开阔一个活动室,让同学门高高兴兴的玩,上课时精力充沛,专心听讲。何乐而不为呢?

 2 我校的卫生不好,这都是因为乱丢乱扔造成的。我建议每个星期六抽派一个班去打扫学校,这样乱丢乱扔的现象减少了,还可以保证学校干净,让同学们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上课。

 3 为了发扬同学们的运动精神。我建议多建一些乒乓球岸,让同学们一边学一边运动永远充满活力。

 同学们让我们以实际行保护学校的环境吧!

建议书

建议书

尊敬的校长:

您好!

我是六年级一班的学生。我热爱母校,热爱班集体,对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有崇敬之情。六年的学习,让我从一个无知、幼稚的孩童,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知识的学生。在即将毕业离开母校之际,我想提出两个建议。

一、众人周知,绿色植物是空气制造机、噪音吸收机。现在人们大量砍伐树木,我国土壤侵蚀和水土流失面积占总面积的38%,每年损失5亿吨土壤……这时一连串的红色数字警告我们:保护绿色,播种绿色。我建议学校在每年一度的“植树节”全校师生都去植树,从学校植起,从家乡植起,为祖国绿化尽一份力。当然,光是植树是不行的,我们还要保护树木,告诫同学们保护绿色,反对破坏绿色不文明行为。

二、现在是电脑信息时代,电脑科技飞速发展,我们渴望学到更多的电脑知识,从互联网了解到更多的信息。学校也开展了微机课,但是学校对电脑教学并不重视,有时还把课占了,而且每节课才四十分钟,教的东西太少。六年来,只学会:

开机、关机、打开搜索软件,搜索需要的东西,创建电子邮件、发送电子邮件……对电脑掌握得太少。(当然对像我家里有电脑的同学就没什么,老爸还可以教啊,但是家里没电脑的同学就惨了。)邓小平爷爷早就说过:“电脑要从娃娃抓起。所以我建议,学校把电脑课从一周一节改为一周两节;举行电脑知识讲座。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电脑。

以上两点是我个人建议,希望校长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采纳。

此致

敬礼!

建议人:刘浩然

2007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