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劳动是一笔难得的人生资源和财富,人生的绚丽和精彩,都是在不断地劳动并勇于创造的过程中写出来的。同学们,你们劳动过吗?如果没有参加过劳动,就跟我去体会一下劳动后的乐趣吧!有一次,家里的“全能高手”——妈妈打声宣布:“今天全体大扫除,谁敢不听,绕院子跑10圈。”我一听,像机器人一样地从床上站起来,我来到楼下,只听得“噜,呜”我和妈妈,仔细一听,是老爸还没醒,上楼把他拖了下来。大扫除,开始。老爸“飞”进来了,他拖地,只见他拿来一盆水,把客厅洒得全部都是水,他又将自行车轮子洗了一下,搬到客厅,在自行车后绑了一个拖把,在客厅内骑自行车,他说这样才会干劲增倍,我看得下巴都要落地了。老妈也不甘落后,只见她将窗户小心翼翼地拆下来,在上面连续浇了好几盆水,再把水倒掉,用干抹布擦干净,再放上去,完工,妈妈问我:“小宇,怎么样?厉害吧1”我顿时呆若木鸡,说道:“牛!”劳动最光荣,我要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要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开始做起,从小养成爱劳动的习惯,劳动最光荣。'

劳动的乐趣

今天是星期六,又到了我们家大扫除的日子。我想:都说劳动是快乐的,我不妨也来试一试。说干咱就干,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那你就先把你的房间的书桌和窗台大扫干净吧。”我一手拿着抹布,一手端着水盆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窗台。我将抹布放在一个地方,然后拿了些洗衣粉撒在抹布上,然后开始擦窗台。幸好窗台不算太脏,我才能轻松红地擦干净,但是我的书桌可脏了,因为平时没注意,现在已经变成“灰尘桌”了。我忽然想到开学时老师不是让我们给课桌“刷牙”吗?这个办法应该行,因为现在我的课桌已经干净了。我急忙拿了一支不用的牙刷,正准备拿牙膏,谁知妈妈说:“你不用拿牙膏,用”威猛先生“吧。”“威猛先生”是一种除垢剂,我半信半疑地说:“那我试一试吧。”我将“威猛先生”倒了一些在书桌上,哦,不不不,是“灰尘桌”上,我又将洗衣粉扭开,准备“扫荡”残余污渍。过了一会儿,我拿起牙刷开始为我的“灰尘桌”刷它的“牙齿”了,不一会儿,我发现除垢剂不够了,我只好加了一些水,但还不够,我一下加了许多水,因为我的书桌边上有塑料条,所以不会漏水,这下可好了,百分之七十的面积都被清洁了,剩余的,就要用洗衣粉了……才十分钟的时间内我就将我的书桌打扫的和新的一模一样。看着洁净的书桌,我的疲劳一下子化成了喜悦与自豪。啊,劳动真的是快乐的!'

劳动中的乐趣

暑假中的一天,我打开书柜,想找一本课外书读。由于书柜长时间不整理,原先归好类的书,现在有的插在最上层,有的插在第二、第三层,有的横躺着,有的斜放着,虽说不太乱,但却不好找书。今天我闲着没事,何不把书柜整理好呢?想到这里,按着顺序,我把一摞撂书往下抱。因书太多,若两三本一起拿,要花不少时间。于是我一气抱起10多本书,一手在下面托,一手在上面扶,两只手忙不过来,就把书靠在胸前,用下巴顶住书,小心翼翼地轻轻把书放在床上。一次、二次、三次……没过多久,我的胳膊就酸了。心想:不干了!等爸爸、妈妈回来再说。我刚想到这儿,立刻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做事怎么能半途而废呢?要干就得干好,让爸爸、妈妈瞧瞧,我已不再是不爱劳动的懒孩子了!想到这儿,我鼓足劲,两只胳膊用力把书托住。过了一会儿,书全搬下来了。下一步分类整理,要分成爸爸看的,妈妈看的,奶奶和爷爷看的,以及我看的。我把每人看的归一类,按类分好后,再小心翼翼地书一摞摞放回书柜,最上层是爸爸的,第二层是妈妈的,第三层是奶奶和爷爷的,最下层是我的。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已站在门口冲着我微笑呢!我连忙拿起菜谱,让妈妈给我做个好菜,“好孩子,你为妈妈做家务,我当然给你做好吃的”妈妈喜笑颜开地说。此时此刻,我心里甜丝丝的,劳动真是最有乐趣啊!'

劳动的乐趣

“玉米熟了,一起去收玉米吧”!随着妹妹的声音,我、爸爸、爷爷、妹妹,都人手一只麻袋,向玉米田走去。正是这次劳动,使我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玉米田里一片金灿灿的,真是美不胜收!我都舍不得掰了!但不掰就没有零食吃了,所以我只能“忍痛割爱”了!刚刚开始我还不会掰,只是一个劲的死拉硬拽,没有技巧,这使好几棵玉米身秆白白送了“命”。后来爸爸教我,把玉米往下一掰,然后向上一提,最后轻轻一拧,一个玉米棒就下来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嘿!这招还真好用,真是屡试不爽!但我还是最慢的。因为我一直看着脚,而不去找玉米,只是自顾自的走。爸爸问我:“怎么不找玉米掰呀?”我才低着头说:“我怕有蛇”。爸爸摸摸我的头,笑了起来:“现在是秋天了,就算有蛇,都快冬眠了,没有攻击力了。”我这才想起已经是秋天了,自已也穿上了厚厚的毛衣。这下我才开始踏踏实实的掰起了玉米!“哈哈”我在妹妹之前抢到一个很大个的玉米,妹妹生气的小嘴鼓鼓的,我冲她做了一个鬼脸,便一溜烟儿跑了。而我的袋子也比妹妹的更鼓了,抢到的玉米也更好更多,掰玉米真的很快乐!但也很累,一会儿手就麻了,太热了,我把裤腿、袖子都挽起来,可没一阵儿,就画出了好几道口子,装玉米的袋子也越来越沉。最后,连拖都拖不动了!不过也还是快乐的。我们一共掰了四袋子玉米,回去马上煮了十几个。不大一会功夫,香喷喷的玉米煮好了,这次的玉米格外的甜,我吃了一个又一个,那种香味的诱惑,是没有多少东西能阻挡的。我还给亲戚们拿上一些,看着他们收到礼物的喜悦,看着他们洋溢着快乐的笑脸,之前的劳累早就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了!我也更加开心了,看着一份劳动成果的喜悦变成几份,几十份。自己的快乐也变成了好多份。这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当你将自己的快乐分享给了别人,看着别人开心的笑脸,你会得到加倍的快乐。劳动给人带来无限的快乐。虽然会很累,但看得自己的劳动成果又会很欣慰。我喜欢劳动,喜欢享受劳动进行时美妙的过程,让自己既紧张又兴奋,也喜欢劳动带给我的乐趣,让我快乐无比,更喜欢分享成果时,那一份乐趣变成了好几份,几十份,给自己带来无限的乐趣。

劳动最光荣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

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忙,

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

要靠劳动来创造。

青青的叶儿红红的花,小蝴蝶贪玩耍,

不爱劳动不学习,我们大家不学它。

要学喜鹊造新房,要学蜜蜂采蜜糖,

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

哼着欢快的儿歌,我们很自然地感受到了劳动给人们带来的无穷乐趣。懂得了只有靠劳动才能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小孩子从小就要养成爱学习爱劳动的好习惯,懂得劳动最光荣最有乐趣!这首儿歌意境也很美,让我们仿佛看到一幅生动活泼的画面:太阳、雄鸡、花儿、鸟儿、小喜鹊、小蜜蜂、红花绿叶小蝴蝶,一群可爱的小生灵在绿叶花丛中快乐飞舞忙碌!太美了!

记得父母老师长辈们也常教导我们要勤动手脚才会促进大脑更为灵活地转动。学以致用,书上学的要在实践中验证才算真正掌握了知识技能。我们的生活处处离不开劳动,衣、食、住、行、用,如果没人愿意劳动,我们的生活将是一团糟,没有农民劳动,我们就吃不上粮食蔬菜水果;没有工人的劳动我们就没有衣穿没有各种便利的生活用品,没有房子住,没有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运输、、、、、、那些懒汉只能在街边乞讨,靠别人的施舍聊以度日,遭人白眼,没有尊严,苟延残喘!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这是胡锦涛爷爷教导全国人民的“八荣八耻”之一,是古今中外一直以来验证过的亘古不变的真理,全世界人民都要践行这样的真理,我们少年儿童更应牢记并践行!

洗碗的乐趣

洗碗的乐趣

午餐一结束,我便迫不及待地收拾杯盘狼藉的“战场”,开始洗碗喽!其实洗碗是蛮有意思的劳动哩!

穿上围裙,开始“战斗”啦!先在百洁布上抹点“白猫牌洗洁精”,仔仔细细、里里外外地擦洗每一个碗和碟。渐渐地,碗呀、碟呀,被泡泡包围了,大大小小的泡泡五光十色,美丽极了!接下来,用清水冲洗,一粒粒飞溅起来的水珠像一颗颗珍珠,金莹剔透。冲洗掉了残渣余物,洗净了油腻。眨眼间,好像变魔术一样,碗碟干干净净地“出浴”了,一个个容光焕发,好可爱呀!

你知道吗?在洗碗的过程中,会有很多动听的声音在奏响:瓷碗的声音是清脆的,像银铃;铁锅的声音是浑厚的,像敲钟;而不锈钢的餐具是响亮的,仿佛击打铜钹!就这样,水哗哗的流淌声,和着锅碗瓢盆的不同响声,好像一曲美妙动听的交响乐,这就是劳动中最快乐、最动听的乐曲。

啊!劳动结束了,许多碗碟亮晶晶的,每一个碗碟里都透印着我劳动后的笑影,那笑影里分明有一种劳动后的喜悦。其实,很平常的劳动,只要你爱做,就会变成一种美妙的享受!!!

劳动的乐趣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天气格外地好,金灿灿的阳光普照着大地。

我们一家人开着车,来到了虎山脚下。我们下了车,沿着崎岖的山路登上了虎山,一路上,绿树成荫、山花烂漫、鸟儿欢鸣、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着大自然的美,忽然,妈妈在路边发现了一种可以食用的山野菜,这种山野菜长得可奇怪了,好像一只小手握着拳头,真的象极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于是,我们就开始采摘了起来,这下我可积极了,在草木丛中不停地钻来钻去,寻找着这种握着小拳头的山野菜。春末的太阳有点热,不一会儿,我已是满头大汗,但是,我却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我想起了爸爸曾经给我说的话:“劳动是光荣的,也是快乐的……”,所以,我要通过自己的劳动,采摘更多的山野菜。

我们满怀着丰收的喜悦,带着很多山野菜回到了家里。晚上,我们津津有味地吃起了妈妈做的山野菜,晚饭的胃口我特别地好,也许是劳动锻炼了身体,增加了我的食欲,也许是吃着自己劳动得来的山野菜,感觉味道特别的鲜美,也许是……,一会儿,我就吃下了两碗饭。劳动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乐趣,为此,我要谨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