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真快乐!”这句话是妈妈的口头禅。从小泡在蜜缸里长大的我,当然不知道劳动为何物。一次我问妈妈,妈妈笑而不答,过了许久,才让我炒个鸡蛋。于是我的第一次劳动“生活”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经过一番折腾,我总算从冰箱中精挑细选出了 6 个椭圆形、颜色颇深的优质鸡蛋。接下来的“洗蛋”可简单多了,不到两分钟,三个被擦洗一新的鸡蛋就放在案板上了。

“很好,现在开始打蛋吧。”“打蛋?是什么意思?”妈妈朝我这个 11 岁还没打过蛋的孩子笑了笑,拿起一个鸡蛋和一个碗示范起来,她把蛋在碗的边缘轻轻敲了一下,从裂口处一剥,变魔术般的,透明中略带金黄的蛋清,圆溜溜、橙色的蛋黄,便滑入碗中。整套动作干净、娴熟、利落……

真是看着容易,做起来却难。这鸡蛋似乎也欺软怕硬,一到我手里,它就不听使唤,几次将敲到碗边时,便滑落下去。我心里的恐惧随着时间的飞逝逐渐增强。会不会一敲碎蛋清就全落到地上……我的手在不住地颤抖。于是,干脆把眼紧紧闭上,咬紧了牙关,心一横。只听“砰”的一声,我睁眼一看,鸡蛋破是破了,可蛋浆却撒了一地。第一次打蛋,失败!

时间飞逝,经历数次惨痛的失败后……“ 3-2-1 !”伴随着“砰”的一声,打蛋成功!

之后,我又成了“大厨”……

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炒鸡蛋终于上桌了,品尝着香喷喷的蛋花,突然间,我明白了妈妈口头禅的含义,情不自禁地说着:“劳动真快乐!”

(指导老师:张八一)

劳动真快乐

劳动真快乐

湖北省恩施市实验小学三(7)班 邹汶君

星期六下午,我到外公外婆家去,和弟弟到平台上去玩。过了一会儿,外公外婆上来了,我们问:“你们上来干什么呀?”外公说:“我们上来除草。”说完,就干了起来。

我和弟弟争着要帮忙,各人手上都拿了一件工具,就开始干了。弟弟刚除了一会儿草就不干了,外公说弟弟一件事还没做完就不干了,真糟糕。我还在除草,先用锄头把杂草除下来,然后用手把杂草拔出来。外公夸我真能干。弟弟看见了也跟着又来除草了。我趁弟弟不注意的时候,把他的八张卫生纸交给了爸爸。我骗弟弟说:“你的卫生纸被老鼠吃得只剩下两张了。”弟弟说:“不要紧的,我家里还有很多呢!”他居然信以为真,太可爱了。

草除完了,我们又开始扫地。我们先把杂草扫到一堆,外婆再用铲子把杂草倒到垃圾堆。不一会儿功夫,我们就把大半个阳台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大家都累得满头大汗。我觉得劳动真的很快乐。

春游五峰山 湖北省恩施市实验小学三(7)班 邹汶君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三年级全体师生要到五峰山连珠塔春游。

上午九点钟,我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背课文,还有的边走边说笑。五峰山上粉红色的桃花争奇斗艳,满山的树木郁郁葱葱,到处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连珠塔脚下。老师告诉我们:连珠塔是清朝修建的,共有七层,高34.8米,塔是八边形的,由石头和砖块砌成,内有129级台阶。从第一层到第七层,越往上就越窄越陡。塔内还雕刻有许多精美的图案。站在塔顶上,可以把整个恩施城尽收眼底。老师还告诉我们,连珠塔虽历尽风雨,但雄姿犹存,它一直都是人们了解恩施的绝好去处。

望着这座雄伟而高大的古塔,我真想登上塔顶,一饱眼福。只可惜,老师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所以不让我们上去。

老师介绍完以后,我们开始自由活动。有的在吃可口的零食,有的在跳皮筋,玩得可开心了。

大概下午一点半钟,我们玩够了,玩累了,才在老师的带领下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点评】春游的过程写得很清楚,可惜没登塔,只是记下了老师的介绍,可多写一点看到的景物。

劳动真快乐

记得小学的时候,要开学了,因为很久没打扫,所以教室灰尘特别多,根本就不是人呆的地方,我们就开始动员大扫除,我还没开始劳动,就被一年级的老师“拐”到了一年级去打扫去了! 因为人手不够的缘故,老师只让我扫地和排桌子,可别小看扫地和排桌子啊! 教室虽然不是很肮脏,地板上没有纸屑,但却堆积了厚厚的灰尘,我拿起扫把,开始扫了起来,我左扫扫,我右扫扫,夷,这儿刚刚不是才扫吗?怎么又有灰尘了?管它三七二十一,我开始龙卷风般的疯狂扫地,终于,在我的不断地扫地之下,灰尘最终还是屈服了,在我辛苦扫地的灌溉和我亮晶晶的汗水滋润之下,地板亮出了她的原来风貌(地板是灰的,其实都差不多拉!) 接下来的工作就只剩下排桌子了,我开始排第一排桌子,这个上去点,太偏了,不行,下来点,恩,好了,出去看看效果,啊?怎么歪歪扭扭的?在里面看的时候还可以,现在全乱了?可能是我近视没戴眼镜引起的偏差吧!近视真不是个好东西,我无奈地重排了桌子,现在,恩,好,OK,通过,下一排,就这样,我一排一排的排了下去,整体看上去,恩,还不错,整体上过得去。 结束了,劳动结束了,我兴奋的心情也平静了下来,老师回来后,看着我自己一个人把教室打扫得这么干净,硬拉着我去喝饮料,喝着冰凉的汽水,一天的疲劳都消除了。啊,劳动真快乐。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心仍有点激动。

劳动真快乐

劳动真快乐三2班张可晚上吃完饭,我和妈妈去购物公园玩。妈妈提议去“烘焙大师”做饼干,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们来到“烘焙大师”蛋糕房,里面的人可真多呀!那里的阿姨先给了我们一份做饼干的胚子、工具,然后拿了些制作饼干的小造型给我们。哈哈,终于可以开始做饼干了。首先,我按照阿姨教我的方法,像捏面团似的把胚子揉呀揉。接着,拿出一小块用一根小棍子把胚子揉平,再拿了个小熊的造型刻在胚子上,哇!一块巧克力“小熊”就出来了。接下来我和妈妈一起又做了好多的“星星”“月亮”“小熊”。终于完成了。好想吃呀!阿姨说还不行,要把胚子放到烤箱里面烤一会儿,大概烤了半个多小时,我以为好了。但是阿姨让我们在饼干上挤点奶油,然后再放到冰箱里冰一下。终于可以吃到自己亲手做的饼干了。味道就是不一样,怪不得妈妈说劳动最光荣,尤其是吃自己的劳动果实,真快乐呀!

劳动真快乐

人的一生离不开劳动,而在劳动中总会体验到快乐,因为,劳动就是快乐的秘诀。 记得小学的时候,要开学了,因为很久没打扫,所以教室灰尘特别多,根本就不是人呆的地方,我们就开始动员大扫除,我还没开始劳动,就被一年级的老师“拐”到了一年级去打扫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