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真是个好天气,不过就有点热,我和爸爸、妈妈、表哥、表姐一起去游玩。爸爸开车的,我们去鼎湖山,爸爸去买票,叫我们去凉快的地方等他,爸爸买完票回来,我们就去给收票人,让收票人看过就可以进去玩。

妈妈说,不可以坐车,我就跟爸爸走啊走,走到半路上我说好累呀,爸爸说,好像我一样,我就跟着爸爸跑,表哥就追上来了,我就走啊走,走到半路,我就说好累好累了。

爸爸说,走到这里就累了?还要到山顶呢?爸爸说,只要大步大步地走就行了。妈妈说,在这里休息一下,我就说吃香蕉,妈妈说:好吧,我说这次如果拿不稳,就又会掉下山去,吃完香蕉,我们就继续上山顶看鼎、看湖。

劳动节的来历

五一国际劳动节亦称“五一节”,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无产队级、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

此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年。是年,一些革命的知识分子在上海、苏州、杭州、汉口等地向群众散发介绍“五一”的传单。1920年5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九江、唐山等各工业城市的工人群众浩浩荡荡地走向街市、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集会,这就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五一劳动节。放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五月一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是日全国放假一天。节日,举国欢庆,人们换上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园、剧院、广场,参加各种庆祝集会或文体娱乐活动,并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

1886年5月1日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它是全世界工人阶级斗争的历史纪念,每个国家都很重视它,尤其是美国、加拿大、南非。事件起因是,

1880年美国工人游行集会要求8小时工作制。1884年,联邦贸易组织通过了一项解决方案,以立法的形式规定从1886年5月1日开始执行每日8小时工作制,但此后,工人们仍然被强迫每天工作10小时,12小时,甚至14小时,这使得该项立法明有实亡,而各地的联邦首脑对此却表示出十分冷淡和不友好的态度,于是一场为争取8小时工作的罢工开始了。

1886年4月,25万工人参加了五一劳动节游行示威活动。此项活动由非政府国际工人联合会组织,活动的中心在芝加哥,商人和政府对这次活动愈来愈表现出的革命性感到恐惧,当地商界首脑要求增加警察和军队的数量。芝加哥商业俱乐部购卖了2000美元的枪支用于警戒对付这次罢工,5月1

日这次游行活动得到了芝加哥纺织工人、鞋工人、房屋装修工人的支持,5月3日,警察开始向罢工的人群开火,打死打伤四人,一些非政府人士号召第二天在haymarket广场集会抗议政府的暴力镇压。

这场集会的过程中没有发生什么事件,但在最后一位讲演者登上讲台时,天下起了雨,广场上只剩下几百人,180名警察进入广场疏散人群,这时一颗炸弹飞向警察中间,炸死一名,炸伤七名警察,警察立即向人群开火,打死一名打伤多名群众。

由于无法断定是谁扔的炸弹,这个事件成了攻击劳动节游行活动的把柄,警察查抄怀疑对象的家和办公室,有数百人在未指控下被逮捕,尤其是那些此次活动的领导者被袭击,8名芝加哥活动的积极倡导者被指控涉嫌广场炸弹事件和企图谋反,法庭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开庭审判,判决其中4人于1887年11月11日绞刑。(另一名自杀于狱中,其它三名直到1893年才被释放)。

这场斗争虽然被镇压了,但其意义却十分深远,此后由于各国工人阶级的团结和不断斗争,终于赢得了8小时工作制和劳动节。1889年7月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倒霉的五一劳动节

今天是五月一日,也是劳动节.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我拿着扇子在树阴下乘凉.

这时,我看见旁边的花儿和草儿都懒洋洋地 拉着脑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看到这副情景,我心想:这么热的天气,这些花儿草儿肯定是被热得没有精神,不如我来帮它们扇风吧!反正今天也是五. 一劳动节,也该做一点劳动.想到这儿,我站起来走到这些花和草旁边,拿出扇子,对着花儿和草儿扇呀.骄阳无情地照在我身上,豆大的汗珠从我的脸上一滴一滴地从我的脸上流了下来.“滴答““滴答“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我没有了力气,瘫坐在地上,喘着粗气.虽然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是这些花草并没有把头抬起来,反而低得更下去了.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一清一楚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后,不禁哈哈大笑,说 “傻孩子,你这样做是没有用的,要搬到阴的地方过几个小时就可以了,像你刚才那样做的话,用扇子给它们扇风就会打到它的茎,它就会变得更低了,你呀!你呀!真是好心办坏事!“我听了妈妈的话之后,足足呆住了三四秒钟.

“啊!我的辛苦全白费了!“

这个五一劳动节本是想干一件好事,可后来不但身体受累了,把花儿和草儿也压坏了,真是倒霉呀

劳动节见闻

五月一日是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争取自由的纪念日,是对我们来说,是盼望已久的节日,同时也是我们在寒假过后又一次长假,有这么长的假期,我又可以快快乐乐地地,自由的打发和支配属于自己的时间空间了。

在“五一”放假之前,我就与爸爸妈妈商量,“五一”放长假,去上海、苏州、杭州一带逛逛,去上海浦东的杨浦、东浦大桥、东方明珠等地方看一看,领略一下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新变化;去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地方参观参观,接受一下现代革命史的教育;去苏州的虎丘、西湖等风景区逛一逛,饱览一下祖国江南一带的自然秀美风光;去寒山寺、苏州园林走一走,感受一下“夜半钟声到客船”的美好意境••••••这样,一方面可以放松心情,解除疲劳,另一方面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可是,不巧得很,妈妈“五一”期间因工作上的事情需要外出,无奈,原先的计划“被彻底地打破了”。

没有办法,我只有和爸爸一起去中山公园玩,在路上,我看到好多小孩在拿着气球玩,我可高兴了,飞跑着进了公园,冲过石桥,等爸爸。不一会儿爸爸跑了过来,我们一起在公园里玩了好长时间,我觉得这个劳动决虽然不太好,但有意义

疯狂的“劳动节”

今天是五月一日,劳动节。劳动节嘛,应该劳动,可看看临街的小商店上,全是“庆祝五一”,根本没有“提倡劳动”。可是仔细一想,大家确实在“劳动”。

一、嘴在“劳动” 劳动者:老妈

“来!来!今天我们去逛街,顺便看看衣服。”老妈叫我。“OK”我答应。

进了商场,老妈到一个鞋摊前,和我同时看上了一双浅蓝色的踏板鞋,还有点像凉鞋,有几个通气孔。“老板娘,这双鞋多少钱啊?”“哦,那双啊,我们搞特价,不多,45元。”老妈一听价钱,以她的“砍价经验”断定这双鞋肯定比这便宜得多,砍价的话,伤不到人家的本钱,就开始大砍特砍。“45啊?太贵了,便宜点吧。”“那你说个价。”“嗯……25,卖不卖?”老妈啊,你也太狠了吧?!45-25,砍了20元!老板娘一听老妈狮子大开口,砍了20元,不乐意。不行不行,35,行不行?最低价了!”“就25,卖不卖?”“这……”这个鞋摊的主人肯定刚开始摆摊,不了解顾客,一心只想买鞋。要知道:卖主弱,买主就强;卖主强,买主就弱。老妈有了底气:“卖不卖?”“30,行不行?”老板娘有点央求的样子。“就25.”老妈底气十足。“嗯……好!25就25!”奇迹般的,老板娘同意了!老妈让我试穿了一下,刚好,就买走了。

二、腿在“劳动” 劳动者:我和老妈

买到了称心如意的鞋,我很高兴,可不知老妈在高兴什么。

出了商场,老妈决定在沿街的商店寻找“砍价目标”。我们走过来,再走过去,一趟一趟的,还没有发现“目标”。不过这一趟一趟的,到收获了不少吃的。爽~~~~~~~

三、全身在“劳动” 劳动者:我和老妈

不光嘴、腿在劳动,我们的全身也在“劳动”!猜猜我们在干什么?猜不着我告诉你:当然是在试衣服啦!别以为我们左三圈右三圈的只是在找吃的,当然也看了衣服,只是不合身而已。

在这个“劳动节”里,大家肯定也看见了几个像我们这样的“劳动者”。写出此文后,我自顾自的感慨了一下:时代变得真快啊~~~~(解释一下:以前劳动节在大街上劳动,现在劳动节在商场里“劳动”!)

五一劳动节

五一劳动节五一劳动节今天是五月一日国际劳动节。我吃完早饭后,就和妈妈在家里打扫卫生。首先,我拿来一块布把它蘸湿,先把桌子和玻璃擦了一遍,然后又用干布把它们擦了一遍,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把家里都擦了一遍,可把我累坏了,但我一想:大扫除本来就很累的,如果我不坚持的话前面的不就白做了吗?于是我又开始扫地了,我连角落也不放过,总算把地扫完了。最后,我打来一盆水把拖把放进去洗了一下拧干水开始拖地,我从这边拖到那边,又从那边拖到这边。等我干完全部的活后再看了看,家里干净极了。通过这次劳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这个劳动节,我过得好快乐呀!苏州市吴中区苏苑实验小学一(1)班

5.1劳动节

五月一日是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争取自由的纪念日,是对我们学生来说,是盼望已久的节日,同时也是我们在寒假过后又一次长假,有这么长的假期,我又可以敞开心怀,快快乐乐地、高高兴兴地,自由的打发和支配属于自己的时间空间了。 在“五一”放假之前,我就与爸爸妈妈商量,“五一”放长假,由爸爸开车,去上海、苏州、杭州一带逛逛,去上海浦东的杨浦、东浦大桥、东方明珠、“APPEC”会址等地方看一看,领略一下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新变化;去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地方参观参观,接受一下现代革命史的教育;去苏州的虎丘、西湖等风景区逛一逛,饱览一下祖国江南一带的自然秀美风光;去寒山寺、苏州园林走一走,感受一下“夜半钟声到客船”的美好意境……这样,一方面可以放松心情,解除疲劳,另一方面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可是,不巧得很,爸爸“五一”期间因工作上的事情需要外出,无奈,原先的计划“被彻底地打破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母女相互做伴了。我因为“心烦”,七点多钟,已是太阳高照,光芒四射,我才懒懒地穿好了衣服,吃好饭,在妈妈的反复“鼓动”下,和妈妈一起来到了烟台山。 人人都说,大海的胸襟是宽广的,胸怀是坦荡的,人如果当“心烦,有了不顺心的事”就到海边去走一走、看一看,大海可以包容一切,这话真是一点也不假。我们到了海边,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顿时觉得茅塞顿开、豁然开朗、心旷神怡,先前的烦恼顷刻之间被冲刷地一干二净。 海边的环海路好像一条蜿蜒起伏的长龙缠绕着整个海岸线,环海路虽然较以前扩宽了许多,但依然是挤满了熙熙攘攘、三五成群、成双成对的人群,路边树木吐绿,花草争荣,让人赏心悦目,好一派节日的欢庆景象。 天是蓝的,海也是蓝的,海鸥飞舞、帆舟穿梭、碧波荡漾的改制的海边真是美极了! 海边金黄色的沙滩,远远望去仿佛铺了一地闪闪发光的金子,走在上面松软软的,非常舒服。我和妈妈拉着手唱着小曲悠闲地走在海边软棉棉的沙滩上,闻着海边那诱人的轻轻的海腥味和那清鲜的空气,心里感觉开阔敞亮了许多。 放眼遥望大海,一望无际,仿佛水天相连。在上面时常会飞舞着一些雪白色的、浅灰色的海鸥,还漂浮着像海鸥一样颜色的云朵。湿润的凉风在海面轻轻地吹过,海面上掀起一个个上下翻滚的大大小小的浪头,层层叠叠,远远望去就像一行行正在展翅飞翔的白鹭;又如千万匹脱绳狂奔的烈马;似无数条正在怒吼狂叫的张牙舞爪的蛟龙“哗哗哗”地扑向岸来,撞击在岩石上,溅起一层叠过一层的浪头,远远望去,就像绽开千万朵洁白晶莹的白花。

“五一”劳动节

工人一个不起眼的职业,但他在他的岗位上坚持工作。瞧,我们身上美丽的衣服,就是纺织工人努力的成就。看,那一条条干净的马路,就是环卫工人辛苦的成就。瞧,房间里明亮的灯光,就是电力工人辛勤的劳动。看,江河湖海上一座座大桥,就是造桥工人的一片辛苦。工人为祖国做了很多事,工人为祖国洒下许许多多汗水。为了纪念伟大的工人,我们把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