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五一”假期来了。

我们全家来到桂林玩,没想到却被卷入了“五一”狂挤风暴。

我们随着人流挤进了“kfc”(肯德基)。朝里面一看,哇,挤死了!一个挨着一个,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人群成了一团团的。唉,谁叫大家都挑着五月一日这个日子来购物呢!

在“kfc”挤挤就算了,在电梯上居然也是人山人海!长的不高的人就吃亏了,被高的在前面一挡,你连自己到了没都看不见。这样可太危险了,等会到了还没把脚踏出去就惨了……

“狂挤”并没结束,电梯出口那涌出一片人,全挤在电梯口动弹不得。从电梯上一下来,就得随着人流慢慢地挪动,气都透不上来。

早饭没吃,肯德基没吃上,大家都有点饿了,于是上微笑堂六楼的好大妈餐厅吃饭。到了那一看,不用说,座无虚席,人满为患,送菜的服务生时不时得说“请让一让、请让一让”。我的心里冒出一个疑问:我们到底是出来玩的,还是来数人头的?

好不容易从微笑堂里挤了出来,往大街上一瞅,比里面好不到哪去。我们左挤右挤,挤到了正阳步行街的“kfc”那儿。看来我没猜错,立马可以用一个字形容——挤,除了这个字再不能想到另外一个字来准确形容,我真切感受到了“13亿”有多么庞大。既然大家都那么爱挤,那我就陪你们挤,看谁挤得过谁!好不容易挤进店里,我用火眼金睛“盯”到了一个空位!,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挤过去坐下,哇,终于舒服地吃了一顿。

为什么“五一”那么挤,挤得还那么狂呢?分享到:QQ空间人人网百度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开心网豆瓣

以智慧赢得智慧

南京市南化实验小学三年级(1)班 李俊峰 “五一”假期, “金陵杯”围棋定段在南京举行。 去年定段,我以两分之差而名落孙山。当时,我后悔得连肠子都青了,到现在还一直耿耿于怀。对这次定段,我满怀信心,因为在围棋班,好几个水平比我次一点的都定段了,难道我的运气就差吗? 定段要两天,每天下四盘。 五月一日,我早早赶到定段办公室报到。经过抽签,确定了我的对手。 第一盘开始,我一看对手,呵呵,胖胖的,个子不高,其貌不扬。嘿嘿,我很得意,心想:搞定他一定容易。棋来棋去,事与愿违,吓得我冷汗直冒,只见他从容镇定,亦步亦趋,我是心慌意乱,一错再错,几个回合,我就败下阵来。 我垂头丧气下场。唉,以前参加定段的棋手都是南京本地的,想不到这次全国各地的棋手都有,山外有山,楼外有楼啊,他们的本领不一定在我之下啊!我恨我自己太骄傲,太轻敌。 爸爸看到我的神情,就猜出我输了,他跑过来说:“是不是输啦?没事,不要灰心,我相信你的实力,第一盘输了就输了吧,就当让让他们的,下面用心点就是了,我对你有信心。” 我把情况向爸爸做了汇报,爸爸和我一起认真分析我失败的原因,我从中汲取教训,又鼓足了勇气,上了场。第二盘开始,我是稳打稳扎,步步为营,尽管对手一次次“诱敌深入”“调虎离山”,我都沉着应战,反而来了个“运动战”“麻雀战”,频频吃掉对手棋子,杀得对手“心慌意乱”。我终于获胜。 后面的两盘,我依然从容不迫的和对手周旋,也都胜了。 这次我被定段了,但我深深感受到,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躁,要三思而行,以智慧赢得智慧。

畅游西溪湿地博物馆

五一放假前老师发了第二课堂卷,让我们假期自己选择一个博物馆去游玩。 五月一日,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中国西溪湿地博物馆,我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了博物馆。 远看博物馆,它就象一个山丘,一个鹅蛋形玻璃建筑耸立在那里,闪闪发光,好象科幻片中的外星飞碟,旁边的河水绿茵茵的,十分平静,把博物馆倒映在水中。一到入口处,呈现在我眼前的是那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中国西溪湿地博物馆。后面还有一个个喷泉,不时冒出那仙境般雾气,美丽极了! 首先进入的是序厅,旁边有中华鲟、扬子鳄、丹顶鹤、白鳍豚的雕塑,好象在迎接我们的到来。一进馆内,我便看见那挂墙壁上的玻璃水箱,箱里那一条条色彩明丽的鱼儿纹丝不动,只是偶儿的稍微游动一下,如果你不仔细瞧真以为它只是模型呢?因为它实在是太漂亮了! 当然最吸引我眼球的是“落羽杉森林沼泽湿地”,一棵棵高大而又强壮的落羽杉竟然生活在沼泽湿地里,明显可以看出它的根扎得很深很深,像一只巨大的手掌牢牢的伸进沼泽地里。抬头望去可以看到那翠绿的枝叶非常茂盛,啊!它生长在这么恶劣的环境里,不怕困难,坚忍不拔。再往里走,一只“巨形芦苇船”展现在我们眼前,仔细看看,这可是用一根根芦苇篇制成的,可以想象那时得人类是多么的智慧!还有那些有关湿地的图片与资料也很吸引人,它让我们了解了许许多多…… 这次西溪湿地之游,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环境保护的知识,有机会你一定要去西溪湿地游玩哦!一饱那里的优美风景 !|||

手拉手着过五一节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到五一放假了!4月30日爸爸专程到桐庐把我结对的成成弟弟接来一起过五一节。 我从早上开始等啊盼啊,心不在焉地做作业。12点多成成终于到了,他看上去更黑更瘦了,还有一点点的拘束。他还带了好多山货给我们,真是淳朴的弟弟!下午我们陪弟弟去超市买了他的学习和生活等必需品后,就带他到西湖边看夜景,在六公园弟弟听妈妈介绍雷峰塔、断桥等风景时,非常天真地问我妈妈“白娘子会出来吃饭吗?是变成人出来的还是白蛇出来的?……” 五月一日,虽然我心里超级想参加最爱的动漫节,但我还是以弟弟“马首是瞻”啊!陪弟弟去他非常想看的动物园,Let’s go! 动物园里人山人海,不过没关系,有我紧紧拉着弟弟的手呢。我先带他看精彩的马戏表演:首先是聪明可爱的小狗表演,只用前脚走路或者只用后脚走路,还会搭“狗梯”,真是太有趣了。接着是黑熊钻低栏,你都没法想象,那么胖呼呼的大身躯居然能从这么低的不到30厘米高的栏下面轻松钻过去!黑熊还会滚铁球、骑自行车等等。当然马戏里肯定少不了大象这个重量级节目的,你看,灵巧的鼻子捡起了一枚枚硬币,有劲的温柔的鼻子把大人还是小孩都举了起来……这一切都让我和弟弟看得笑开了怀! 动物园里何止这些啊!你看那可爱的淘气的海狮表演同样不容错过,还有各种各样的猴子、爬行类动物……弟弟看得眼花缭乱,兴奋极了。总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今天陪弟弟来动物园玩很值得! 美好的假期总是飞快地流逝,5月2号早上我们匆匆参观了浙江自然博物馆后,依依不舍中弟弟又踏上了回程,期待着弟弟暑假再来。|||

劳动节见闻

五月一日是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争取自由的纪念日,是对我们来说,是盼望已久的节日,同时也是我们在寒假过后又一次长假,有这么长的假期,我又可以快快乐乐地地,自由的打发和支配属于自己的时间空间了。

在“五一”放假之前,我就与爸爸妈妈商量,“五一”放长假,去上海、苏州、杭州一带逛逛,去上海浦东的杨浦、东浦大桥、东方明珠等地方看一看,领略一下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新变化;去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地方参观参观,接受一下现代革命史的教育;去苏州的虎丘、西湖等风景区逛一逛,饱览一下祖国江南一带的自然秀美风光;去寒山寺、苏州园林走一走,感受一下“夜半钟声到客船”的美好意境••••••这样,一方面可以放松心情,解除疲劳,另一方面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可是,不巧得很,妈妈“五一”期间因工作上的事情需要外出,无奈,原先的计划“被彻底地打破了”。

没有办法,我只有和爸爸一起去中山公园玩,在路上,我看到好多小孩在拿着气球玩,我可高兴了,飞跑着进了公园,冲过石桥,等爸爸。不一会儿爸爸跑了过来,我们一起在公园里玩了好长时间,我觉得这个劳动决虽然不太好,但有意义

快乐的五一节

2009年5月3日星期日晴

五一节到了,我很开心!

星期五上午,我就写完作业了。因为五月二日武术比赛,五月一日下午彩排,教练把比赛的重要事情都说了一遍,我牢牢记在心里。

五月二日,比赛正式开始!这是我第一次和别的武术班决战,看见对方练得那么强,那么出色,蛤蟆功、猴拳、虎拳、九节鞭、棍、刀、剑……真是五花八门,太精彩了!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练的那么好?

我正看得入迷,就该我上场了。我太紧张了,但是我马上反应过来,认真做着每一个动作,妈妈和同学们个我鼓掌。我的拳术和棍术都得了8.49分!

五月三日是母亲节,我帮妈妈干了很多活,拖地、洗碗……最有意思的是我骑着小车子,和妈妈买菜。一会儿车筐里装满了菜,车把上也挂着菜,后座位也放着好吃的,妈妈说我是个好帮手!我也很高兴能帮妈妈做事情。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假期!在假期里我又长了见识,还热爱劳动,孝顺妈妈,我很快乐!

山西大学附属小学二年级:高思淼

拔牙

在"五.一"假期里,最令我难忘的要属拔牙这件事了.

五月一日,我觉得牙齿有些松动,让爸爸一看,原来长了一颗小牙齿.

我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可心里却开了锅,所有杂乱的心思都在吵嘴:"哎呀!太可怕了!""哼!有什么可怕的,拔牙算什么?!"会不会流血呀/"你就这么胆小呀!胆小鬼1'我摇了摇头,它们立刻跳走了.

爸爸领我去人民医院拔牙.在路上,我闭上眼睛乞求时间就此凝固吧.疾风从我身边刮过,风扑打在我的脸上,觉得异常地冷,我紧抱着爸爸,从他身上获取一点暖意."嘎----!"一声响----到医院了!我缩着身子,慢慢挪动双脚,脚终于着地了.爸爸拖着我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好容易走到了口腔科.

里头阴森森的,让人不寒而栗,我的心情就越发沉重起来.爸爸跟一个穿着白大褂,戴着白口罩的医生说了些什么,那医生便向我招了招手,示意我在躺椅上睡下去,顺手拿了把闪闪发光的钢钳过来.

医生拉了拉牙齿,用冷冰冰的话语对我和爸爸说:"需要打麻药,牙挺紧."这时,一股冷风从我背后刮过,就像医生的话一样直刺我心里.

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一阵剧痛从牙根传来,我号啕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