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的时候,我还是玩着小三轮车。妈妈望着我那没出息的样子说,给人说:“这孩子这么不争气,这么大啦,连自行车都不会骑!”我有些生气。“嘿!那么简单,我分分秒秒就给你练会”。

妈妈笑着说:“这可是你说的,要说到做到。“没想到第二天妈妈便真给我搬来了一辆自行车。自行车是深蓝色的,由于是新的,所以闪闪发光,润泽乌黑乌黑的车轮好比乌鸦的羽毛。我用有手拍拍座位,感到很舒服,又感到有些硬。座子后面是供人坐的后座。骑车人的座位可以调高低。

这么好的一辆车让我真学,我还是有些不安和恐惧。能拖几天就拖几天吧。“对于练车这件事,我一点也不赞同,我玩我的。“我小声嘀咕着说,“你管你的。”开始的不服气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然而,一天下午我被妈妈生拉硬拽地拉到广场上。妈妈让我先坐上车子,我就是不敢。妈妈又把我抱了上去,不到一秒我就摔了下来。顿时我的心里就像冒出了一个黑洞,把想骑自行车的欲望统统吞了下去。妈妈告诉我:“骑车上车时要先把脚放在车登子上,平衡时另一只脚蹬起再把在另一个脚放在另一个脚蹬子上,腰要挺直,眼睛往前看。”我一只脚踏上去,却不敢蹬。我就像一只受了伤的毛毛虫,拖着自行车爬来爬去,我的心里似乎有两个小孩在争辩:一个说加油,你能行;一个说,你不行。最后,为了不让妈妈说我笨,我决定尝试一下。我摆好姿势,大叫一声——其实我只是想为自己壮胆,我蹬了起来,一下,两下……车子东倒西歪。我噗通一声摔到了地上。再来,我重新坐上了车,继续用力蹬了起来,我只觉得耳旁的风呼呼直响,但,我并没有摔下来,我成功啦!虽然我只骑了几分钟,不得已又停了下来,不过我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迎着暖风,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骑车的乐趣。

现在想来,我有时会为我那学车的模样感到可笑,可那时节的经历又不得不让我感叹,跌倒了就爬起来,这样成功才会来找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