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让我如何形容你呢?美丽?可爱?迷人?不,这些庸俗的词语根本就不能描绘出你的样子,也许该用纯洁来描绘你,也许该用晶莹来形容你,甚至该用圣洁来赞美你,你是那样地可敬,你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大地,默默地养育着大地的孩子们,你供给动物们饮水,濡湿他们干渴的喉咙,你滋润植物使得它们获得从你那里带来的多种有营养的物质,促使它们快快长大,长绿,水啊,你是那样的无私。

纯洁的水啊,你是那样的冰心玉洁,你弱小的身姿下蕴藏着强大的力量,这力量强大到可以滋润世上一切的生物,可以救活一个垂死的生灵,也可以毁灭世界,但你不会那样做的对吗?你是那样地善良,是不会忍心让这世上可爱的生灵们就这样灭绝的,以前那些小小的海啸只是对我们这些不孝敬地球母亲的人类的惩罚而已,对吧?

晶莹的水啊,你是那样的晶莹剔透,透明的身子里却包涵了太多的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使这世上的生物更加的健康,这些美妙的东西是你流经上千里为我们这些生物带来的,对吗?你是那样的透亮,而晶莹的身躯下则藏着一颗为万物着想的心。

圣洁的水啊,你是那样的高贵,高贵得我无法形容,你洁身自好,洁净的身子容不得一丝污染,你拥有出污泥而不染的能力,即使一时被肮脏的废物所污染,不久就会洁净如初。你高贵,但你不虚荣,你只是默默地奉献着,滋润着大地的孩子们。

高贵但不虚荣,晶莹但不妖娆,纯洁但不冷漠,这就是你,你是那样的可敬,水啊,你是生命之源,更是生命延续的关键!

遵义十六中初三:apotoxin4869

风 之 赞

风 之 赞

巍峨的高山、晶亮的繁星、美丽的朝霞,被画笔画得栩栩如生,被文笔描得淋漓尽致。因为他们美丽、不凡,所以被大多数人所喜欢。而我要赞的,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高贵的气质,唯有默默无闻的辛勤劳作。他,就是——风。

春天来了,风总是第一个到来,带来春雨姑娘,带来树木大地那绿色的新装;炎热的夏季,默默地帮大地散热,带来阵阵凉意;秋天,帮秋姑娘送信,告诉人们秋天来了,帮桂花树送花香,帮绿林换新装,将树叶染上斑斓的色彩。冬天还帮着散雪花。风用他的勤劳换来丰富多彩的四季,换来无数人对大地景物的赞叹声,却没换来人们对他一丝一毫的赞意。

风,我赞美你,赞你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指导老师 楼烈锋

乡之赞

乡 之 赞 新华镇中心小学四年级4班 张晓欢 冬日,风中摇曳的枣树在向我诉说他一生的经历: 初春。在春姑娘亲切的呼唤中,沉睡了一冬的我开始苏醒了。人们把我种在了房前屋后,我便一直享受阳光的照耀,雨水的滋润、清风的爱抚,茁壮的成长着。同时,我也渴望自己快快张大,结好多好过的枣,让人们尝尝鲜,我一直奋斗着。 烈夏。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曾经嫩黄的小苗已经变得壮实了许多。这都多亏了农民伯伯的精心照料,他们给我施肥、浇水,打农药,让我健康的成长,我想张大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金秋。丰收的时节到了,到处都是金黄。我也如愿以偿了。全身红彤彤的,一个个果实晶莹剔透,挂在枝头,宛如一个个小灯笼。光看着就让你流口水,如果你尝一尝,那甜甜的味道缓缓的浸入你的身体,让你觉得生活都是甜蜜的呢。 寒冬。凛冽的寒风吹落了我身上的黄叶,冻的我瑟瑟发抖,幸亏善解人意的大雪为我盖了一层棉被。” 听了枣树的倾诉,你是否对我家乡临泽的特产小枣有了一亲芳泽的欲望?那就快快行动,到枣乡临泽来吧,热情的临泽人民将会为你献上最甜、最香的小枣! 指导教师:刘光涛

写作之赞

写作之赞作文世界是一个包含着许许多多梦的地方,这里的飞机开始在水里漫游,这里的动物开始和人对话,这里的剪纸成了活物,蹦蹦跳跳,正和孩子做游戏呢—这是快乐的梦。这里的动物一个不剩,这里的河水污浊,干涸,这里的地球再也没有家园消失……这是正在叹息的梦。人们在文章上编写现实和梦幻,在天空中投下大大的感叹号或划下一条彩虹桥,在错误的事情上画上大叉叉,在祖国的花朵手中放上一把开启未来的金钥匙…写作像一束温暖的阳光,悄悄的照射在心灵的地方;写作像一只笨拙的小熊,缓缓爬向舒适的小屋;写作像金色的向日葵,永远骄傲的迎着太阳……写作不需马良的神笔那般神奇,只需一只树枝,写作也不需记课文时那疯狂的读背,只要在有奇思妙想的时候懒懒的带上一笔,写作更不要老师围着你团团转,只是你需要在对某物反应激烈在笔记本上记一记。在窗外雨滴滴下个不停时,你有没有想过捧过书来品味一番,在夏日汗流浃背时,你有没有想舔舔凉凉的冰淇淋,在看到悠悠的秋千时,你有没有想过上去摇一摇……那么,在看到一张张干净的白纸时,你有没有想到把身边精彩的生活记录下来呢?写作是把耀眼的阳光收进纸中,是把灿烂的笑保存,留着坐在摇椅上慢慢想,慢慢看,慢慢聊……梦园学校六(2)班指导老师:杨志根张天怿作

“0”之赞

“0”之赞

新蔡县实验小学六(5)班 张明珠

辅导教师 谢华

谈到“0”,我只能说它长得可笑,从上到下也只有孤零零的曲而已,这倒应了它的名字。但是,“0”是正负数的交界,非正必然负,一瞬间的变化,也只是因为“0”。

我是个女孩子,但我有着男孩子样的脾气与爱好。篮球、足球、游泳、跆拳道什么的,我样样精通。就是因为我“假小子”的性格,才没有与“0”失之交臂,在我提出学习跆拳道时,才真正接触了它。

初夏,太阳公公是下了狠心要将大地吞噬,炙热的光线照在人身上,任何一处露在外面的皮肤都会被晒得干裂起来,我走在去跆拳道馆的路上,一边用冰水敷脑门,一边尽量避免太阳的直接照射,可皮肤还是晒得发烫。

到了地方,休息都顾不得,连忙换上衣服,准备训练。随着教练的脚步,一小时后,就结束了第一节课。“OK,同学们,这节课就上到这里,大家休息后,我们就去简赛场(举行小考的地方)VS,好吗?”“好!”全班除我一个,没人不叫好。我虽然很“男孩”但干燥的皮肤,还是让我犹豫起来。

休息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我们排队走进简赛场。逐个地与陪练进行VS,最可怕的 是,陪练身材高大,一看就知道是高手,虽然练员说陪练只使三分力,我的心还是狂跳不止。

然而噩梦还不止这些,我竟是2号,怎么办,那时陪练体力正盛,会不会……我正想着,裁判喊到了我的名字,我忐忑不安地走上“擂台”行完礼就开始VS。

你说衰不衰,我在转身时被陪练K了一脚,一下就趴那了,这一脚踢得我腰酸背疼,右臂撕扯般地疼,一间内,我听到裁判喊:5、4、3……就想:我不能输,我在班里可是大姐大,输了岂不……还没想完,就听到一声异常刺耳的“0”,容不得我反应,支撑着,一歪一斜地站起来了,缓和力度,深呼气,一下子冲上前……这时我的脑子里,只有那声刺耳的“0”。

一番拼搏后,我赢了,第一名。台下掌声如雷,赞叹如风,在我的眼里夹杂着“0”。

我想,这就是“0”之赞,这场比赛中,是“0”给了我战斗的力量与向前冲的勇气,对我来说,那丑陋的“0”已不复存在,留下的,是神圣的鼓励。

“0”之赞。

海之赞

海,是美丽的。 海,是无边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说明了海之广。站在海边远眺,可看见遥远的前方有一条无止尽的边,那是海的边吗?不,海没有边!那是天涯,是海角,是世界之末棱,是高峰之巅。在人们视野可及之处,那条边把海与天连在了一起,那是天的边,也是海的边;人们不知道,在他们视野不及之处,天依然是天,海依然是海。天,无边无际;海,滔滔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