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汉字王国大王“王”字的生日会。“王”字坐在宝座上,看着“舞”字和“蹈”字翩翩起舞。“唱”字和“歌”字也不甘示弱,大显歌喉。“杂”和“技”可不服气了,把观众们逗得哈哈大笑,连“王”字也捂住嘴忍住笑了。

突然,守城的“士”和“兵”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一边跑,一边喊:

“不好了,大王出大事了!错……错别字们来……来袭了!我们要挡不住它们的错别字进攻了!”

“王”字一听,吓得面色如土、惊慌失措、结结巴巴地说:“这……这可怎……怎么办呀,难不成我们还要投降。”

这时,“将”字走了出来,对大王说:“大王,您不用担心,这事包在我身。”说着仰首挺胸地打战去了。

错别字大战开始,“将”轻蔑地看了错别字们一眼,得意扬扬地说:“错别字也没有那么厉害嘛。”错别字们恼羞成怒——它们发起了强烈的进攻,它用箭把“蒙”字的上面一横给射了下来,用水把“碗”加上了一点……“被”变成错别字的字,晕头转向地跑到敌方的阵营,成了敌方的队中。结果“将”大败而归,“王”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大家开始议论了,“聪”说:“我们把‘橡’和‘皮’叫来,把错别字擦了。”“慧”说:“把它们擦了并不能斩草降根,我们应该先找到错别字的来头”于是,“王”派“快”和“速”去调查。原来,错别字是小学生一不留神写出来的。大王给小学生们写了一封信。小学生回了信,说:“我们以后再也不写错别字。”

错别字消灭了,汉字王国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