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我很喜欢、很敬佩他。我觉得爸爸每天都很忙,很少按时下班回家,有时回家也加班到很晚,陪我玩的时间很少,好像他永远有好多做不完的事情。

今年十月一,是祖国60岁的生日,我和妈妈都放了长假。别的小朋友都出去游玩了,可我要呆在家里,一点意思都没有。因为爸爸一天假都没放,而且好几天都没回家,偶尔回家也是倒床上就睡。我都生气了,我问妈妈,为什么其他小朋友的爸爸有时间陪他玩,而我的爸爸那么忙呀?妈妈说:“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他和很多警察叔叔在保护人民安全、维护社会平安,只有他们加班加点、好好工作,我们才会平平安安。”原来爸爸这么辛苦,这么伟大!我非常不好意思,因为我差点错怪爸爸。爸爸下班后,我赶紧给他倒杯水,快让他好好休息一下,爸爸夸我“懂事了”,我听了真高兴。

我爱我的爸爸,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人民警察。

作者: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文化路小学一年二班王一冰

指导教师:王海波

过生日

2010年元月26日星期二晴

过生日

今天是我和奶奶的生日,早上起来妈妈忙着上班去了,奶奶忙着准备中午的午饭,一会拿肉切,一会拿豆角,我帮着奶奶摘豆角,爸爸骑上车去拿妈妈为我们订的蛋糕和买豆芽。上午大姑来了,我们开始包饺子,不一会就包完了,爸爸在厨房配菜。

快中午了,三姑来了,手里提着一个大蛋糕,我迫不及待的打开蛋糕一看,好漂亮啊!我不由得笑了,蛋糕上面做着两个爬着的小人,三姑说那是我和奶奶,大姑把菜炒好,我们就开始吃饭了。

今天我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

太原市虹桥小学一年五班

彭昕睿

过生日

二年六班徐硕;今天我过生日我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蛋糕。到了下午,我开始过生日我先去插蜡烛然后吹蜡烛,在吃蛋糕,吃蛋糕的时候我的爸爸和妈妈往我脸上和嘴上。么了好多奶油我去照镜子,我想一个小丑一样,我看见自己我都想笑了,但是我的嘴巴被奶油粘住了我不能笑了。我下次还要像这样过生日。多有趣呀。

生日晚会

生日晚会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坪地镇第一小学四(2)班曾丽琼 2004年6月3日星期四晴星期四晚上,是妹妹的生日。爸爸带我们去田田居蛋糕店买蛋糕,后来还在那儿吃呢!我们在田田居蛋糕店二楼的秋千雅座上,过了一个温馨的夜晚。爸爸叫了好多东西:有炸鸡翅、汉堡包、巧克力蛋卷……我们四姐妹高兴极了!我们边笑边吃,最好笑的就是妹妹,半个生日蛋糕就好像吃了半年似的,而且满脸沾着蛋糕,真像大花猫。突然妈妈从手袋里拿出照相机,“咔嚓”一声就把妹妹的大花脸给照下来了。妈妈说:“明天就可以看到寿星的大花脸了。”我们都乐开了花。爸爸说:“现在就可以看到。”我们半信半疑。爸爸接着说:“这是数码相机,把这个键按一下,不就可以看见了寿星的大花脸。若你觉得照得不好,也可以立刻删除,重新照一张。”他边说边示范。大家觉得新鲜,都试了试。一个,两个,都陶醉在自己那迷人的笑容里。今天的生日晚会可真有趣!

指导教师:彭忠诚 [推荐给朋友] [显示打印]

生日

她是我家邻居,叫林枫。她比我大10岁,我叫她枫姐。巧的很,她和我是同一天生日。她待我像亲妹妹一般。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到她家去写作业,有不会的题可以问她。她家不很富裕,她的妈妈在她9岁时就因病去世了,剩下她和身体不好的父亲相依为命。那时起,枫姐就立下志愿要当一名医生。在她不懈的努力下,她考进了医科大学,并且在大二时就被选到一所大医院当实习医生。我也一直把枫姐当我的榜样。 前些年,SARS侵袭了我国,全社会都在强力抗击SARS。 这天是我和枫姐的生日,爸爸妈妈让我和枫姐在家里玩,不许出去。可是我都闷死了,就求枫姐带我出去,枫姐拗不过我,就让我带上口罩,带我到我家房后的枫树林中玩。天空中下着细雨,这里没有一个人,只是我和枫姐并肩走在一起。枫姐问我:“长大后想做什么啊?”我毫不犹豫的说:“想和枫姐一样做医生!”枫姐笑了笑说:“医生?不好当啊!要努力学习啊!”我坚定的点点头。我俩沉默了一会,枫姐停住脚步对我说:“我申请了到抗SARS前线去!”我一听就愣在那了,一会我才缓过来,对枫姐说:“你不能去,很危险的!再说,你还要照顾伯父了!”“我和我父亲说了,他同意了,好让我把他送到养老院去!”“可是~~~~~~”“别说什么了,好好学习,为你自己的理想努力!”我没再说什么。这天,在树林中没有了欢歌笑语,只有两个漫步的女孩。 转天,枫姐就收拾好了东西要走了,我哭着跑出去送她,她对我说:“好好学习,为你自己的理想学习。等我回来,咱俩好好补过昨天的生日,而且以后咱俩还要年年在一起过生日呢!”我哭着点头。车开走了,我在后面追着,枫姐朝我摆摆手。车开远了~~~~~~~ 几个月过去了,枫姐的父亲从养老院回来收拾东西,我过去帮忙。看到伯父在那边拿着枫姐的照片哭,我一问才知道,原来枫姐在几天前的一次加班染上了SARS,没多久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听到后都没有站稳。后来我哭了好久,我怪枫姐食言了,她没有回来给我补过生日,也再也不会回来和我过生日了! 又是一年我的生日,我独自走在枫树林中,天空中下着小雨,我身旁没有了枫姐的陪伴,枫叶又红了~~~~~~~~~~~~

爸爸的爱

爸爸的爱我的爸爸高大魁梧,虽然不善于言谈,但是对我的关爱无处不在。爸爸对我的管教很严,我有时候很怕他。爸爸帮我辅导作业时很有耐心,一道道题地帮我解析,直到我弄明白为止。去年期末考试我考的很不理想,我感到很惭愧,爸爸反而安慰我,我可真搞不懂。心想:下学期我要更加努力。有一天,下学后没有及时回家,在院子里玩的忘了时间,没想到爸爸到处找我,找到我后,他严厉地批评了我,后来听奶奶说,当时爸爸很担心我的安全,所以才会发那么大的火。我过生日的时候,收到一件意想不到的礼物,爸爸送我一架遥控直升飞机。爸爸一发火我就很怕他,可是又有时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我爱我的爸爸,爸爸的爱是无私的。太原市小店区水工小学三年二班吕玺睿指导老师高小玲

欢乐中国年——奶奶的生日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马上就要到来了,此时我同爸爸妈妈一起从姥姥家千里迢迢的赶回美丽的故乡丹东-宽甸县,准备陪爷爷奶奶过一个团团圆圆的春节,我们一路欢歌笑语,并准备了许许多多送给爷爷奶奶的祝福……

到家后,爸爸、妈妈、姑姑、姑父先为奶奶的60大寿忙东忙西、忙里忙外。腊月二十五这天早上起来,妈妈就告诉我一定给奶奶送上最早的生日祝福。“奶奶生日快乐!”此时奶奶正好推门进来,奶奶笑了,说:“快乐,快乐……大孙子也快乐!”我也告诉了小妹妹,妹妹也送上了祝福,我们都殷切期盼着晚餐的到来。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一大桌丰盛的晚餐和一个大的“寿”字生日蛋糕。用餐过程中热闹非凡,在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为奶奶点亮了生日蜡烛,妹妹给奶奶戴上了生日礼帽,奶奶面带笑容,双眼微闭,双手合十放在胸前,默默地、虔诚的许下了许多的祝福,奶奶虽然没说是什么愿望,我们也都知道她是在祝福我们能健康成长,能好好学习,长大后能成为祖国的栋梁!接下来我和小妹一起给奶奶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大家一起将蜡烛吹灭……生日晚餐就在这种兴高采烈、欢声笑语的氛围中进入了尾声……

唐山市开平区唐马路小学四年级:曲博

生日晚会

2009年6月3日星期四晴

星期四晚上,是妹妹的生日。爸爸带我们去田田居蛋糕店买蛋糕,后来还在那儿吃呢!我们在田田居蛋糕店二楼的秋千雅座上,过了一个温馨的夜晚。

爸爸叫了好多东西:有炸鸡翅、汉堡包、巧克力蛋卷......我们四姐妹高兴极了!我们边笑边吃,最好笑的就是妹妹,半个生日蛋糕就好像吃了半年似的,而且满脸沾着蛋糕,真像大花猫。突然妈妈从手袋里拿出照相机,“咔嚓”一声就把妹妹的大花脸给照下来了。妈妈说:“明天就可以看到寿星的大花脸了。”我们都乐开了花。

爸爸说:“现在就可以看到。”我们半信半疑。爸爸接着说:“这是数码相机,把这个键按一下,不就可以看见了寿星的大花脸。若你觉得照得不好,也可以立刻删除,重新照一张。”他边说边示范。大家觉得新鲜,都试了试。一个,两个,都陶醉在自己那迷人的笑容里。

今天的生日晚会可真有趣!

好爸爸

在我的心目中,爸爸始终是一个关爱子女,做事认真、细心,常受人尊敬的人。从去年下半年起,爸爸就一直在上海打工,连春节也没有回过家。今年端午节那天,爸爸终于回家探亲了,全家人都很高兴。因爸爸前段时间工作很辛苦,公司特批准他九天的假期,让他在家好好休息。回家那天,他一手握着一簇花,另一只手提着个大包,里面装的大都是我爱吃的零食,我心想:还是爸爸最懂我。在包内,我还发现一本似书大小的红本本,打开一看,原来是一本荣誉证书,上面写作:“谢益林同志在2010年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员工,特发此证,以资鼓励”等字样,这时,敬佩之情我油然而生。 可到了第二天,爸爸接到一个电话后,就一直忐忑不安的。我迷惑不解,便问爸爸是这么回事,可他总是唉声叹气的,话到了嘴边就咽下去了。看他表情,我猜想到他肯定有难言之词,就不在追问了。到了第三天,等我睡醒后就一直寻找爸爸,爸爸却没有踪影,只好跑去问妈妈:“妈妈,爸爸到哪儿去了?”妈妈说:“爸爸因公司有急事,一大早就赶车回公司去了。临走时,他还特地嘱咐我,要我把昨天刚买的花转交给你。”说着,妈妈就将手里的那簇花递给了我。我发现花内有一张小纸条,打开一看,上面写着:“儿子,因公司有急事,请原谅我不辞而别,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不能陪伴着你过生日了,我没有做到父亲应尽的责任,以后一定多陪陪你,这束花就当做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吧,请收下。”看完纸条,我才猛然想到自己的生日,这事连我自己都遗忘了,爸爸竟然还记着那么牢……我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泪。爸爸,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十二岁那年的生日

今天是小明十二岁的生日,那天刚放学,小明就早早的回到了家。 打开门,小明惊呆了。今天的生日,房间的布置,与往常的大不一样。没有令人期待的生日蛋糕,没有爸爸妈妈熟悉的身影,也没有那些海誓山盟,勾肩搭背,成天在一起嘻嘻哈哈的好兄弟。只有一间漆黑的屋子。小明走进屋子,打开电灯,坐在屋子里写作业。到了六点,平时都会有妈妈叫吃饭的声音,但今天没有。小明只好到家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一包方便面吃了。写好了作业,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小明只好看了一下电视,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是星期六。小明的床边有一个黑影,把小明抱到一个地方。当小明醒来时自己就已经不自己的房间了。小明差一点就哭了,可当小明再仔细看的时候,身旁站着自己的父母和他那些海誓山盟,勾肩搭背,成天在一起嘻嘻哈哈的好兄弟。原来这是小明的父母精心策划的一起“神秘失踪”案。其目的是为了小明能在今后没有父母的日子里,能够自己处理自己的事。小明的父母觉得小明12岁了。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能够独立。 十二岁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