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姐姐带着我到公园去玩,顺便带了两张纸,去写生。

我们摆好了画架,我拿起可擦笔,照着对面的一棵树画了起来。我和姐姐刚粗略地打了一下草稿,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就忍不住"咕咕"地叫了。姐姐闻声望去,禁不住偷偷笑了起来。我赶忙捂住肚子不让肚子再发出声来。姐姐说:"我们先野餐吧,我带了香肠。""香肠!"我的口水又忍不住流了出来。我们把画放在阳光?下,开始了野餐。

吃完饭后,我兴冲冲地跑过去,拿起我的画,可是,我的画上却一个字也没有。我奇怪极了,也伤心极了,禁不住大哭了起来。姐姐跑了过来,我把事情的结过告诉了她。她歪了歪脑袋,想了想,问我:"你是用这支可擦笔写的吗?"我点头称是。"那你是不是把这幅画放在阳光底下晒了?"我回想了一下,又点了点头。她一拍脑袋,激动地说:"可擦笔橡皮在擦可擦笔的字迹时,会产生一种磨擦力,这种磨擦力会产生热量,而可擦墨是会被热熔的,在严热的太阳底下,当然会被熔了哦!"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又长了知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