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完作业,便去看电视了,我看着看着,突然听到了咕咕叫的声音.

原来,是我的肚子饿了,所以在叫着呀!我想:平时,都是妈妈在煮面条,今天妈妈不在,可我不能等着挨饿吧!要不,我自己做吧!

想着,便做了起来,我仿着妈妈煮面条的样子做了起来,我先在锅里装点水,放在电磁炉上,一会儿,不知怎么了,水里出现了些小泡泡,原来,是水开了,我忙着把面条下在锅里,还切了些白菜,也下在锅里,不到十分钟,我去看看面条煮好了没有,谁知刚打开锅盖,就有一堆的小泡泡往上升,就像一座高大的雪山,呀,是面条煮好了,我把电磁炉关了。

闻到香喷喷的面条,好想吃一口啊!

这时,妈妈回家了,我问妈妈:“您猜我给您做了什么?”

妈妈说:“我知道了,一定是给我煮了面条了,对吗?”

我说:“妈妈您猜对了,快尝尝我的手艺吧!”

妈妈尝了尝说:“我的女儿煮的面条真好吃,你真棒!”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中比吃了蜜还要甜。

煮面条

早上,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因为妈妈对我说过,她今天要教我煮面条。

首先,妈妈教我怎样把煤气炉打开。我本以为这件事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谁知我打了半天也没有把火打燃。妈妈对我说:“应该把炉子的按钮往里按,然后再往左拧,要不然就不会打燃的。”我照着做了一遍,果然火被打燃了。唉!看来要打燃煤气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噢!

接着,妈妈又教我调料。妈妈告诉我:“调料里要有葱、酱油、味精、辣椒这些东西。先把葱切好,放入碗内,然后把这些调料依次倒入碗里,记住,醋不能放得过多了。”我找来几根大葱,洗干净后,抖了抖葱叶上的水,把它放在菜板上,切成一小截一小截的,切好后,再把它们放入碗中,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酱油、醋倒入碗中,可是醋一不小心倒多了,怎么办呢?干脆再倒酱油吧!调料的味道大倒无所谓,可味儿太酸了我可受不了,于是,我便又倒了点酱油……

终于可以煮面了,我抓了一把面条丢下锅。煮了一会儿,咦?怎么觉得有一点儿怪,再看看锅中,糟了,锅里的水快干了,面条快成面疙瘩了!我慌忙往锅里加水,忙了半天,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可什么时候面才好呢?我问妈妈,妈妈说:“大概两分钟左右吧!”还要等两分钟呀!太久了,干脆我先尝一尝调料是什么味儿吧!我拿一根筷子蘸了一点调料,舔了舔,不行,味儿太大了!加点水!加水之后再尝尝,味道好多了,面也差不多都好了,我还要做最后一步,把面挑起来,放入碗中。但这对我来说却很难,我平时使用筷子就不是那么顺手。现在,要把面从锅里挑起来,可我刚夹起一点就滑了下去。最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面挑进碗里。

啊!终于大功告成了,我便开始津津有味地品尝起面条,嘿,味儿真不错呢!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我学会了煮面条,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煮面条

二年级一班李明早餐有很多种,稀饭、包子、火腿肠、牛奶、面条……但是我最喜欢吃的是面条,因为面条容易煮,而且营养丰富,还容易消化,所以我很喜欢吃面条。我不但喜欢吃面条,而且我还会煮面条呢。首先,要烧好水,用水把锅洗干净,再放一些油,然后把蛋打碎,把蛋青和蛋黄放进碗里,等油快烧好的时候,接着把蛋放进锅里煎,等蛋快要煎好的时候,再放一些盐、五香粉和辣椒一起炒,再放一些水一起煮开,放到碗里,这样佐料就弄好啦。然后,用锅烧一些水,等水烧开的时候,把面条放进去煮,大概煮五、六分钟,面条就熟了。最后,把面条捞起来,放到碗里,加一点葱,这样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就完成啦。啊,煮面条也这么有趣呀!小朋友们你们会煮面条吗?如果你们会煮,就动起你们的小手一起煮面条吧!

煮面条

“哎呀!““啪“你猜我在干什么?踩影子,错;恩,打羽毛球,错;那,打篮球,错,你绝对猜不到,是我在煮面条.咦,你一定觉得很奇怪,煮面条怎么会有这样的叫声呢?咳,你还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煮面条.

今天早上,妈妈叫我自己煮面条.老妈叫我先用奶锅把水烧开,可那奶锅太小了,连坐在煤气灶上都坐不稳,害得我在煮水时得看着它,以防滑倒.还好这煮水的过程中没出什么“差错“,可我刚把一些面条放入水里的时候,奶锅侧倒了,水差点把火给浇灭,吓得我“哎呀“一声尖叫.妈妈把罐子放了回去,然后,把面条放在锅的另一边,这才没有出“意外“.我盖上锅盖还没转身,水“哗“的一下水又满了出来,我又“哎呀“地一声尖叫了起来,妈妈连忙叫我打开锅盖,再把火开到最小,“啪“一声我迅速扔掉锅盖,开小火,可此时锅台已经“水满金山“了......

咳!我煮面,给家里闹出了大笑话!

煮面条

煮面条今天,妈妈爸爸去上班,中午没回来。妈妈上班前跟我说:“今天中午自己煮面条吃。”到了中午十点,我看见邻居家正吃着丰盛的午餐,这时,我这不争气的肚子也唱起了空城计,响起了咕嘟咕嘟的声音。我想:“现在应该煮面条了吧。”于是,我从冰箱中拿出切好的肉丁和切好的香菇丁、鱿鱼丝和葱花。再从橱柜里拿出调料,我的准备工作就大功告成了。我先倒入半锅水,打开煤气灶,把火点开,火苗一下子跳了起来,我吓了一跳。但又回过神来,烧好水了,水像一股泉眼一样不断地向上冒泡泡,我再把面倒入锅中,煮一会儿,再把锅盖盖上。热气直往上冲,,然后放入肉丁、香菇丁、鱿鱼丝,用锅铲翻炒了一会儿,炒好后,我放入葱花和调料,把锅盖盖上,面就煮好了。我尝了一口,啊!好吃极了。我把面面放入一块大碗里,就吃了起来。我留下一点给妈妈吃,妈妈吃了后夸我是个小厨师,我高兴极了!看来,煮面条看似简单,煮起来却有着大学问。就像古人说得:“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