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一个惊喜

文 / 刘明川 叙事 类作品 今年的教师节即将来临,同学们都在准备送给老师的礼物,有的想送贺卡,有的想送一束塑料花,有的想送一支钢笔。可小红觉得送这些都不能表答自己对老师的一片心意,她便天天冥思苦想,终于在教师节的前一天,她想出了办法…… 第二天早上,东方刚刚露出了鱼肚白,小红便出了门,到爷爷的田边采野菊花。每一朵菊花都散发着清香,十分漂亮,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小红摘了黄菊花和紫菊花。摘着摘着,一片锯齿形的叶子划破了小红的手,鲜红的血流了出来。小红却咬咬牙,忍着痛,用嘴吸了吸伤口的血,仍继续摘花。摘满两束花后,小红便飞一般地来到学校。这时才7点15分,老师们都还没有来。 小红走到陈老师办公室的窗台前,拉开虚掩着的窗户,向里面望了望,果然,办公室里没有一个人。只见陈老师的桌面陈设十分简朴,一个白色的笔筒,一个地球仪,一瓶价格便宜的墨水,一本语文书,还有一副老式眼镜和一本台历,台历上还清楚地写着:9月10日,中国人民教师节。可是,桌面上没有花瓶,那花插哪好呢?对了,插笔筒里。想着想着,小红便拿出一束花:“这束送给陈老师,这束送给吴老师。”小红一边说着,一边把花插进了笔筒。 “陈老师眼睛不好,把花插在了他的面前,他一抬头就可以看见花了,这样眼睛就会好舒服一点的。”想着想着,小红便把沾满露水的野菊花摆了一个造型。 这时,阳光射进了窗户,花上的小露珠反射出晶莹的光。小红会心地笑了。 过了一会儿,陈老师来了。他拉出椅子刚要坐下,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陈老师抬起头,看见那野菊花,欣慰的笑了……

给母亲一个惊喜

给母亲一个惊喜 浙省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钱越萍 今天是五月八日母亲节,语文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给母亲一个惊喜,然后还要写一篇文章。我回到家里做好数学的回家作业就开始动脑筋想给母亲一个什么样的惊喜。我想啊想,就是想不出什么好点子来。忽然,我看到门外晒着的面条。有了,母亲不是喜欢吃面吗?今天,就让我来给母亲烧一碗好吃的面条。于是,我走到门外把晒着的面条收进来,然后,我拿起大约可以煮一碗的面条走进厨房。接着,我去拿来了一些烧面需要的作料。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然后,我休息了。等到五点钟,我走进厨房,在煤气灶上放上一只锅子,锅子里面放上水。然后,我打开煤气瓶,点燃煤气灶烧水。一会儿,水开了,我就把面条放进锅里,再盖上盖。烧了一会儿,我揭开锅盖看到水开了在往上沸腾,我立刻倒了一些冷水进去,再盖上锅盖让它烧。又烧了一会儿,我揭开锅盖看到里面的水又开了,我连忙关小煤气灶,再从锅子里夹出一根面条吃了一下。好了,面条已经熟了。于是,我把煤气瓶关了。接着,我在一只大碗里面放上一些味精、盐、猪油、葱,一点开水。然后,我把煮熟的面条捞出来放在放有作料的碗里。我再用筷子把面条翻了一个身。啊,一碗香喷喷的面条烧好了。我又从食品柜中取出了一些牛肉片放在上面。然后,我端着面碗来到客厅。这时,妈妈正好回到家里。我急忙迎上去请她坐下,双手捧起面碗让母亲吃面。妈妈看着,直夸我长大了,笑得合不拢嘴巴。

指导教师:冯永康

一个惊喜

2006年5月20日

星期六

这真是一件让人感到又惊又喜的事。“同学们,这两个月来,大家收集的废塑料瓶子已经一个大箱子都装不下了,有十几了,老师也感到惊奇,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收集更多的瓶子。”这是班主任万老师的话,同学们都想不到,居然收集了这么多的瓶子。

我们应该再接再厉,收集更多的瓶子,买出去,用这笔钱交班费,剩余的寄给贫困山区的孩子给他们献一份爱心。我们还要重新积累瓶子,就像知识一样,越积越多,越积越多......

给妈妈一个惊喜

妈妈平时又要上班,又要做家务,整天忙碌而辛苦。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妈妈的书日,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

放学做完作业后,我轻手轻脚地来到客厅,找来剪刀、硬纸片、尺子……我先把硬纸片剪成一片片火小相等的长方形卡片:长8厘米、宽5厘米。接着,我开始制作“家务券”——妈妈可以用来任意支配我做家务活的专用“圣旨”。卡片正面,我用笔工工整整地写上:家务券(一次性使用)。另外,还在卡片的左右两角画上美丽的小花。

卡片的正面设计好之后,为了方便妈妈使用,我又在反面写上使用说明。我想,我只有星期天才能有很多时间帮妈妈分担家务,就写上第一条:此券只限于星期天使用。为了防止妈妈不知道如何使用,我又写上第二条:本券可以让颜文轩做一次家务活,内容不限。最后,我写上关键的一条:本券有效期1年,必须在2008年3月8日前使用。我今年11岁,于是,我一共给妈妈做了11张“家务券”。

做好后,我轻轻地走到妈妈的房间,对妈妈说:“妈妈,节日快乐!这是我送给你的节日礼物——家务券。有了这些家务券,您可以让我帮您做家务。”妈妈瞪大了眼睛,接过我于中的家务券,她笑了,说:“谢谢女儿,我的女儿长大了,妈妈真高兴!”淘气的眼泪从妈妈的眼眶里钻出来了,这时,妈妈额头的皱纹似乎也少了一些。

我也笑了,笑得像阳光一般灿烂。也许妈妈不知道,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呢。

(指导老师:杨扬)

老师给我的惊喜 我会更努力的

今天,张老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日记本上,老师在昨天的《小导游》印了一个大大的“棒”字印章,还在日记本上画了很多圈圈,像一条条红色的波浪,非常美丽。张老师还在上面打了成绩,是优三颗五角星,表示非常好。|||

给林老师的一个惊喜

每年的4月12日并不是重大的节日。可今年却和以往不同,因为今天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林老师的生日。

在上课前,我正冥思苦想,在想给林老师一个什么惊喜。突然颜佳超转身拍了我一下手。我吓了一大跳。她悄悄对我同桌说:“今天林老师生日,咱们在数学课上向老师问好时说,林老师生日快乐,这样好吗?”我犹豫不觉,看看同桌和颜佳超,她们正用坚定的目光看着我。我点点头。来到同学们聚合的地方,告诉了她们这个消息。她们听了都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这个消息一下子传到了全班同学的耳朵里。

以往觉得上课铃声总是很快打响了,可今天怎么左等右等还是等不到铃声的打响“4分钟,3分钟,——10秒,9秒——1秒。”我心中默默地倒计时着。“叮铃铃。”上课铃声终于从耳边响起,我望了望四周,同学们有的装着若无其事,有的紧张得捂着心,还有的脸上荡着丝丝抹不掉的笑。林老师来了,我们都毕恭毕敬地坐着,她先翻翻书。我更是心急如焚。突然,老师喊了一声:“上课。”“起立。”“同学们,好。”“老师,生日快乐。”这声音嘹亮,整齐,雄浑,悠长。代表每个人对林老师的热情,代表我们对林老师的衷心祝福。林老师听了先是一愣,马上又反映过来,连声说:“谢谢,谢谢。”老师说,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周迅羽马上接笑着说:“不用谢,不用谢。”这下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老师的嘴角又浮起一丝微笑。

是啊,我们给老师的是一句问侯,可这问侯里还饱含着我们对老师的情谊——。

一个惊喜

一个惊喜 四(4)班 王子依 惊喜,这个对于大家都不陌生的词,让我快乐了一整天,我与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我的惊喜吧! 上个星期六,我穿着第19届计算机大赛的比赛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了家。唉!总算舒了一口气,令人紧张不已的计算机表演赛终于结束了。妈妈高兴极了,急忙递给我一块面包,说:“宝贝,表现如何?”我一边脱下身上的比赛服,一边哭笑:“打字速度太慢了,能获得个三等奖就不错了。”我嘟着嘴,愁眉苦脸地走进了房。“唉!这回丢大脸了,虽说我只有四年级,但人家打字速度快的都达到了100分,我却只打了68分,为学校丢脸了。”我自言自语道,“这回老师肯定要批评我了,唉,真惭愧!”我自怨自艾,十分扫兴。 “叮铃铃!”我的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电脑带队闻老师的电话。难道他是来埋怨我了?我十分紧张,屏住呼吸,用颤抖的手拿起了电话。“喂……喂?”我微弱的声音就像蚊子叫似的,除了我没人能听见。“王子依吗?你在计算机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虽然打字速度不理想,但命题搜索成绩很不错!”我愣住了,一时说不出话来。5秒后,我才反应过来,“Yeah!”我一蹦三尺高,眼睛迷成一条缝,享受着惊喜给我带来的快乐,我兴奋地把这个天大的喜讯告诉了家人。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爸爸把我一把抱了起来,抛向空中;生病的奶奶也从床上爬了起来,为我欢呼;有关节炎的爷爷竟一跃而起;我呢,乐开了花,嘴儿都合不上了,哈哈大笑。 惊喜,像一位快乐使者,带来笑声;惊喜,似一缕阳光,赠与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