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为他人着想;幸福是小时候摔到爸爸、妈温暖的大手;幸福是生病时妈妈对我的关怀;幸福是生病时妈妈对我的关怀;幸福是每天回家吃到妈妈亲手做人饭……幸福无处不在,可我8岁的时候还在苦苦寻求幸福,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我天天都在幸福中成长,拥有幸福是多么美好。

在我8岁时,每次都在家吃早点。有香喷喷的鸡蛋面,香甜的芝麻糊,热气腾腾的牛肉面,香浓的豆浆。可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总觉得我不幸福。因为每每看见其它小朋友拿钱去买早点,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是那样自由。觉得妈妈为我准备的早点一点儿也不香,看着同学吃早点吃得起劲,就更觉得自己不幸福了。那时我深深羡慕着那些同学,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在外面吃早点,想吃什么就买什么。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出去吃早点。”妈妈说:“出去吃有什么好,你们班同学肯定都羡慕你能在家吃早点。”“才不是呢,他们都在外面吃,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他们好幸福!”我反驳到。妈妈见此情景一边给我钱一边说:“好吧,你要注意不要买小摊上的东西,要买有营养的……”我顾不得听妈妈的,兴冲冲急忙忙地走了,那天我买了一个面包,吃着才发现没妈妈做的好吃,这时我才知道。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一个好妈妈,她天天在我身边关怀着我。幸福就是如此简单,如果你用心去观察,你会发现你是一个幸运的孩子,因为有很多人都在默默关心着你。

五(5)班刘雨箫

指导老师:任永芳

不懂得珍惜

不懂得珍惜我,拥有疼爱我的亲人;我,拥有幸福的生活,我,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庭。但,充满贪念的我并不满足现在的生活。我无时无刻在为我憧憬的生活而幻想,因为我相信我能够找到我的世外桃园。

欲望让我变得越来越讨厌这个世界,头脑告诉我要离开这个世界才能找到自己的世外桃源。每天我都受到了思想的困扰,我应该怎样做,我应该选择什么!使我一生都后悔的时刻降临了,使我一生都不能够接受的事情!

在我厌学的一段日子中,老师想了解我厌学的原因,于是请父母去学校交流,当时我也在。老师一直问父亲,父母都感到无奈。父母回到家一直追问和教训,而我感到非常烦,于是一气之下跑了出去,3天没有回去。3天让我想通了很多。当我肚子饿时,我想起了家里有很多东西吃,但是我不能回家;当我睡觉很冷时,我想起了母亲夜里为我盖被子;当我幻想我的世外桃源时,我更加没有力气再撑下去。我后悔了。父母已经被我气得很生气。我认为他们已经对我失去了希望,会放弃我!

其实,父母并没有怪我。现在我才明白有父母的人是最幸福的!不懂得珍惜使我失去了太多的宝贵的时间,使我失去了父母对我的关爱,使我明白到了现实才是最幸福,现在才是最幸福。请大家珍惜现在,珍惜身边的所有人!

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珍惜周围发生的一切如粉碎的钻石片隐藏在我的脑海中,永远晶莹亮丽,那一件件小小的事,让我懂得了珍惜。真情母爱芝恒啊!把牛奶给喝了!对身体有益!哎呀!妈妈!我不喝,你真的好烦呀!我在做作业,别打扰我!这孩子!就这样,母亲义无反顾地送更多相关作文>>我懂得了珍惜周围发生的一切如粉碎的钻石片隐藏在我的脑海中,永远晶莹亮丽,那一件件小小的事,让我懂得了珍惜。真情母爱“芝恒啊!把牛奶给喝了!对身体有益!”“哎呀!妈妈!我不喝,你真的好烦呀!我在做作业,别打扰我!”“这孩子!”就这样,母亲义无反顾地送牛奶,却被我一次次地挡在门外……几天后,我见一位送牛奶的叔叔,正把牛奶投入我家的牛奶箱里。我走过去问:“叔叔,你有送牛奶来啦!”“哟,是你呀!孩子呀!***妈她对我说孩子快期末考了,订牛奶给她补补身子,真是一位好母亲啊!”我听了,心里一阵翻滚:妈妈,我辜负了你的一片爱心……。回家后,我想母亲道了歉。从此,我每回都认真地喝了那母亲送来的一杯杯热腾腾的牛奶,一杯杯牛奶岂止是营养丰富的一杯杯牛奶,更隐藏着母亲对我深深的爱!从那以后,我懂得了珍惜!那份充满真情的爱!爱护花草,珍爱生命“叮铃铃”,随着一声清脆的下课铃声,我与伙伴奔出教室,来到了一片草坪上,玩起了抓人游戏,当我们玩得正高兴时,一位高年级的大姐姐匆匆跑过来说:“哎呀,小朋友,你们怎么可以践踏草坪呢!”“我们喜欢!草坪软软的,可舒服了!””那你们有没有想过草坪的感受呢?它正为你们的行为而感到失望,哭泣呢!”“这个……”“要知道,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有生命的,珍贵的,没了它们,哪来的新鲜空气?哪来的我们幸福美好的家园?”我们听得面红耳赤,一个个都抿着嘴,羞愧不已。最后我鼓足勇气,说了一句:“我们要保护大地,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说得好!”“嗯!”大姐姐竖起大拇指夸我们是群知错就改的好孩子。“哈哈哈……”伴随着欢笑声,我们结束了草地上的旅行。也让我懂得了应该珍爱一切有生命的东西。中卫五小六一班

懂得珍惜

小时候,我不懂珍惜,对什么东西都如此;甚至对于父母的爱也毫不珍惜。我总认为,父母不理解我,把我管得太严,一点自由也没有。我常常想:要是父母不在家多好呀!自己可以想玩就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机会终于来了,父母要到南方去打工。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就高兴得跳了起来,心里喊道:“我自由了!”

父母走了,我也正儿八经地自由了几天,但慢慢地就开始觉得孤独起来。

早上起来,再也没有那可口的饭菜,再也没有人叮嘱这个那个,作业做没做也没人过问,考好了,没人和我分享胜利的喜悦;考差了,也没人鼓励我、安慰我。星期天,玩腻了,我看电视、睡觉消磨时光,过得一点也不充实。渐渐地我开始怀念起父母在身边的那些日子,也渐渐懂得了“珍惜”这个词的含义。

父母一去就是三年,最使我挂念的是父母打给我的电话,我只有从那一句句话中,才感到温暖。

父母回来了,我的观念也彻底改变了。虽然他们还像以前那样管我,但我一点也不烦,我只觉得幸福和温暖。

一位哲学家说过:“人,只珍惜失去的东西,拥有的却不懂得珍惜。”

我懂得了珍惜,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父母对我的爱。同时,我也会把这一份爱回报给我的父母。

我懂得了珍惜幸福

幸福,一个特别的词,如同时间,溜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玩耍时,幸福从欢笑声中掠过;关怀时,幸福从言语中滑过;感动时,幸福从眼眶滴落;团圆时,幸福从欢笑的脸庞前溜走。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而美好,我们要做的就是紧紧抓牢它。

曾几何时,我习惯于爸爸妈妈的呵护;曾几何时,我还和爸爸妈妈为了买哪一件衣服、哪一本书而争执;曾几何时,我为了一件小事与爸爸妈妈闹矛盾;曾几何时,我还是家里的“小公主”。以前,我总以为幸福来之容易,对于爸爸妈妈的关怀爱理不理,以为想要什么都可以得到。然而,直至5.12汶川大地震后,我才发现自己,错了……

汶川大地震,摧残了多少生命,破坏了多少家庭,扼杀了多少人的梦想!那一张张报纸所呈现出的悲惨的一幕幕,令人震撼、惋惜。那么多天真可爱的孩子,却因为天灾的不幸降临而夭折;那么多美好的家庭,却被无情的现实夺去;那些对未来满怀憧憬的孩子,却因为种种因素导致梦想破灭……看到那些孩子失魂落魄的身影,撕心裂肺的哭泣以及无助的眼神,我心里感慨万分,既有惋惜、怜爱,又不禁为自己庆幸。那些为了孩子、学生而牺牲的家长、老师,在生死关头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他们无私的爱在我心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烙印,汶川大地震在制造悲剧的同时,又见证了多少真情的存在!想想自己,不是比他们要幸福的多吗?我有什么资格抱怨?有什么资格对父母的爱熟视无睹呢?

幸福,一个抽象而令人向往的词,让我们珍惜现在,珍惜所拥有的,把握你我的幸福,不要等到失去了再来感怀。幸福其实就在于我们的身边,就在于你是否能发现它,懂得它,珍惜它。那么,我们会变得更加幸福。

懂得珍惜

我珍惜阳光,因为他让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我珍惜友谊,因为他让我看到了那份真情;我珍惜掌声,因为他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会珍惜身边的一切一切,因为他才是我快乐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幸福!

我珍惜时间,因为我明白,人在这世上生存的时光并不多,何况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上帝对我很公平,它赐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他要我好好珍惜,我一直把这句话牢记心里,所以正是因为这句话,我才学会孝敬父母,报答曾帮助我的每一个人,现在长大了,我更珍惜时间,因为我体会到了朱自清所体会到的:“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中过去,喝水的时候,日子随时间水杯过去,这无声无息的时间呵,你为何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懂得珍惜,更是对人生追求永不改变的信念!

我珍惜亲情,因为他才是阳光下的真爱,想到他们期待的神情,想到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我才更加珍惜这份亲情,父母为我在事业的道路上奋斗着,他们是我的整片蓝天。珍惜亲情,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所有幸福!

我珍惜友谊,因为他是难得的,曾记得,童年时,我们一起游戏,一同玩耍,你们是我快乐时的微笑,失败时扶着我的温暖的手。可是今天,我们各奔东西,你们只能成为我美好的回忆。哪一天,翻开回忆录,美好的过去重现,让我们好好的珍惜过去,更珍惜现在,我决不允许未来的自己,因为常常回忆过去,而对现在充满遗憾。珍惜友谊,珍惜我们不能重现的温馨!

常常感动,因为懂得珍惜。朋友,不要悲哀,不要抱怨,在没有失去之前,让我们好好的珍惜,因为人生短暂……

懂得身边的幸福

提到童年,你想到的第一个形容词是什么?快乐,美好,享受抑或是阴暗,灰色,疲惫?当我拿这个问题问爷爷时,他给我的答案是:艰苦。“啊?”见我似乎有些不信,爷爷接着说:“这个艰苦也不是说非常的苦,相对来讲而已,起得早啊什么的我就不说了。反正现在你也挺早起的,我的新衣服哪有你那么多,往往是老大穿完老二穿,轮到最小的基本上都是破的了。而我的学习用品也没你这么挥霍地,那时候我的学习用品基本上全是奖品,也就格外的珍惜。一支铅笔到这么短,我都还在用。”他拿手给我比画着,那长度大约4厘米左右。“那时候,没有多少游戏,玩得最多的便是钓龙虾,我们会几个人事先约好,比谁钓得多……”我觉得爷爷也并不是感觉特别艰苦嘛!至少从他给我的描述中我是感受不到,反而有一种轻松、畅快的心情,于是我问:“爷爷你好像还挺怀念你的童年呐!”“是啊!那时候有得读书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况且你爷爷我学习成绩也不赖。我自认为学习还是很认真的。”“那为什么刚才的词会是‘艰苦’呢?”“你听我说下去吧!其实我读的书不多,只上到四年级就不上了。那可恶的小日本扰乱了我们的学习,真可恨……”“看来爷爷真的很爱读书。”我心想着。“我妈妈也很爱我,我想帮着干些什么,都被她拦了下来,可惜13岁之后就见不了面了。16岁,又失去了爸爸……”这时,爷爷的眼中有一些闪光的东西,一个已走过84个春秋的老人的,泪。连我也不免有些感伤了。“是吧,这下可以用艰苦了吧。我的童年时代哪有你现在这么好呢?”唉!爷爷,你别只看见狼吃肉,殊不知这背后还有狼挨揍的故事!的确,我们现在是穿的也好了,什么李宁、耐克、adidas的;玩得也高级了,什么三国、天龙、封神榜的,对于学习用品的要求,又何止“可以用”这么简单……现在重视学习了,苦的可是童年呐!我的童年之中出现最多的人是妈妈,她给我买了很多的学习资料,她的宗旨是“永远比别人先走一步”。于是,当我在上一年级时,差不多学完了二年级的东西,那时学校给的压力倒也不大,只要妈妈的一个严厉的眼神,我都会感到全身汗毛都竖起来了。真的,一点儿都不夸张。小时候的我特别地怕她,我都不敢主动跟她讲话的。虽然有听说城市小孩的生活,但也并不感觉自己好过多少。不过相对来讲,我是比爷爷幸福多了,我能随时随地感受到父母的爱,我可以无时无刻地学到新的知识……同学们,“身在福中是要知福”的!绍兴县安昌中学二(10)班 汪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