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温室效应?世界末日?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当一些词条你可以在超市里,学校中,大街上随时随地都可以听到时,你就不得不重新审视他们的含义并加以重视。

从古老的玛雅预言、圣经密码到如今的2012,虽然人类文明在2012年终结的几率微乎其微,但这并不代表着世界末日就永远不会到来。南北极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许多物种濒临灭绝……仍在继续的事实提醒我们地球已不堪重负,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造成这一切的并非自然变化、并非物竞天择,而是创造了辉煌的工业文明的人类。当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的同时,看不见得是日益减少的森林;在一辆辆汽车是驶向高速的同时,看不见得是大气中日益积累的二氧化碳。工业发展一直是以破坏环境为代价的,城市的背后可曾感觉到内心的空虚?

但请不要忘了:动物们赖以生存的条件——洁净的水源,无污染的土地,未被破坏的森林,最终也维持着人类的生命。自然界中的每一个资源都是地球上的宝贵财富,人类在挥霍这些财富的同时也向大自然借了一笔无法偿还的债——而这笔债却总会到期。科技发展所带来的双面效应一直令人类社会纠结不已,由此也带出了一个新的课题——环保。

环保是一个宏大的概念,大到节能减排,小到节约一滴水,一张纸,只要你真心对自然生态环境的改变感到忧虑,并付诸实践,那么你就在为珍惜地球上的资源而尽一份力。如果,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个子民,都以身作则,从一点一滴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呵护我们的地球,珍惜所拥有的世界,就一定能实现用科技把自然变得更美丽的神话。

珍惜资源,爱护环境——不是爱心,应是责任。

指导教师:张红

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

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知道珍惜的时候已不再拥有!题记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初中生,回首过去的岁月,值得珍惜的东西有很多,在与父母的相处中,我感受到了拥有亲情的幸福;在聆听老师的教诲中,我体会到了拥有知识的快乐;在与同学的交往中,我懂得了一生中拥有几个知心的朋友,你便不会孤单; 珍惜亲情 一杯热水,一件暖衣,一句安慰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都寄托着父母对我的那份沉甸甸的爱。我不会忘记寒夜我在卧室做题时母亲送来的那杯热水,虽然没有咖啡那般浓烈,却驱散了我身体的寒冷;也不会忘记我考试失利后父亲与我的那次促膝长谈,没有一丝责备,没有一点担心,有的只是对儿子深深的理解与信任,让我一次又一次的为此而潸然泪下;更不会忘记我成功时父母那充满喜悦的表情背后对我更为严格的要求,让我一次又一次地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不顾身; 朋友,请珍惜那永不背叛你的亲情吧! 珍惜恩师的教诲 父母给我一个健康的身体,然而我知道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诲,我的躯体只是一个仅供吃喝拉撒的空壳。是老师无私的把他的知识传授给我,让我懂得了人只有拥有知识,生活才会变得丰富多彩。感谢语文老师让我懂得了畅游文学海洋的快乐;感谢数学老师让我知道了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数字而变得可以衡量;感谢英语老师带我们一起去领略迷人的异域风情,让我明白了大千世界,原来有这么多的奇闻轶事;感谢班主任,让我体会到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人生境界

珍惜你所拥有的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上帝想要赐给一个苹果,但上帝并没有直接给他。而且拿了两个苹果,一只手上放一个,最后让年轻人自己挑。年轻人挑了他左手上的苹果,但过几天,年轻人认为上帝右手上的苹果好,于是便去找上帝要换他右手的苹果,上帝同意了,但年轻人并不知足,他总是认为上帝手中的苹果比自己手中的好,于是便总是要求上帝跟他换。这样反反复复几次后,上帝终于生气了,他收回了给年轻人的赏赐。这时,年轻人才发现原来其中任何一只苹果都是好的。可待他发现时,为时已晚。 在我们的一生当中,每个人都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东西,但他们总是不知足。总想要更好的。其实他们未拥有的不一定比他拥有的要好。但在他们心里不自觉他中有这样一种念头,那就是自己所拥有的一定比不上别人所拥有的。 其实不然,比如说当你在一个精品屋发现一只很漂亮的花瓶时,你会觉得它很美,起码比自己家中的那只要好看,于是你便想拥有它。可当你一旦拥有了它时,你会发现其实它并不像你所想象的那样完美;也许某个地方有裂痕,也许它的形状不很对称,也许他只是一只赝品。然而当你发现它这些缺点时,已经晚了。 其实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想想你的过去,是不是在某些地方也和那位买花瓶的人有些相似之处呢?所以我想要告诉各位朋友,要相信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咱又不比别人缺少什么,为什么自己的东西总比不上别人的呢?还有,千万不可以为了追求你所认为高贵的东西儿轻易放弃你所拥有的,且认为是平淡的东西呢?为了拥有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而放弃你所拥有的最大的财富,那将是你一生的遗憾! 朋友,请珍惜自己,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吧!因为这些是你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要牢记平平淡淡才是真实的。 指导老师:张云燕

珍惜你所拥有的

珍惜——一个离我曾经那么遥远,一个曾经让我那么陌生的词语,在一瞬间,唤醒了我的内心,让我从心底,懂得了珍惜。 2007年的大年,是灰色的,被医院那伤人的气息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白色的病房与我黑色的心情显得那么协调。爷爷住院了,不住地咳,饭量一天比一天少,脸色一天比一天白,面容一天比一天憔悴。我终于听到了那可怕的化验结果——肺癌,晚期。霎时间,天旋地转、、、一片空白、、、 我从来就没想过,爷爷会离开我——再也不是可以衡量的距离,而是真正的离开,人间与天堂的距离,什么可以衡量呢?我狠狠地报复自己,咬伤自己,划破自己,堕落自己,试图以此减轻自己内心的痛苦,可没想到,终是适得其反,越是看着血与泪滴流,就越能从血与泪中看到过去,那个小女孩和老小孩逗着玩的情景。过去的回忆历历在目,再看着面前痛苦呻吟的身影,更是一种痛楚,像刀子,划伤我的心,结下了无法也许永远无法愈合的疤。 最长的时间——两个月。两个月,怎能让我报答12年的亲情?怎能让我珍惜更长的时间?爷爷的意识一天比一天模糊,总是胡乱地说话。我左耳听着,温习着那永生不可忘记的声音,右耳带着耳机,一遍又一遍听着《离歌》我恨,我恨,我狠,我狠、、、恨我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些珍惜,但我只能说我不痛,不痛,不痛,不痛、、、尽管一直这样安慰自己,但泪说还是揭穿了我的谎言。 最后一次与爷爷说再见,和爷爷分别,是在车上。我紧紧握住了爷爷的双手,一路上不住地哭,那时的爷爷已经说不出话了,但我能看出爷爷的嘴型说:不哭。我珍惜着握住爷爷手的没一秒,因为我知道,这也许就是我最后一次感受爷爷的体温了。那双慈爱的大手,从那天以后,也许再也摸不到我的脸了,握不住我的手了。 果然,整整21天后,正月十七,爷爷,病逝。那次的紧握,真的是最后一次了,可为什么到了最后一次,我才懂得珍惜? 太晚了,一切都太晚了、、、 一次永恒的失去,教会了我珍惜,别等着失去后再懂得珍惜了!从现在起,珍惜你所拥有的,相信你所珍惜的! 准张市七中初一 田臻

珍惜所拥有的时间

珍惜所拥有的时间

绵阳市普明中学初2008级3班 张弛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望着天空,刚才还生机勃勃的朝阳,转眼成为了老态龙钟的夕阳让人深感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朋友,珍惜所拥有的时间吧!美国人最喜

欢说这样一句话:时间就是金钱。但是,如果你有上亿的资产,你能用它换来一秒钟的时间吗?不能。既然这样,我们何不用自己所拥有的时间去做一些有益的事呢?“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作为一名学生,头等大事就是学习。有这样一个谜语:做任何事都需要的一样东西是什么?答案就是时间。没有了时间,就没有了一切!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同样的时间,看你怎么去分配。“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

只要你去挤,总还是有的。”我们何不用有限的时间去学习呢?小时候,我认为时间是无穷无尽的。但对于一个人来说也是这样的吗?如果你能长生不老,可以去做一切的事,但是有这种人吗?曾今一昧责怪“度日如年”的我,如今也明白了“光阴似箭”。也感觉到时间的飞逝。我们可以回首过去,但不能回到过去!

珍惜所拥有的时间吧!等你走完了人生之路,在熄灭你人生之火时,你就会明白时间的短暂。但是一切都晚了。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恨读书迟!时间是摸不到,看得到的东西。回想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十多个春秋,可又做过什么些事呢?觉悟吧!回到现实中去吧!去珍惜所拥有的时间!我曾今写过这样一首诗歌,对已经“觉悟”的人会有所启发:

有的人说: 有人说,

时间是一只蝴蝶, 时间是海里的游鱼,

想去捉它, 想去捕它,

它已经飞走了。 它已经游走了。

有的人说, 我说,

时间是一条彩虹, 时间是一团薄雾,

想去摸它,想去碰它,

它已经消失了。 它已经散了,

啊!时间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没错!时间的确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仅管它是那样地“匆匆”,我们都应该紧随它的脚步,让它与你并肩走完人生的道路!珍惜时间吧!它能让你拥有一切,也能让你失去一切。至与走哪条路,由你自己决定。

朋友!请惜所拥有的时间吧!

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珍惜是人生词典中不可缺少的词语。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珍惜友谊,珍惜亲情……每个人都必须学会珍惜。

珍惜友谊。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因此更需要朋友的帮助,若失去了朋友的帮助,本该成功的事也不会成功;若没有了朋友的劝告,将会在这件事上一错再错,直到陷入深渊,无法自拔。如果没有了友谊,你的生活将失去阳光,将变得乏味无趣。所以,珍惜友谊是成为朋友的重要前提。

珍惜亲情。每个人都是人生父母养的,在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一个像吴承恩笔下一个从石头缝里蹦出来,汲取了天地之精华的“孙大圣”,就算神仙也是有父母的。虽然,这世上也并非有神仙,有妖怪,但是亲情每个人都有。前几天,我从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个兄弟,因为分不清父亲留下的遗产而把兄弟关系弄僵,而弟弟“寡不敌众”,被他的所谓的亲大哥、大嫂无情地赶出了家门。一个人漂泊着。在一个冬天的晚上,因为没有人关心他,没有人来可怜他,而蜷缩在一个小角落里,静静地死去。第二天被人们发现,他已经冻死在那里了。就这样,一条年轻的生命结束了。就是因为他失去了亲情。所以珍惜亲情在人们的头脑中是不可替代的重要信念。

当然,珍惜时间,那更加重要。有一句谚语,叫做“珍惜时间犹如珍惜生命”,可见,时间的重要性是如此之大,竟可以抵得上一条生命。记得朱自清在《匆匆》中也提到过,我们的日子怎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啊,时间犹如泼出去的水,已经收不回了所以我们现在更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珍惜……

让我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共同创造一个新的天地!!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有人想追寻遗失的美好,也有人想创造美好的未来。他们都对现状如此不满,感叹生活的空虚和疲惫。

或许很多年后,才会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呢?

曾几何时,大人们说:“珍惜年少的时光吧,青春一去不复返。”我们不在意地笑笑:“我们还小呢,路还长着呢!”我们忘乎所以,像每一个叛逆而自以为是的孩子那样,挥霍青春,想早早长大。

而时光是无情的,它残忍地带走回忆,也趁我们不在意的时候抛弃曾经拥有的一切。当某一天,我们突然意识到,从前的快乐和单纯都不见了,才开始惶恐不安。

我们固执地推开蛋糕上的十四或十五根蜡烛,固执地称自己是“孩子”,每天匆匆地回忆或是忙着后悔——我当时如果懂得珍惜该多好!

可是,当现在时再一次变成过去时,我们又会有了更多的后悔。

《大话西游》中那句经典台词,虽然有点无厘头,但是那句“直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却带给人们心灵的共鸣。

初三这一年,或许是很辛苦的,但人生中只会有这么一次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年,有苦,有乐,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为什么还要抱怨呢?这样特别的感受,应是细细品尝一遍吧。

过去的,就再也回不来了。哪怕再高级的摄像机,或者是每天写几千字的日记,都无力挽回什么。

我们已经不是婴儿了,也再也无法回到小学,甚至就连初二,也渐渐远去,消失在视线中。我们无能为力,只好挥手说着“再见再见”,然后目送它们远离。

而转眼看看,身边每一个人的微笑,又让我们全身充满了力量。

是的,青春还在,热情还在,幸福还在……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让自己快乐一些呢?

珍惜现在吧,去做一些让自己不会后悔的事情!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无论是苦还是甜。每一年的花都会开,但明年的花儿已经不同了。此刻阳光的明媚,以及身边父母、朋友给的关怀,都要记得牢牢抓住,不要让它们再悄悄溜走,被回忆的灰尘掩住。我们还年少,就去做一些孩子们干的事吧。

拥有,就是美好的,不是吗?

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

他曾经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拥有亿万家产,但是欲望、贪婪让他变得堕落,最终走上不归路……

小时候,无父无母,靠着捡垃圾、卖破烂,攒足学费,学习知识,渐渐长大。可以说吃尽了苦头,受尽了侮辱和嘲笑。他发誓要改变自己,终于考上了大学,从此,他的命运也因此改变,三年的大学生活即艰苦又快乐,每到放假他都会出去打工挣学费,其他时间都在学习知识。艰苦与快乐中,他度过了大学的三年。他没有向别人那样找一份工作,替别人打工。而是走向社会创立公司……

社会并不是那么简单——他从最底层做起,创业难,他也曾想过要放弃,但受够了穷苦的日子,他没有退路,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第一次创业因为金融危机而告破,接着第二次、第三次……直到第五次,他终于建立起自己的公司,而且生意越来越好……他一下子成了名人,随之而来的不只是钱,还有别墅、汽车、豪华家电、人间美食……当然还有一个漂亮、贤惠的妻子……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今后的几年里,他的日子没有大起大落,平平淡淡地安心经营着他的公司……

也许是财富的驱使,也许是对金钱的过分期待,他变得贪婪、对于金钱欲望特别的强烈,即使他现在是百万富翁。他又拿出一部分钱开办了一些分公司。拿着挣来的钱,他开始赌博,从开始的几百,到几万,再到几十万。

他的堕落之路并没有完,他的公司接了许多外国的订单,渐渐的,他开始偷税漏税,并且和海关玩起了猫和老鼠的游戏。赚到一定钱后,他开始走私轿车……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钱可以赚,但一旦犯法,就没法挽救他了。直到公安局抓捕的那一天,他才知道后悔。可惜那已经晚了,到了法院,他找了一个律师,准备为自己辩证。但是他赚的亿万家产早已经被查封。接下来的是妻子离婚,公司破产…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在监狱里,枯燥和冰冷使他清醒,他劝那些服刑期快满的犯人说:“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我们拥有知识,拥有青春,拥有激情,然而有时我们又会埋怨命运不公,感叹生活太累。其实,只要你留心观察,你会发现在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值得我们珍惜的有许许多多…… 一、珍惜所拥有的青春 青春,对于每个人都仅有一次。青春是美好的,青春充满活力,只有此刻,一个人才能够做出人生事业的多项选择,尤其是你在遇到挫折和困难时,你有机会脱颖而出,有机会从头再来,但青春是短暂的。青春岁月中,金钱我们可以不要,享受我们可以舍弃,唯有宝贵的时间不可以丢弃。我们脚下原本是遍地荆棘,没有我们的辛勤劳动,是绝不会花团锦簇,我们要珍惜所拥有青春,让我们的生命更充实、更辉煌! 二、珍惜所拥有的亲情 一杯热奶,一顿夜宵,一件暖衣,一句安慰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都寄托着父母沉甸甸的爱。父母并不要求儿女过多,只是想让儿女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亲情无价,我们要珍惜这份真挚的情感,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亲情。 三、珍惜所拥有的友情 “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友情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没有了友情,就会生活得无滋无味。友情是这世界上最宝贵的情感之一。友情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友情是一座亮在黑夜中的灯塔,友情是一阵淡淡的清风,友情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友情能使喜悦倍增,悲哀减半。友情需要我们去珍惜、去爱护,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友情。 四、珍惜所拥有的健康 健康是成功之本,有了健康,你可以努力去开拓你钟爱的事业;有了健康,你可以为实现理想而努力拼搏;有了健康你可以赢得更多宝贵时间。如果你现在还健康,那就百倍地去珍惜它吧! 生命中有许多许多东西需要我们珍惜,人们往往对逝去的东西才懂得去珍惜,如果我们只沉浸在对往日的惋惜和悔恨中,我们的生活便失去了意义。我们应该从容面对今天,珍惜现在,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