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生命是大海中一粒粒金黄的细沙,一点儿也不起眼;生命又是像一颗颗璀璨的夜明珠,珍贵无比。因此,我们要热爱生命。

生命固然是脆弱的,有的只要一撞,就会一命呜呼,就如我们生活中所见的车祸。这天我和妈妈在回家的路上,公路上车水马龙,一辆辆汽车在路上奔驰,红灯亮了,车都停了,而我旁边的那辆车好像等不及似的,驾驶员朝四周望望,然后脚踩油门,“噌”的一声驶向对面,就在这时,一个让我们不想看到的一幕发生了,就当那辆汽车行驶的十字路口中央的时候,另一辆黑汽车飞速向它驶去,紧接着是一声急刹车,然后是“嘭——”两辆汽车相撞了,黑汽车撞在了那辆闯红灯的车的驾驶座旁,车的玻璃都碎了,闯红灯的驾驶员满头都是鲜血,围观的人马上打电话把他送去医院,最后得知那名驾驶员死了,就是那么一撞,一个生命结束了。生命就是那样的脆弱不堪。应给要珍惜生命,如果他不闯红灯,就不会发生车祸。

小草也是有生命的,小草给人们的来美化,装扮着我们的城市,在草坪前,你一定会发现像“请您绕绕道,小草微微笑。”“别踩我,我怕痛!”这一类的语句,小草也有生命,而我们人总是为了走捷径总是横穿草坪,把小草踩死了。生活中也有不少不珍惜生命的人,比如吸毒者,你们有没有想过吸毒会死亡的,吸毒的伤害有多大,生命是可贵的。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恒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自强不息的海轮·凯勒终身残疾,残而不废的刘侠,双耳失聪却创作出世界名曲的贝多芬,都在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真谛,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变得伟大?有什么力量让他们自强不息?哦,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让对他们而言不公平的命运变得熠熠生辉。

我们应该珍惜生命,世间万物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好好地把握,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珍惜每个细微的生命,因为懂得珍爱生命的人才会有更加完美的人生。

珍惜生命作文

珍惜生命

广东省佛山市 佛山市禅城区11中学 初二(5)班 林丹敏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它就是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作者对生命的最高价值的说法。“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这强有力的语调充分说明了生命的珍贵。“每当回忆往事的时候,能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更加说明了宝贵生命的短暂和价值。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珍惜和热爱生的精神,同时也反映在许多有名的科学家的身上。全世界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在进行了几年的航海考察活动以后,身体变得十分虚弱。但他还是用他仅存的时间完成了生物学巨著《进化论》,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而世界闻名的女科学家,曾经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在丈夫遭意外不幸逝世,并且自己的肺病也越加严重的同时,仍然坚持化学研究,最终又一次取得了成功,这种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本身也是非常珍惜生命的表现。由此可见,珍惜生命是每一个成功人士所必备的精神。另外,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珍惜生命的具体事例。大家大概都知道张海迪大姐姐吧!她自幼失去了自胸部起下半身的知觉,但在这种情况之下,她仍然以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取得了健全人都很难取得的博士学位。她的精神支柱就是保尔·柯察金珍惜生命的伟大精神。另外,全国十佳少先队员,一位仅比我们大一岁的小哥哥,在自幼得了严重的糖尿病的情况之下,仍然以坚强的意志坚持学习,并且每天自己注射药物。就是在病情加重住进医院时,也坚持学习文化知识,最后,他竟获得了全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由此可见,在我们现在的学习和生活中,珍惜和爱惜生命的崇高精神依然是非常重要的。在我们现在的学习和生活中,虽然不能向那些人一样做出一些大事来,但珍惜生命仍非常重要。我们应尽所能的用有限的生命为社会、为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做一些事。像帮助照顾孤寡老人,帮助残疾人打扫房间和看望并安慰临终关怀医院中的病人等,这些,便是我们现在珍惜生命的表现。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书中的保尔·柯察金为榜样,学习他珍惜生命的精神。也只有这样,在不久的将来,在我们回忆往事的时候,才能真正的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所以,让我们珍惜生命,用我们渺小的生命去塑造伟大的生活!投稿:2003-9-2 21:16:47珍惜生命

珍惜生命

珍惜生命,每一天都是上帝给我们的恩赐。当我们拥有时,却总是埋怨自己没有的;当我们失去时,却忘记我们曾经拥有什么。我们害怕岁月,却不知道活着多么可喜;我们认为生活多么乏味,却不知道许多人曾经在生死关头挣扎过。

可能在很多大人眼里,生活就像一块被岁月磨平了棱角的、毫无用处的废弃的玻璃片。可是,在我看来,如果把它对着阳光,你就会发现,它像水晶一般多姿多彩,像钻石一样晶莹剔透。

在我的书柜里珍藏着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20世纪,她活了88岁却有着87年又盲又聋又哑的日子。但她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成为了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看完这本书,我感慨万分,一个残疾成这样的人都能够敬畏生命,尊重生命,微笑着善待生命中的每一年,每一年里的每一周,每一周里的每一天,每一天里的每一时,每一时里的每一分,每一分里的每一秒。她的身体是不自由的但她的心是自由的。海伦说过“忘我就是快乐”因而我要把别人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作我的太阳,别人耳朵所听见的音乐当作我的乐曲,别人嘴角的微笑当作我的快乐。所以,我们要学习海伦凯勒珍惜生命、努力乐观的精神。学着在雷电中看到闪光,在荆棘中看见花朵,在沙漠里看见星星。

其实在我们的周围也有着这样感动的事迹,例如就在最近发生的四川的地震,云南的干旱。灾民们众志成城,没有被“命运”这个词所吓倒,积极的面对并克服,努力的要活下去。

所以,请大家一定要记住: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同样的,人生也只有一次,别让这一次过得毫无意义。

珍惜生命

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没有了,我们应该好好去珍惜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它就是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著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作者对生命的最高价值的说法。

人应该怎样地活着才有意义呢?保尔·柯察金用行动回答了这一问题.保尔他残废后,毫不灰心,还要顽强的学习,努力工作,并且开始了文学创造.后来双目失明了,这对于已经瘫痪的人来说,要是一场多么沉重的打击呀!读着,读着,我也禁不住热泪盈眶。

个人的奋斗唯有和党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人生才会显其辉煌,才会更有意义。我想,这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深刻内涵之所在吧。

生命,生命是什么?就是世界上最宝贵不过的东西。生命只允许有一次,决不可能有第二次。那么我们还不应该珍惜那宝贵的生命吗?生命会消失,千千万万生命在车轮下消失是让人无不震撼的,但却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可真好啊!我还要不断的学习,从这本书中吸取更多更大的精神力量.

珍惜生命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它就是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作者对生命的最高价值的说法。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这强有力的语调充分说明了生 命的珍贵。“每当回忆往事的时候,能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更加说明了宝贵生命的短暂和价值。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珍惜和热爱生的精神,同时也反映在许多有名的科学家的身上。 全世界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在进行了几年的航海考察活动以后,身体变得十分虚弱。但他还是用他仅存的时间完成了生物学巨著《进化论》,给后人留 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而世界闻名的女科学家,曾经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在丈夫遭意外不幸逝世,并且自己的肺病也越加严重的同时,仍然坚持化学研究,最终又一次取得了成功,这种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本身也是非常珍惜生命的表现。由此可见,珍惜生命是每一个成功人士所必备的精神。 另外,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珍惜生命的具体事例。大家大概都知道张海迪大姐姐吧!她自幼失去了自胸部起下半身的知觉,但在这种情况之下,她仍然 以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取得了健全人都很难取得的博士学位。她的精神支柱就是保尔·柯察金珍惜生命的伟大精神。另外,全国十佳少先队员,一位仅比我们大一岁的小哥哥,在自幼得了严重的糖尿病的情况之下,仍然以坚强的意志坚持学习,并且每天自己注射药物。就是在病情加重住进医院时,也坚持学习文化知识,最后,他竟获得了全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由此可见,在我们现在的学习和生活中,珍惜和爱惜生命的崇高精神依然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们现在的学习和生活中,虽然不能向那些人一样做出一些大事来,但珍惜生命仍非常重要。我们应尽所能的用有限的生命为社会、为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做一些事。像帮助照顾孤寡老人,帮助残疾人打扫房间和看望并安慰临终关怀医院中的病人等,这些,便是我们现在珍惜生命的表现。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书中的保尔·柯察金为榜样,学习他珍惜生命的精神。也只有这样,在不久的将来,在我们回忆往事的时候,才能真正的不为虚度 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所以,让我们珍惜生命,用我们渺小的生命去塑造伟大的生活!

生活·克服·珍惜

杨庙中学 七(3)班 俞毅麟 指导老师:张育萍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风风雨雨,我们要勇敢、坚持不懈的去克服。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宝贵经验

回首往事,发现,只有经历了才知道其中的道理。记得还是我在念小学的时候,我有幸参加了一次书法比赛,使我受益匪浅。那一天,大家陆续来到参赛地点,领取了号码牌,找到相应的座位,纷纷在座位上静等着。我环顾了四周,整个赛场的氛围十分严肃,大家的表情也都很凝重。在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比赛便开始了,时间慢慢的流逝着,大家都拿出了笔墨纸砚,开始舞文弄墨。

我也随着大家开始慢慢倒墨,将毛笔在墨汁中沾了又沾,却始终不敢下笔。我心里有些不安,看着别人手中的毛笔轻松一挥,几个潇洒清秀的字,便呈现在眼前。我心中羡慕不已。环顾四周,这么多人,他们都这么优秀,我心头更加着急了,我小心翼翼的提起笔,开始写第一个字,我心里颤的慌,不知怎么的,手一滑,字的结构便散了,不由的,我心里又一次失望,别人都这么厉害,我怎么会……要不,就放弃了吧!我的笔速渐渐慢了下来,可是如果这样,会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于是我又加快了笔速。突然,我脑海中蹦出了海伦·凯乐.她从小失去了听觉与视觉,可是她却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而是更努力,坚持不懈的克服困,完成学业,她是多么坚强,用自己的信念和毅力成就了自己。我心里顿时萌生了一个信念——无论如何,我都要把这幅作品写完。想到这儿,我握紧手中的毛笔,心平气和的写了起来.

时间一晃便过去了,我写好字后,把作品放在桌上,等老师说停止比赛.比赛结束了,大家都胸有成足的聊着,我还是不免有些紧张。我鼓励自己:我已经认真做到了,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克服,已经不错了,不管结果如何都是好样的。

结果出来了,大家都屏息凝神的听老师宣布,当听到自己的名字时,我开心地跳了起来。虽然不能与那些更好的人去比,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在遇到困难时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敢面对,这是我自豪,欣慰的一点.

这次比赛让我明白,我们做任何事,遇到困难,都不要退缩,要坚强面对,更要珍惜生命中经历过的宝贵经验.海伦.凯乐正因为失去了听觉,视觉,才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珍惜光明,享受声音的美妙,所拥有的一切都应该好好珍惜。

珍惜生命

珍惜生命

如果要问我:“什么是最重要的?”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是生命了!”生命乃万物之本,没有了生命,一切都将化为灰烬·····

张老师曾经给我们讲过一个高中生跳楼的故事。那个高中生让我特别不解,也许他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但无论是什么都不足以让他放弃生命啊!生命是父母给予的,不能想自己放弃就放弃;也许他觉得家庭、学校、社会等对不起他,但他是一个对生命不负责的人,自己又怎么对得起自己呢?

也许他是不幸福的,但一定要坚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创造幸福!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生命只有一次,珍惜生命,不断努力,就会给自己留有过上幸福生活的机会,何必这么倔强,干出结束自己生命的傻事呢?

朱自清曾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的,生命也只有一次,活泼一点儿,单纯一点儿,无忧无虑的多好!别太想不开,没什么大不了的,能活着就好!

我们也许无法拥有百花开放的春天,但我们可以在花丛中尽情的玩耍;我们也许无法拥有炽烈的夏日,但我们可以用激情去点燃梦想;我们也许不得不面对萧杀的秋季,但我们可以在金黄的世界里捡拾自己点滴的收获;我们也许不得不迎来冰封大地的寒冬,但我们可以敞开大地般宽广的胸怀去营造一个自己的世界!

这就是生命,酸甜苦辣,总会给你苦恼,但不会让你绝望。让我们珍爱生命,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吧!

珍惜拥有,善待生命

自己所拥有的都是美好的事物,珍惜拥有即是善待生命。

珍惜拥有,是一种人生觉悟。海伦·凯乐是盲哑女作家、教育家,她身残但志坚。她在《假如给我三天阳光》一文中,对那些拥有视力而不加珍惜的人深感惋惜。这是不善待生命的表现,其后果可想而知,故我们应该珍惜拥有,即是对生命负责。

“5·12”8.0级里氏地震咆哮而来时,灾难突然降临到人们身边时,死神猖狂地折磨每一个人时,人们紧紧握住了别人的生命,自己也紧紧握住了别人的生命。救援人员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尽力多救一个个受困人员,所以出现了一二百个小时的生命奇迹,这震撼着你我,宣告着人定胜天。正因为救援人员和受困人员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才能换取来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中国现代文学的开端,是与现代中国的伟大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鲁讯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的。当提倡的科学与民主、反帝反封建的新文学运动刚揭开序幕时,鲁讯救用犀利的杂文和新颖的小说为它呐喊奔走,成为新文学运动的先驱和旗手。他认为自己比较笨拙,只有勤勉,才能在一定时间收到和别人一样的效果。有人说鲁讯是天才,鲁讯自己说: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的。”鲁讯的行为即是善待生命,因为他珍惜了自己所拥有的时间,使自己的生命变得更有价值,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精彩。

生命如同寓言,其价值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内容,而人生有重在珍惜,,珍惜青春、珍惜人生,才可以让自己的一生绽放绚丽的色彩!

著名科学家富兰克林说过:“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然而珍惜时间即是珍惜拥有,珍惜拥有就是善待生命、对生命负责的表现。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像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说的那样度过:当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而要做到这些即应珍惜拥有,善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