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有多少同行者,而又有多少的知音!

转眼间,又度过了三个春夏秋冬。回首往事,一件件与忧愁历历在目。其中我们曾流下过激动的泪水,流露出美丽的笑容,并且感受过亲切的关心。

“茫茫人海,知音难觅”,在人生长河中,我们要做的是取得成就,在我们努力奋斗的过程中,得到的是朋友的支持,有了友情,往往能推动人们积极向上,共同发展;有了友情,往往能在迷失方向后,找回前进的道路;有了友情,更能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翻看一届届的同学们的照片,我不禁感叹时光的飞逝,时光一去不复返,所以我们在遗失了以前的美好后,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乃至于现在的友情。美好是容易失去的,因为前方等待我们的总是在道路上的坎坷,学习道路上的艰辛。我们会无暇顾及往事的美好,无暇顾及之前高洁的友情,但我们只要把坎坷当作人生道路上的小石子,用力将它踢走,将一切的忧愁化为乌有,来感受友情所带来的温暖。

纯洁的友情往往能掩盖生活中的不快,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祝福,总能消除头顶上的愁云,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友情。不要总认为这些都是奋斗之外的事,这样,只会让人迷失方向,成为弱者,孤独一世。

友情是我们内心的砝码,总能调节我们心中的平衡。随着时间的洗刷,友情会被冲淡,但我们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我们要把握现在的友情,勇敢的去面对。这也许对一生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在人生中,有几个力量一起共同奋斗,成功的曙光也许会早一点到来。

让我们共同珍惜现在,把握友情,在人生的道路中携手并进,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珍惜拥有

随波逐流的岁月,漂过了少时无知的年华,伴着春暖花开的季节,又步入了青春花样的诗篇。我们逐步摆脱了父母循循诱导的话语,有了自己独具一面的心灵世界。我们开始拥有属于自己的一花、一草、一木、一叶;我们感受到更浓郁的亲情、友情、师生情;我们经历了更多的悲欢离合,成功失败……我们,拥有了更多,懂得了更多。在本应幸福的青春年华,我们却也在为一些过不去的心坎,开始烦恼,开始抱怨,开始懊恼,开始厌倦……我们的青春,是否要在一片谴责中度过?

也许,我们在烦恼,外面的世界太过复杂,脆弱的心灵在一次次被伤害,殊不知,家是我们可以回归的遮风挡雨的屋檐;也许,我们在抱怨,落寞寂然的孤独,殊不知,我们身边还有默无声息的知音,还有一双同行的脚步;也许,我们在懊恼前途迷茫,迷失的自我不知前方何向,殊不知,我们那看似天马行空的梦想,是我们向前飞的力量;也许,我们厌倦了日复一日的沉重,殊不知,平淡如水的工作,给予了我们自由翱翔的希望。我们总在奢求太多,却不知我们得到的更多,懂得珍惜便懂得了快乐。

我们总认为自己所得无几,所失甚多。于是一味索求,只想得到更多,却不在乎自己所拥有的,结果在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此时,唯有摇头轻叹……

其实,并不是我们拥有得太少,而是我们珍惜得太少。即使我们只拥有孤独,我们仍可以珍惜那份静谧;即使我们经历失败,我们也可以珍惜那份教训;即使我们没有翅膀,我们依然要有飞翔的梦想……

拥有而不懂得珍惜,再多再好也会变成遗憾。学会珍惜,就懂得了拥有的真谛。

珍惜花样的青春,善待生命的每一天,你将无怨无悔;珍惜难得的机遇,把握每个幸运瞬间,你将创造奇迹;珍惜多彩的人生,踏实前进中的每一个脚印,你的旅途将充满光辉!

世界,值得我们珍惜的有太多,太多。别再叹息,别再抱怨。若是不能永恒地拥有,那么,在失去之前,请好好珍惜……

珍惜时间

今天早上,天灰朦朦的,我在去北区的路上看见一棵柿子树.现在是冬天了,这棵柿子树的叶子变成了金黄

色,风一吹叶子就脱落了.记得在春天的时候,它是那么的健壮,树枝上长满了翠绿色的叶子,一副生机勃勃的样

子.很多小孩子在它下面嬉戏,但是现在,它却像在它周围散步的老人一样老态龙钟.我想,树和人有很多相似的地

方,他们都有年轻的时候也有衰老的时候,并且从年轻到衰老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真实光阴似箭.我深深的感到

我们要珍惜时间.

回忆过去我并没有好好珍惜时间.比如以前我因为看电视所以没有完成作业,像这种事情常常发生,我很后

悔,所以我告诉自己要抓紧时间认真完成作业,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想到这里,我心情变得非常好,去北区学习的心情轻松多了,以前写作业时东看看西看看老是不专心,可是

今天我全神贯注地写作业,不开小差了.在这一天里我除了学习,还看了有关于历史的课外书,今天过的比以前

充实多了.我非常感谢那棵柿子树,因为它给了我珍贵的启示——珍惜时间

珍惜时间1

陆机在《短歌行》曰:“人寿几何?逝如朝霞。时无重至,华不在阳。”人生短短几个秋,说起来也是弹指一挥间。无论你干什么事情你都要珍惜时间,切不可慨叹人生的苦短,让时间白白的从你身边流逝。

庄子曰:“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第一种人正是认为短短的人生,若不及时行乐,岂不枉来人生一遭?他们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歌我笑如梦中”的态度,把时间都在嬉戏中度过,像寄生虫一般。而第二种人深深懂得“盛年不在来,一日难再晨”,于是痛感“时不待我”,整天埋头于工作和学习中,使生命的分分秒秒都在充实,都在发光发热,这也正体现了爱迪生的一句话:“人生太短,要干的事情太多,我要争分夺秒”。

当然时间也会公正的给这两种以不同的结果:第一种,终日碌碌无为,落得两手空空,只留下无穷的悔恨;第二种,艰辛的劳作换来的是累累硕果,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国家作出巨大的贡献,社会肯定另外他们的人生价值,他们也回以此自豪。

至此,谁又能说时间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呢?珍惜时间会让你做时间的主人;珍惜时间会让你的人生变得绚丽多彩

朱自清曾经在他的《匆匆》一文中说过:“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当你觉察它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挡时,它又从遮挡的手指间过去。天黑时,你躺在床上,它便伶伶俐俐地从你身上跨过,从你脚边飞走了。”

鲁迅先生也曾经说过:“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

人生春天

“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天,是新年象征,它记载着一年的开始,也记载着你又长大了。

步入青春期,迈入中学校门,你会发现,你已不在是幼稚的小学生,你是真真正正的祖国花朵,中学阶段,正是人生的春天,它是美的,他用最新鲜的空气,最纯鲜的露水来浇你,盼望着你能开出更加灿烂的花朵。

老师,是春天中那辛勤的园丁,他用知识的源泉来浇灌你,希望你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们要感受春天,感受我们人生的春天,我们用行动,用成绩,用品德来点缀他,使他更加美丽,更加新鲜。

现在,我们正是那一朵开得最灿烂的花朵,在春天中赞放出你的美,你的香,汲取甘露,开得更美,你会发现,你头上会有一只世界上最美丽的蝴蝶在围着你飞。这说明你已经成功了。

我们正处于青春吸露的时辰,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美好的未来正在向你招手。

春是美的,但学会感受春天更是一种心灵美。

在学习上,你的勤奋,刻苦已给春天绣上一道花边,铺上一层绿毯,粉刷一个美丽的墙壁。你要用品德去给春天栽上花草,种上树木。

在社会上,你给需要帮助的人给予帮助,你会发现,你是多么快乐;在生活上,你尊老爱幼,孝敬父母,你会发现,你是多么懂事;在学习上,你帮同学讲解难题,你会发现,你是多么高尚;在……

你要用心灵去换取树种,草种,用美好的品德去换取甘泉来浇灌,使它们快快长大。

最后,你会发现,你用学习,品德装饰而来的人生春天是多么美丽。这时,你已经是大学毕业生了,是你真正感受春天的美好年华。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贺祝你在人生春天之中播下的种子能得到丰收。你也会发现,更加美好的夏天正等着中年的你去体验。

人生・春

人生就像四季一样,惟独不同的是四季的轮回反反复复,而我们却只经历一次人生的四季,所以更应把握住,好好享受。

春,四季中的起点,经历了严冬的考验和打击,熬过来的是好汉,是英雄,再来享受这五彩缤纷的春天的世界,是常人无法感受到的,也是无法体味到的,因为只有经历了时间的考验,才能够享受到成功的喜悦。

那么人生的春天在哪里?最好的时期应该是像我们一样吧――青春时期。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见解,摆脱了父母的指导,走向成人的世界,迈开人生的第一步。

四季中,春应该是最美的季节吧。它没有冬天的严寒,没有夏天的酷暑,没有秋天的凄凉。只有令人向往的,充满火力气息的绿,小草的生机勃勃,花儿的争气斗艳,无时无刻不引诱着我们呀!

爸爸曾对我说:“你要珍惜现在的时光啊,不要让自己留下什么遗憾.现在不好好学习,以后再学恐怕晚了。”正如爸爸所说的一样,我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珍惜,到那时一切都晚了,后悔也没有用了。也许你听这些话都听得厌烦了,但是他们说的不正是我们吗?

把握住人生的春天吧!释放出你的朝气,你的活力,让你人生的春天精彩美丽!

也许你会说,时间有的是,到时候学也不晚,可是你每天都这么想,时间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别人有了成功的事业,而你呢?一无所有。只有投来羡慕和后悔的眼光凝视着,就这样一生四季的过来了,并没有春天的绿,夏天的酷暑,冬天的寒冷,秋天的丰收,平平淡淡的一生。

春如此美丽,如此精彩,在人生的春天的舞台上好好演绎吧!

珍惜

人,往往如此,得到的东西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珍贵。于是,漫漫人生,有多少人这样啃叹:覆水难收,后悔莫及。

阳光雨露,鸟语花香,对每一个人都公平给予;欢乐喜悦,烦恼忧伤,却属每个人私有。生命,总是美丽的。不是苦处太多,只是我们不懂生活:

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把握。人,并不是非要得到很多很多,一束鲜花,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关切的问候,一缕淡淡的柔情,一声同情的惋惜,一滴真诚的泪水…… 对于一个人,都是极其宝贵的财富。拥有并懂得珍惜,这样,在爱与恨、悲与伤、得与失之间,就有了一条宽敞的路。无言的微笑告诉我:美好的情操,对生活执著的追求,不会因为风雨的侵袭而凋零,不会因为时光的流逝而淡漠!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然而,拥有的东西不懂珍借,一旦失去,才知去后悔、唉叹、惋惜,毕竟已经太迟了。当生活的泉源再也流淌不出那种充满灵性的生命意绪,一颗受伤的心才带着遗憾回到自己营造已久的孤独心屋,开启思念之门,于无言的沉寂中省察自己,像荒野里那只受创伤的山羊,躲在悬崖深处的巢穴里舔着渗血的伤口。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自己是我们生活的主角,只有自己能推动自己,改变自己,创造自己。人们可以从潮水所留下的痕迹对洪流猜测儿分,但毕竟没有看到那留下的痕迹所昭示的汹涌澎湃啊!时光稍纵即逝,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去为这平凡的世界叫好,踏踏实实地去干一些平凡的事,于是,生命刁能得到超越并永恒。

拥有生命,珍惜善良,志同乃道合,慷慨以助人,宽厚以待人,那么,生命就会像花一样灿烂开放。

“恩爱仇怨两面刃,荣辱成败都为名,春夏秋冬谁能定,风风雨雨总要晴。”拥有并懂得珍借,这就是快乐美丽的人生了。

学会珍惜

人,往往如此,得到的东西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珍贵.于是,漫漫人生,有多少人这样喂叹:腹水难收,后悔莫及.

阳光雨露,鸟语花香,对每一个人都公平给予;欢乐喜悦,烦恼忧愁,却属每个人私有.生命,总是美丽的.不是苦恼太多,只是我们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把握.人,并不是非要得到很多很多,一束鲜花,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关切的问候,一缕缕淡淡的柔情,一声同情的惋惜,一滴真诚的泪水......对于一个人,都是及其宝贵的财富.拥有并懂得珍惜,这样,在爱与恨,悲与伤,得与失之间,就有了一条宽敞的路.无言的微笑告诉我:美好的情操,对生活执着的追求,不会因为风雨的侵袭而凋零,不会因为时光的流逝而淡漠!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然而,拥有的东西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去后悔,唉叹,惋惜,毕竟已经太迟了.当生活的泉源再也流淌不出那种充满灵性的生命意绪,一颗受伤的心才带着遗憾回到自己营造已久的孤独心屋,开启思念之门,于无言的沉寂中省察自己,像荒野里一只受创伤的山羊,躲在悬崖深处的巢穴里舔着渗血的伤口.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自己是我们生活中的主角,只有自己能推动自己,改变自己,创造自己.人们可以从潮水所留下的痕迹对洪流猜测几分,但毕竟没有看到那留下的痕迹所昭示的汹涌澎湃啊!时光稍纵即逝,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去为这平凡的世界叫好,踏踏实实地去干一些平凡的事,于是,生命才能得到超越并永恒.

拥有生命,珍惜善良,志同乃道和,慷慨以助人,宽厚以待人,那么,生命就会像花一样灿烂开放.

“恩爱仇怨两面刃,荣誉成败都为名,春夏秋冬谁能定,风风雨雨总要晴.“拥有并懂得珍惜,这就是快乐美丽的人生了 .

湖北省少年作家协会会员 陈园

湖北 省孝感市孝昌县第二高级中学 高三一班 陈园 (432900)

T:15897682302

珍惜拥有

珍惜拥有,把握生命,是一种人生的觉悟。不要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

——题记

命运是公平的,不会让一个人太完美,也不会让一个人有太多的缺陷。命运是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关键是你如何去把握你所拥有的,发挥你所拥有的。

海伦凯勒虽然是后天性失明耳聋,但她却拥有超人的毅力,足够的坚强。她利用自身所有的代替不足,以感觉代替眼睛和耳朵,凭借顽强的意志读完了大学并完成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劝诫那些拥有视力的人好好珍惜,而为那些拥有视力却不好好珍惜的人感到叹息。

邰丽华是众所周知的舞蹈演员。2005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她利用自己对舞蹈的热情演怿了一段震惊世界的舞蹈——“千手观音”。更令人镇静的是邰丽华竟是一位聋哑人。音乐对于她来说是无法听见的,她只能靠感觉了解音乐的节奏。有时,为了一给节奏他苦练几天甚至一个星期。学习舞蹈生涯中,她历竟千辛万苦,但对舞蹈的热情让她坚持不屑,最终博得众人的喝彩。

由此可知,残疾人并不是无用的,要活得有意义需要珍惜所拥有的,发挥特长。贝多芬,聂耳,霍金等众多著名任务,他们岁身残,但志坚,他们敢于珍惜所拥有的,敢于与命运做斗争,最终有所作为。

然而生活中一些人因 一点挫折就放弃自己的生命。不珍惜所拥有的,这种人身全志不坚,人生获得毫无意义,让费自身可挖掘的资源。这种人没有丰富的人生。而那些珍惜拥有,把握生命,做命运主宰的人,则获得多姿多彩。最终功成名就,着实令人佩服。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应留心四周的风景。珍惜身边的点点滴滴。不要在失去之后才懊悔,这是无济于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