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东营市胜利第十三中学初二五班孙怡欣

珍惜,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而谁又可以理解这个如此熟悉的字眼的真正含义呢?在我小的时候,我一直认为珍惜就是珍惜妈妈给我买的好吃的棒棒糖,巧克力和爸爸给我买的那些好玩的玩具。可是,现在的我对珍惜这个词语又有了新的理解与体会,我认为应该珍惜的是友情,亲情,时间,生命,水源,纸张……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都会有许许多多自己不太留意的人。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这些人群当中,或许有一些人是在默默的帮助你,默默的关心你,爱护你和支持你的吗?

在这个世界上,需要我们去珍惜的东西有太多太多,例如:时间,生命,水源,纸张,动植物,亲情,朋友或同学之间的友谊……还有太多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珍惜。

珍惜水源,因为它会给我纯洁的心灵解渴;珍惜阳光,因为它给予了我温暖;珍惜秋风,因为它给予了我凉爽;珍惜绿叶,因为它给予了我勃勃的生机;珍惜夜空,因为它给予了我无穷无尽的遐想。我更加珍惜时间,因为它无比的宝贵,过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我虽然没有办法把时间留住,但是我可以去珍惜时间。我们应该珍惜亲情,因为它是奇迹,是动力,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是黑暗中的一屡光明……我更珍惜友谊,因为它是宝贵的,难得的。记得有一句诗:“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这句诗的意思是:我们分开之后,虽然天各一方,但是不必悲伤。海内有知心的朋友,即使远隔天涯,也像是近邻一样。这句诗让我明白有一个好朋友是多么重要。珍惜友谊吧,因为它是一块明亮的镜子……

请珍惜吧!珍惜你的生命,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一切美好的事物!

珍惜

珍惜

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就会从中体会到别样的滋味。

珍惜友情,享受朋友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不要等到彼此泪流满面的时候才珍惜,那已经为时过晚。

珍惜亲情,亲情是我们前行的力量,不要等到遇到困难时,需要亲情时珍惜,那时已经一无所有。

珍惜时间,时间就是金钱,不要等到那些难忘瞬间从指尖溜走时才珍惜,那是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珍惜生命,不时的回忆生命中的快乐、悲伤,不要等到它们从脑海中逝去的时候珍惜,那是已经到了生死边缘。

趁我们年少时,赶紧醒悟,用心去发现身边事物的好处,长大后,就会发现它是你一生的财富!

珍惜

你珍惜了吗 今天不被你珍惜,碌碌的过去了,明天你同样不珍惜,仍然碌碌的过去了,你可能将会碌碌终生。过好每一天,珍惜每一天,让你的生活有滋有味。 -----题记 “什么东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真如这句话所说,我与朋友因为一件小事破坏了关系,所以她搬家的那天我没去找她,从而失去了联系,失去了一个朋友。如果我好好珍惜友谊,也许我们会是最亲密的朋友。 黄金的童年已经逝去,我没有好好珍惜,从而浪费了美好时光,我后悔莫及,可是时光不能倒流。你不珍惜它,它也放弃了你。 青春年华,我要珍惜。让一切变得新奇又有乐趣,度过快乐的青春,美好的青春,有意义的青春,这便是珍惜的结果。 珍惜新春,因为它给你带来新的开始;珍惜炎夏,因为它给你带来快乐一季;珍惜金秋,因为它给你带来金色时光;珍惜寒冬,因为它给你带来了一份惊喜。 珍惜生活,珍惜生命,珍惜母爱,珍惜一滴水,一片叶,一束阳光,一句鸟语,一阵花香;珍惜你听见的,看见的,学到的,做到的。它可能逝去了再也不会回来。但是你珍惜了它,从中得到感悟,也没有遗憾,因为你珍惜了。 每一天开始时告诉自己要珍惜,每一天结束时问问自己你珍惜了吗?

珍惜

我们要珍惜生命,

我们要珍惜未来,

我们要珍惜所有的事物!

我们要好好学习,

珍惜时间,

珍惜现在的生活!

珍惜

我珍惜阳光,因为它给我温暖;珍惜晚风,因为它给我凉爽;珍惜绿叶,因为它给我生机;珍惜星空,因为它给我遐想。

我更珍惜时间,因为它宝贵。当时钟一分一秒滴答我的青春年华时,当眼看着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时,我便深深地感受到“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无奈,也体会到朱自清所体会到的:吃饭时,时间从碗边流走;喝水时,时光随水流走;睡觉时,时间又从脚边流走。这摸不着抓不住的时间呵,它无声地来,又匆匆地远走,懂得珍惜,人生便是一种永恒。

我更珍惜亲情,因为它是阳光下的真爱。看看父母期盼的双眼,听听他们暖暖的叮咛,想想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你才会更加珍惜这份亲情,才会珍惜这份“谁言寸草心”的情怀。谁不知父母是棵大树,为小树遮风蔽雨,阻挡烈日,当小树逐渐长大,大树便会拨开一片天空,欣喜地看着小树茁壮成长。这是一片无私的奉献,是蓝天的情怀。珍惜它,我们才会更加珍惜所拥有的。

珍惜友谊,因为它难得。相遇难,相知更难。芸芸众生,与朋友有缘,才能携手在一片晴空下,我们游戏,我们玩耍,我们谈古论今,我们开怀大笑。珍惜所拥有的,因为也许明天,朋友将各奔东西,正如蒲公英总要飞到不同的地方去,星星总要分散在天幕上,朋友也有分离的一天。但是珍惜所拥有的,就是珍惜了一份美好的回忆。当哪一天再次翻开这本回忆录时,美好的时光再现,这时我知道我珍惜了过去,然后才会懂得珍惜现在。

常常感动,因为懂得珍惜。懂得珍惜,阳光将洒遍心灵;懂得珍惜,晚风将拂过心灵;让我们的心灵那么温暖,那么安宁。珍惜吧,珍惜所拥有的以及还没有拥有的,心灵的土壤不断被珍惜,被呵护,即使心灵的土壤上长不出参天大树,但我们可以拥有对蓝天的向往。

珍惜

我是一个

不懂的珍惜的人

在我身边

任何的人或事物

我都不会去珍惜

只有当这些东西

都离我而去时

我去只能一个人

躲在一个角落里

静静地哭泣着

哭泣着.......

但时间

不能倒流的

失去的东西

将不再回来

以前我从不懂得珍惜的含意

从不懂得珍惜有多么重要

然而今天我才真正明白

珍惜这两个字

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学会珍惜

学会珍惜身边的人和物

那怕是一个我并不认识的人

那怕一张薄薄的纸

我都要珍惜

........

珍惜

珍惜,是我们对待事物的一种态度。哪怕是一件最不起眼的玩具、一张最普通的照片、一件最平凡的事情都会在最用心的珍惜中,变得不一般。在清风浮云下微闭双眼,突然发现,在这个世界上真得有太多值得我们去珍惜的东西。

因为珍惜,即使再平淡普通的友谊,也会在心灵间架起一条七彩斑斓的虹,连接两颗因为珍惜而感动的心,纵然两个人分处在相距“千里之外”的异地,也会因珍惜而感应到彼此最真挚的问候。

因为珍惜,即使再平淡的缘分也会将擦肩而过的两个身影紧紧系在一起。在相遇的那一刻,珍惜,让两个陌生的路人因感动而成为知音。

因为珍惜,即使再难把握的机遇,也会成为人生中成功的转折点。珍惜,让懂得珍惜的人灿烂。

因为珍惜,无论在外人眼中如何不完美的孩子,也会是母亲眼中最完美的天使。

因为珍惜,时间不再白白流逝,它会放慢脚步,等待我们踟蹰的灵魂,继续寻找人生的美丽。

因为珍惜,生命不会再被轻易放弃;因为珍惜,我们懂得小心翼翼地在心灵的潘多拉宝盒子里储存还未被释放的记忆。

珍惜,就像在心灵间开启的一朵小花,用因感动而流淌的泪水滋养,美丽无瑕地绽放出最纯真的微笑,芬芳充满自己的心间,又由一只名叫珍惜的蝶,带给别人余香。

每日清晨,当东边飘荡的云朵下浮起微弱的白光,我们应该含带微笑面向远方,用最愉快的音调告诉自己今天要去珍惜的每一种事物。

告诉自己珍惜一棵树,因为它可以见证岁月的沧桑;告诉自己珍惜一个微笑,因为它可以温暖冰封的心灵;告诉自己珍惜一片云,因为它可以留下夏日的凉风;告诉自己珍惜一滴水,因为它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告诉自己珍惜一捧明月,因为它依旧是我们心中最柔软的期望……

珍惜人生中的处处感动,不被清风如流烟般带走,掌心化雪,也因珍惜而晶莹剔透。不论身处何方,只要懂得珍惜,就能看到遥远晴朗的夜空里,闪耀的小星星排成了一个名叫幸福的微笑。

西安交大附中分校初一:金峙岳gg

珍惜

珍惜,是我们对待事物的一种态度。哪怕是一件最不起眼的玩具、一张最普通的照片、一件最平凡的事情都会在最用心的珍惜中,变得不一般。在清风浮云下微闭双眼,突然发现,在这个世界上真得有太多值得我们去珍惜的东西。因为珍惜,即使再平淡普通的友谊,也会在心灵间架起一条七彩斑斓的虹,连接两颗因为珍惜而感动的心,纵然两个人分处在相距“千里之外”的异地,也会因珍惜而感应到彼此最真挚的问候。因为珍惜,即使再平淡的缘分也会将擦肩而过的两个身影紧紧系在一起。在相遇的那一刻,珍惜,让两个陌生的路人因感动而成为知音。因为珍惜,即使再难把握的机遇,也会成为人生中成功的转折点。珍惜,让懂得珍惜的人灿烂。因为珍惜,无论在外人眼中如何不完美的孩子,也会是母亲眼中最完美的天使。因为珍惜,时间不再白白流逝,它会放慢脚步,等待我们踟蹰的灵魂,继续寻找人生的美丽。因为珍惜,生命不会再被轻易放弃;因为珍惜,我们懂得小心翼翼地在心灵的潘多拉宝盒子里储存还未被释放的记忆。珍惜,就像在心灵间开启的一朵小花,用因感动而流淌的泪水滋养,美丽无瑕地绽放出最纯真的微笑,芬芳充满自己的心间,又由一只名叫珍惜的蝶,带给别人余香。每日清晨,当东边飘荡的云朵下浮起微弱的白光,我们应该含带微笑面向远方,用最愉快的音调告诉自己今天要去珍惜的每一种事物。告诉自己珍惜一棵树,因为它可以见证岁月的沧桑;告诉自己珍惜一个微笑,因为它可以温暖冰封的心灵;告诉自己珍惜一片云,因为它可以留下夏日的凉风;告诉自己珍惜一滴水,因为它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告诉自己珍惜一捧明月,因为它依旧是我们心中最柔软的期望……珍惜人生中的处处感动,不被清风如流烟般带走,掌心化雪,也因珍惜而晶莹剔透。不论身处何方,只要懂得珍惜,就能看到遥远晴朗的夜空里,闪耀的小星星排成了一个名叫幸福的微笑

珍惜

一把琴,一拨弦,一段音律; 一高山,一流水,一世传奇。 伯牙与子期,几世的知己,几世天籁的音律,因为珍惜,所以值得回忆;因为珍惜,所以成为永恒的追忆。 珍惜,珍惜时间,不要让时间白白失去,不要让泪水白白流过,不要让岁月尽惜挥洒。珍惜时间,待到灯吹蜡尽时,才不会感叹过去。 珍惜,珍惜良师益友,老师是黑夜的明灯,指引我们前方的航向;老师是春蚕,默默奉献,不计回报;老师是粉笔,为我们谱写璀璨的乐章,而老师却随着日月的侵蚀,青春消逝。珍惜老师的谆谆教导,不忘师恩。 珍惜朋友,人的一生知音难觅,能遇志趣相同的知己实属不易。珍惜,珍惜一同度过的美好时光,永远铭记。铭记一同经历过的风雨,铭记曾经一起留下的足迹。 学会珍惜,珍惜父母高亢、无私的爱;珍惜老师默默付出的爱;珍惜朋友之间美好纯洁的爱。珍惜,不会随日月的交替而改变,不会随花开花落而藏匿,不会随海枯石烂而消逝。 珍惜,如百合一般娇艳靓丽,如水仙一般洁净欲滴,如玫瑰一般妖娆多姿……她乘着风,驾着雨送来泥土的芬芳,送来百花的清香,送来野草的生机,送来永恒的眷恋。 学会珍惜,不必追念过去;学会珍惜,不必眺望明天;学会珍惜,不必时刻追忆。 花开不败,愿珍惜永恒相伴。不随风雨的洗礼而改变,不随海枯石烂而斗转星移。 学会永恒珍惜。

珍惜

“珍惜”——这两个字对我来说是如此的宝贵,是它使我懂得珍惜时间,珍惜亲情,更加懂得珍惜生命。也是它使我懂得珍惜世界万物。 我珍惜时间是因为它的宝贵,当时钟一分一秒滴答我的青春年华时,当眼看着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时,我便深深地感受到“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无奈。吃饭时,时间从碗边流走;喝水时,时光随水流走;睡觉时,时间又从脚边流走。这摸不着抓不住的时间呵,它悄然无息地来,又匆匆地远走,懂得珍惜,人生便是一种永恒,所以我要更加懂得珍惜时间,使它变得更加有价值、有意义! 我珍惜亲情是因为这是无法抗拒的感情。 我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数学考试,我考得特别不好。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奶奶,没想到奶奶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语重心长地说:“没关系,这次没考好,下次考好一点就可以了,一次没考好,又不是代表你每次都考不好,只要你尽力就行了。”当时,我却把这些话当成了“耳边风”,现在我才领会到了奶奶的用心良苦。现在我在青田读书,每天都挂念著奶奶,担心她的身体好不好,甚至有好几次,我都从梦中哭醒。现在的我好后悔,没有好好珍惜奶奶跟我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现在鼻子一酸,有想哭了,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大人总是说人往往都是在失去后,才懂得什么叫做珍惜,每当回家,看到奶奶头上又增加了几跟白发,脸上又增添了几条皱纹,我就会很想哭。想到奶奶老了,陪伴我的时间少了,我就会会更加珍惜同奶奶在一起的一分一秒.同学们!珍惜你们身边的亲情吧!不要真的当它们永远离你们而去时,你才知道珍惜原来同他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我更加珍惜生命是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连这一次的生命都消失了,那我们只有静静地躺在那里。我从报纸上、杂志上看到过许多的生命都是发生在车祸上和去海边游泳淹死的。我因为珍惜生命,所以我在过马路时都非常小心翼翼,我也从不到海边游泳。 “珍惜”,这就是“珍惜”。我希望你们也能够向我一样珍惜时间,珍惜亲情,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