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的坚立挺拔,是因为它幸福的生长在阳光下;鲜花的雍荣华贵,是因为它幸福地舞蹈在一阵阵的微风中;我们的茁壮成长,是因为幸福地生长在父亲为我们撑起的一片天空下……

小时侯认为,有一首歌叫《世上只有妈妈好》,为什么“妈妈好”不能改成“爸爸好”呢?我就是这样,生活在父亲的怀抱中,什么都不用干,只要肆意的享受父亲对我的爱,而且我觉得,父亲对我的爱,是理所当然的。

听妈妈说,我三岁时,因为四十高烧被送到医院去治病。爸爸因此开着一辆面包车急急忙忙的赶来,却因为过度赶忙,迎面撞伤了一辆呼啸而来的大卡车。后来,因为抢救无效,过早的离开我了。我听到这个噩耗般的消息后,我无法相信这是真的,因为我自始自终都认为父亲是去香港做一个很艰巨的任务,所以几年都没回来,所以我还保留着对父亲仅有的一点记忆。我感觉我的心已经悬空了,接连好几天,我精神恍惚的做着一件件事情,做完一件数一件,等晚上睡在床上时,我满脑子还是爸爸那高大的身影。

于是,我又仔细得响了起来∶回想父亲每天晚上把我抱在怀里,轻轻摇晃,催我入睡,回忆父亲每次在漆黑的见不到五指的夜晚常抱着体弱多病的我去医院。父亲为我做了许多许多,可我没动过回报父亲的念头。所以,我等到父亲去世时也没回报过他,也没有珍惜父亲在最后一刻所给我的幸福。

我想了很多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很多,而最能让我觉悟的,就是我懂得了要珍惜幸福。所以,我要把握别人给予我的幸福,决不能等到无法拥有了再后悔失去了唯一的幸福啊!

我猛地一醒,看着父亲的遗像,双手捧起来,坐在椅子上,跟父亲谈着我的心声,说着,说着,又抱着爸爸的遗像满怀后悔地痛哭起来……

珍惜幸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许多孩子都是在蜜罐中泡大的。或许,是因为没有经历悲惨生活,就不懂得珍惜幸福,用“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俗语来形容我们这些养尊处优的孩子,再也合适不过了。

有一次,我在公园中散步。远远望见一群大人围成一个圈儿。我正纳闷怎么回事,忽然听见一个小孩哭闹的声音。我细一看,大人们正众星捧月般地拿着许多吃的、玩的东西哄着——可那小孩依旧像一只小喇叭在放纵地吹。大人们又焦急又无奈,只能继续哄着笑着,简直就是把小孩“拿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呀!小孩怎么能这么宠着、惯着,那小孩长大后岂不是只能依靠家长?不能自主自立了吗?更严重的是,小孩只会以为自己得到幸福是理所当然,不懂得同情别人、珍惜幸福了啊!

我想到了刚学的一篇课文——《卖火柴的小女孩》。童话中的小女孩饥寒交迫,无人疼爱,等待她的只有死亡!这和“小公主”“小皇帝”们的生活可所谓“天壤之别”呀!现在有些学生连鞋带都不会系,对着食物挑三拣四……真该好好反省,珍惜现在的幸福啊!

同学们,幸福就像一杯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尝,才能尝出丝丝甜意;只有我们认真体会,才能感到阵阵暖意。珍惜幸福,珍惜现在这难能可贵的幸福吧!

珍惜幸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许多孩子都是在蜜罐中泡大的。或许,是因为没有经历悲惨生活,就不懂得珍惜幸福,用“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俗语来形容我们这些养尊处优的孩子,再也合适不过了。

有一次,我在公园中散步。远远望见一群大人围成一个圈儿。我正纳闷怎么回事,忽然听见一个小孩哭闹的声音。我细一看,大人们正众星捧月般地拿着许多吃的、玩的东西哄着——可那小孩依旧像一只小喇叭在放纵地吹。大人们又焦急又无奈,只能继续哄着笑着,简直就是把小孩“拿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呀!小孩怎么能这么宠着、惯着,那小孩长大后岂不是只能依靠家长?不能自主自立了吗?更严重的是,小孩只会以为自己得到幸福是理所当然,不懂得同情别人、珍惜幸福了啊!

我想到了刚学的一篇课文——《卖火柴的小女孩》。童话中的小女孩饥寒交迫,无人疼爱,等待她的只有死亡!这和“小公主”“小皇帝”们的生活可所谓“天壤之别”呀!现在有些学生连鞋带都不会系,对着食物挑三拣四……真该好好反省,珍惜现在的幸福啊!

同学们,幸福就像一杯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尝,才能尝出丝丝甜意;只有我们认真体会,才能感到阵阵暖意。珍惜幸福,珍惜现在这难能可贵的幸福吧!

我懂得了珍惜友谊

友谊是生活中的一盏明灯,它能指引你走上正确的道路,使你的生活丰富多彩。如果人的一生中没有友谊,那么,生命就会像一口枯井,了无生趣。

在前几年的小学生涯中,每当看到有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拎着行李高高兴兴地离开校园,我总认为他们很幸福,终于熬过了刘剑的艰苦生活,脱离了苦海,可以享受很长的一段假期,准备迎接中学的生活了。

直到前几天照毕业照时,我才真正认识到了:毕业并不是快乐的,它意味着我们六年的美好时光就要结束,与我们同窗生活了六年的同伴都要各奔前程,但是回看过去:有多少次只是因为你我之间的小矛盾,而大打出手;有多少次只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破口大骂;有多少次是因为不知道实情,而友谊破裂……

直到我最后一次看到六年级毕业生离开校园时,我才真正意识到了:在所有和你同龄的同学中,有多少你未曾相识,有多少只擦肩而过,有多少只说过几句简单的话而早早被你遗忘……

六年的时光不算长,但是你珍惜了吗?你想过明年的今天他会在何处吗?你是否和所有的同学都成了要好的朋友?我想大家的回答全部都是:不是。多年后再会你还记得他是你最好的伙伴吗?你会觉得眼前这个人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等对方说出小时一起干过的恶作剧和自己的名字时才哈哈大笑……

不曾想过多年后身边最亲近的人可能是和你的同窗共度小学六年时光的同学!不曾想过多年后你的哥们儿可能是与你大战过五百回合的“劲敌”!不曾想过多年后曾与你争抢过一块糖果的玩伴多年后会成为你的顶头上司!……

友谊就是冬天里的一片阳光,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是你们,给了我一段真挚的友谊,为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更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朋友的难得,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我们要在一起,大声地说出那憋了好久的话:

我们,要永远,永远,在一起!

我要珍惜幸福生活

每次,当我感到困惑时,总会问问自己,我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幸福、快乐、无忧无虑?知道我看到这个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才明白了,我的生活,在许多人眼中,是如此幸福。

《卖火柴的小女孩》主要讲了:在一个圣诞节的夜晚,一个穿着破旧且单薄的小女孩流浪在街头卖火柴,可人们总是匆匆走过,没有人注意到无助的小女孩。小女孩蜷缩在街头,透过窗户看到一户户人家满脸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桌子上摆着丰盛的食物:烤鸭、火鸡、美味的饮料……可这一切离小女孩是那样遥远,这一切都是小女孩梦寐以求却从未得到过的。饥寒交迫的小女孩在风中瑟瑟发抖,无奈的她只好点燃了一根火柴,在火柴中,小女孩看见了对自己百般宠爱的奶奶。小小的火柴仍旧抵不过寒冷的风雪,最终,小女孩随着烛光中日思夜想的奶奶一起飞向了那没有饥饿、没有寒冷的地方……

看完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的而心里不禁为小女孩的悲惨遭遇感到同情与惋惜。我清楚地记得书中是这么写的:“北风呼呼地刮着,人们颤抖穿着厚厚的免疫,高兴地过着圣诞节。唯有小女孩穿着破烂的衣服,赤着冻红的双脚在冰冷的雪地里卖火柴。可是却没有人向她买一盒火柴,没有人同情她而施舍她一分钱。”看到这儿,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我有着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小女孩家境贫穷,没有零花钱,反而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赚取生活的开支。而我呢,花钱如流水,每次去商场后总是满载而归。冬天有舒适暖和的羽绒服,夏天有新潮美丽的裙子,而小女孩却只有一件单薄的衬衫。我们还常常“身在福中不知福”,伸手向爸爸妈妈要零花钱,常常与同学攀比,将漂亮时尚的衣服与鞋子当做炫耀的资本。“为了取暖,小女孩把火柴点着了,烤鸭,圣诞树一次又一次出现在小女孩眼前,小女孩多么渴望自己能够拥有这一切,可一瞬间它们便消失了。”每天,我们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和营养的佳肴,我们早已习惯的依赖父母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可相比小女孩,这一切对她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相比之下,我们是多么不懂得节约,多么不懂得每一分钱的来之不易啊!而学习上,我们总是抱怨作业多,负担重,可小女孩却没有机会坐在教室里看书学习。小女孩多么值得我们同情啊!

当我们抱怨生活,抱怨学习时,不能忘记了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当我们同情小女孩的悲惨遭遇时,更要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

那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游戏,却让我刻骨铭心。

我清楚地记得,那年夏天,蝉,依然倔强地鸣着,而天气是那样闷热。空气里弥漫着的是让人不安的气息。

一次作文课,老师让我们在纸上写下我们最爱的五个人。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我却在一个个名字前徘徊。是他么?是她么?在老师的催促下,我近乎无奈地写下我深思熟虑后的五个人——妈妈、爸爸、奶奶、爷爷、外婆。“划掉一个名字吧,孩子们,这表示他从不存在。”老师那平时听起来温柔亲切的声音,现在听来,却是铁一般的坚硬冰冷。

当我的笔停留在一个个名字前,那一幕幕的往事就像潮水般涌上心头。划去了,就不存在了吗?那我心底的那些幸福记忆又哪去了?我想哭。我的笔落下,就像一个残忍的刽子手,无情地,手起刀落。我划掉了外婆。落笔的那一刻,我仿佛又回到了外婆温暖的怀抱…… “现在,再划去一个吧!”老师的声音再次无情地响起。

不,不要!才发现身边的每一个人都那么难以割舍!笔尖,在一个个名字前游走,泪,不知什么时候,爬满了脸。教室里响起一阵阵啜泣声。我小声抽泣着,选择了爷爷。落笔的那一刻,心在颤,眼前,浮现出爷爷慈爱的笑容……

泪,流进了嘴里,咸咸的。心里突然一阵空洞。

没有人继续下去了,没有人再敢继续下去了,怕失去。划这些名字的那一刻,我仿佛划掉了幸福,划掉了我的爱,划掉了我生命的意义。

教室里,是可怕的静默,可老师无情的声音依然继续:“不要停,这是你们必须面对的!

是的,从出生开始,我们就已经加入了这个游戏,我们迟早要面对亲人的离去。那时,我流着泪,不再落笔。

现在,爷爷已经去世了,病魔无情的夺去了他的生命。我必须面对,我也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个亲人。

珍惜,这也许就是老师想通过这个游戏告诉我们的吧!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那天早上,一切都很平静。我吃完早餐回到教学楼,就在楼梯口,我见到了扭伤脚的项老师。他和一位女老师一起上教学楼。女老师很轻松就上去,但我们的项老师呢?他要先看清楚脚下的阶梯,然后才拄着拐杖,一撑一步的慢慢走上去。当时我为你刚到辛苦!

下午,在你的那一节语文课上。你用很后悔的语气和我们说:“哎,平时用两只脚一步一步向前走还说又慢又累。但现在用拐杖一撑一步向前走才知道可以用两只脚走路是多么幸福的事啊!我不希望你们长大后才后悔 说:‘原来以前努力学习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不仅如此,我们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会用上这句话!

又一次,跟我班上的一个同学打篮球,跳起来抢篮板后落地的时候,不小心扭伤了!那段时间,我的脚一拐一拐。行动速度很慢,跳起来也不可以,睡觉不能反着睡。哎!总而言之,什么都不行,还要做到三思而后行!那时,我想起一句话:原来用两只脚走路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其实,事实就是如此,很多人不珍惜现在,等以后发生了什么不幸的事时才去后悔道:“为什么当初不这样做了?”但那时已经没用了!想我和项老师这些算什么?可以慢慢恢复的,但有些事是会影响你一生的!那时,后悔只是无用功罢了!

还记得上一次期中考试,我因浮躁而没有好好复习,等成绩出来了才知道自己考砸了。当时,我后悔了,反思了,被骂了,被打了,才开始珍惜眼前的学习与复习。心里想着:原来复习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不管怎么样,有的时候失去也算是一件好事。失去了,然后去珍惜,那以后也不会忘记。人生也是一样,只有很多次的失去,然后才会有更多的珍惜,以后才会成功!!

我懂得了珍惜

我珍惜过许多美好的事物,但却从来没有珍惜爷爷给我的爱。由于父母工作忙,从小我就跟着爷爷,我的一切都是爷爷操持着。冬天,河水冰冷刺骨,年过六旬的爷爷却要提着大桶的衣服蹒跚地走到河边,用苍老无力的手去洗那一一件脏衣服,而我却偎在温暖的火炉边。

后来由于升学的缘故我离开了爷爷。因为孤独老人想了我,想起了这曾经与他朝夕相处的孙女,要我经常去陪他。可每一次我去了之后,却只知道吃爷爷留给我的好东西。对于爷爷提出的陪他散步的要求却不能让他满足,爷爷的念叨我更是心不在焉地听着。心里却在寻找各种理由以便尽快离开,任凭身后爷爷的叹息声孤零地飘荡……

那时候我从来没去想一想,爷爷为什么把好吃的尽留给我,自己却舍不得尝一点?当我掉进泥水里,是谁把我背回家百般呵护?当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是谁给我家的温暖……在那时看来,这一切似乎都是应该的。直到有一天,爷爷那慈祥的面孔凝固了起来,深邃的眼睛永远闭上的那一刻,我才陡然意识到自己失去了许多重要的东西一一一份再也体会不到的关心、一份再也得不到的爱,我这才明白由于自己的幼稚与自私没能理解和善待那天底下最无私的关爱。

爷爷永远离我而去了。我想补救过去的过失,多陪他老人家散散步,说说话,可谁又会给我这个补救的机会呢?

不懂得老人给我这份关怀和爱护是我毕生的悔恨,记得一位哲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拥有的时候不觉得他的可贵,但当他失去的时候才知道拥有时候的幸福”。我就偏偏验证了这一句话。

人人都有“尽黄昏”的时候,爷爷的爱我已失去,但我懂得了尊敬、爱戴,尊敬爱戴普天下所有的老人;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普天下老人的爱。我惟有珍惜老人以及即将老的人给的爱,我的心灵才能得到一丝的慰藉。这样我的黄昏才能不会黯淡、寂寞。

愿爷爷在九泉之下少一份叹息,多一份欣慰。

我懂得了珍惜

世界上有一种人,当你在他们身边时对你倍加关爱,在你小时侯教你学说话学走路,渴了给你水喝,饿了喂你饭吃,能想到的都帮你做了,不能想到的也在帮你做。当你长大后,需要远走异乡了,他们心中即便有万千不舍,但还是为了你的未来让你漂泊。这种人叫父母。

世界上有一种人,在你做错事时向父母举报,在你看电视时和你抢遥控器,你的吃的他总是要偷偷藏一点,自个躲起来偷吃。你在被窝里看小说,走路摔个狗吃屎,他总是向同学大肆宣传,还不忘添油加醋地说上几句,但是你们却一起生活了整个童年。这种人叫手足。

世界上有一种人,在你失落时帮你一起哭,又常常和你拌嘴,但是吵过后又拉着你去吃拉面,看小说,学习上有困难,总是尽心帮你,不害怕任何事,总是走在前头牵你共行。你害怕孤独时,他总会拉着你讲笑话,晒太阳。虽然你们不是手足,但他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总是最长,在以后的很多年,你都和他分享快乐与悲伤。这种人叫朋友。

人的一生其实很短很短,不知那个伟人曾说过“世界上没有两件一模一样的东西。”这虽然是句大废话,但还是有一定技术含量的。是的。没有一模一样的东西,亲爱的父母,亲爱的姐妹们,亲爱的朋友们,就让我们彼此珍惜吧!

我也不小了吧!虽然这么多年才学会珍惜,珍惜你们这些我生命中最灿烂的人,现在明白过来了,也算为时不晚吧!从今往后的每一天,不!是每一秒我都要快乐。我亲爱的人们,你们也一定要幸福,要快乐噢!小四说“你笑一次我就高兴好几天,可你哭一次我就难过好多年”为了不让我们难过,就珍惜地过好每一天。是的。花开花落,我们一样会珍惜,以秒为单位,积累我们的快乐吧!

不要把世界割成两个对角,自己在这头,所有人都在那头。应该珍惜和大家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还能在一起多久。人海里,会不会再次遇到真的很难说。但是,也要请你们珍惜,谁是路人甲,谁是路人乙,谁也说不清。但离别时带上我送的祝福,请珍惜!

这一刻,我要告诉全世界,我懂得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