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凋谢了,才知道他是可贵的;一样东西失去了,才知道他是可贵的;一个人离去了,才知道他是可贵的.也许你会说;明白了就好.可是你是否想过,失去的东西还会回来吗,就像伤害已经造成,已经于事无补了. 也许在明白的那一霎那,你会后悔,会自责,会难过,但是,这一切一切,都已成事实,后悔又有何用呢?只能说那是你的教训而已,经过了这一次,你就会明白:拥有的时候不要那么漫不经心,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那样只会让自己活在痛苦自责当中.

把握现在,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不要让自己后悔一生.

失去才懂得珍惜

今天,是一个悲伤的日子,因为有一个同学转走了。

唱了一首歌,是送别。还记得林海音作家的《城南旧事》吗?里面那首人人皆知的送别。今天的歌声格外悲伤。唱到一半的时候,有人大喊了一句:“张世栋哭了!”我的眼睛向张世栋的方向望去,看见他在那用手使劲擦拭着泪水。泪水,在许多人脸上都出现了,泪狠狠地流了下了。无情的泪在流,大家都在悲伤之中,不能自拔。

我向天空望去,努力不让那不争气的泪水流出。大家的眼圈红了,一瞬间,大家都在抽泣着。班主任说:“还有一年我们即将各奔东西,张世栋同学,明年会回来的。也不知道下一个先离开的会是谁?”大家沉默着,不说话。这时候,有一个同学大叫道:“把你的QQ号写在黑板上!”“他没号,因为他没有注册。”全班的气氛变了。

从前的我们都不懂什么是珍惜,什么叫做珍惜。每当我们失去了一样东西之后,才会明白什么叫做失去。如果只有失去了才会珍惜,那么我们失去的实在太多太多了。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去珍惜身边每一个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因为那样已经太晚了。

失去与珍惜,它们本来就是相互的,也许当你失去了一样东西时,你就会去珍惜一样东西,将它放进心里去好好珍藏。

那位同学走了,他带着同学们对他的那份真挚的友谊离开了,我相信他是会回来的。我们全班同学都将等着他,等着他回来,等着那一天的到来。

漫长的时间也会被我们去征服,泪水也终究会化作动力,在之后的每一场考试中!

那一次,我才懂得

那一次,我才懂得

贵州省凯里市凯棠民族希望中学七(1)班梁萧云

爱,虽在世间驻足,却隐藏在最深处;爱,虽在世间穿梭,却望而不见。

那一次,我才懂得,爱的真谛;那一次,我才懂得,被爱的喜悦;那一次,我才懂得,失去至爱的苦痛;那一次,我才懂得,原来我是被爱者。

日复一日,我已厌烦家中的生活,年复一年,使我变得沉寂。

从小在奶奶的唠叨声中长大的我,胸口总是堵着气,心想:真讨厌,总是不停地唠叨,何时才会停止?

才刚没醒多久的我,耳边又响起了奶奶的唠叨声:“小云哪!快迟到了,怎还不起呀?”“放假啦!”我没气地大声回道。“噢!放假了,女孩子,别这么懒呀!快起来,咱俩下地干活去。”奶奶很温和的说道。可我却捂着耳朵,装听不见,奶奶又唠叨了一小阵之后无奈地独自下地去了……

想想,奶奶是老思想,担心自已心爱的孙女今后长大了不会干家务、农活,还有一些我还未知道也不想过早去知道的世尘。

想想,那时的我竟如此可笑,竟错过了奶奶许多的手把手实地教育,对奶奶的爱视而不见。

想想,每当我开心微笑的时候,是奶奶在身旁向我点头微笑;每当我遇挫沉默的时候,是奶奶在身旁握拳势意;每当我沮丧哭泣的时候,是奶奶在身旁轻拍肩膀安慰。而那时我呢?却总是麻木不仁,总是让这世上无声的爱擦身而过。想到此泪水朦胧了我的双眼。

是不是人都是这样,当失去了的时候,才懂得珍惜?我在心里问了千百次。原来,我是如此之傻,竟没抓住这近在咫尺的爱,爱是无言呀,此时,我感觉得到那“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温馨。是你吗?奶奶。此时,我从来没有感觉自己这样长大过,奶奶你还爱我吗,还叫我起床上学吗,叫我干家务、农活吗?

但最终,奶奶合上了她的双眼,和安琪儿飞向另一个世界。我不哭,我不要哭,我不敢哭,因为奶奶从小不要我哭,也不准我哭,她要我坚强,要我飞出大山,奶奶说:“哭是没出息的,哭飞不出大山。”但姐姐伤心的泪水触及了我的心,击碎了我的心灵防线。我哭了,我哭了,哭得好伤心,朦胧的泪眼中,奶奶那至纯至爱的爱又浮现,我哭得更伤心了……

那一次,我才懂得,爱是如此之美;那一次,我才懂得,珍惜的珍贵。

但为何,我感觉到如此之迟,当永远失去时,才懂得去挽回,我能挽回吗?

指导教师:徐洪至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相信就会有彩虹……”一首多么美的歌,一个多么感人的故事。 当看到那家人团聚、山里孩子送行,那如同繁星一般的火苗时,我被感动了。不禁回想起自己的过错,平时那个不听家长话,不好好学习,吃饭挑食、懒惰……不就像那些迷上上网的人一样吗,我与他们有什么区别呢?当看到那苗族人家招待客人用的是他们很少用,而我们都天天用的大米时,我不禁后悔自己平时为什么那么浪费,再看他们特地杀鸡炖汤给客人,那鸡汤如同白开水一般,我不禁更加后悔。当看到那苗族孩子为了不让那两个大同学中午挨饿,还特地带了吃的。他们的孩子一天几公里的路,一吨没营养的饭,一间没有屋顶的屋子和一身破旧的衣服,而我一天不到1公里的路,一顿营养非常丰富的饭,一间美丽的屋子,一身漂亮的衣服。那六个少年在短短两个月时间中,竟懂了那么多东西。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有付出,就有回报,当我摸着心口问自己付出了多少时,我找不到回答。当自己失去一样东西时,才发现它的可贵。 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因为那样花的时间太多了。不要让家人操心劳累了,因为你长大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相信才会有彩虹……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有一次,教我们语文的老师突然问我们,你们是否喜欢现在较你们的英语老师?由于英语老师对我们要求严格,下面的同学鸦雀无声,突然不只到哪个调皮鬼说道:“老师我们喜欢您。”语文老师说道为什么呀?正在这时,一位同学说:“因为你是女老师。”老师笑了笑反问道:“教你们的英语老师不也是女的吗?”然后说道:好了孩子们,不过老师送你们一句话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全班同学嘁了一声,不过到了今天我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今日邻居家的小妹妹搬家了,他们一家到了北京,与其以前他在我对门的时候经常到我家做客,一来就把我的零食吃个净光可是现在我却有点想她了,想她和我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想她和我在一起玩耍等等事情。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现在的没每一天,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珍惜现在的朋友,老师,共创美好明天。

最后才懂得失去的珍贵

当我们都离开曾经厌恶的老师和同学时,

我们才知道痛苦。

当我们真正离开那个曾经痛苦的班级时,

我们才懂得珍惜。

也许,分班是为了我们的学习,

然而,留下的只有悲伤。

只有最后,

才会懂得失去的珍贵!

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那天看着你远去的背影

我哭了

雪地上一排远去的脚印

难道意味着一切已不在继续?

你有太多的好我无法忘记

想要去珍惜

却已来不及

当失去你时才知道你留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

想要去珍惜,却已失去

你走了,头也不回

只有我哭泣的泪水

在风中凝结

寒冷的冬天

我们的爱被定格

不再继续

好想珍惜你的一切

可是你远去的背影却早已消失在雪的尽头

真的

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失去,才懂得珍惜

往往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珍惜后,才懂得怀恋.怀恋后,才懂得悲伤.

--题记

你认为什么在你的人生中有着影响你的作用?家庭?婚姻?学习?还是友谊!在我生命的长河中!我的知己,就影响着我的一生!

“相识满天下,知心有几人."相信,一个明白你.了解你的朋友.一旦失去,这意味着什么?生命的转折.对我来说是的!对你,对他我无从得知!是的相识满天下,交一个两个知己,我认为上的天堂.下得地狱!

你走了,你轻轻的走了,挥挥衣锈没带走一片云彩!是的,你轻轻的走了!别有和我告别!我理解你,我们都是社会的棋子.思想是属于我们的.行为是属于别人的!

你走了!你轻轻的走了,你走时没回头.我理解.你走时是跑着的!我理解!你不想回头!增加一丝的伤痛.对方都是为对方,你了解我!记得你说过!如果有下辈子!我们还是朋友.天难拆地难裂!

你走了!你轻轻的走了,这是环境所迫!发展意味着明天!

你能看到吗?能!我们彼此相信了那么多年,是的.那么多年!18年后我们还会再见的!一定的.朋友.两地虽然相隔了千万里,但友谊是分不开的!分不开的!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