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一听到“妈妈”这两个字,我就有一股莫名的恐惧感,不是体现在她的外貌上,而是体现在她的行为。

说起她的行为,我是特别地讨厌她。你不信,那就从那件事说起。

那天,我做完作业,开始看起电视。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突然,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我在看电视,大声地质问我:“你为什么在看电视?”“我作业做完了呀!”妈妈检查了我的作业,果然,没有发现空白。可妈妈还不甘心,突然又对我吼道:“你写字了吗?”我垂头丧气的开始做作业,心想:妈妈就是不想让我看电视,我看电视有罪吗?她总是莫名其妙的让我做本来不该做的事情。

还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做,因为它太难了,所以去请教妈妈。妈妈看了这道题没一会儿,说:“周一苇呀,周一苇,我真是太高估你了!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不会做?”“是呀。”“你还敢跟我说是呀!这么简单!”“对你来说很简单,但对我来说就很难。”霎那间,妈妈气愤地盯着我,头发都竖了起来,手握成拳头,故意把地板跺得声响非常大,慢慢地走过来,破口大骂道:“你还对嘴?罚站去!”那些字一个个像子弹一样打到了我的心里,让我难受极了。但是看到妈妈又那么凶,我哭了。心想,妈妈怎么不理解人呢?

但现在,随着我慢慢长大,逐渐体会到了妈妈的用心。妈妈不让我看电视,是为了我的眼睛,不想让我近视,也想让我抓紧学习,以后做一个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

妈妈不教我做题,是因为上初中住校后,他们就不能教我了,想让我明白遇到了难题,不能退缩,要勇往直前,多用脑,多思考。

母亲是渺小的,母爱却是强大的。母亲有时骂我们,打我们,对我们唠叨。这些,我们都不要放在心上,因为没有一个母亲是有意要伤害我们。我们是她们身上掉下来的肉,她们都是爱我们的。我们要多理解她们,你看,我现在已经喜欢令我“讨厌”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