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上午,在我们小桔灯补习班教室里,大家正在上课,到了我们“燃燃想象,思绪飞扬”的时间。

正当我们拿出本子和笔准备速写的时候,李老师突然问我们:“你们快乐吗?”全班同学毫不犹豫,不约而同的大声说:“不快乐!”虽然大家嘴里说不开心,但脸上却挂着一副副笑脸,李老师有些难堪,想救场,于是说:“开心的请举手!”全班没有一个人举手,随后大家又大笑了起来。

李老师苦笑了一会儿,又问我们:“那你们告诉我为什么不快乐呢?”全班大多数人举起了手,老师抽我回答,我说:“因为今天是元旦,但你却不放假!”我刚说完,李老师就说:“上周给你们放假了啊!”“那是你自身原因,自己爸爸过生不能怪我们喽!”我自傲地说道,说到这,李老师只好说:“好!好!好!下次再也不要这样了!”

还没等我们笑出来,李老师又问:“那怎样才能让你们开心呢?”,突然,我大喊:“今天不写作文,没有作业,还每人送一颗棒棒糖!”李老师听了瞪着我说:“你就等吧!”李老师刚说完,陈慧说:“下周上完室内课就上户外课!”李老师却理都不理她,说:“五分钟计时开始,写!”大家一听手忙脚乱地写起来。

这个问题我记得很清楚:“你快乐吗?”我们真的很渴望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