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和表哥一起去金榜公园参加一项徒步活动,活动充满挑战性,但我很喜欢。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学习登山杖的使用。教练给每个参加活动的队员发一副登山杖。刚开始,队员们都不知道该怎么使用,大家都拿在手上讨论着登山杖部件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教练一一进行进行介绍和说明,他还说:“登山杖是登山者必备的工具之一,它的相当于我们的另外两条腿。”接着,教练为我们示范登山杖的使用方法,然后让我们跟着训练,在闹了一些同手同脚走路的笑话后,我们和手里的登山杖慢慢熟悉起来。

学会登山杖的使用后,教练开始带我们出发了。刚开始是一段水泥路,走着走着进入土路,土路很不平整,又蜿蜒曲折,没多久,一些小队员就开始喊累了,可这是还没上山呢。大约走了10分钟,我们进入了登山的路,我感觉有点吃力,几个年级小一点的队员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走不动了。教练让我们原地休息了几分钟后接着出发。第二次休息在半山腰的时候,两个队员掉队了,教练回头去找他们,我们正好休息一下,接下来,我们一口气爬到了山的最高峰,站在那里可以看见山下城市的全景。眺望远方,加上登顶的喜悦,我身上的酸痛和疲惫一扫而光,又注入新的力量。

拿出“干粮”补充体力后,大家又开始“行军”了。这次是下山,大家走得比刚才快多了。到了山脚下,大家以为活动结束了,没想到还有一场考试等我们。教练要每个人手持登山杖走一小段路,考核我们登山杖的掌握和使用,通过的人可以获得一枚勋章,从教练手里接过代表荣誉的队员勋章时,我心里高兴极了。

这次徒步活动既让我锻炼了身体,又让我学会了一项新的本领,我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