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太阳像火一样烤着大地。远处,四个小黑点儿在向前慢慢移动。近了,近了,是唐僧师徒。他们在荒山野岭走着,见这儿有座破庙,就进去歇歇脚。

­­

悟空仔细地检查了这座庙宇,确认没有妖怪后,为了照顾大伙儿“咕咕”直叫的肚子,他自告奋勇地去南山采果子。八戒见悟空去弄吃的,便不顾满身臭汗,说要一同前往。悟空嘴上说:“哟,他太阳大西边出来啦!怎么,你也去?”可心里早把八戒的如意算盘给识破了:“哼,想采果子时偷吃,没门!”但他没说什么,还是带八戒去了。

在路上,八戒可惨啦。人家悟空驾筋斗云,多凉爽,多方便,八戒哪会,他又肥头大耳,再加上太阳火辣辣的,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只见他,“咚”的一声趴在地上,说:“大师兄,俺……俺………俺的肚子疼,你,你走吧!”孙悟空知道八戒在撒谎,笑了笑,“得——”一声飞上天。

再说八戒,找了个树荫,美美地睡了一觉,醒来感到屁股下不对劲,忙起身一看,哇,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见到吃的,八戒顿时睡意全无。他抱起大西瓜,哟,还挺沉的哩!于是,他抡起耙子,把西瓜劈成四块。挑了最大的一块,心安理得地啃起来,一边想“剩下的给师父,师兄、师弟们吧”。一会儿功夫,一块西瓜就被他吃完了。看着地上的三块西瓜,八戒自言自语:“沙师弟好欺负,吃他的吧。”他东瞧瞧,西瞅瞅,确定没人后,又消灭了一块大西瓜。“师兄,也别吃了,谁让他老是与我作对呢!”“师父,就剩一块也没啥意思,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统统归我解决了!”为一会儿,一个大西瓜就全被八戒给毙了。

他满足地拍着圆滚滚的大肚子。“八戒——”悟空大喊一声,八戒慌忙把身边的西瓜皮往远处抛。师兄弟俩地起上路了。突然,八戒脚下一滑,摔了个狗啃泥巴,一看,呀,刚才自己扔的西瓜皮,心虚地不敢吭声。可刚走几步又一块西瓜皮把八摔得不轻,他心里窝火,这个破西瓜怎么老找我的麻烦。

就这样嗑嗑碰碰地终于和师父们会合了。大伙儿一起吃悟空采来的果子,匆匆又上路了。大约走了一里多,八戒捂着肚子,“哎哟,我不行了,肚子痛死了,我,我再也不吃西瓜啦,!”“八戒,什么西瓜,我们没吃西瓜呀!”唐僧一脸的狐疑。“二弟,西瓜好吃,咋也不给我们留点。”悟空看着痛苦的八戒。原来,悟空就在他吃最后一块西瓜时,把西瓜籽变成了泻药让八戒吃下肚,这会儿,药性发作了。“猴哥,不,大师兄,我再也不敢了。”八戒这才知道是悟空惩罚自己,连连求饶。

嗨,八戒真是自作自受,聪明反被聪明误!我们可不能学他哟!

猪八戒吃西瓜后传

一天,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去西天取经,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很热的地方,师父看见大家满头大汗的样子就说:"大家都走累了,到这棵大树下歇歇吧.”大家都说:"好的.”当时正是夏天,太阳当头照,把人热得半死.孙悟空说:"我去给你们取点水来,八戒,快去找点果子来.”孙悟空一下子就飞到一条河边取了水飞回来,给他们喝了. 师父喝完水,说:"八戒怎么还没回来?”孙悟空说:"我去看看.”只见山的另一边,猪八戒在一棵树下睡大觉,孙悟空飞了下去,叫了声:"八戒.”猪八戒被叫醒了, 说:"猴哥,你在干什么呀?”孙悟空说:"你为什么睡着了呀?果子呢?”猪八戒说:"这大热天没有果子.”孙悟空说:"那里有个瓜地.”话音刚落,猪八戒忙跑过去,摘了个最大最重的大吃一口,牙齿咬崩了一个,一看,原来是个石头.他又摘了第二个,一口咬下,牙齿又咬疼了,原来是块砖头. 第三次,八戒挑了一个轻些的,用力一咬,"哎,我的牙齿哪去了?”原来他的牙齿插进一块木头里,木头挂在嘴上,随着头摇来摆去呢. 八戒终于明白这些都是悟空变来的.心想:他戏弄我,我也戏弄他吧,我就拿个又大又重的西瓜给师父,一定会把师父的牙弄痛,我就叫师父念咒语,不把猴子头痛得死去活来才怪呢!一会儿工夫,猪八戒回来了,就把西瓜递给师父,师父一看是个大红西瓜,对猪八戒说:"你真是个好徒弟,这么会挑瓜.”猪八戒看着这又鲜又红的大西瓜,后悔死了,心里说:"我为什么不先吃这个呢?”指导教师:童平香

猪八戒吃西瓜

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国专中心小学二年二班傅振东 有一天,又贪吃又懒惰的猪八戒路过一片西瓜地,看见地里的西瓜又圆又大,馋得直流口水。它走进瓜地,挑选了一个大西瓜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了一块,它便不假思索地把西瓜皮往后一扔,正巧被孙悟空发现了。孙悟空跟在猪八戒的身后,把猪八戒随手扔的西瓜皮捡起来。随知,猪八戒的食量大,吃完的西瓜皮一块一块地接踵而来,孙悟空真有些应接不暇了。孙悟空在心里把这头馋猪臭骂了一顿,心想:我得想个办法好好地整治它。只见它眼珠一转,马上想出了一条妙计。它摇身一变,变成一块西瓜皮,“埋伏”在猪八戒的脚底下。只听“嘭”的一声,猪八戒摔了个四脚朝天,痛得哇哇直叫。孙悟空在一旁哈哈大笑,说道:“这叫自作自受,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再随便乱扔果皮。你知道吗?你随地乱扔西瓜皮,不仅破坏了周围的环境卫生,还会使多少人和你一样摔个头破血流。”猪八戒听了,不由得脸红了。它忙把地上的西瓜皮捡起来放进路边的果皮箱里。 指导教师:刘毓娟

猪八戒吃西瓜

猪八戒吃西瓜

一天,唐僧师徒走在去取西经的路上,这天天气很热。歇息时,好吃懒的做猪八戒听见孙悟空在和师傅在说话:“师傅,您看天气那么热,徒儿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一片西瓜田,去讨一个大西瓜来解解渴。”唐僧听了后便点点头说:“好的,快去快回啊!”说完,孙悟空便驾着筋斗云走了。一旁的猪八戒心想:哼,以前吃东西,总是我老猪吃的最少,这次我才不吃亏呢!我先下手为强,现在就去偷几个绿皮大西瓜来。猪八戒以上厕所的名义溜走了。

走在去西瓜田的半路,猪八戒看见了一堆西瓜皮,便打起了馊主意:要不然让我去拿这些西瓜皮把自己装扮成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再去偷。于是,他装扮完自己后,神不知鬼不觉地跑到了西瓜田里。猪八戒见西瓜眼开,刚要拿起一个香甜可口的大西瓜啃起来的时候,感到背后有一阵凉嗖嗖的风吹过,不祥的回头一看,原来是西瓜田的主人,这人拿起一根又粗又长的木棍把猪八戒打的鼻青脸肿。奇怪的是,猪八戒被毒打一顿以后,脑袋瓜居然开窍了。这次他不再犯傻,趁着西瓜田的主人打盹儿的时候,悄悄地跑到了西瓜田里,他左手抱着两个大西瓜,右手抱着一个大西瓜,溜出了西瓜田。找了一块阴凉地,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饱后,美美的睡上了一觉。谁知,孙悟空已经看的一清二楚了,他想:这个呆子,平时装老实,其实一肚子坏水,看我怎么整整他!说整就整,孙悟空拿起一支笔,在猪八戒的肚皮上挥舞起来,上面写了几个大字:西瓜是我偷的,要西瓜找我!这下猪八戒肯定倒打霉了。

猪八戒睡醒后,大摇大摆地走着,村民们看见了,把他打了个满地找牙。猪八戒委屈地嚷嚷道:“没想到我老猪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呀!”

可是,谁曾想过,猪八戒聪明过几次呀?

猪八戒吃西瓜后传

大家都听说过猪八戒吃西瓜的故事吧,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猪八戒吃西瓜后传的故事吧。

自从八戒被悟空教训以后,再也没犯过贪吃的错误。

一天,唐僧师徒走到一个山上,山上全是黄土乱石,没有一户人家,只有一棵高大的杨树。悟空让师傅和沙僧在杨树下待一会,自己和八戒去找果子。

悟空和八戒走到一个岔路口,八戒说:“猴哥,你去那边找,我去这边找。一会咱们在这里会合。”说完就各自去找果实了。可悟空有那么好骗吗,八戒刚走悟空就变成小鸟跟在后面。

走着走着,八戒忽然听见救命的声音,八戒急忙跑过去,原来是一对父女已经渴得不行了。八戒向四周望了望,看见远处有块瓜地,他急忙跑过去。见没有人,就把耳朵里的一颗珍珠放在桌子上,摘了一个西瓜就跑。然后拔出刀来把西瓜切成几块,递给父女俩。父女俩二话没说,接过西瓜就吃。八戒也想吃一块,可又想起上次被悟空教训,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悟空满意的点了点头,就去找果子了。

过了一会,两人在岔路口会合了。谁都没有找到果子。失望的回去了。出乎意料的是,师傅他们正在吃大西瓜。八戒跑过去,问:“这西瓜哪来的?”沙僧说:“刚才有一对父女俩来问看见没看见一个穿绿袍子、猪鼻子、猪耳朵的人,师傅说是二师兄,那父女俩放下西瓜就走了。”悟空插嘴说:“这可是八戒的功劳。”说完就递给八戒一块最大的西瓜。八戒接过西瓜就大吃起来。

猪八戒吃西瓜

<<猪八戒吃西瓜>>后传 安徽省安徽省枞阳县城关小学402班朱鸿绪 一天,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去西天取经,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很热的地方,师父看见大家满头大汗的样子就说:"大家都走累了,到这棵大树下歇歇吧.”大家都说:"好的.”当时正是夏天,太阳当头照,把人热得半死.孙悟空说:"我去给你们取点水来,八戒,快去找点果子来.”孙悟空一下子就飞到一条河边取了水飞回来,给他们喝了.师父喝完水,说:"八戒怎么还没回来?”孙悟空说:"我去看看.”只见山的另一边,猪八戒在一棵树下睡大觉,孙悟空飞了下去,叫了声:"八戒.”猪八戒被叫醒了,说:"猴哥,你在干什么呀?”孙悟空说:"你为什么睡着了呀?果子呢?”猪八戒说:"这大热天没有果子.”孙悟空说:"那里有个瓜地.”话音刚落,猪八戒忙跑过去,摘了个最大最重的大吃一口,牙齿咬崩了一个,一看,原来是个石头.他又摘了第二个,一口咬下,牙齿又咬疼了,原来是块砖头.第三次,八戒挑了一个轻些的,用力一咬,"哎,我的牙齿哪去了?”原来他的牙齿插进一块木头里,木头挂在嘴上,随着头摇来摆去呢.八戒终于明白这些都是悟空变来的.心想:他戏弄我,我也戏弄他吧,我就拿个又大又重的西瓜给师父,一定会把师父的牙弄痛,我就叫师父念咒语,不把猴子头痛得死去活来才怪呢!一会儿工夫,猪八戒回来了,就把西瓜递给师父,师父一看是个大红西瓜,对猪八戒说:"你真是个好徒弟,这么会挑瓜.”猪八戒看着这又鲜又红的大西瓜,后悔死了,心里说:"我为什么不先吃这个呢?”

指导教师:童平香 [推荐给朋友] [显示打印]

续写《猪八戒吃西瓜》

猪八戒回到庙里,向师父认了错,并对师父说:“徒儿今后一定改掉自私、贪吃和懒惰等不好的习惯。”唐僧说:“下不为例。”

第二天清早,唐僧他们又上路了。孙悟空一边走,一边想:这个猪巴戒一定说话不算数,我看他忍得了初一,忍不了十五,等下我再去戏弄戏弄他一番。这时候唐僧说:“我们走了那么久,已经又累又渴了,在哪里歇歇脚才好?”孙悟空望了望远处,说:“前面有一座观音庙,快走吧!”

走呀走,走了半天,终于到了观音庙。那座观音庙里面一个人影也没有。猪八戒为让自己的形象在师父的眼里好些,就孝顺地说:“师父,我下山去化斋吧。”“好。”师父说。孙悟空想:哈哈,机会到了。

猪八戒高高兴兴地走出了庙门,孙悟空用腾云驾雾的本领,悄悄地跟着。走着走着,猪八戒走累了,就在一棵大树下休息。孙悟空看见了,就随手一变,把地上的石头变成了四个馒头。猪八戒看到远处有几个白花花的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馒头!八戒想:我可不能自己吃了,师父和师兄弟们还在庙里等我呢!想完就把馒头拿回去让师父他们吃。

回去后,猪八戒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师父,师父说:“八戒,你懂事了许多啊。”

猪八戒吃西瓜

有一天,又贪吃又懒惰的猪八戒路过一片西瓜地,看见地里的西瓜又圆又大,馋得直流口水。它走进瓜地,挑选了一个大西瓜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了一块,它便不假思索地把西瓜皮往后一扔,正巧被孙悟空发现了。孙悟空跟在猪八戒的身后,把猪八戒随手扔的西瓜皮捡起来。随知,猪八戒的食量大,吃完的西瓜皮一块一块地接踵而来,孙悟空真有些应接不暇了。孙悟空在心里把这头馋猪臭骂了一顿,心想:我得想个办法好好地整治它。只见它眼珠一转,马上想出了一条妙计。它摇身一变,变成一块西瓜皮,“埋伏”在猪八戒的脚底下。只听“嘭”的一声,猪八戒摔了个四脚朝天,痛得哇哇直叫。孙悟空在一旁哈哈大笑,说道:“这叫自作自受,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再随便乱扔果皮。你知道吗?你随地乱扔西瓜皮,不仅破坏了周围的环境卫生,还会使多少人和你一样摔个头破血流。”猪八戒听了,不由得脸红了。它忙把地上的西瓜皮捡起来放进路边的果皮箱里。

猪八戒吃西瓜

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一起到西天取经。有一天,天热极了。他们走得又累又 渴,孙悟空说:“你们在这儿歇一会儿,我去摘点水果来给大家解解渴。”猪八戒连忙说: “我也去,我也去!”他想:跟了孙悟空去,能早点吃到水果,还可多吃几个。 猪八戒跟着孙悟空,走呀,走呀,走了许多路,连个小酸梨也没找着。他心里不高兴 了,就哎哟哎哟的叫起来。 “你怎么了,八戒?” “我肚子疼,走不动了。你摘了水果,可别一个人吃了。” 孙悟空知道猪八戒偷懒,不去理他,就一个跟头南海去摘水果了。 再说猪八戒,找个树荫,正想睡一觉,忽然看见山脚下有一个绿油油的东西,走过去一 看,哈哈,原来是个大西瓜!他高兴极了,把西瓜一切四块,自言自语地说:“第一块,请 师父吃,第二块请孙悟空吃,第三块请沙和尚吃,第四块,嗯,这是我的。”他张开大嘴 巴,几口就把这块西瓜吃了。 “西瓜一块不够吃,我把孙悟空的一块吃了吧。”他又吃了一块。 “西瓜真解渴,再吃一块不算多,我把沙和尚的一块也吃了吧。”他又吃了一块,这下 只留下唐僧的一块了。他捧起来,又放下去,放下去,又捧起来,最后还是憋不住,把这块 西瓜也吃了。 “八戒,八戒!” 猪八戒一听,是孙悟空在叫他呢,原来孙悟空在南海摘了蜜桃、甜枣、玉梨回来,正好 看见猪八戒在切西瓜,就在云头上偷偷地瞧着呢。 “八戒,八戒,你在哪里?” 猪八戒慌了,心想,我找到大西瓜自己吃了,要是让孙悟空知道,告诉了师父,这就糟 了。他连忙拾起四块西瓜皮,把它们仍得远远的,这才回答说:“我,我在儿呢!”孙悟空 说:“我摘了些果子,咱们回去一起吃吧。”猪八戒说:“好的,好的。”

八戒刚走了几 步,就摔了跤,脸都跌肿了,低头一看,原来是踩了自己刚才仍的西瓜皮上了。孙悟空说: “是哪个懒家伙把西瓜皮乱丢,害得八戒摔了一跤!” “哎,哎,不要紧,没摔痛!” 八戒和孙悟空又往前走了,啪嗒一下,八戒又摔了一跤。孙悟空说: “哎呀,又是哪个懒家伙偷吃了西瓜,把西瓜皮乱丢。” 八戒心想:怎么又碰上一块,真倒霉!可要小心点儿。他刚想到这儿,忽然脚下一滑, 又跌了一跤,孙悟空哈哈大笑,说:“八戒!你今天怎么尽摔跤?”

八戒的脸越涨越红,一 句话也讲不出。总算走到了休息的地方,八戒心想:一路上摔了三跤,摔得我好苦啊。啪 嗒,又是一下,八戒重重的摔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了。 唐僧、沙和尚看见八戒脸上青一块、紫一块,肿了一大半,更加胖了。就问他是怎么回 事,八戒结结巴巴地说:

“我不该一个人吃了一个大西瓜,这一路上摔了四跤。”说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猪八戒吃西瓜

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唐僧师徒来到了一座寺庙休息。 孙悟空去找水果给大家解解渴,猪八戒想早点吃到西瓜便和他一起去了。半路上,猪八戒发现了一块瓜田,就假装肚子疼留在这儿休息。其实孙悟空早就知道他的心思,就暗暗跟着猪八戒来到了瓜田。他看见猪八戒把西瓜分成4份,还念叨着:"这一份是我的,这一份是猴哥的......孙悟空想:这呆子还不错,找到吃的还想着师傅。 可是后来猪八戒把西瓜都吃了。接着,还把吃完的西瓜皮扔到地上。孙悟空十分恼火,两手一比划,西瓜皮就到了猪八戒的前面。猪八戒高兴地走回去。可是一路上他摔了好几个个头,摔得鼻青脸肿。猪八戒想肯定是大师兄搞的鬼。"猴子,你给我出来,我要告诉师傅,你欺负我。”猪八戒说。孙悟空跳了出来,举起金箍棒说:“呆子,你敢!”猪八戒说:“我不敢。”“这就好了,走,我们去把西瓜皮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去。”“好!” 回去以后,孙悟空把这件事告诉了师傅。师傅说:"环境美丽靠大家,所以我们不能乱扔垃圾,八戒乱扔垃圾需要批评,可他知错就改应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