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哥我的表哥

我非常爱我的表哥,他也特别爱我。表哥今年十三岁,壮壮的身体、方方的脸庞红扑扑的、大眼睛、扁鼻子、一副憨厚老实相。他待人实在,凡事总让着别人,就连比他大几岁的杨哥他都让着,可讨人喜欢哩!

我们俩最喜欢过假期生活,因为一放假我们便可同时回到我奶奶家,白天在一起玩,晚上在一起睡,真是太好了!

每天早饭后,表哥总是先帮我写完作业,他才去做他的作业。就是我俩一起看电视选台时也是选我爱看的节目,他从不跟我争。

平日里,奶奶给我们零食吃,他总是让我选,让我多拿,他从不计较。就连老姨给买回的“圆珠笔”之类的学习用具,他也是让我挑个够,引得老姨都夸他憨厚、宽容,真是个好孩子。

表哥更懂得尊重老人。一天中他给爷爷端茶倒水、端饭送碗、帮奶奶干家务活,对来人挺有礼貌,邻居们都夸他懂事呢!我很感动,一定要向他学习。

假期很短,我们虽然难舍难分,但他还是被姑姑带回去上学了。

表哥真好,我真爱我的表哥!

我的哥哥

内蒙古二连市逸夫小学二年一班王建磊:《我的哥哥》我的哥哥是个憨厚老实的人,圆圆的头,高高的身子,又有一点胖。他的习惯很好,他写字始终保持眼离本子一尺,手离笔尖一寸,胸离桌子一拳。有一天我在学校写完了作业,回到家爸爸妈妈不在家只有我和哥哥。哥哥看了看我写的作业,要想有一番作为,就得从小事做起,应该把字写好。哥哥又让我做了几道应用题,看到了哥哥认真的态度,我很受启发,哥哥的话让我明白了很深刻的道理。

夏日西瓜甜

夏日炎炎,正是西瓜上市的时候。走到大街上,你随处都可以看到西瓜,这儿一堆,那儿一摊,像小山似的,把街道两旁都占满了。卖西瓜的人多,买西瓜的人也多,叫卖声,叫买声,此起彼伏,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我和妈妈走到一位卖瓜的老伯面前,看了看他摊前的西瓜又大又圆,全身披着一件翠绿色的外衣,上面布满了浅绿色的花纹,就像地球仪上的经纬线,一条条,纵向交错。妈妈弯下身子,从他的西瓜堆中挑选了一个色泽鲜艳的敲了敲,西瓜发出“咚咚”地声响,像敲打的爵士鼓,声音清脆、悦耳。妈妈凭着买瓜的经验一听那声音,就知道这西瓜熟透了。她问了问老伯的价钱:“大伯,这西瓜多少钱一斤?”大伯笑盈盈地说:“妹子,便宜,你要就三毛钱一斤买去。”妈妈一听不禁吃了一惊。要知道这价钱,那是市场最便宜的了,除此之外,找不到第二家。妈妈便对那位老伯说:“大伯,你也太便宜了,如今市场上的西瓜大多都卖五毛钱一斤,你卖这个价钱不是亏本了?”老伯笑了笑说:“大妹子,不瞒你说,我是自家田地里种出来的,不为挣多少钱。”我一听,心里不禁一怔:“多好的人啦,金钱面前不动心。这样的人在今天这种社会里实在太少了。他与那些昧着良心,一心只挣黑心钱的人相比起来真是精神伟大,品格高尚。”我的心里油然产生一种崇敬之情:“老伯,你真是太好了!”老伯憨厚地一笑。 我想,如果我们的社会上多一些像老伯这样忠诚老实的人,那么我们的生活该会变得多么美好。 点评:习作选取独特的视角,抓住买瓜的过程中与一位老农的对话描写,歌颂了他憨厚老实、纯朴善良的品质。文中没有直接写西瓜“甜”,而是借助老人的“口”,写他卖瓜的价格如此便宜。通过与他交谈,才了解到他卖瓜的真正目的“并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方便大家”,这使“我”心里不由地为之一怔,“多好的人啦,金钱面前不动心!这样的人在今天这种社会里实在太少了”,由此“我”想到:如果我们的社会多些像老伯这样忠诚老实,憨厚善良的人,那么,我们这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结尾直抒胸臆,表达小作者心中的美好愿望。“夏日西瓜甜”,背面看似写西瓜味美,甜,其实是歌颂老农的高尚品质。题目寓意深刻,值得同学们仔细玩味。

我爱猪猪

猪,在人们的眼里,通常是好吃懒做的典型,可在我眼里,猪憨厚老实,浑身上下都是宝。 巧手厨师们能把猪的耳朵、舌头、蹄子变成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煎炸猪排、排骨汤更使人胃口大开,拿起筷子就舍不得丢下。 现代人讲究时尚、个性。你看,身穿猪皮夹克,手拎猪皮手提包,脚蹬猪皮鞋,是不是帅呆了?猪皮比貂皮、虎皮便宜多了,如果大家都来穿猪皮衣服,不仅实惠,还保护了珍贵野生动物,符合当前环保新潮流。 说到美容,没人想到脏兮兮的猪皮。但是,如果女人打算保持皮肤光滑柔嫩,青春永驻的话,最好经常吃点猪皮,这样,老的不会很快哟。 猪血和猪肝,常吃既可以补血,又可以明目(听爷爷说的),好处多多。此外,猪尾巴能当药材,猪毛能做鞋刷,有人还拿猪毛做过毛笔头,据说,写起大字来不比什么羊毫、狼毫笔差哪儿去。 假如你家里养鸡、鸭、鹅之类的家禽,在饲料里搀和适量的粉碎的猪骨头,由于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那些家禽吃了,可以长得又快又肥。 听了我的介绍,你对猪的看法有没有改变?噢,对了,我从报上看到一则消息,科学家正在研究如何培养出瘦肉型猪。那时,当你看到一头身材匀称健美的猪猪向你走来,可不要大跌眼镜喔。

我最喜欢的精典作品

我最喜欢的精典作品我最喜欢的精典作品《西游记》在中国小说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它是明代神魔小说的杰出代表,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古典小说名著,它问世以后即产生广泛的影响。我小时候就听过《西游记》的故事,无不为小说中的人物和情节所吸引,长大一点儿后还不断地阅读这部古代名著,可以说,这部小说对我的心理品质和言语行为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西游记》将具有永久的魅力。《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在这一路上孙悟空保护着师父和师弟们排除万难一步一步向前前进。这本书生动的刻画了孙悟空师徒四人的形象,写出了孙悟空机智勇敢事非分明的鲜明表现。唐僧虽然善良却有时是非不明,猪八戒虽然善良但有时也一本正经,沙僧憨厚老实默默的辛苦着。《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它是一本经典名著,我特别喜欢。我喜欢《西游记》这本书,因为它带给了我许多快乐。同心县第一小学五年级四班马俊宏指导教师马荣(13895563342)

我的文具盒

我的文具盒我有一个精美的文具盒,它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已经伴随我三年了,它和我早已和我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我的文具盒人见人爱,它是由蓝色和红色组成的,盒面上还有四只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他们正在举行联合会呢。小松鼠和小兔子正在跳舞,胖胖的小熊戴着一顶小花帽,穿着一身花裙,摆摆手,扭扭屁股,那滑稽样儿,真逗!小狗可不管什么唱歌啊跳舞啊!只管坐在椅子上,大口大口的啃骨头,吃了一直,就喝一大口饮料。看它吃得那么香,我都要流口水了。我的文具盒不但外表美观,里面的结构更是让人赞叹不已。文具盒分为上下两层,上面有憨厚老实的橡皮,有沉默寡言的直尺,有乐于助人的改正纸。有无私奉献的环保铅笔,有性格直率的钢笔........虽然这些成员性格不同,可它们却能和睦相处。在我上语文课时,需要写笔记,性格直率的钢笔会自告奋勇的跳出来当我写笔记写错字的时候,乐于助人的改正纸就毫不犹豫地跑来帮忙,并嘱咐我下次要认真..........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它们都会周到,热心、低速的为我服务。这样的文具盒怎能不让人喜欢呢?

超级男生

2005年“超女”这股流行风吹遍了大江南北,“粉丝”们不计其数。2006年,我们班可刮起了“超男”流行风哦!

“超男”之一——“飞毛手”陈书睿

提起陈书睿,在我们班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飞毛手”。一旦他写起作业,定是“下笔如有神”、疾风扫落叶,只听“沙沙沙”一阵响之后,他已经悠哉游哉地玩去了。每次数学教师一布置作业,他就立马“埋头苦写”,不出五分钟,就听见他大呼“写好了!”大家都很郁闷:他这“飞毛手”到底是从哪位“名师”门下学来的,这么快?

“超男”之二——体育明星郭文心

咱班的体育高手倒也不少,可没一个像郭文心“打遍年级无敌手”的——跑步、跳远、垒球、跳高……哪样能难得倒他?每次运动会,第一名总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地跟着他。

“超男”之三——憨厚老实蒋中原

蒋中原长得胖胖的,一副呆头呆脑的样子,同学经常跟他打闹,总是玩笑般地左一声“pig猪”、右一声“蒋肥肥”来称呼他,他却不发火。有时候同桌史雪琪实在看不过去了,拱拱他:“他们说你呢,蒋中原,你怎么不生气呀?”蒋中原勒弥佛似的笑呵呵地说:“同学之间开玩笑,何必这么斤斤计较呢?”“全班就你最老实,我看呀,你应该荣获第一届‘老实人’杯金奖!”史雪琪又好气又好笑。说蒋中原老实憨厚,一点儿也不假吧?

“超男”之四——力大无穷高超阳

“胖子就是力气大!”这是我从高超阳身上总结出的一句名言。瞧高超阳满身的肌肉看起来就是个大力士。男同学向他挑战扳手腕,都被打得落花流水,一个个“信心而来,伤心而归”,我们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生们更是不用说喽!

我们班的“超男”不比“超女”差吧?

简评:太有意思啦!人物栩栩如生,语言诙谐幽默。

读《西游记》有感

我读过内涵丰富军事谋略的《三国演义》,仰慕过行侠仗义的《水浒传》中的英雄豪杰,也深思过《红楼梦》里盘根错节的四大家族,但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还是要数降妖伏魔,大快人心的《西游记》了! 《西游记》主要讲的是:一块神石中蹦出一个石猴.石猴修道成仙,后来因大闹天宫被佛祖压在五指山下动弹不得观音选了一位僧人到西天拜佛求经,这就是后来的唐僧。他路过五指山救出孙悟空,并收他做徒弟。一路上,唐僧又收了猪八戒、沙僧做徒弟去西天取经。一路上,他们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从返长安。在这情节的设计上,吴承恩把八十一个经历的故事模式大致相同:遇到妖怪--唐僧被抓--悟空与妖魔斗智斗勇--伏妖不成向上界求助--唐僧获救,这一系列来写。 看了《西游记》,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第一是,孙悟空和妖怪斗智斗勇,这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勇敢机智。如果碰到小偷到家里偷东西,千万不要和他蛮干,要和他智斗,这才有机会获胜。 第二是,唐僧不分是非,把孙悟空赶回花果山。这让我明白了要批评别人,先要把原因弄清楚再批评对方,不要像唐僧那样人妖不分地来赶孙悟空走。 第三是,我们不能像猪八戒那样好吃懒做。每次叫他打妖怪,他都去睡大觉,这可不行,我们可不能像他那么懒,因为我们少先队员是勤劳的。 第四是《西游记》中的妖魔鬼怪它们诡计多端,把善良的唐僧骗得团团转。我们是不会学它们的老奸巨滑,因为少先队员是诚实的。 第五是,沙僧为人憨厚老实,跟《三国演义》中鲁肃一样是个绝对的老实人。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憨厚老实,这样才会在社会上交上朋友,你想想谁又会跟老奸巨滑的人交朋友呢?

读书使人美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什么是美?字典上清楚地写着:美好的。 做个优美、美好的人是每个人的愿望,是每个人都憧憬、渴望的。你看,大街上人们的衣服五颜六色,美丽得像一只只蝴蝶,比得上美女西施,但是仅仅有着美丽的外表是远远不够的,心灵也需要这份美。 如果想让心灵也“美容”一番,其实“远在天别,近在眼前”啊!读书就是毫不起眼的“化妆品”! 读一本书的时候,人的心灵是在享受。因为你就像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高尚的灵魂对话。读到精彩、惊险的部分时,总让人拍案叫绝、激动万分,这是多么美好、有趣的事情啊! 读一本古典名著的时候,我们仿佛跨越时空,来到古代,看到《西游记》中七十二变的孙悟空,一副肥头大耳,猪模样的猪八戒,憨厚老实的沙悟净,慈悲为怀、不忍杀生的唐三藏;看到《水浒传》一百单八将的绿林好汉;看到《三国演义》中三国顶立之势;看到《红楼梦》中难舍难分的情感和封建社会的生活环境…… 书像是一座欢乐的城堡,充满了欢笑、快乐、幸福,当你捧着书时,常常嘴角会挂着一丝抹不掉的笑容,笑容可是最好的“化妆品”,它传达着比所有语言都温暖、贴近人心的情感。我读书的时候常常会眉飞色舞,痴痴地憨笑着。 你想在迷茫时找到路,在在渴望知识的时候找到知识乐园,在受到挫折后再摔倒的地方站起来吗?读书吧!让你变成一个美好的人,你一定会觉得有一群小精灵用鲜花装饰你的心灵!

下关四小 五(3)班(184班) 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