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悔恨 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实验小学五一班翁昕羽 在我的内心深处,埋藏着一件令我终生后悔的事,让我一想起它就会伤心、流泪,它把我幼小的心灵压得喘不过气来。记得三年级刚刚考完语文,太阳不再那么灿烂,而是偷偷地躲进了乌云之中;天空不再那么清澈、明朗,而是乌云密布;鸟儿的叫声不再是那么婉转动听,而是悠长而郁闷……我低着头,走在这街道上,也不再是那个老师眼中活泼、开朗、可爱的小女孩了,而变成了一个坏学生。街上所有的人仿佛都在用厌恶的眼光盯着我,用手指着我的鼻尖骂着……使我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抬不起头来,每走一步仿佛都是那么沉重,回家的路仿佛长了好几倍。这一幕就像定格了的画面,怎么也挥不去!考试铃响了,监考老师发下了语文卷子,我还是像往常一样认真、细心地答卷,仔细地检查。在最后一遍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还有一题我没答上!这道题正好是我昨晚没复习到的,书上就有正确答案!再一看这道题的分值,啊?要十分呢!如果这一题答不上,作文再扣点分,那不就上不了九十分了吗?看来这次的三好生要泡汤了!我从来都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以前对考试偷看书这种事真是嗤之以鼻,而现在我也不知怎么了,尽想这种鬼事儿!这时,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我脑子里打架:一个说:“看吧,看吧!这样你不是又可以得全班最高分吗,你可真傻,这么好的事儿都不去做!”另一个小人却说:“你不是说过做人要诚实吗!自己都做不好,还有资格管别人吗?亏你还是班干部呢!哼,一定是个冒牌货!”正在这时,监考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抓紧时间,还有十分钟收卷!”此时,我的头上冒出了汗珠,心里虽然在不断警告自己,绝对不能那样做!可是,我的手却像失去了知觉一样,不由自主地伸向了课桌!突然,我的手猛地一抖,语文书就从课桌里滑了出来!此时,监考教师发现了我,立刻把我叫了过去,还没收了我的试卷!多么丢人啊!从此,我的世界完全变了样!同学们不再跟我玩耍,我无法忍受他们看我的眼神!上语文课时,我不敢正眼看戴老师,我觉得我对不起任何人!我以为戴老师会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将我大骂一顿,既使这样,她也永远不会原谅我的!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她却轻轻地将我叫到身边,用亲切的口吻对我说:“小羽,认识到错就好,在每个人成长的路上,都不免会犯错的,只要改了就好!没事儿。”当时,我的眼泪布满了眼眶,我多么想对戴老师和所有给予我知识的老师说一声“对不起!”啊,可是,我的嗓子里仿佛堵满了泪,什么都说不出,只有认真地点点头。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了,我又成了同学中的好榜样,但它就像阳光中的阴影,罩在我的心头,是我永远的痛!经历了这件令我悔恨的事,我相信,今后我一定能生活得永远阳光、永远灿烂,我会不断努力的!

指导教师:戴绍琴 文章动之以情,心理描写生动,条理分明,语言流畅。

悔恨

窗外的花开了又落,树上的叶子绿了又黄,我独自一人坐在窗前,追忆往事,两年前,那一件令人悔恨的事情在我的心头油然而生......

那是两年前的一天,楼上的叔叔把一个精致的古董花瓶放在爸爸那里保管,我见了,特别好奇,于是,我准备在爸爸去上班是,偷偷把它拿下来看个究竟......爸爸上班去了,家里又没人,我的计划开始了:我搬了张椅子,不够高,再搬来一张小凳子,架在大椅子上,不料,果然把它拿下来了,但是我站在椅子上,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也把古董花瓶打碎了,这时,我心乱如麻,心里忐忑不安地想:要是爸爸回来后,发现是我打碎了叔叔的花瓶,那我就死定了,于是,我便先把它收拾干净后,刚好我6岁的表妹来了,幸好她没看见是我打碎的古董花瓶,便打声招呼后回房了,我把花瓶碎片倒回原地,来个移花接木,嫁祸于表妹,可以少吃些皮肉之苦,便安心地喘了一口气,也回房了,假装在睡觉,这样才能更逼真,让爸爸知道我在睡觉,没干任何事.爸爸回来了,看见地上碎了的花瓶碎片,脸上乌云密布,便一块一块拾起来,心疼地说:“我的古董花瓶啊!“说完,便走我房间,见我在睡觉,便走开了.他又去看了看表妹,她没睡,在玩玩具,便把她拖了出来,问:“是不是你干的“,爸爸的口气很严肃,像警察在审问犯人一样,表妹不懂事,只好糊涂地说是了.说完,便用手打她和骂她,弄得她哭了,顿时,我的心里难受极了,觉得表妹那一滴滴眼泪是压在心里的石头,我悔恨万分,但始终没有勇气向爸爸承认错误,任由泪水往心里流,因为事情闹得这么大,当时的我确实不敢承认.

事到如今,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都心如刀割,为什么当初我就不敢承认错误,为什么当初我要冤枉表妹,难道当时的我就真的那么懦弱吗?换成今天的我,一定走到爸爸面前勇于承认自己所犯的错误,不让那幼小的表妹受到无辜的谴责.今天的我,好悔恨呀......

悔恨

悔 恨

两年前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非常后悔。就是因为那件事,让我失去了最要好的朋友,至今都忘不了。

那一天,天气晴朗。我们在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跟着各组的组长做游戏。我们那一组我是组长,“我们来玩‘老鹰捉小鸡’好不好?同意的举手”我说,“少数服从多数,不玩‘老鹰捉小鸡’,那我们玩什么呢?”……经过一翻热烈的讨论后,最终决定玩“冰棒化水”。我把王静、李扬、甘雅鑫、夏童谣……她们叫来,计划了一下策略。游戏开始了,周芮二话不说就往跑得最慢的夏童谣追去,“冰棒”,夏童谣跑不动了,突然就说了一声。周芮又向我跑来,我不想和她浪费精力,干脆左闪闪右闪闪,不一会儿,周芮就糊涂了,“小如如怎么这么多?”。于是,她又向王静跑去,没想到笨头笨脑的家伙也挺机灵,学我左闪闪右闪闪,又把周芮弄糊涂了。周芮又去捉李扬和甘雅鑫,她们也学我左闪闪右闪闪,周芮跑了一会儿,就晕了过去。

她醒了以后,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把我叫进办公室,把我训了一顿。我走进教室,对周芮说:“你这个小人!我不和你做朋友了。”放了学,我回到家里,认真地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没有错,可总觉得心里酸酸的。于是,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想了一会儿,对我说:“你觉得自己真的没有错?你有没有做好同学的榜样?有没有带好头?”听了妈妈的话,我非常后悔,居然对一个自己有莫逆之交的好朋友做那样的事,说那样的话,还没有做好同学们的榜样,没有带好头。第二天早晨,我本来想跟她说对不起的,可是她已经转走了。

如果能让我再见到她,我会跟她道歉。如果能让我再见到她,我希望能再次和她做好朋友。可这已经不可能了,我从来没有这么后悔,从来没有这么悔恨自己,我这一辈子想做的事就是再见她一面。

悔恨

俗话说:“马悔在先,人悔在后。”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学结巴变结巴这件令人伤心的事给我带来了无限悔恨。

这事还得从六年前谈起,那时我才六岁,上幼儿园大班。身体结实,脸蛋红润,更值得骄傲的是我说话的声音清脆响亮,吐字清楚。我特爱讲故事,每讲一个故事,小伙伴们个个张着嘴巴,听得津津有味。大人们都夸我长大了是当歌唱家、话剧演员的好料子,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我的邻居柏年和我一个年纪,也是个可爱的小朋友,可美中不足的就是他说话结巴。一个字要重复几次,有时急了,憋得满脸通红也讲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常常引得周围的人笑破肚皮。

有一天夜晚,柏年的妈妈王阿姨正在我家跟妈妈谈工作,柏年突然跑来拉着他妈妈的手说:“妈妈……快……快……快走……家……家……家里有……有……”他妈妈见他说不出来,就追问了一句:“有什么?”这一问不打紧,柏年更急了,一个“有”字老在他口中停着,硬是讲不下去。他妈妈见此情景心中又急了,又追问了一句:“家里有贼吗?”小柏年听了更急,又是摇头,又是点头,讲又讲不出。我们见他这样,以为真的来了贼,我害怕急了,慌忙躲到妈妈的身后去。王阿姨也慌了,随手拿起一根棒子冲了出去,我紧紧拉着妈妈的后衣襟跟了出去。来到他家门前,柏年才猛地说了出来,原来家里来了客人王阿姨又气又好笑。

我觉得柏年那样说话很好玩,可以逗人发笑,于是我就学着柏年的样子讲给小朋友们听,常常引起哄堂大笑。后来我和柏年同时上了小学又分在一个班,我就更加爱取笑他了。有一次我又当众学他讲结巴话,他气急了,就要去告诉老师,恰巧蒋老师来了,他哭着说:“蒋……蒋……老师……广……广……宇……巴……巴……”我又加了一句:“别乱说,我不是你爸。”同学们哄的笑开了。蒋老师向我狠狠地瞪了一眼,我才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老师安慰了他几句,然后转身对我们说:“同学们,柏年现在有点结巴,可他过去并不是这样,是因为他得了一场大病,才又点口吃。我们应该同情他,帮助他慢慢地恢复健康,怎么可以随意取笑他呢?把自己的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是不道德的。同学们可以知道,结巴的形成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由病理引成的,一种是习惯。这后一种是很危险的,你无故乱学结巴话,时间常了你也会变成结巴,这就叫‘习惯成自然’。”我听后心里暗暗发笑,老师真会吓唬人,结巴哪有学出来的?我学了这么久也没结巴,我还是我。我这样想,只是不敢在老师面前说出来而已。

说来也怪,时间一长,我真有点结巴了。我这才慌了,可心里越急,越说不清,爸爸妈妈骂我,也打我,我想改也改不了。哎呀,我也成了结巴!我再也说不出流利的话,再也讲不出绘声绘色的故事了,上课回答问题常常引得同学们大笑不止。有些淘气的同学也像当年我学柏年那样学我,我伤心极了,悔恨交集,不愿多说话,我变得沉默了。好几次,柏年看着我,眼里充满了同情的目光。我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听老师的话?这个教训,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悔恨

悔恨

有人说,人生像一只口袋,当代口风上的时候,人们会发现,里面装的全是没有完成的东西和令人遗憾的东西。在我少年的口袋即将封口的时候,向里望去,也清清楚楚地看到了那永远留在袋子里的遗憾和悔恨。

我总也忘不了他―张金涛,我小学三年级的同桌,那个聪明好动的男孩子。

那时,我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学习好,又讨老师喜欢,这使我有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张金涛确是班里最调皮的学生,几乎每天都有科任课老师和同学向班主任“告”他的“状”。

华金涛的父母都在北京,他一人跟着有病的奶奶,总是穿戴不整,指甲长,脖子脏,是班里的“老大难”。但为人却极其善良、真诚、憨厚,他的那双大眼睛里总是闪动着单纯的热情。

有一次班里调位,老师把我们调到一起。我知道老师是要我帮助他改掉身上的缺点。而张金涛觉得,能和“干部”同桌,是对他的信任,很高兴。那几天,他的眼里一直盛满按捺不住的喜悦和兴奋。课上,他常常用橡皮刻个小人儿,在树上画只小鸟儿,然后捅捅我,送给我看,双眼在闪闪发光。

可每当这时,我总是用一种威严的目光冷冷地回敬他,从鼻子里轻蔑地“哼”一声,于是,他的热情立刻冷却,低下头再也不抬起那双失望的眼睛。

有时,他的胳膊不知不觉过了“三八线”,我便厌烦地用笔敲敲他的胳膊。“过去!”我看见,他用的是一种陌生的目光来看我,然后悄悄地把胳膊缩回去......

以后,张金涛好像“老实”了许多,上课极少说话,胳膊也总在自己那边。我心里暗自得意。我渐渐发现,他虽然疏远了我,学习成绩却在一天天进步。我有些惊诧,也有些害怕,而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信心。“他怎么会超过我?!”终于有一次数学考试,华金涛的成绩高出我3分,我顿时妒火心中烧,觉得自己的自尊受到了侵犯。

几天后的一次国画课上,我交完作品回来,看见张金涛正把他的笔伸进我涮笔的杯子里,清澈的水立刻乌黑一片。他看见我过来,仰着脸,憨憨地笑,那双大眼睛是那样透亮。

可我积攒了几天的怒火却一瞬间被点燃了。我抓起他的作品,狠狠地摔在地上:“讨厌!谁让你用我的水的!”

他猛地站起来,脸色变得通红,眼里充满委屈和气愤,我若无其事地坐下来,他却在那里站了好久,始终什么也没说。最后,他默默地拾起自己的本子,坐了下来。

我感到,他的身子在微微地颤抖。

第二天,一切都和往常一样,我仍然“管”着他,他有时也和我说话,但我发现,他的眼里已经黯淡无光了,没有了那份信任的热情......

三年了,整整三年了,张金涛早已去了北京,少年时代的事只留下梦一般恍惚的记忆,我眼前总闪现出他的那双眼睛―信任的眼神、委屈的眼神、失望的眼神......我不知道他有没有遗忘这一切,不知道他是不是仍在恨我。而在我心中,总也抹不掉这少年时的悔恨。

我仍然学习好,仍然讨老师喜欢,仍然有一种优越感,仍然当干部“管”别人。然而,我再也不会无端伤害一颗真诚的心;我懂得该怎样去尊重每一个善良的人,即使他是一个弱者。少年的口袋就要封起,但我知道,里面永远会有一份沉重的愧疚......

一件悔恨的事

长这么大了,发生的事有许许多多,唯这件事让我无以忘怀。

那还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妈妈怕我不会整理抽屉,特地到学校帮我整理,妈妈在整理时发现了我的抽屉里有一个新的转笔器,轻声问我:“这个转笔器是谁的?”“向同学借的。”我告诉了妈妈。妈妈只是“哦”了一声就回家了。

中午放学回家,我刚一进门妈妈就问我:“儿子呀,转笔器还给人家了没有?”“没有。”我理直气壮地回答妈妈。“为什么?”妈妈又问我。“反正她又买了一个新的呗,再说他也没问我要。”我满不在乎地说着,我看了看妈妈,只见她的脸色没我刚进门时平和。我也不知是为什么。也没多问什么。

不一会儿,爸爸下班回家了,妈妈跟爸爸嘀咕了一阵子后,只见爸爸的脸色由红润变得有些苍白。我感觉到要发生什么事一样,当我还没回过神来时,爸爸很严厉地叫我过去。我有点不知所措地大气不敢出地走近爸爸时,只听见地上“砰”地一声响,一看,是爸爸把我的转笔器摔在地上成了个粉碎。我心中一惊,爸爸发火我可就完蛋了!没容我多想,爸爸象老鹰提小鸡一样把我提到沙发上,把我的裤子一扒,巴掌象豆大的雨点一般,沉重地落在我光光的屁股上,倔强的我强忍着泪水,这时,平时从不打我的妈妈也走了过来,我本以为妈妈是来阻止爸爸不要再打了。不料妈妈也是来打我的。并一边打一边说;“你怎么能拿别人的东西?我和你爸爸平时是如何教育你的?我怎么生了你这个不懂事的儿子?你太气我了,我多次对你说过,家里什么都有可以没有的,也不会缺你的学习用具呀!”听了妈妈这句话我的泪水不争气地流下来了,心也一阵酸酸的,是啊,爸妈是很节约的人,却从不克扣我的钱,给我好的穿,好的吃,好的用。而且妈妈从不动手打我的,爸爸也只打过两次的,上两次却没这次打得重,我可能是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了。我越想越觉对不起爸妈。越哭得凶,妈妈见我如此伤心地哭泣,就象是看出了我的心思,一改刚才的态度,抚摸着我的头说:“儿子呀,你知道错了吗?”我点了点头,双手抱着妈妈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会借东西不还了,我听话。”只见妈妈也哭了。并说:“儿子我和你爸爸是不该打你的,但你要知道我们是希望你做一个好孩子。

这件事虽然过去几年了,我一直没再犯这种错的。它象一个警示牌,时时刻刻地提醒我怎样做人。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中酸酸的,苦苦的,有着说完的悔恨。

一件悔恨的事

一件悔恨的事 江阴新桥小学四年级(8)班 钱芊芊 在我的生活中曾经发生过一件让我非常悔恨的事。 在三年级下学期时,刘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江阴文庙“蝴蝶展”的学生优惠卡,刘老师因为有其他事情,便把教师优惠卡给了我。回了家,我让妈妈带我去看,妈妈欣然同意了。 星期日,我和妈妈来到了文庙。我们看完蝴蝶展,我便嚷着要在文庙里转转。来到一家小店门口,突然,我的脚像生了根一样走不动了。原来,我看到了一种类似小老鼠的小动物,它们非常灵活、可爱。我让妈妈给我买,妈妈不乐意了,说:“家里小东西已经很多了,你还要买啊?再说了,你上学,我上班,谁来喂它呀?”于是,我只好向妈妈撒娇:“好妈妈,买嘛,买嘛!我可以每天自己喂它们呀……”在我的“死缠烂打”之下,妈妈终于同意了。仔细询问店主后,我们才知道这些可爱的小玩意儿叫仓鼠,比较好养活,寿命也比较长。回了家,我望着笼子里这两个毛茸茸像小圆球似的小仓鼠,心里欢喜极了,并给它们取名“白白”和“灰灰”。 直到有一天,噩梦发生了。那天,我和白白和灰灰一起玩。灰灰是母的,比较温顺,我经常捉到手心玩。而白白是公的,很凶。那时,我还不懂事,为了逗白白,我便拿镊子夹在它的脖子上,心想:“这下你就休想咬到我了吧!”。没想到,第二天,白白居然死了!我马上想到一定是昨天我夹它时太用力了,毕竟它还太幼小了。我只好含着泪将它埋进了泥土。妈妈说,白白的肚子上还有一个小红点,可能也是我用镊子无意间戳到的。这时,我才明白:每一个生命都是无价之宝,每一个生命都不是玩具! 半年过去了,每当想到这件事,我还是十分后悔。如果光阴能回到那一天,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和爱护那只仓鼠的!

让我悔恨的一件事

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会发生许多事,有开心的事,有难过的事,今天我要讲一个让我悔恨的事。 记得四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三只小鸡,它们像三个小茸球在地上滚动,样子可爱极了,我非常喜欢它们。每天早上一起床我都会给它们喂食,希望它们快快长大。 有一天,我给拿着妈妈新买的小米和一小碗水来到小鸡的“家”,刚一放下食物,三个小家伙争先恐后地跑过来抢着吃,看着它们狼吞虎咽的样子,我非常开心。两只小黄鸡一边吃还不忘了去喝点水,只有那只小花鸡光顾着吃了,没有喝一口水,我想:它吃得这么快会噎着的。我就用手按住它的头,想让它去喝点水。不好了,小鸡没站稳,整个身体都掉入水中了,多亏妈妈及时赶来把小鸡抱了上来。小鸡的毛已经湿漉漉了,它不停地打着冷战,身体抖得非常厉害。我赶忙拿来布把小鸡裹起来,妈妈又拿来吹风机把小鸡烘干。也许是小鸡太小了经不起折腾,第二天它就死掉了。看着闭上眼的小花鸡,我伤心地哭了。我后悔极了,如果不是我非让它喝水,它也不会掉到水中。本来我是想办一件好事,却变成了这样的后果。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一个活生生的小生命消失了,为了弥补我的过失,我亲手将它埋在了小区的花园里。 事情已经过去六年了,现在我仍然想念那只可爱的小花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