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筋

我的弟弟叫天天,他的脑筋一点也不动,他每次家庭作业都来问我,比如天天的老师布置了口算,他起码有10道题目要问我:“姐姐,姐姐,55+1怎么做?”我被他烦的头大,只好跟他说:“5+1等于几?”天天回答:“1、2、3、4、5、6,等于6!”我说:“6是不是还没有到10呀?”“是!”天天大声回答。我说:“没有满10是不进位的,那50是不变的。那50+6等于?伸出手算一算。”天天算了起来:“51、52、53、54、55、56,55+1是56!”天天高兴地叫了起来。我说:“天天,你做口算可要多动动脑筋哟!"天天点点头,后来他做口算在也没有来问我了。

玩也要动脑筋

寒假了,没事可干,我们决定进行一场比赛——五子棋。

有人说:“五子棋有什么好玩的,还不如看电视呢!”我可不畛这么认为,因为看电视多没劲,玩五子棋还可以动脑筋,在玩中也能玩出道理来。

我们的规则是:比赛人数10人。两人进行一场比赛,两人中获胜的一人再与另一组获胜的一人比赛,直至决出冠军为止。败的9人应当每人出1元钱,给获胜的人买一个文具盒。

比赛开始,竟争相当的激烈,第一了轮胜出了5人,这5人又进行了pk……终于胜负出来了,李明获得了一个漂亮的文具盒,我们大家非常羡慕他。

主持人,也就是我,让他说说获奖感言,他说了一句话,让我记忆优新:“这次获奖我很高兴,要感谢支持我的人,我获奖的唯一绝招,就是我相信一句话,玩也要动脑筋。”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收获可不小,主要获得了一句激励性的话——玩也要动脑筋,要玩有意义的游戏,不要沉迷那些俗不可耐的游戏之中,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我爱动脑筋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聪明灵活、爱动脑筋,生活中可没有什么事能难倒我哦!

昨天下午最后一节课,班主任陈老师走进教室对大家说:“同学们,这节课全校进行大扫除。下面,我把具体的工作做一个分工。……洪乐钦,你们小组四个同学负责擦六盏日光灯上积的灰尘。……”陈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各就各位,开始了紧张的劳动。

可我们小组四个同学却被难住了。瞧我们四个人,每人手里都拿着抹布,可一个个只能“望灯兴叹”,没有一个人能碰到那六盏灯,更别说擦了。说实话,以前我们大扫除时,这六盏日光灯好像从来没被同学们擦拭过。原因当然是因为它们挂得太高了,没有同学够得着它们,即使老师也够不着呀!久而久之,那上面的灰尘该有多厚呀!还别说,我抬头看看那灯背上,还真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呢!

哎,这次我这个小组长可要倒霉了。看看别的组,都已经快完工了,可我们组……他们三个都跑过来看着我,好像在说,我们擦不到,你想办法吧?去向老师求救吧,这向来不是我的伤风哦!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再想不出办法可不行了!

这时,我看到梅联超手里背着的长长的尘帚,我突然有了灵感。对了,我们可以把抹布扎在长长的竹竿上,这样不就可以擦到了吗?于是,我赶快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其他三位同学,他们一听,马上开始行动了。不一会儿,我们的新式“长臂抹布”制作完成。又过了不久,我们胜利完成了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班主任陈老师还在课堂上表扬了我的“发明”,还说我爱动脑子,好样的。可把我乐坏了!

爱动脑子,使我处处收益,希望大家遇事也能多动脑。请记住一句话:“镜子越擦越亮,脑子越用越灵。”

我喜欢动脑筋

以前我总是不肯动脑筋,每次只要遇到不会的题目就会请出妈妈--这个救星。她一出马,三下五除二就能把问题解决。可是,再大的靠山也不能长久依靠啊!这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从此也喜欢上了动脑筋。我正在书房里做一道数学题,这道题怎么这么难,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这道题的答案。于是大口一张:“妈妈,快来呀!我有道题不会做!”妈妈说:“我有事,要出去。你先自己想想。回来给你讲。”我伤心地说:“好吧!”我一会挠挠头,一会拍拍脑门,一会跺跺脚,嘴唇都要咬出血了,还是没有结果。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难道我真的不行吗?难道我真的算不出这道数学题?我心想我就这样放弃吧!就不做这道即复杂、又困难、又繁琐的数学题。可是这样一定会被我的妈妈“嘲笑”,她一定会边拍我的脑袋边自豪的对我说:“来吧,虚心听我讲讲吧!”不,这次我一定不,我要自己做,加大我的“马力”,我找出全解,找出课堂练习本,迅速的转动我的小脑瓜,对了,我用方程,我用X。哦,我真的太聪明了,我做出来了,我求出结果了。顿时我心花怒放,开始唱起歌来了。我能行,我肯定行,妈妈不也是每次都这样鼓励我的吗?这次我不是证明给妈妈看了吗?妈妈回来了,我大步的跑过去,拉着妈妈的手不停的说我是怎么动脑筋把那道复杂的数学题做出来的,看得出来妈妈是即吃惊又开心的,还是那句老话:“你能行,一定行。”动脑筋可以解决难题,可以使人聪明,可以磨练意志,最主要的是动脑筋给我带来了信心和欢乐。动脑筋真好!凌海市第二小学四年一班

不动脑筋的小猫

小猫非常爱画画,但却不爱动脑筋,因此闹了不少笑话。

一天,小猫画了一只小白兔,大大的耳朵,小小的鼻子,黑黑的眉毛,非常漂亮。

松鼠看见了,说:“小猫,你看我这尾巴多美丽,像个降落伞一样,快给它画上尾巴吧!”说完,小松鼠跳走了。

小猫想也没想就给小白兔画上了大尾巴。

小羊看见了,说:“小猫,你看我这羊角多漂亮,像两个大萝卜,快给它画上吧。”说完,小羊一蹦一跳地吃青草去了。

小猫想也没想,又给小白兔画上了两只角。

不动脑筋的小猫,你瞧,你把小白兔画成了什么,大家都呵呵地笑你呢!

我爱动脑筋

生活中有许多的不如意,可是它总是有破解的方法,我就遇到过这样的一个难题。 那是在去年暑假,爸爸要我和妈妈去长沙,我非常高兴,就和妈妈来到了常德火车站,我们在月台上等啊……等啊……等了很长的时间还不见火车来,我一时好奇,便走上铁轨看屏幕上的时间,超过了安全线。 这时,火车伴随着“嘟——”的声音出现了,妈妈连忙要我过来。我刚上月台,“嗖——”火车一阵风似的停了下来,好险啦。我和妈妈赶紧上了火车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来。我满是疑惑:“为什么不能站在火车开来的铁轨旁边呢?” 为了解开这个疑难,我做了个小实验,拿了两张平行的纸片,使劲往中间吹气。“怎么会这样?”我不解的问,“这两张纸片是越吹越靠拢了呢!”我还发现,越使劲吹,它们就越是往里靠得紧,“为什么呢?”我想。 通过查阅资料,我终于揭开了其中的奥秘。原来,物体里面流动的气体压强小了,外面静止的气体压强大,在外面压强的作用下,两片纸才开始靠拢。火车带着它周围的空气飞驶,在火车两侧有流动的空气,这流动的空气要比我吹出的气流快得多,因此,它两侧的压强就很小。人站在铁轨附近,身后是静止的空气,人会在强大的空气下倒向火车。 我终于破解了这一奥秘。动脑筋真好,我爱动脑筋!

我也喜欢动脑筋

乌鸦通过动脑筋喝到了瓶子里的水,司马光通过动脑筋救出了被困在水缸里的小朋友,爱迪生通过动脑筋做出了一千多项发明……人人都爱动脑筋,当然我也不例外。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窗外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此时的我正在做作业,一边做还一边得意洋洋地说:“老师怎么出这么简单的题目,对于我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这时,我碰到了一道难题,这道题目是:小红在读数时,不小心读成了四万五千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