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如果我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我将会用我的聪明才智去创造许多对人类有益的东西。

首先我要创造一种“改邪归正药”。这种药研制出来以后我会变成一个宇航员,坐在宇宙飞船上,俯瞰地球,看到有坏人想要搞破坏时,这时我会拿出“改邪归正药”往他们身上一洒,他们顿时就会变成好人,而且会主动帮助一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群。就这样,我看到坏人,就撒药,一路撒,一路上好人就会越来越多,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呈现出一片和谐安宁的局面。

我还要再创造一种“长生不老药”。这种药研制出来以后我会变成一个献爱心的天使,看到那些老弱病残的弱势群体,我马上拿出药来往他们身上一撒,那些年老的人立刻会返老还童,有病的人立刻会病痛全愈。残疾智障的人变得健全健康。总之,整个社会将充满青春的活力,人人脸上都笑开颜。

接着我再创造一种“自觉自主药”。这种药研制出来以后我会变成一个拥有无限魔力的魔术师,看到有不良习惯的人群,我会马上拿出药来往他们身上一撒,它们就会主动改掉不良习惯,自觉遵守一切规则。那时的学生在校学习时就会自觉遵守学校规则,在家时会遵守家庭规则,外出的行人走路时就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这样,所有的人都按规则办事,我们的社会就会呈现出一片文明有序的和谐局面。

另外我还要创造一系列机器人。例如我要研制一个“机器人老师”。一按1键它会自动为我们出题,按2键它会自动为我们讲解难题,按3键它会自动监督我们学习,按4键会自动指导我们学习……这样我们即使自学时也能轻松地学习。我还要研制一个“机器人保姆”,它会主动地去帮我洗衣服,擦玻璃、扫地、整理柜子……有了它,家里所有的事情都会由它来做,这样我们就会有大部分的时间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一定很期待这种产品的诞生吧?那么你们就快快祈祷我变成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吧,那样我就能用超高的智慧去发明这些新鲜有趣的东西了。相信这些东西上市之后你们一定也会很依赖它的。

聪明的我

聪 明 的 我

三(1)李子豪

在小时候,我一直不理解“聪明”这个词是什么意思,现在长大了,我才算明白这个词的意思了,而且,我还知道把这个词放在谁的身上是最合适的,那个人当然就是我自己了。

那天中午,我在看电视,妈妈在烧菜。这时,爸爸回来了,妈妈对我和爸爸说:“你们俩稍等一会儿,我给你们烧了一桌很丰盛的菜哦……”正说着,洗衣机响了,妈妈忙去晾衣服,全然忘记了厨房里还在烧着的一锅菜。

就在这时,只听“嘭”的一声,厨房的锅里着起了火。爸爸连忙跑进厨房,先把湿毛巾铺在地上,又用毛巾抓住锅柄,把锅放在湿毛巾上,但是,火还是在燃烧。

爸爸就想用水把火浇灭,我连说:“快,快,把锅盖盖上!”爸爸照我说的那样子做,火一下子就灭了……

事后,爸爸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说是上课时听来的。爸爸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可以把老师讲的话记住。

当然了,我用心学习怎么会不聪明呢?

我家的小猫真聪明

今天爸爸给我家的小猫捉了只知了。嗨!小猫真聪明。你们知道小猫为什么很聪明吗?原来,我家的小猫花花看见知了,左看看,右看看,最后,还是把它吃了。你们知道它是怎么吃得吗?它先吃了头,然后又吃身子,最后吃的屁股。一定是它嫌屁股太臭了,吃了好久,终于吃完了。吃完了以后,它用前爪洗脸了,然后它又用它的后抓挠痒痒,然后躺在沙发上,仰面朝天的睡起觉来。睡醒了觉,我抱着它,摇晃起来。(我的日记写完了。)

聪明的我

我是我们班的好学生,老师最熟悉的就是我,老师很喜欢我,我也喜欢老师,老师夸我很优秀,这个小朋友多么聪明。

我上课认真坐好,又听话,又乖,老师能不喜欢我吗?难怪老师对我那么好。写作业的时候我不讲话,不问别人,我用心想,动脑筋。我记得老师的名字,放学了,跟老师再见的时候不背面再见,那样没礼貌是不好的习惯。我爱帮助别人,我有好习惯。我的后脑勺能感觉到别人在我后面有没有做小动作。

我会骑两轮自行车,会溜冰,会动手做手工,会帮老师做事情,我真棒!我是我们班最聪明的同学。

安徽省寿县实验小学一年级:倘宇暄

聪明人是最老实的人

最近,我阅读了《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感受颇深。尤其是第三章“牵手你我,与爱同行”中,周恩来总理说的一句名言。||| “自以为聪明的人,往往是没有好下场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的人才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这就是周恩来总理说的那句话。意思是说,自以为聪明的人往往经不住事实和历史的考验,只有老实的人才做得到,因为他们不仅是老实人,也是最聪明的人。||| 没错。我觉得每个人的心灵好比是一个花园,而人生之旅就像是花园旁的一条小路。当别人在小路中穿行时,聪明的人不但会经营好自己的花园,并会在自己穿行他人的小路时,努力克服好自己的私心;而自以为聪明的人也许会对他人造成不必要伤害。我想,这也许又是人与人之间的一个差别。||| 其实,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比赛跑步。比赛时一共有两个跑道:一条是铺着石砖的路,非常平整;另一条是泥泞小路,虽然比较难走,但却比大路短,应该算是“抄近路”吧!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近路,虽然有点难走,可毕竟比较短呀!“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身令下,比赛开始了。我信心十足地跑了起来,边跑边想:哼,跟我比。要知道,我的跑道可比你短呀!无论怎样,我都赢定了!哈哈!我看了一眼小伙伴,只见她认真地跑着,丝毫没有要输给我的意思。不过,现在我领先她好几米呢!这次,我可是非赢不可了!正当我得意洋洋,认为胜利在望时,却不料脚下一滑,摔了一跤,弄得衣服上都是泥,脏得很。其结果可想而知,当然是输惨了。而小伙伴呢,却早已遥遥领先,反败为胜,顺利地夺下了胜利的旗帜。见我摔跤了,便急忙跑来过来扶我。||| 回家之后,我又想起了是周恩来总理的那句话。我呀,就是那个自以为聪明的人,好好的大路不走,偏走泥泞小路,还自以为占了大便宜。下场就是摔了一跤呗!通过这次的教训,我决定,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真正聪明的人。||| 让我们都成为最聪明的人,一起走进和谐的春天吧!|||

史上最聪明的课堂问答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历史课,老师在课堂上讲得兴致勃勃。

一个外号叫三毛的同学却趴在课桌上呼呼大睡,老师十分生气,就把三毛叫了起来。

老师问:“你说,王安石和欧阳修有什么共同点?”

三毛脱口而出:“他们都是宋朝人。”

老师接着问:“那你说说,他们和唐太宗、诸葛亮有什么共同点?”

三毛愣了愣,答道:“他们都是古代人。”

课堂上一阵大笑,老师将错就错,干脆当个游戏玩下去,也算活跃课堂气氛。

于是他问道:“那他们和孙中山、鲁迅有共同点吗?”

三毛想了想,说:“他们都是男人。”

老师接着又问:“如果加上李清照、慈禧呢?”

三毛急了:“他、他们都是中国人。”

老师笑了笑,问道:“你再说说,拿破仑和凯撒有什么共同点?”

“他们都当过皇帝。”

“他们和达尔文、希特勒有什么共同点?”

三毛答到这时已经摸到窍门了,他得意地回答:“他们都是外国人。”

老师又紧逼了一句:“那他们和我前面提到的这些人有什么共同点呢?”

三毛一竿子捅到底:“他们都是人。”

老师又问:“据我所知,这些人中诸葛亮养过鸡,慈禧、恺撒还养过狗,把这些动物都算上,他们和它们有共同点吗?”

老师这么一问,三毛的头上开始冒汗了:“这个……这个……他们和它们都死了。”

“嗯,的确都死了。”老师点了点头。

三毛腿一软,坐了下来,心想,这下问题该到头了吧?

不料老师又说:“你站起来,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假如现在他们和它们都还活着,能找出共同点吗?”

三毛傻眼了,他想了足有三分钟,才哭丧着脸说:“如果不算时差的话,他们和它们都应该吃午饭了。”

妈妈夸我真聪明 张子豪

妈妈夸我真聪明 张子豪 妈妈在许多地方都夸我聪明,其中,让我最自豪的就是在老家的一件事情。 爷爷不幸把一只名贵的手表丢在谷仓内,弟弟、姐姐、妹妹、哥哥,还有一些小伙伴来找金表。有的找了一小时就不找了,有的只找了半小时,有的甚至找了十分钟,等人走了,已经近黄昏了,可我还是在不断寻找。突然,我听见了一点好像是水龙头嘀嗒水的声音,我立刻停止找谷堆,往地仓走去。打开铁板,一道金光出来,我一看,心里乐开了花,声音正是金表走时发出的声音。 爷爷夸奖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功夫不负有心人,金表终于找到了。 指导教师 崔梅茹

谁最聪明

西北风呼呼地吹着,冬天就要来了,小熊一家还住在山洞里。小熊想给爸爸妈妈盖一间木头房子住。这天他要去森林里运木头,在路上碰到小猴和小猪。小猴和小猪自告奋勇,要帮小熊搬运木头,他们就一起去了。 他们来到森林深处的木头商店,看到又长又重的木头他们都傻眼了。小熊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说:“我的力气大,能扛得动。”说完它扛起一根木头就走了。小猪说:“我的鼻子长而有力,可以用鼻子顶起来滚着走。”说完它用鼻子顶起一根也走了。小猴子呢?他力气小,看着这么粗这么长的木头发愁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忽然,旁边传来了“哗哗”的流水声,小猴突然眼前一亮,想出了个好办法。它把木头放到水里自己坐在上面,把自己的尾巴当作划船浆,让水带动木头走。 小猪费了好大的劲才把木头顶了几米,可是已经是眼冒金星了,累得气喘吁吁地说:“疼死我了,疼死我了,我的鼻子都快顶扁了!”小熊扛到半路,满头大汗,腰累得都快直不起来了,说:“我的肩酸掉了,酸掉了!”只有小猴很轻松,坐在木头上唱着歌。小猴说:“熊大哥,猪老弟,这河水可比你们有劲呀!” 第二天,他们学习了小猴子的办法,利用水的力量把木头全部运到了小熊家。 在大家的努力下,小熊家很快建好了一间新房子,住在暖和的房子里美美地过冬了。

妈妈夸我真聪明

我会制作小型垃圾袋啦! 春节到了,来家里的亲戚朋友多了,我发现家里的垃圾也比平时多了好多,特别是一些瓜皮果壳、小零食之类的,稍不注意就弄得地板上、茶几上到处都是,既影响家里的整洁,又给搞卫生增加了很多的难度。有没有什么好办法来管住这些小垃圾呢?看到收纳盒里一叠超市的宣传纸,我想出了一个点子——制作小型垃圾袋来装载它们。 说干就干,我拿来所需的材料:长方形的超市宣传纸、剪刀、双面胶。工具准备好后,我就开始制作起来。我先将宣传纸的四条边依次向中间折一个宽约1.5厘米的长方形,然后将四角粘住,最后将整个长方形宣传纸向内对折,用双面胶粘住。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小型垃圾袋终于问世了!使用时,只要用手将开口处撑开,就可以很方便地用于放糖纸、吐果壳果核了。我亲自动手试了试,小型垃圾袋的容量还算不错呢! 我把做好的垃圾袋拿给妈妈看,妈妈惊喜地问:“是你自己发明的吗?”我肯定地点点头。妈妈笑着说:“儿子,你真聪明!家里客人蛮多的,如果数量多几个,就更方便了。”于是我在妈妈的鼓励下,又精心制作了五个小型垃圾袋,而且一个做得比一个好呢,真是“熟能生巧”呀。妈妈见了,夸我懂事又能干。 这种小型垃圾袋不仅环保,而且方便带到任何一个地方使用民用工呢。只要我们善于动脑筋思考,勤于动手,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方便和舒适哦!

谁最聪明

森林里面小熊很喜欢玩,有一天,它的两个朋友,小兔和小狗和小熊玩。 小熊说:“我们去一个地方,肯定你们没有去过。”说着,小熊带领着两个朋友去那个地方了,原来,小熊所说的地方就是一棵树里,3个小伙伴进了树里面,突然就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陌生猴子对它们说:“你们是不是从另一个世界来到这里的?”3个小伙伴连连点头,陌生猴子说:“我也是,可惜我要回去了,可是我不知道路怎么走,请你们告诉我行吗?”3个小伙伴又点了点头,带着陌生猴子回到了家,陌生猴子说:“这根魔术棒给你,这个对你到那个世界有用的。” 小伙伴拿着魔术棒走了,它们又去那个世界了,来到了那个世界里面,它们来到了小溪边,看见一个荡秋千,3个小伙伴争先恐后的枪着,聪明的小兔说:“别吵了,我们用魔术棒变出2个荡秋千不就得了吗?”小兔拿起魔术棒,甩了甩,2个荡秋千出现了,3个小伙伴坐上荡秋千,高兴的荡了起来,可是问题又出现了,没人把荡秋千甩起来呀! 又吵了起来,小熊说:“用魔术棒”小熊甩了甩魔术棒,变出了3个仆人,3个小伙伴高兴的荡了起来,荡着荡着,流出了汗,说:“热呀!”小熊说:“没有办法啊,忍忍吧” 小狗说:“用魔术棒变出扇子让仆人把我们扇。”小狗甩甩魔术棒,变出了3个扇子。仆人每人拿1个扇子,扇着3个小伙伴。 家的时候了,一路上,3个小伙伴都说自己聪明,又吵了起来,回到了家中,它们吵着吵着,不再是一群好朋友了,过了几天,它们又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