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糟糕了,覃老师也要参加比赛。”光听这么一句话,你一定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吧!原来今天的作文课上,覃老师要我们玩“你说我猜“的pk赛。

听到了这个消息,我好奇地问覃老师:“我们做个游戏的规则是什么呢?“原来是这样的:1、各自分组,每组两人;2、一分钟之内请出示词语,猜中数量最多的组获胜。一等奖发10张卡,二等奖发5张卡;3、在猜词的过程中不能说出那个词语里有的字。分组的时候,有一位同学分不到人,覃老师就说:”我来跟你一组吧!“她这突如其来的话,把我惊得目瞪口呆。那我跟谁一组呢?当然是我的同学小何。

比赛开始了,第一组是小陈和小朱,小朱说小陈猜。老师在纸上写着“鹤立鸡群“四个字。太简单了!小朱把一只手放在嘴前,另一只手放在身后,把腿抬得很高,学着鸡的样子。见小陈一字不说,覃老师急了,对小朱说:“你的嘴巴可以描述呀!”小朱听了在嘴里叫着:“咯咯咯,咯咯咯!”同学们哄堂大笑。明明要表演的是“鹤”,偏偏学的是鸡。你说,小陈怎么可能猜出来呢?

这组的第二个词语是“鸡犬不宁。”小朱这次没有做动作,只是嘴里叫着“咯咯咯,咯咯咯!”覃老师问:“是什么动物‘咯咯咯’地叫?”“鸡。”小朱见他回答出来了,又学着狗“汪汪汪”地叫。覃老师又问:“什么动物‘汪汪汪’地叫?”“狗。”“狗又叫什么?”“犬。”连起来说:“鸡犬”“下一个字是……”覃老师连连摆手,并不停地提示:“表示否定的意思!”“否定词!”“否定!”……可是时间到了,他们以失败告终。

终于,轮到我了,我们组只猜对了一个词语。我们组猜的词语都是好吃的。猜第一个词语时,小何因为说出了词语里的其中一个字,所以犯规了。第二个词语是“红烧鸡腿”。覃老师指着小月的衣服问:“这是什么颜色?”“红色。”“同学们在学校最喜欢吃什么?”覃老师捏捏我腿上的肉问,“是鸡腿。”“我们吃鸡腿前要干什么?”“要先烧。”“对,把这几个字连起来是什么?”“红烧鸡腿!”“聪明!”可是时间到了,我们只猜对了一个词语。

比赛结束了,可我们仍旧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之中。这个游戏要想成功,孤胆英雄可是无望的,靠的是两个人之间的配合和默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