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上,有着像柳芽似的弯弯的眉毛,是那么清秀端庄。高挺的鼻子下有一张小巧的能说会道的嘴巴。这就是今天的主角,阳光女孩――冉媛媛。她也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她会让你笑得脸抽筋,笑都得脸起皱纹了。

大家一听这个题目后一定非常奇怪,为什么叫她阳光女孩呢?因为她给人的是一种活泼、快乐、温暖、幽默的感觉,就像新时代的太阳一样温暖、阳光。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她的几个生活片段吧!

一次,媛媛到我家来玩,我们一起玩“老师和学生”的游戏。她当老师,我来当学生。正要开始的时候,她突然用黄梅戏的腔调说:“且慢,待小女子梳妆打扮。”我一听,“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心想:看看她怎么个打扮法。过了一会儿,她穿着“盛装”出来了:一副宽大的太阳镜滑落到了鼻子上,一件长得可以当裙子的大皮衣,一双因不合脚,走起路来都要掉的大皮鞋。看着她那滑稽的样子,我笑得肚子都疼了。可她却毫不在乎,开始“讲起课”来。

媛媛不仅在家里是那样阳光,在学习上也是这样的阳光。

那次,我和媛媛一起去上影视课,老师请人来给大家表演一个节目,让大家来评一评。媛媛把手举得老高,那样子活像老鹰扑食:身子往前倾,手都举到老师的鼻子下面了。老师见她这么活跃,便叫她上台表演,可她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过了一会儿,她突然念起了台词:“今年过节不收礼呀,收礼还收脑白金……”她边念还边跳着自创的“舞蹈”,把我们都笑得趴在了桌子上了,哪还有心思去评价呢!

在媛媛的作文里也随处可见这些阳光、幽默的语言。“欣赏”她的作文时,你会时不时地发出一阵阵笑声,还会引来一群旁观者,和你一起分享快乐,把烦恼丢掉。有空时,我也给你看看。

而媛媛的“逗笑秀”就是她的“必杀锏”。当你心情不好时,她会在你的面前说起奇奇怪怪的“外语”。无论你多么生气,她也会让你觉得心痒痒,直想笑,忍得泪眼汪汪。不一会儿,你就笑得直不起腰来了。

你看!这就是我们的“开心果”,一个阳光、活泼的小女孩。

忘不了——有感于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县港口街镇花园村社会实践

忘不了我们出发那一天,‘小美女’丁磊青拨开人群,向后跑去,然后迅速爬上楼顶,远远的眺望我们远去的身影!她,在平时是不敢爬上楼顶的,但,为了多看我们一眼……

忘不了我快要离开的那几天,两个小孩子王周芳、丁磊青一颗颗为我拨莲子,然后一颗颗送到我的嘴中。忘不了,王周芳为我梳头情景。我,都二十几的人了,却让两个小孩子为我……我的心在流泪,“孩子们,叔叔会回来看你们的……”我心中暗暗发下了誓言。

忘不了我们走访农家的那几天,一个大概上高中的孩子,跑回家给我们切了四块西瓜,然后又跑了几百米亲自送到我们手中,看着他的真诚的眼光,我们不忍心拒绝他,但我们又何德何能收得下这四块本不值钱的西瓜……西瓜,他已不仅仅是西瓜,他是当地百姓赤诚的心。吃着西瓜,我第一次感到我的心在颤抖!

忘不了老书记带我们到他的地里去摘西瓜;忘不了老书记在和大家一起抗旱之后晚上10点还来看我们;忘不了郝书记向我们敬酒时的豪爽;忘不了村长天天为我们送买面食、矿泉水,他怕我们不习惯喝地井水;忘不了一个老农亲手送给我们的队员谷瑞娟两个西瓜,西瓜虽少,但分量极重。这几天我们只做了我们应当作的,老百姓啊,老百姓,你的名字叫知恩图报!

忘不了,肖远先爷爷与我手拉手走在风雨中,我手热热的,心里更是一股热泉在流动;忘不了,肖爷爷与我一起下棋对弈,一起谈天论地,一起说古论今;忘不了最后百姓给我们的送行宴上,肖爷爷与我喝的唯一一杯酒。我的亲爷爷已经不在人世,您这几天给我的让我想起了黄泉下的爷爷。肖爷爷,如果您不嫌我天性驽钝,就把我当成您的亲人!

忘不了,调皮可爱的丁胤哲,你总是喜欢我们队里的刘常春,我们常常觉得在‘吃醋’;忘不了,你早晨刚刚起床,在我们窗后大喊:“刘叔叔”;忘不了,小美女丁磊青让她的姑姑谷瑞娟梳头的情景;忘不了,孩子们与你们的小姑杨丹丹玩耍的情景。这些孩子,早已把我们当成了他们的朋友。

忘不了,队长孙元义带领我们走的乡间小道;忘不了乡亲们与大师姐黄韶红在池塘洗衣服亲切交谈的情景;忘不了一位姓李的叔叔与师兄李玉广相拥而泣;忘不了李叔叔对李玉广说的话:“我们砸锅卖铁也要供孩子上学,你放心吧!”;忘不了乡亲们聚精会神看科技光盘的认真;忘不了乡亲们与我们的‘农业专家’邢树辉交流农业知识时的专注。

忘不了市人大副主任彭群林冒雨来看我们;忘不了乡亲们讲的‘彭主任作生产队队长的故事’:23岁从江西农业大学毕业来到花园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穿,蚂蟥曾经钻进她的腿里……忘不了,她做了市人大副主任后,帮助花园村修路的感人事迹;忘不了,一位与彭主任差不多年龄的乡亲在我们面前喊她:“彭姐”;忘不了,彭主任对我们说过的话“农民对我的爱太多,他们舍不得吃,留给我吃,是农民教育了我”。在家乡的每一天,我们都被彭主任的故事感动着,她,不愧是人民的公仆!!

忘不了我们要离开的前一天,六台抽水机都停下来,乡亲们来和我们告别时的感动;忘不了那一天阿姨们在厨房为我们做饭的忙碌场面;忘不了那一天乡亲们与我们举杯话别时的一瞬间!忘不了李叔叔与他的妻子为我们表演黄梅戏时的热闹!

忘不了我们曾经住过的家,它是刚盖起来的、是当地最好也是最新的;忘不了家里的一张床一盏灯一个凳,它们都是乡亲们拿出自己家里的给我们用;更忘不了丁阿姨每天早上为我们做早餐,丁立帝叔叔每天上楼来和我们促膝长谈。

乡亲啊,乡亲,我们不是天边的流云,来去匆匆!

乡亲啊,乡亲,我们的情不是朝露晚霞,只有一朝一夕!

乡亲啊,乡亲,我们的爱不是落花流水,随四季更替!!

(谨以此代表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县港口街镇花园村社会实践小分队向我们的家乡父老乡亲——花园村全体人民致敬!!!)

(九江市九江县港口街镇花园村社会实践小分队:孙元义、李玉广、黄韶红、邢树辉、谷瑞娟、杨丹丹、刘常春、高英才)

dd二年级:dd

敬老院里献爱心

重阳节前的一天,天空飘着小雨,天地之间仿佛都变的隐隐约约、朦朦胧胧,我们四一班全体同学在赵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油田敬老院,准备给这里的孤寡老人献上我们的一份爱心。

我们先表演了小合唱、诗朗诵、舞蹈、乐器合奏等九个节目。表演快板的同学声音洪亮、动作整齐有气势;演唱《阳光少年》的同学歌声甜美、步伐一致;表演舞蹈《飞得更高》的同学舞姿优美,动作到位;我们的节目赢得了爷爷奶奶们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我们给在座的每位老人赠送了一条小毛巾,蓝色的送给爷爷,粉色的送给奶奶,借此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然后,我和蒋轩泽、孙清扬一起扶着一位奶奶回房间,她说她姓徐,住在三区14号。外面依旧下着小雨,我们给奶奶撑开雨伞,小心地搀扶着奶奶回到房间。徐奶奶的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整洁,墙上贴着美丽的画,感觉很温馨。我们先把房间打扫一遍,然后给奶奶捶背、捶腿。为了让徐奶奶高兴,我和昊昊给她表演悠悠球,上下飞舞的悠悠球,让徐奶奶对我们的技术夸赞不已。我还带来了MP4,让徐奶奶听黄梅戏和豫剧,奶奶高兴地拉着我们的手聊她以前的事情。通过和奶奶聊天,我知道她今年76岁,在敬老院都住了9年了,左眼视力不好,身体其它方面都十分健康,儿子儿媳在西安,孙子在美国,平时儿子的朋友会经常来看她。徐奶奶还喜欢搜集各种漂亮的盒子,什么月饼盒子、点心盒子等,还拿出来让我们欣赏呢。看来徐奶奶在这里生活的比较满意,我们也为她感到高兴。

当广播里喊“四一班的同学请到楼下集合”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地和徐奶奶道别,她一直送到我们楼梯口才回去。正当我们要离开时,徐奶奶急匆匆地跑过来,原来蒋轩泽的雨伞忘在她的房间,徐奶奶担心找不到就赶紧送下来。妈妈说徐奶奶年纪这么大,上下楼该是多么不方便,我们听了以后也十分感动。真的要离开了,透过朦胧的雨雾,我看到徐奶奶还站在大门口向我们挥手,我的心里好难过。我对妈妈说,我以后还要来看望徐奶奶,我们几个也相约以后再来敬老院看望徐奶奶。

虽然我们这次活动能给这里的爷爷奶奶带来快乐,但是平时他们仍是比较孤独寂寞的,我们以后要多关心这样的孤寡老人,哪怕只是陪他们聊聊天也可以。我想世界上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去关爱的孤寡老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把自己的一份小小爱心奉献给他们,他们一定会减少很多的烦闷和忧愁,世界也会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关爱那些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