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一小班级:三年二班姓名:刘丽丽指导教师:迟欢欢

可爱的弟弟

我的小弟,才一岁半。他的“光荣事迹”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下面有请他闪亮登场。

你看:这是一个虎头虎脑的小家伙,圆圆的脑袋,胖乎乎的脸蛋白里透红,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圆鼻子,阔嘴巴,总喜欢把包子似的小手放在嘴里吮吸,走起路来活像一只肥企鹅。我总叫他:“小胖猪”他却傻傻地咧开嘴笑。

这位“小胖猪”是个左撇子。他无论做什么都是左手为先。有一次我惹他生气了,只见他左手拿着棍子,左脚一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我劈头打来,到伯伯家拜年,他又用左手拿铅笔到处乱画。有人说左撇子聪明,那我小弟弟可算得上是个聪明人咯!

这个左撇子是个“小戏迷”。这是因为我家里有个“老戏迷”——奶奶。奶奶和弟弟每天都要看京剧、越剧、黄梅戏等都看得有滋有味。有一回,“小戏迷”兴奋过头摔了个“狗啃泥”,脑门上起了个“小球球”,痛得哇哇大哭。奶奶立即打开电视,这时电视正好在播放京剧《红色娘子军》。还不到十秒,哭声嘎然而止,京剧成了弟弟的“止痛剂”。听着听着弟弟就会跟着节奏跳起舞来,他有五个招牌动作——“点点头”“转圈圈”“摇晃手”“踢踏脚”“扭屁股”,每回都惹得我全家哈哈大笑。

我家的“小戏迷”还是个“淘气鬼”他喜欢随地“发大水”,有一回竟然把“圣水”撒到自己吃饭的小碗里。更可气的是他最爱到我的房间撒尿,撒完了就怪叫:“耶、耶、耶……”还用脏兮兮的鞋子踩一踩,然后一脸坏笑地跑回自己的房间。如今,我的房间充满了尿臊味!这个“淘气鬼”还学会了“变脸”。下嘴唇突出是瞪人,张开阔嘴是笑脸,眯起小眼是哭脸,龇牙咧嘴是生气……精彩表演人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可爱又淘气的小弟弟。

指导教师:迟欢欢

我的弟弟

我的弟弟在家可以称之为“齐天大圣”经常把家闹的鸡犬不宁的。

我的弟弟爱看动片,有时看到忘我境界,连饭都顾不上吃了,恨不得钻到电视里。他为了不让我们换频道,常常把遥控器放起来,有时他自己放的地方自己也找不到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看他那一头雾水的样子,令我们又好气又好笑的。

有一次,我正在卫生间里洗头,我弟弟把卫生间的灯关了,周围黑漆漆的,好像黑暗把我给吞噬了,好可怕!在我的一声令下,我弟弟乖乖地把灯打开了。我弟弟爱给爸爸妈妈按揉脚,每次都把爸爸妈妈哄得心里乐开了花,看来他还是个“马屁精”呢!

那一天,我闲着没事干,看见弟弟正在玩电脑,我立刻飞奔了过去,弟弟见我来了,问道:“姐姐,你玩电脑不玩啊?”我应了声:“玩”。于是,他把电脑让给了我,自己跑出去找他的小伙伴们玩了。

每次爸爸妈妈买了好吃的回来,他都让我先挑,然后他再挑选我选剩下的,为此,他受到过不少爸爸妈妈的表扬呢!

爸爸总是说我弟弟是他的偶像,儿子是父亲的偶像,听起来有点荒谬,我家的垃圾几乎都是我弟弟倒的,所及说,弟弟也是很勤奋的。

这就是我的弟弟,时而淘气,时而乖巧,时而懂事,时而讨厌,真摸不清他的性格。

河南宏力学校初一:邹新伟

我的弟弟

我的弟弟绥芬河市第四小学三年四班赵嘉阳我叔叔家有一个可爱的弟弟叫赵嘉赫,今年才两岁,他很淘气,也很有趣,我很喜欢他。弟弟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樱桃般的小嘴整天依依呀呀地说个不停,他很爱笑,特别讨人喜欢。我的弟弟很会关心人。有一次,我在喝水时不小心把袜子弄湿了,我便把袜子放在了卫生间。一会,弟弟提着袜子跑了过来,指着我的脚哇啦哇啦说个不停,意思是让我把袜子穿上。我摸着弟弟的头说:“宝宝,哥哥先不穿”,说着我又把袜子放回了卫生间,我刚坐到沙发上,弟弟又提着袜子过来了,看这架势,还非要我穿上不可。我无奈,只好在弟弟的“监视”下重新穿上,弟弟看我穿好了袜子才放心的到别处玩了。我穿完袜子对妈妈诉苦:“弟弟为什么非让我穿上袜子呢?”妈妈说:“可能是弟弟怕你不穿袜子冷吧!”我这才高兴地笑了,这时我发现弟弟太可爱了。我的弟弟很喜欢我小时的玩具。他每次来我家玩,走时都要拿走我的一辆小车或一些小玩具。有一次,弟弟竟然盯上了我最喜欢的小企鹅,这可是我的最爱呀!我有时连睡觉都抱着它,怎么能让他拿走呢?无论我怎样劝说,弟弟就是抱着不肯松手,最后我只好用“诱敌之计”------在一辆小汽车上贴上几个花花绿绿的贴纸,在他面前摆来摆去,他这才丢下我的小企鹅直奔小汽车,抓住小车后摇摇摆摆地跑了,我这才保住了我的小企鹅,好险哪!这就是我可爱的小弟弟,他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他,我希望弟弟越来越可爱,越来越聪明!指导教师王文艳

淘气的弟弟

淘气的弟弟我的弟弟是我二舅的孩子,平时特别淘气,调皮,做出了许多异想天开的事情。我的弟弟今年五岁,长着一个小脑袋,眼睛大大的,一张白里透红的脸蛋和一对大大的“招风耳”,还有一张甜甜的嘴巴,可爱极了!使人一看到他,总心生喜欢之情,爱逗他玩,对于这些,弟弟总满不在乎,非常大方。因为弟弟偏食,不吃饭,特别喜欢吃零食,所以他的手像根细木棍,身体瘦且单薄,犹如一只机灵的小猴,似乎风一吹都会摔个跟头。弟弟可淘气了,他虽然才五岁,却特别爱看科幻片,尤其是《奥特曼》影片,嘴里常常在大人面前嚷着“我要看奥特曼,我要看奥特曼,,,,,,”,因为看了这些,他天天在家里,手持一根”武器”,把自己想像成英俊潇洒而又神通广大的“奥特曼”,而把我当作四处干坏事的“怪兽“,对着我是毫不手下留情,又砍又劈。他自己可不在乎,可把我们的肚子就笑疼了。记得有一天晚上,弟弟又到我家来找我玩,我在写作业,他一个人望着黑黑的天空出神。可能是哪一个小孩在玩遥控飞机,遥控飞机的信号灯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可被弟弟看见了就不得了,他一把拉着我就往外跑去,一边对我说:“糟糕!糟糕!那不是‘怪兽’的飞机吗?难道它们又来捉我们?怎么办,怎么办?”一边在屋子里来回踱着步。弄得我一头雾水,只得唯唯应诺。弟弟突然又向我说:“快!咱们变身成‘奥特曼’,一起打‘怪兽’!”说着拿起我的尺子在空中乱舞一通,还一面欢呼:“赢了!赢了!我们打败‘怪兽”了!可恶的‘怪兽”快给我滚吧!“弄得我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我的弟弟可真淘气啊!虽然他很调皮、淘气,但他仍然是我的好弟弟,我爱这个淘气的弟弟。开江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七班

我爱我家(转载)

我家在黄土高原之上,那里气候干燥四季分明。那里的人们年复一年面朝黄土背朝天地辛勤劳动着,除了种好庄稼外,还种菜,做小生意,虽然环境艰难,但人们奋力地与命运抗争着,尽力改善着落后的生活状况,并且默默而认真地教育着下一代,将此生不能实现的愿望寄托在孩子们身上。我的爸爸妈妈就是这些人中普普通通的分子,勤劳,朴实,节俭。 我记得小时候常跟爸爸去田里,爸爸在烈日下干活,我就坐在树荫下等爸爸让我把水给他拿过去。割小麦的时候,爸爸常给我捉蚂蚱,放在用麦杆编成的笼子里,晚上蚂蚱会一直叫个不停,爸爸妈妈嫌吵,可是我喜欢,就让它们一直叫好多个夜晚,真好听。爸爸还会用麦杆给我做一种哨子,声音有些尖锐,但因为是从自己嘴里吹出的音乐,所以我很喜欢,有事没事都到处吹,围着爸爸妈妈吹。现在想想,那时真是淘气又任性,一点也不懂事。 我不知道也记不起小时候自己有多顽劣,经常跟妈妈像捉迷藏似的在院子里或者门外追逐着跑。那时候我只知道妈妈要打我,因为我闯了祸或者做错了事——尽管大多数时候我都弄不清楚究竟是什么事。后来,也是现在,随着慢慢长大我渐渐发现,对妈妈来说,当年的那些“捉迷藏”也许并不好玩,可能并不像我以为的那样有“乐趣”。在追着我时妈妈应该是非常生气的,咬牙切齿的,不然整天忙碌的她怎么有时间追我?怎么舍得打我?她心肝一样的儿子! 在告诉将要上初中的我要好好学习时,妈妈说:“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我和你爸能做的只有给你提供条件和创造环境,我们不要求你一定学得很好,我们只是想让你明白,你学习是为了对得起你自己。”记得当时我很感动,觉得自己很幸运很幸福,因为爸爸妈妈没有像很多其它父母逼他们的孩子那样逼我。也说不清为了什么,自那以后,我特别努力地学习,成绩比以前进步了许多。在看到爸爸妈妈因看到我的奖状而高兴时,我就特别开心。 我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姐姐很疼我们三个,可是我们三个总是吵闹甚至打架,每到这时候姐姐就拿出大姐的架势挨个教育我们,就像妈妈那样。不过大多数时候我们四个在一起都能和睦相处。 家里还有一只狗,叫虎子,很听话,很聪明,喜欢和我玩,总用它湿淋淋的舌头舔我的手,好痒。 我爱爸爸、妈妈、姐姐、妹妹、弟弟,我也爱虎子,我希望我们能够永远在一起!

弟弟,我

这个暑假,你回了老家。我,一直在心里思念着你……

弟弟,你知道吗?在你走的这两个月里,我很想你、很想你。虽然你那么淘气,曾用剪刀将我家窗帘剪开一个大口子;虽然你的头脑有些“笨”,教你新的题型时,你总是把我和妈妈急得满头大汗;虽然你是一个破坏大王,我许多心爱的东西都被你“糟蹋”了……但是,你给我增添了乐趣,让我有了一个同伴;你让我不再孤独,一天到晚蹦蹦跳跳……

你,让我懂得了不能自私。自从你来到我家,我就不得不把自己的东西分给你一些。即使我很不情愿。刚开始,我很不适应,原本全部属于自己的东西,现在仿佛被人剥夺了。每当看到你拿着那些玩具在玩,我就有一种嫉妒之火从心中忍不住想喷发。每当我以姐姐的的身份,把你毫无理由的怒斥一顿后,却又开始后悔了。

慢慢的,我克制住嫉妒心,克制住自私,把自己的好东西主动分给你一些,你好像非常高兴。直到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分享也是一种快乐。

每当想起天天晚上躺在床上,我们俩悄悄说话的时候,我就禁不住会笑起来。那时的咱们俩是多么可笑。记得有一次,我在和你用一个绳子玩钓鱼游戏。咱俩玩的兴致勃勃、不亦乐乎。

就在这时,我准备将你这条“小胖鱼”钓上来时,却怎么也没有成功。我急了,把身体使劲往下倾斜,想了一千零一个办法,让你这条鱼儿上钩。总算是上钩了,可我怎么也无法把你拉上来——我拽、我拽、我拽拽拽!“咕咚”,我却被你这条鱼拉了下来。结果摔得我连着一个多礼拜走路都一瘸一拐。弟弟,你知道吗?想起这一幕幕,我是多么盼望你能早点回来!哪怕让我从上铺再摔下来一次。

如今,你又回来了。你还小,大概不知道当时我有多么欣喜。你知道吗?在你走的那两个月,我每晚连觉都睡不着,迷迷糊糊睡着了,还总是念叨着你的名字。每晚躺在床上,总是回忆起你在我家发生的那搞笑、动人的一幕幕。我的眼前浮现出你那天真烂漫的笑脸,耳边响起你那可爱的声音……现在,你终于回来了。

是的,你回来了,回来了。当你走进我家的第一秒钟,我就产生了一种亲切感。我发现,你长高了,长得和我差不多高;我发现,你变黑了,大概是在老家被太阳晒的;我发现,你变胖了……总之,你的变化有很多很多,多得数也数不过来。可是,唯一不变的,是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一个调皮、可爱、又不大爱学习的弟弟。

弟弟,你知道吗?这个暑假,你回了老家。我,一直在思念着你……

我的小弟弟

我的小弟弟他的名字叫党文成,他既爱贪吃,又调皮,但是他很可爱。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对浅而细的眉毛,脸蛋烘红红的,有点儿嫌熟透了的西红柿,可讨人喜欢了。 说他是小淘气鬼一点儿也不夸张,在家里,桌上桌下,抽屉里,抽屉外,都是他的东西,什么小石头、破木块、旧金属片,都成了他的“宝贝”,一天到晚,剪呀,贴啊,好像对别的什么一点儿也不经意,但又说他是小馋猫一点也不过分。有一次,我弟弟要来了,我见势不妙,忙把心爱的德芙巧克力等一些零食迅速掩蔽起来,正在这时,弟弟来了。一进门,他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向我的零食“仓库”发起了进攻。当他见到那空空如也的“仓库”时有些失望。我心里暗暗高兴:我的零食保住了。弟弟突然发问说:“哥哥,怎么没零食了?”我支支吾吾地说:“前几天刚……刚吃完。”“我才不信!”说完,弟弟就对我的房间搜捕起来。 这就是我的弟弟,一个调皮又捣蛋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