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诗用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是多么的贴切。这个清明节我过得可不一般,因为清明节的前两天,我可亲可爱的老奶奶去世了。想到七年前的老爷爷,也是在清明节后三天去世的,所以清明节对我来讲,是一个伤心的日子。

因为老奶奶去世的日子是星期三,我还要上学。想到老奶奶以前对我的好,如今连最后一程也不能陪她走完,我的心崩溃了,眼睛里充满了泪水,眼前便浮现出曾经的一幕幕。

以前,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每周星期日都会回去看望老奶奶。老奶奶每次看到我回来都会好高兴地拍拍我的肩,慈祥地对我说:“钰衍,你回来看我啦,我可想死你了,快来,我给你点零食吃。”于是我扶着一瘸一拐的老奶奶进了房间。老奶奶坐在床头上,从柜子里掏出一大把零食塞在我手里;老奶奶吃完饭后,我扶老奶奶回到她的电脑桌前,帮她打开她最喜欢的纸牌游戏,老奶奶总会重重的表扬我,说:“哎呀,你看我这个孙啊,好乖哦!”;每次老奶奶被病痛折磨得不开心的时候,看见了我总会露出开心的笑容说:“你就是我的开心果啊”;春节远在加拿大的小姨奶奶赶回来,五个小家庭在一起团团圆圆过大年的日子老奶奶是多么的兴奋……现在老奶奶去世了,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回想不能去做了,因为老奶奶去世了,以后这个大家庭也很难再到一起团聚了,想到这里我已经泪流满面。老奶奶,老爷爷要是你们还在,那该多好啊!

这个清明节我很难过,因为老奶奶和老爷爷都去世了,也许老奶奶觉得老爷爷一个人在天堂太孤独,也许天堂没有病痛,愿老奶奶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