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老师,您在哪里?

顺着弯弯的小路,

沿着长长的小溪。

老师,老师,您在哪里?

自从地震让我们分离,

我就看不见您那甜蜜的微笑,

看不见您那乌黑的长发在微风里飘逸,

老师,老师,踏遍千山万水我也要找到您。

顺着弯弯的小路,

沿着长长的小溪。

我大声地呼喊着:

老师,老师,您在哪里?

我听到了山谷的回音:

孩子,孩子,

不要为我担心,

不要为我哭泣。

我并不后悔当日救下了最后两个孩子,

因为我就如你们的母亲。

当孩子受到地震的袭击,

哪一位母亲能忍心。

我死了,但你们还活着,

你们就是我最后的希望。

你们要好好学习,

不要辜负老师的一片苦心。

孩子,我要走了,

希望我在天堂的时候能看到你们勤奋学习的身影。

老师,老师,您别走,

我知道您也舍不得我们,

那湿润的雨滴分明是您不忍的眼泪,

那阴霾的天空分明是您伤心的面容,

我会牢记您的嘱咐,

好好学习,

用满意的成绩报答您!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

新都中学五年级:lipc4321

我是老师,我幸福

我是老师,我幸福!

“孙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我代孩子祝您教师节快乐,开开心心每一天!”

“我永远是您最忠实的孩子!虽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崇敬的老师。在您的节日里,您的学生吕天昂祝您永远年轻、漂亮!”

“亲爱的孙老师,还记得我吗?我很想您,有您才有今天的我,您辛苦了,我在这送上我真心的祝愿:愿您身体健康,开开心心,教师节快乐!您的学生张萌。”

明天就是第 27个教师节了,晚饭时拿出手机,我发现屏幕上显示出几条短信,打开一看全是学生的祝福短信。有的没有留下名字,有的是已教过一年的老学生,还有一个孩子令我吃惊,是一个叫张萌的女孩,5年前曾教过她,没想到第6个年头的教师节会收到她发来的短信。我心中抑制不住的激动,连忙回复信息感谢她的祝福。

我真的没想到,在我们这个师生更换频繁的学校里,一个仅仅教过一个学年的孩子,还会记得她曾经的老师。我感动同时也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做教师,虽然大部分时间忙累得身心憔悴,忙累得嘴巴上火,忙得顾不上收拾照顾家里,但是当看到孩子的祝福短信时,我真的庆幸自己的选择,我想骄傲且满足地宣告:“我是老师,我幸福!”

曾几何时,我以为自己对待学生那么严格,虽然是为了他们好,但是想着年幼的孩子并不太能理解老师的用心,心中常有几丝失落;

曾几何时,路上遇到面对面却对自己不理不睬的老学生,心中升腾起几许凄凉;

曾几何时,围着一些孩子的视而不见而暗自伤怀……

曾经有那么多不满意,但做教师十多年,我依然爱着这份职业。每每心中为繁务重、压力大而下定决心不再那么“傻”了,可是一踏上讲台,一走进教室,甚至走进校门,我的心就不由自主地为着那些年幼的孩子跳动。他们习惯不好,我一点点纠正;他们做事不认真,我一再提醒;他们犯错误,我大动肝火……有事想想何必呢:有的孩子只教一年,为什么不能得过且过呢?可自己的良心却令我一次次熬夜备课,一次次披星回家。即使工资微薄,即使无暇休息……

当看到缺了门牙的小女孩灿烂地对着我微笑,当听到常挨批评的小男孩在路上偶遇时,甜甜的一声“老师好”,当收到一看就知道家长代劳的祝福短信,我的心怎不快乐,怎不满足,怎不幸福?不管是谁,都有幸福的权利,而我的幸福就在学校,就在教室,就在讲台,就在那天真烂漫的孩子们身上。

几乎所有的老师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抱怨,但再多的抱怨,再大的委屈挡不住老师走进教室、迈上讲台的脚步,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而是几十个孩子的老师。常听到当了一辈子教师的老前辈苦笑着说:“再多病痛,踏上讲台都没了。顾不上了!”而此时的她要不正难受地扭着酸沉的脖子,要不正沙哑着喉咙,嘴唇干裂着。我想:他们也一定爱着自己的学生,幸福着自己的教室生活。等我老去的时候,我也会满怀感慨地回忆自己与学生相伴的日子!

“一次次太阳升起有落下,一届届学生走来又走去,不变的是您深沉的爱和灿烂的笑容。恩师,经历了风雨,才知道您的可贵!老师,您辛苦了!”

就只为这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我此生无悔!

我是老师,我幸福!

老师,我明白了

老师,记得上次我考试成绩非常不理想,您把我留下,让我一个人在教室里自我反省。

我,想了许多许多… … 开始,我非常不情愿,不知您为什么把我留下,让我反省自己。心里总是在暗暗的记恨您,好相您是个可恶的大怪物,然我讨厌透顶。 可是,过了一会儿,您那张和蔼可亲的面庞,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想忘记,却没有任何理由,总是想着您对我的每一次交道,都是在鼓励我前进。

没有激烈的批评,没有严厉的呵斥,你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向我传授着学习的方法和生活的道理,让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使我重新鼓起了勇气,树立了学习的信心。

老师,父母常对我说:“老师,就是国家中的一根栋梁,是他(她)们在传播文明的种子;是他(她)们,在默默奉献。

可是,我有时却想,老师的奉献是为了赚到更多的金钱。我错了,并且是一个非常幼稚的错误,老师的奉献是为了我们的成长,是对我们的爱… …

老师,谢谢您!通过这次您留下我,让我自己反省,我真正的体会到,您是为我好,是您让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正迷惑时选择了通往成功的星光大道。

老师,我想用一个字来形容您,那就是——燃!您延烧自己,却照亮了我们,为后备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

老师,您在工作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的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老师,您的讲课,是那样的丰富多彩,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们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

老师,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只拥有如山的父爱,如泉的母爱,如花的友爱,我们更需要的而是师爱,因为,师爱如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是天下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的。

老师,我明白了,也深深的体会到了,您是爱我们的… …

老师,我亲爱的老师

老师, 我亲爱的老师!

清晨, 当我背着书包走进学校,

您的微笑像阳光一样温暖我。

老师 , 我亲爱的老师! 课堂上 当我认真地听讲,

您谆谆的教诲像雨露一样滋润我。

老师, 我亲爱的老师!

当我在你面前因为犯错误而低头,

但你却没有批评语言?

老师, 我亲爱的老师!

您像红烛照亮, 使我迷途知返,

而为什么 我一点小小的进步,

就让你的笑容那么灿烂?

老师,我亲爱的老师!

您就像一只蜡烛,

为什么,您愿意牺牲自己,照亮别人?

老师, 我亲爱的老师!

当我一天天茁壮成长,

皱纹从你的眼角悄悄爬上,

我才明白 您甘当绿叶,

是为了捧出一朵朵红花。

老师啊,老师,

您是多么的伟大啊!

您就是祖国的绿叶,祖国的园丁。

老师啊,老师,

我们爱您,我亲爱的老师!

我和老师,就像

我和老师已经相处两年了,以前我以为,我和老师之间只是师生关系,但是现在感觉不仅是只这样了。

我和老师,就像春雨和禾苗

我的老师,她的眼睛有独特的能力。我从小就胆子小,上课很少举手发言。有一次,学习的知识比较难,我没有理解,但是我胆子小,不敢举手问老师,便低着头想。过了一会儿,我无意间抬头向讲台上看,看见老师正看着我呢!我还以为我犯什么错了呢,脸上像吃了辣椒一般涨的红红的。下课了,老师叫我到她办公室去。我想:老师肯定要批评我了。结果,我到了老师办公室,老师却说:“怎么了,不舒服,还是课没听懂呀!”我非常惊讶,老师是怎么看出来的,莫非她有火眼金睛,我当时惊讶得口张开,像被定住似的这样了2、3分钟,才缓过神来。我告诉了老师我课没听懂,老师就用下课的10分钟又给我讲了一下我不懂的地方,老师就像春雨,我就像受滋润的禾苗。

我和老师,就像秋风和落叶

老师虽然像春风般温柔,但她也有凶恶的一面呦!一次,正在上课,我后面的同学想找我说话,拍2 的肩膀,我不想理他,用力左右摇肩。结果,不幸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走到我跟前大声吼到:“摇什么摇啊,吃驴尾巴了!”我呆住了,像被雷击了一样,全身发抖。老师就像秋风,饿就是被秋风扫落的叶子。

这就是我和老师之间的关系。是春风对禾苗的滋润,是秋风扫落的叶子。

老师,老师

老师, 老师, 您是一片大海, 我是大海中的一条小鱼, 享受着那无边无际的波浪; 老师, 老师, 您是一棵大树, 我是一片树叶, 吮吸着您那甘甜的露汁; 老师, 老师 您是美丽的花园, 我是一只蜜蜂, 汲取您那五彩的芬芳; 老师, 老师 当我还是一条毛毛虫的时候, 是您用智慧的阳光照耀着我, 让我有了变成蝴蝶的希望。 老师,老师, ......|||

我怕老师,我爱老师

我怕老师,我爱老师

也许很多人都说老师是很和蔼的,同学们不必要去怕老师,可我却不这样认为,在班上,我最怕老师了,我的老师可是有绝招的哦!

老师的绝招一:体罚

受害者:我

受害者口述:今天闹钟不知怎么了,可能是我买了伪劣电池,7点了竟然不响,害得我继续睡啊睡,睡啊睡。终于,我迟到了。在老妈的又打又骂下,我爬起床,边埋怨边刷牙洗脸。我摇头晃脑不经意的看了一下闹钟……什么?……7点35分?莫是我看错?再看看!真的!离上课只有5分钟了,我以超快的速度冲向学校,虽然暂时超不过刘翔,但是学校的长跑冠军绝对是我。终于,我以优异的跑步成绩赶到了学校,但是现在7点40分0.00001秒。我迟到的行为被老师看见了,老师生气地说:“出去!”然后用手指了指教室门口,我出去,习惯性的倒立在墙壁上,那感觉一点也不舒服,可又不得不这样,老师,真有你的!唉!以后我再也不敢迟到了,在教室外面只有喝西北风的份,不冻死也会累死啊!

老师的绝招二:泰山压顶

受害者:又是我

受害者口述:我六年级了,明年就毕业了,老师怕我们考不上八步的实验中学,天天都出了很多作业给我们做,下午补完课都5点30分了,写完作业天又黑了,我根本没时间打篮球,可偏偏我又是一个篮球迷,所以今天下午我就先去打篮球再回来写作业,可是回来都已经7点了,吃饭洗凉,又到8点30分了,吃饱我休息一会儿,“咚、咚……”九点了。在老妈的河东狮吼下,我不得不乖乖地上床睡觉了。啊!看来作业只得明天才写了。我把希望寄托在明天的身上。早上,我一到学校就开始写作业了,可是,因为时间太少的关系,我才做了作业的四份之一。可是在组长的催促声下,我只能失望地把作业交给组长了。今天老师布置作业的时候,老师对我一个人说:“今天你比他们多做10倍的作业……”我当时听了,快晕掉了!老师没说错吧?10倍?我才少抄3份啊!唉!如果不完成作业就是这个下场――今天晚上别想睡觉了。

老师的绝招三:以牙还牙

受害者:还是我

受害者口述:说出“全校最调皮、最会搞恶作剧的人是谁?”这个问题的时候,相信全校同学都会用手指着我。可是最近,我慢慢变了,我不再调皮了。前几天,我的毛病再次发作。我把一瓶没盖上盖子的矿泉水放在门的上头,门外贴着几个字:请勿进。(写上这几个字,到时我就可以狡辩了。)可是外面的女生不吃这一套,以为我不给她们进,便闯了进来,“啪!――”水从空中倒下来,前面那位女生的衣服全湿完了,成了落汤鸡,后来那位女生便飞快地去打小报告。我很快便被传唤到了办公室,可没想到的是老师并没有骂我,又叫我回来。我看到教室的门虚掩着,我一脚把门踢开,一盆冷水从我头顶上泼下来。我顿时生气极了,大骂:“谁干的!”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说:“是我干的!”我愤怒地说:“你什么意思?”老师依然笑着:“你现在生气吗?懂得了被你泼湿衣服的女生的感受了吗?你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先想想他人的感受,正如现在,你懂得了别人的感受了吧!”老师虽然没有批评,但是这招“以牙还牙”的方式却彻底地把我制服了。

老师虽然很严厉,别人会怕她,但是俗话说“严师出高徒”,我非常喜欢我的这位老师,因为她教了我在社会上很有用的知识――做人的道理。

老师,我亲爱的老师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四川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伤的最严重的是学校。在这场灾难中,老师成了学生们的天使。 离教室门最近的是老师的讲台,地震了,可以最先逃出去的是老师,可是,他们没有!他们把逃生的路让给了学生!如果他们自私点,先逃跑,那他们还会听到自己孩子的声音!可是在危难面前他们不能想。 “快跑!快跑!快——”这无疑是在教室里的老师挥着自己以沾满粉笔灰的手在大声呼喊!“快——”用另一只手艰难地支撑着门板,把自己的生命之路留给了学生。看到学生们安全的逃离了危险,自己放心了,可水泥板却无情的砸在老师的背上!无数的学生在这一瞬间离开了他们深爱的老师。 灾难中,学生们失去了自己的好老师,这些老师一直默默奉献,为了学生,自己的生命也可以付出!亲爱的老师,你们,是伟大的!是伟大的!您在地震中,给我们、全世界人民上了一堂深刻的课!你们也是我们共同的老师! 我——一个小时候就很叛逆的孩子,想诉说我和老师的故事。 下雨的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我的朋友小雨名字里有一个“雨”字,但是她2年级的时候搬家了,所以每当下雨的时候,我都会跑到操场上去欢快的蹦跳,不会向其他小女生那样躲在屋檐下或者撑着小花伞。2年级下期的时候这样做,得到最多的是老师的批评,这越发使我更加叛逆。三年级,换老师了,女班主任姓成,个子不算高,瘦瘦的。那年夏天的一场雨后,我的衣服依旧被雨水浇的透湿透湿的,狼狈的像一只丑小鸭,我原以为成老师会像前一个老师那样把我批一顿,我便自觉的走向老师的办公室。 在去办公室的走廊上我就碰到了成老师,不同的是,老师手上拿了条干毛巾。我在老师面前停住了脚步,抬起头来仰望老师,老师用毛巾细心的帮我擦干,一旁对我说:“小玉乖,以后不要再去淋雨了……”这是第一个这么亲昵的叫我的老师,这也是第一个帮我细细擦干脸的老师。对于这件事,我一直记得很清楚。 老师,您辛苦了!您很伟大!您永远是世界上最美的园丁!

老师,其实我懂你

老师,其实我懂你老师,其实我懂你福建省泉州师范附属小学五年一班黄煜琳一年四季,花开花落,太阳底下最值得我敬佩的就是傅老师,在我心目中,您就像母亲一样和蔼可亲!老师,其实我懂你,身为我们班的班主任,你肯定是希望我们班可以更好,不管是你的一个眼神,或是一句严厉的批评,还是考试前的叮嘱,我们都了解。我懂你的用心良苦,懂你的忠言逆耳!老师,其实我懂你,我天生胆小,课上,老师提了许多问题,我被叫到回答,我怀着忐忑紧张的心情站了起来。看着班级里每位同学的眼神,组织好的语言全忘了,脑子一片空白。老师,是您给了我一个亲切的,安慰的眼神。我一看到您温柔的眼神,刚才紧张的心情便云消雾散了,我流利地回答着,完后在掌声中坐了下来,心里甜滋滋的。这时,老师又投来一个眼神,仿佛在说:你做得很好!老师,其实我懂你,您是我们学习的指导者。您用渊博的学识和创造性的劳动帮助我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培养我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教给我们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学习方法,把学习的金钥匙交到我们手里,引导我们开启知识的大门。老师,其实我懂你,您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启蒙人。老师,您教会我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您用纯洁无私的奉献和付出,启迪着我们,一次次给予了我们慰藉和鼓励,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您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的时候,您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取得成绩而骄傲的时候,您的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老师,其实我懂你,您是我们灵魂的工程师,您孜孜不倦地教导着我们,您的关爱和教诲使我们无时不刻不被爱所深深地围绕和滋润着,无时不刻不被爱温暖照射着。老师,其实我懂你,您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您哺育着太阳底下最美丽的花朵,为我们遮风挡雨,给了我们一片洋溢着爱的海洋,给了我们荡漾着芬芳的幸福生活。老师,其实我懂你,您是严冬里的炭火,酷暑里的浓荫,川流中的踏脚石,雾海中的航标灯。老师用知识的甘露孕育鲜美的硕果,用心灵的清泉滋润理想与梦想的花朵。当你的青丝变成了白发;当你又多了几条皱纹;当我们取得成就时,你那会心的微笑;当我们灰心丧气时,你那鼓励的眼神……傅老师,其实我懂你!课堂上,您那富有感情的朗读,循循善诱的指导……为了培养出新一代祖国的花朵,你历尽了千辛万苦,不惜一切血本。傅老师,其实我懂你!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你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你那颗富有创造的心,你以自己的言行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傅老师,其实我懂你!傅老师,其实我懂你,您的爱给予了我们温暖和力量。老师,您的训诫和批评使我受益匪浅,我像迷失方向的航船,您像指引方向的灯塔。千言万语只能汇成一句话:老师,其实我懂你……

老师,老师,您在哪里?

老师,老师,您在哪里?

顺着弯弯的小路,

沿着长长的小溪。

老师,老师,您在哪里?

自从地震让我们分离,

我就看不见您那甜蜜的微笑,

看不见您那乌黑的长发在微风里飘逸,

老师,老师,踏遍千山万水我也要找到您。

顺着弯弯的小路,

沿着长长的小溪。

我大声地呼喊着:

老师,老师,您在哪里?

我听到了山谷的回音:

孩子,孩子,

不要为我担心,

不要为我哭泣。

我并不后悔当日救下了最后两个孩子,

因为我就如你们的母亲。

当孩子受到地震的袭击,

哪一位母亲能忍心。

我死了,但你们还活着,

你们就是我最后的希望。

你们要好好学习,

不要辜负老师的一片苦心。

孩子,我要走了,

希望我在天堂的时候能看到你们勤奋学习的身影。

老师,老师,您别走,

我知道您也舍不得我们,

那湿润的雨滴分明是您不忍的眼泪,

那阴霾的天空分明是您伤心的面容,

我会牢记您的嘱咐,

好好学习,

用满意的成绩报答您!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

新都中学五年级:lipc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