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学校

每个人都对母校有美好的回忆。母校犹如温暖、宽阔的肩膀,呵护着我们快乐成长。而我,是一颗不久后将离开这温暖的避风港,去更大的世界闯荡的稚嫩幼芽。

一想到不久后将离开母校,我就不禁伤心起来。但是,回忆这里的几十位同学和学校几十位启蒙老师们一起度过的纪念,真是有趣,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一起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一起玩耍……

想到这里,我又很高兴,因为我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母校、同学、老师和这里的一草一木。

大台小学五(1)班郝荣荣

指导老师武亚丽

难忘

浅白的光落入林子里,摇曳的密叶,把清凉坠入我心。我踩着时间,随着它勇往直前,一路上拾起的喜、怒、哀、乐。我称之为“成长”。而在这背后的那些残留着的故事,我称之为“记忆”。我是一个记忆力不怎么佳的人,对于儿时或小学时候的记忆寥寥无几,甚至偶尔家人提起我小时候的事,我依然只是含笑不语。如今,就让我大开尘封已久的门,去追寻我儿时的足迹,而那扇们的钥匙就是——相册。

翻开相册,首页上有5个女孩子的笑脸,这又让我想起了她,我小学时代最好的朋友——琳。

琳是一个漂亮的女孩三年级时转入我们班,因为她的漂亮,班级里的同学都称她为“花蝴蝶”。

记得那天,我们去参加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活动的项目是打扫卫生,我们的任务是打扫公园卫生间,对于平时娇生惯养的我们,这项活动是如此的艰巨。我们一看到这么脏乱并且散发着异味的地方都用手帕捂住口鼻。正当我们束手无措时,洁突然冒出来,说:“我们听‘头’的”“刷—”五双眼睛同时看向了林。“干。”只见琳面不改色、平静如初的说道。干!我们睁大了眼睛,一脸诧异,琳见了,什么都没有说,就独自开始打扫。“啊!?”琳喊了一声,原来她的鞋子上不小心被沾上了排泄物,我们都怀着看好戏的心情看着她,想:看你现在怎么办!平时娇滴滴的样子,现在一定会哭鼻子吧!谁知她一声不吭,继续埋头苦干,“幻,我们要不要—”一位同学对我说道。我心领神会地点点头。大家都放下了手绢,加入了打扫的奋斗中。

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琳的笔记本,随手翻开,扉页上赫然写着:世界上每个人都爱美,美大抵有两种,心灵上的与外貌上的,外貌上的美会给人留下最初的美好印象,而心灵的美会使人终身难忘。

琳,我要为你唱一曲咱歌,你的善良是你内心的美丽,这份美丽,愿我们永远拥有。

一回首,眼前仿佛有一缕缕轻烟升起,它们承载着那一串串美好,一串串珍重的回忆向前飘去,终点在远方,这,我称之为“路”。正是这一串串美好,一直萦绕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伴我愉快成长!

友谊难忘

友谊难忘

江苏省南京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初三(M)冷妍

又有一轮红日爬上了窗,还伴着阵阵花香。是否还记得那段相处的时光?请不要遗忘,那是友谊在歌唱。纯洁的友谊让我们难忘,长大后值得回想。清晨的微风带着芬芳,友谊的路上不只有希望,偶尔也会夹杂着悲伤。不论怎样,让我们乘着友谊的翅膀,在未来的天空中尽情翱翔!

第一次在学校的哭,让我终生难忘

第一次在学校的哭,让我终生难忘丰台一小四(八)班陈湜在一节数学课快要结束时,我与同学小凯私下玩起了游戏波波。正玩的起劲呢,孟老师不留情面地指了指我俩,同学们都面朝我俩,尽情地看着我们的竞争。这是小凯用暗语告诉的我

难忘

我步入这个学校已经六年了。在这六年里,我与老师,同学们经历了悲欢离合,酸甜苦辣,但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将会让我永远难忘。我最难忘的人,多的好比如天上的星星,我就指出一颗最亮的的星星给你们看看吧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死党”兼班中才男:王衍长着瓜籽脸,小巧红润的嘴巴,炯炯有神的眼睛使,他的形象更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之中。他爱笑,一笑就会把原本就不大的眼睛一眯,嘴角向上翘起,脖子紧缩,双肩耸起,左手往嘴上一扣,嘻嘻嘻嘻的笑声即会发出。那笑就如阳光一般灿烂,融化你那冰冷的心。大笑时,身体会情不自禁地前仰后合,样子十分可爱。只要见了她笑,你也会莫名其妙地跟着笑起来。

王衍也是个很有个性的男孩。说话直截了当,绝不扭扭捏捏。他的作文写的好。我们这个班上还有许多可爱的同学呢:“神童”薛峰,“淘气包”麦和庆……总之,相伴了六个春秋,我们却要经历分离,这些同学们呀!顽皮、淘气、可爱、聪明,让我无法忘记。再见,亲爱的同学,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永远不忘记我们的母校;我们的老师!还有我们在一起的快乐的日子………

难忘岁月,难忘事

他,曾经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后来,因为一次小事,我们的友谊破裂了。那是在一个下午,他没有带笔袋,便向我借笔。我当时正在赶制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便随口说:“没带。”可我万万没想到,他竟然和我绝交了。我一气之下撕掉了我和他记录友情的日记本。有一天,我收到了他的短信:“滋味怎么样?”我冷冷一笑,回了句:“没有您的日子,好极了!”傻子都能听出来,我在讽刺他。第二天,我发现他脸色铁青,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我心中大喜,一天都没理他。回家后,他又发来一条短信:“是我不对,和好吧?”我想:现在知道求饶啦?晚了!我回了条:“死心吧!”手机又响了,我看也没看,直接把手机关掉。结果,那竟然是老师临时改作业的通知!我因为没完成作业,被老师罚找家长。可他突然说:“他的作业落我家了!”说着他拿出了一张纸。老师看过后又问:“那你的作业呢?”他说:“我......没带。”老师就找了他的家长。我明白了,他把自己的作业当成我的作业替我交了,而他却没交。第二天,我找到他,给他一张纸:“这是我还你的作业。”其实那是一封道歉书。下课,他说:“你的作业发回来了。”我接过一看,上面写着:非常好。理所当然我们和好了。一张纸,传递了我们的友情。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五年三班

师恩难忘 难忘师恩

师恩难忘难忘师恩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实小六年八班苏斯杰指导教师苏尚荣“老师”——这是最崇高,最亲切的字眼。是你们用双手开启了我们心灵的大门,是你们培养了我们智慧,是你们用那无私的爱陪伴我们成长,让我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天。老师,您那和蔼可亲的笑脸,那语重心长的话语,始终在我的脑海中浮现。记得我走进了这新的学校,是五年级开学典礼的那一天,踏进了这新的教室,站在陌生的门口,望着教室里那些素不相识的新伙伴,我难免有一些紧张,只是哆哆嗦嗦地站在门口,不敢跨进教室半步。站在讲台前的您发现了迟迟不敢进门的我,您微笑着向我走来,把我接进了教室,并向同学介绍“这就是加入我们的新同学,大家要好好相处哦!”我站在讲台上,看着底下58双眼睛,渐渐颤抖起来,心中存在的一点紧张不知不觉的变成了害怕,我瞧了瞧同学们,又看了看您,您征用微笑鼓励着我,那微笑既像大山一样严峻,又像泉水一样清甜。我顿时充满了勇气,融入了这陌生的班级。进入了这个班级后,您又为我们新同学提供锻炼的平台,让我担任值日班长。面对调皮的同学,我的心总是怦怦乱跳,毕竟大家都不怎么熟悉,因此,我总等到没人的时候,才肯出来检查卫生。您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事,在课堂不断地鼓励我,有时还陪我一起检查卫生并给我讲了当值日班长的责任,从那以后,我渐渐胆大起来,结交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哦!我明的了……老师,您给我们的实在很多,很多……老师,您如一们德高望重的长者,培育着这些嫩绿的麦芽;老师,您如一棵通天大树,保护着身后一棵棵幼小的树苗;老师,您如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教会了小雏鹰飞翔;老师,您如••••••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在节日之际,让我真诚问候一声:老师,节日快乐!

难忘

动听的音符——记一堂难忘的语文课实验学校四(3)班 龙之怒在我记忆的海洋中,我上过的语文课不胜枚举。但三年级上册的一堂语文课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她像一串美丽的风铃,时时在我脑海里摇出动听的音符……“丁冬丁冬……”上课了,喧闹的校园刹时变得安静了。我一走进教室,心猛地一惊:啊,教室后面坐着那么多的老师,要上公开课呀?同学们窃窃私语,我的心也稍稍平静了些。就见我们的沈老师神采飞扬地走上讲台,大屏幕上显示:掌声。原来今天上的是充满浓浓友爱的《掌声》。“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有位叫英子的同学……”沈老师绘声绘色地开始朗读课文。在老师的示范下,一位同学接着读了下去。就这样同学们深情地轮流朗读课文,朗读好像有一股磁力,大家都被吸入了文中,我们都变成了主人公英子,英子忧郁大家也忧郁,英子开心大家也开心……此时,教室像舞台,在沈老师的导演下,同学们尽情展示着自己对课文的理解。大家时而晃动着小脑蛋,冥思苦想;时而挥舞着小手,期盼能发言;时而声音脆亮地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老师让我们写一段话:掌声是……。顿时,教室沸腾了,同学们被文中的友情深深地感染了,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我好像自己变成了英子,我多想说出自己的心声。我把小手举得高高的,终于有机会了,我自信地说:掌声是一只勇敢的海燕,能带人飞出忧郁的风暴。其他同学也不示弱,掌声是友爱,掌声是忘忧草……“丁冬丁冬……”讨厌的下课铃响了,我觉得这堂课的时间过得太快了,同学们还没从《掌声》中回过神来呢,我也觉得自己还没说痛快呢!

难忘的一天 靓湖学校 4.2 童鹏

有一天,让我非常难望...... 在下午放学的时候,我在楼上看见了一个小男孩儿,他在楼道里撒尿,正好在我家的楼道里,于是我就问他,哎,你在干啥呢?这个小男孩说:"我憋不住了,所以就在这里撒了.我说:"原来是这样啊!哪好吧你尿吧,以后不要在楼道里尿了.憋不住了还可以,因为这样做会污染这个小区的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这样做也不怎么对啊。小男孩儿回答到:“好,以后我不在这样做了.'说完,小男孩就走了。回到家里,我跟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童鹏,你做的非常好。一会,我就去写作业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如果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那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美好。以后,我也要种几棵树!

难忘母校

难忘齐小,难忘在这儿留下的绚烂的足迹,难忘在这儿留下的七彩的笑声…… ——题记难忘齐小,难忘老师一句句关心的话语,难忘同学一张张天真的笑脸,难忘校园一幕幕动人的场景,难忘大家一颗颗热情的心。时光匆匆,似乎就在白驹过隙,弹指一瞬之间,我们就从刚入校时那稚嫩天真的小不点儿变成了已是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了,我十分怀念在这儿的点点滴滴。难忘齐小,难忘老师的谆谆教导。有一次,我不小心撞了一个大包,疼得哭了起来。老师连忙帮我做了简单的消毒处理。然后,老师就骑着自行车,准备送我去医院。而这时正是骄阳似火的时候,况且老师刚刚生过病,体质还很虚弱。我劝老师别送了,老师直坚持送。就这样,我坐在老师的车上,荡荡悠悠地。忘不了,坐在老师车上荡荡悠悠的感觉。难忘齐小,难忘同学的欢声笑语。那是一个冬天,窗外下起了雪,纷纷扬扬的雪花满天飞舞。不一会儿,校园就成了银色世界。大地似乎换上了一件新装,整个学校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校园可真美啊!正当我在感叹这人间美景时,突然,凉飕飕的感觉在我脖子上蔓延开来。我一摸,竟然是雪,再往后一看,韩朝辉一脸坏笑地望着我。我也搓了一个雪球,奋力向他扔去。越来越多的人也加入了这场“世纪之战”。即使一个人被砸中了,也没抱怨,只是微微一笑,又开始了“战斗”。忘不了,那童真的笑脸。难忘齐小,难忘春天的姹紫嫣红,难忘夏天的树木成荫,难忘秋天的天高气爽,难忘冬天的银装素裹。难忘这美丽的校园!你像一位母亲,哺育着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在这里,我们养成了讲文明,守纪律,勤学习,求上进的好习惯。 啊,齐小,一批一批的学生在您这儿接受春天的沐浴,不知他们又会难忘什么呢?